在錄音棚工作的音訊師,工資待遇和前景怎麼樣

時間 2021-10-30 07:37:35

1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還是影視類的。

而且還要看是新手還是熟手還是大師。

大師就不提了。

一般影視類的音訊工作,通常是修同期/扒臺詞/補對白/插資料/混音這些工作。

一般做電視劇的話,新手的底薪很低,1000-2000都有,提成是按集提成的,比如混一集300 錄一集200這樣。新手一般一個月能拿六七千吧。成熟的一個月一兩萬。

如果總監那就更多了。

電影的待遇更好一些。但是能做電影的畢竟是少數,而且要求相當的水平和經驗。

**類的新手,一般是沒錢拿的,能讓進棚當學徒就不錯了。即使有一定水平的也拿不到什麼像樣的待遇。大部分**工作還是以合作,分成這種形式的待遇給的。

這裡有一個明顯的原因,影視類的聲音工作是流水線式的,工作量很大,所以需要大量的人力。人多了平均水平就低,很多人幹了好幾年電視劇了,連pro tools 都不會用,對很多概念也是模糊的,比如側鏈這種東西電視劇工作者聞所未聞的也有。相對技術就差一點,但是能賺錢。

**不需要很多人力,比如編曲,一個人就可以了。混音也不需要助手。而且**製作的技術要求相對要高的多。

**和技術的能力到達一定層次了,也不一定能賺到足夠的錢。因為需求少,從業者多。

前景的話,從經濟和發展的角度我是看好影視混音的。

但是就個人追求來說,另當別論。

2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錄音棚可以通過幫人錄歌,編曲賺錢,一般家裡不適合做錄音棚,因為考慮到裝修的問題,有專門學編曲錄音的藝術生的

去錄音棚錄了首歌,在錄音棚裡聽的還挺好,聲音挺好聽,為啥我回

那個人所問非所答 我來告訴你真正的原因 你錄音的時候是簡單的加入混響有的還會簡單的做一些均衡調節 還有的會加入壓縮器所以你聽著會好聽 匯出給你的音訊檔案是原始幹聲 什麼效果都沒有加入的所以就會不好聽,給你原始幹聲的目的是方便後期細緻的製作,如果對你有幫助給點獎勵 一抹夕陽一坨翔 手機錄音和錄音棚錄音...

大家對錄音棚的理解

錄音棚就是提供專業拾音混音和多種音訊處理的地方。去錄音棚可以在經過專業設計的拾音環境中,利用專業音訊裝置,在專業而且有經驗的錄音師協助下完成聲音的錄製 加工以及各種編輯處理工作。簡單的說就是 你可以快速獲得 你所需求的聲音 無論是裝置專業性 環境特質 服務目的,錄音棚和ktv差距都非常大!ktv是大...

專業錄音軟體(最好是錄音棚專用的)

sx 德國steinberg出品的具有劃時代意義的的 製作平台,將midi編曲 多軌混音完美的融合在一起,支援vst dx格式的音源 效果器外掛程式,可以通過計算機運算匯出專業成品 不受音效卡品質的制約 是個人建站的首選。sonar 3 是由老牌 軟體廠家cakewalk推出的,具有強大的midi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