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訓練出一條出色的狗狗來,怎樣訓練一條普通的家狗?

時間 2021-10-30 07:35:34

1樓:匿名使用者

先和你的狗狗培養出感情吧培養!這是最基礎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狗狗的基本順從訓練

各種犬類由於性情不同,訓練起來有的容易有的難。不過你的狗兒只要訓練得當,不論頸圈上是否有牽帶,都會聽話。一般來說,六個月的犬就要開始正規地進行順從訓練,但是有些犬可提前開始,而有的則成長較遲。

訓練時不僅要求訓練者有耐心,能控制,而且也同樣要求狗兒的耐心和控制力。你如果對犬的問題經驗很少或毫無經驗,最好請一位獸醫或當地的飼養俱樂部推存一位有經驗的訓犬師作指導。

1.訓練狗兒等待以及走過來

a.用乙個簡單的手勢要狗兒坐下。每當你打算教狗兒新東西時,得先命令它坐下以保證它能全神貫注。

b.狗兒坐下後,便可發出第二個口令「等一等」。同時手拉著牽引帶環繞狗兒走一圈看看它是否一直坐著。

c.走到狗兒的面前,向後退至牽引帶拉直,同時重複口令「等一等」如果。如果狗兒動了,就要回去重新再練習。

d.叫了狗兒的名字後立即說「過來」。要讓狗兒坐下才讚揚它或放走它。

2.訓練犬保持趴下的姿勢

a.狗兒本來坐著,此時發出的口令「趴下」,同時輕輕地拍拍地面。在訓練順從中,開始時要口令和眼神並用。

b.拉住牽引帶,以便在必要時加強命令的效果。同時發出指令「不要動」。當你還未回到狗兒身邊而要它保持趴下的姿勢時,便可使用這一口令。

c.向前走到牽引帶的長度那麼遠,轉身面對狗兒。如果此時狗兒想動,可用指掌示意,繼續加強讓它「不要動」的含義。

d.一分鐘左右回到狗的身邊,看看它是否繼續保持趴下的姿勢。順從的狗即使在訓練者走開的情況下也不會亂動。這種訓練能夠加強狗對主人命令的服從。

e.解除狗兒的某個姿勢。每次練習完都要讚揚一下狗兒。使它明白練習到此為止。撫摸一下,說幾句讚揚的話,大多數狗都會感到非常高興,願意順從地接受各種訓練。

矯正狗狗咬人的毛病

乙隻平時很溫順、對人不攻擊的犬,突然在某一時期對主人家的小孩變得很不友好,甚至吠咬他們,使小孩受到驚嚇和傷害。究其原因,主要是由於犬的嫉妒心理在作怪。

矯正此種行為不能用懲罰的辦法,而要用關心、獎勵的辦法才能收到滿意的效果,否則,會適得其反。

具體方法是:當小孩不在時,主人要冷落犬,甚至可完全不理睬它,當小孩與犬同在時,主人要表示對犬的關心、愛撫,並餵給一塊可口的食物,每天重複幾次,犬就會漸漸形成小孩的出現同樣可使它得到主人的關心、愛撫,從而與小孩和睦相處,不再攻擊。

再是有的小孩對犬不友善,經常毆打、踢它,也是造成犬攻擊孩子的乙個原因,這就要引導他們與犬友善相處。

蹣跚學步的小孩,不得單獨與犬呆在一起,以防意外。

如果發現犬也有攻擊其他小孩的現象,則應在沒有調教好之前,對犬嚴加約束,如拴系飼養。

調教糾正不了的犬,要堅決淘汰。

讓狗明白與主人在一起是快樂和安全的

所謂能與人類共存的狗,就是指學習了人類社會規則的狗。所謂人類社會,則是指飼養主人的家庭和周圍的環境。居住在都市公寓裡與居住在深山遠離塵世的獨門獨院,環境自然是不同的,生活規則也有所不同。

在都市的環境中,肯定會存在"可做"和"不可做"的事。把一些規則教給狗就叫做"訓練"。"訓練"不等於"訓斥"。

這點非常重要。在人類社會裡,對小孩使用訓斥的方法,容易讓他們產生逆反心理,更何況與人言語不通的狗。因此僅用訓斥的方法來訓練狗,是很難達到效果的,而且會導致另一極端,使狗產生"人是不值得信賴的"。

有些人認為口頭教訓不如體罰有效。於是,在狗不聽話的時候,就踢它或打它。這樣,對狗來說,等於威脅了它們的生命安全,於是就產生了一種逆反心裡。

這麼一來,就失去了原先訓練目的。

狗雖說是一種聰明的動物,但也不至於教一次就馬上能學會。而是應該有耐心地一遍又一遍地教給它。要杜絕訓斥、體罰等一系列不良行為。

那些擅長訓練狗的人,往往會讓狗明白與主人在一起是最快樂,最安全的。

為了不使狗對家人的命令感到迷惑,或者是對規則產生懷疑而感到不安,全家人應統一一下意見。

(1)全家人一起來制定乙個統一規則。

在訓練狗"可做"或"不可做"的事情標準上,達成統一。

例如,狗是否可以坐在沙發上等問題上,根據各個家庭不同的環境和狀況,要形成乙個統一的答案。

如果是全家共同制定的規則。執行起來就沒有什麼障礙。

(2)口令要使用同一語言。

在服從訓練(陸續登載)中,口令就是讓狗聽從的訊號。所以,全家人要統一口令,這樣才能達到很好的效果。 例如,叫狗坐下的時候,是使用"坐下"、"蹲下"還是"sit down",全家要統一使用共同的一句口令。

簡短、發音清楚的句子,狗比較容易聽明白。因此,要盡量選擇這一類的句子。

(3)訓斥狗時,不要呼叫狗的名字。

在狗做了"不可做"的事的時候,你有沒有連狗的名字一起罵,例如:"東東,你這個壞東西"。這樣,就給狗造成一種條件反射,被叫到名字的時候,準是被挨罵。

於是,當再喊狗的名字時,它會不理不睬,甚至會逃之夭夭。

在訓練的過程中,喊狗的名字,要僅限於發號施令,或表揚狗的時候。這樣,狗就會認為"名字"是一件很令它"高興"的事,當你一叫它的時候,它就馬上會跑到你身邊。

要使服從訓練能夠簡單順利地進行有三個方法:

1.用語言發號施令;

2.用繩子等用具通過肉體傳遞訊號;

3.主人通過手或身體等形體動作進行訓練。如果能同時運用這三個辦法,那就更好了。特別是剛開始進行訓練,狗還未能理解口令,這時用手或狗繩等輔助手段,則能更好地傳達訓練的目的。

走與停。無論任何時候,先邁出左腳,同時喊出"走"的命令。由左腳來引導狗的行動。停,先停下右腳,然後把左腳並上來,同時嘴裡喊"停"的命令。動作要自然流暢。

向右後轉(狗走左邊)。這一訓練動作的目的是為了阻止狗無論何時都一直要走在前面。先踏出左腳,然後向右轉。左腳邁出的步子應為小半步,這樣轉起來就比較方便。

在帶狗外出時,盡量避免出現途中停下等待狗或強行把狗拉到身邊等現象。

向左轉,走左邊。當狗稍微走到前頭或突然加快腳步等的時候,可以採取這種方法來糾正。向左轉,與狗撞到一塊,可以使其恢復原來所處的位置。

具體的步伐調整方法為,踏出右腳,以此為軸心,向左轉90度,使左腳能撞上狗為宜。如果習慣狗跟在右側的人,則向右轉90度,使左腳能撞上狗為宜。

向右轉,狗走左邊。當狗腳步緩慢,或雖跟在主人身後,但位置不正確的時候而採用的糾正方法。邁出左腳,以此為軸心向右轉90度,然後再邁出右腳。

如果習慣狗跟在右側的人,則向左轉。要領與向右轉一樣。

"走"、"停"等訊號是通過言語、身體上的控制和動作來引導的。向右後轉、向左轉、向右轉等則不通過言語,而是僅由身體上的控制和動作來進行。

在訓練過程中,主人的動作指導和口令要清楚、易懂。另外,為了能完美地完成服從訓練,首先要進行充分的步法訓練。

怎樣訓練一條普通的家狗?

3樓:陳mc樂園

狗狗的聰明程度與記憶力有關,因為動物不會思考,只是靠記憶力來做條件反射,3個月以後也就是打完疫苗後可以開始,雖然次時大腦尚未發育完全,比較難教,但是性格還沒定,可以為以後打基礎。 晚不要超過6個月,6個月是**時間。

因為小狗是做條件反射的,每天幾次,每次不要超過半小時,半小時後多數小狗就沒有耐煩心了,長 次以往狗狗會討厭訓練,建議每次15分鐘比較合適,下命令時要有固定的乙個詞語及手勢。比如說坐下,同時手向下揮 小狗做對了,要立即表揚,除了撫摩,口頭表揚以外,還要配合他愛吃的東西來調教,做錯了可以通過口頭上的呵斥來達到目的。切記不可太急 學會以後每天要複習,否則很容易忘記,我有個客人的金毛花了幾千去學習,回來後很聰明,結果主人沒時間複習,很快的又忘了。

誘導就是在訓練中利用食物、物品、自身行為以及其他因素,誘導犬做出某些動作,藉以建立條件反射的一種手段。此法帶有引導性,能引起犬的食慾興奮,尤其是犬愛吃的食物,犬就比較容易興奮,使犬積極參加訓練,能較快地學會動作。由於這種刺激是主動的,犬做出的動作就自然活潑,願意執行,特別是使用科目的訓練效果較好。

但其缺點是,不能保證犬在任何情況下都能按要求順利準確地做出動作,尤其在方法使用不當時,如獎食過分等。

強迫是使用機械刺激和威脅音調的口令,迫使犬準確地做出動作。強迫的方法主要用於每乙個訓練科目的初期,即為了加強形成條件反射,在初期使用,或在外界誘因的影響下,預定科目進行不下去時使用。

獎勵是為了強化犬的正確動作,鞏固已培養的能力,調整犬的神經狀態而採取的一種手段。獎勵的方法有給食、撫摸、准予遊散和表揚(發出」好」的口令)等。一般在科目訓練的初期,為了使犬迅速形成條件反射及鞏固所學的動作,都應採用給食撫摸為主,結合表揚給予獎勵。

獎勵注意以下兩點:

第一,獎勵必須及時,並應根據不同情況,採用不同的獎勵方法。

第二,獎勵時,主人的態度必須和藹可親。

1、在狗窩外面固定角落或公寓廁所浴室內,上面鋪沾有其尿液的幹報紙,然後把報紙擺在上頭。為了讓狗兒明白那裡就是大小便的地方,你得在裡頭放一點它的排洩物 [如尿液乾後的報紙],因報紙帶有它熟悉的味道。在訓練初期,報紙範圍要盡量大一些,然後在慢慢地教它只能在報紙中「解決」。

記得當它做對的時候,即刻予以讚揚一番;反之,則簡短且態度堅決地斥責它。狗廁所的位置一旦決定,最好永遠都不要隨便移動,如此也能擴大它在家中的活動範圍。但是教導幼犬,乙個動作熟練後,再教導下乙個動作,要有耐心..

切勿操之過急。

2、「不行」與「很好」的訓練 看到狗狗行為不好的時候,應立刻制止它。並且發出[不行]口令,讓它知道這種行為是不可以的,而且會受到主人的責罵。相反的,如果狗狗有良好的表現或行為時,就要立刻誇獎它發出[很好]口令,並撫摸其頭部或脖子讓它了解主人喜歡它這個動作。

3、「等一下」與」過來」的訓練 「等一下」

這個命令是暫時停止狗狗的動作。吃飯的時候,將食物置於狗狗的面前,然後給予「等一下」的口令,如此反覆訓練。若要訓練「過來」的動作,則可在散步的時候進行;呼喚它一聲就前來,則立刻稱讚它,若叫它的時候,它不過來或者是跑走,千萬別動怒追打,順其自然,過些時候再叫,盡量在平常養成放開自由活動時,讓它和您保持不超過10公尺距離範圍內。

從小養成習慣繩索牽引是很重要(尤其是外出過馬路時,避免發生意外事故~),至空曠ㄉ地方,放開它自由活動時,如果它稍微遠離您時,就要招呼它回來,並養成不遠離主人ㄉ好習慣~

4、「坐下」的訓練-(飯前實施效果最好)

剛開始發出」坐下」的命令,狗狗是無法了解的,必須用手在它的背後半部往下壓下去,同時發出[坐下]的口令,待它能體會並安靜的坐下來為止。

根據具體問題型別,進行步驟拆解/原因原理分析/內容拓展等。

具體步驟如下:/導致這種情況的原因主要是……

在CAD中怎樣才能把一條條連著的線段變成整體

萬隆 pe命令,裡面有合併選項,可以把首尾相連的線和圓弧合併成一個整體。 做一個快,或者pe命令做圓弧 cad怎麼改變幾段連線的線,讓它變成一個整體 賀小亠 1 電腦開啟cad,這是幾段連線但不是合併的線。2 輸入多段線命令pe。3 然後輸入m。4 選擇所有的線,空格確定選擇物件。5 然後輸入y,確...

指甲上為什麼會有一條條豎條紋?怎樣才能除去

偀猒檀槡 指甲上有豎紋通常有兩種情況 甲紋嵴甲板薄而脆,有縱行嵴狀突起,遠端常破裂和分導駁因營養不良所致,也可見了於扁平苔蘚,斑禿等疾病的患者.甲縱溝典型的為甲板 有一縱嵴,嵴頂凹陷為淺溝,也可以無嵴而呈顯著溝紋,常因甲基質受損所致,也可見於扁平苔蘚等疾病的患者,為 反應的一種表現.首先應查明其 一...

CAD裡怎樣才能連續畫直線,而不是每畫一條都得點選直線按鈕?謝謝

老巫婆你送後 1 電腦開啟autocad2007版本軟體。2 開啟autocad2007後,在命令欄中輸入多段線命令pl,然後按空格鍵確定命令。3 確定多段線命令pl後,就可以一直畫直線,而不用每畫一條就輸入一次命令了。 完成一條直線後按一下空格鍵,然後開始畫另一條線前再按一下空格鍵 方案與 快捷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