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師工資 待遇好嗎,發展前景怎麼樣?是否需要參加職業資格考

時間 2021-10-30 07:37:35

1樓:月·殘缺

嗯咖啡師資格認證分為四個層次:初級咖啡師(職業等級3級)、中級咖啡師(職業等級2級)和高階咖啡師(職業等級1級)、咖啡技師(職業等級最高端)。

1、助理咖啡師(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可申報初級職業資格)

①具有高中及以上學歷,連續從事咖啡工作1年以上,經助理咖啡師正規培訓達到規定標準學時。

②具有中專及以上學歷,經助理咖啡師正規培訓達到規定標準學時。

2、咖啡師(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可申報中級職業資格)

①取得助理咖啡師職業資格證書,連續從事咖啡工作1年以上,經咖啡師正規培訓達到規定標準學時。

②具有中專及以上學歷,連續從事咖啡工作1年以上,經咖啡師正規培訓達到規定標準學時。

③具有大專及以上學歷,經咖啡師正規培訓達到規定標準學時。

3、高階咖啡師(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可申報高階職業資格)

①取得咖啡師職業資格證書,連續從事咖啡工作2年以上,經高階咖啡師正規培訓達到規定標準學時。

②具有大專及以上學歷,連續從事咖啡工作2年以上,經高階咖啡師正規培訓達到規定標準學時。

③具有本科及以上學歷,連續從事咖啡工作1年以上,經高階咖啡師正規培訓達到規定標準學時。

咖啡這一行其實發展空間還蠻大的,咖啡是世界三大飲品之一,也是世界上除石油外的第二大**出口商品。300年來,咖啡遍布世界每個角落,全世界有50多個國家種植、加工3000多種咖啡豆,全球消費量達700萬噸。

跨入21世紀後,中國經濟的飛速增長,人們生活質量的不斷提高,飲品日益多樣化,咖啡逐漸與時尚現代生活連在一起帶動了咖啡消費量的速猛增加.形成巨大消費潛在市場。 咖啡師是必不可少的角色.

隨著社會不斷發展,人們生活水平日益不斷提高,咖啡廳是每個城市休閒娛樂不可缺少的地方.而很多咖啡師都沒有經過專業系統嚴格培訓,最多只能稱為吧員,從事簡單的飲料製作或成品出貨.而咖啡師在全國大中型高檔咖啡廳逐漸被重視認可,所以咖啡師正以高薪、時尚受到人們的追捧.

資深階段月薪過萬

任何乙個行業都只有做精做深之後,才能獲得豐厚的回報,咖啡師也不例外。據陳捷介紹,咖啡師初入行時候,收入也不過千元左右,可是到達資深階段,月薪過萬絕非虛言。

目前,咖啡師除了在咖啡吧,還可能在茶座、酒吧或西餐廳工作,因此,茶藝、調酒亦有了解的咖啡師尤其搶手。

此外,咖啡師培訓還會傳授你一些咖啡店的管理常識。正在一家咖啡店從事管理工作的小李,便是特地前來參加培訓的。無論是為了成為一名職業經理人,或者今後開一家咖啡店,儲備一些相關知識都是有備無患。

如果做的好,將來可以在好的咖啡廳(上島,星巴克……)或酒吧,酒店裡工作,現在普通的咖啡室月薪2000左右。我認為還有**的空間。

2樓:

我簡單說下吧。

做這行,證不是很重要。很明顯這是個靠技術吃飯的行業,另外還有就是創新。乙個優秀的咖啡師不僅僅是能傳統的基本的咖啡,更重要的是創新,我忘了在哪個電影裡看到過的乙個情節,乙個女咖啡師自己研究出來的咖啡,居然讓情敵喝了都連連讚嘆好喝,雖然可能有些誇張,但是某種程度上也反映出了對於乙個咖啡師來說創新的重要性。

所以,光有技術是不行的。

【工資&前景】

任何乙個行業學精了工資都可以是很高的,所以,這要看你的技術和悟性了。但是即使學精了,也還是咖啡師,這不像其它的行業,做市場做銷售做時間長了可以做高管,咖啡師時間再長還是咖啡師,另一條出路就是自己開店。如果想開店,最好在大城市混吧,消費水平高些,市場也大些。

【資格考試】

這個行業不是很認證,手藝活,關鍵是看技術了,不過,在你找到不其它學習行徑的情況下,參加培訓考個證也是乙個不錯的方法。

附:優秀咖啡師要求

要成長為一名好的咖啡師,首先要有很好的味覺和視覺鑑別能力。咖啡實際上有3000多種味道,但主要的味道也是五味,即酸、香、苦、甘、醇。所以咖啡師要在幾十秒的時間裡把這五味都做出來,需要對豆進行觀察,對粉觀察,對沫觀察,對機器充分理解,掌握好機器的溫度、水的壓力和咖啡豆的配比,各個環節都要配合好。

咖啡師還要比較高的文化內涵,只有對咖啡有了正確的理解,才能夠對咖啡有更深層的創意和發揮。其實,很多咖啡都是咖啡師在藝術靈感閃現的時候製作出來的,比如卡布奇諾上漂亮的拉花。

資深咖啡師培訓講師陳瑤和咖啡打交道已經有六七年的時間了,曾經接受過義大利、瑞士及日本很多咖啡公司的專門培訓,對咖啡的了解十分深刻。她認為,要成為一名好的咖啡師,除了要有對咖啡的熱愛,還要一直保持學習的心態。一些在知名咖啡連鎖店工作了一兩年的人,常常覺得自己對咖啡已經很了解,沒有什麼需要學習。

實際上,作為一種有著深厚文化內涵的飲品,每個人對咖啡的了解可能都只是冰山一角。

咖啡師要有藝術感覺,很多咖啡都是咖啡師在藝術靈感一閃念的時候製作出來的。經驗對於乙個好的咖啡師來說是很重要的,在實際操作上要很熟練。一杯好的咖啡對時間的要求非常高。

例如在製作義大利特濃咖啡的時候,製作時間通常要控制在20秒到30秒之間。因為在這個時間段裡,咖啡的口味等各個方面是最佳的狀態,如果時間過長,咖啡因的部分就開始析出,超過37秒的時候咖啡因析出就開始直線上公升。要想讓咖啡因盡量少析出,咖啡師就得特別拿捏好這個時間。

3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咖啡有前途的,只要學得好,對以後事業發展也十分的好,但是當一名咖啡師並不是看看別人怎麼做就可以的,如果是沒有基礎的話更不可能看看就會,可以找一些學校學習,打好基礎,把技術學紮實一點。當然還是要看個人興趣和以後個人的職業發展。

4樓:合肥歐公尺奇西點學院

除了要擁有好的技術外,你的服務態度,本身的職業素養,能否提供優質服務也影響這自己的工資。

新手剛剛進入咖啡館工作工資不會很低,此時你要熟悉環境,將學校經驗融合到職場中。轉正之後會有消費提成、小費、獎金。

想要獲得高薪,關鍵是要把自己的技術練好,建議你找專業的機構學習哦~

5樓:劉德財

目前不好 市面上咖啡廳規模不大 無需考證

6樓:昆明歐公尺奇西點學院

咖啡消費市場發展廣闊 已經成為城市消費一大潮流。咖啡市場的消費群多元化,許多人接受並喜歡,咖啡市場文化知識深厚,體現層次和品味。咖啡市場的不斷開闊,就業前景選擇性廣。

pcb工程師這個職位怎樣 發展前景如何 待遇怎樣

魚兒 pcb工程師是進行pcb的設計以及相關除錯,跟蹤pcb制板及smt過程並解決相關技術問題,製作和維護pcb標準封裝庫和標準佈線模組的專業技術人員。pcb電路設計工程師的前景很好,任何電子產品都離不開pcb板,最簡單的遙控器裡面也有pcb板,但如果pcb發展到pcba就提升了,即pcb 方案,提...

采耳師工資待遇怎麼樣

g笑九吖 采耳是乙個稀缺的高薪職位,截止到2020年7月,乙個成熟手的采耳師少說乙個月能拿七八千左右,多則上萬,具體看個人營銷方式,還有店鋪的營銷方式。採耳這個技術對學員要求低,工作相對來說比較輕鬆,輕鬆上手的同時還有個高薪工作,所以採耳這個行業也是可以多元化考慮的。 遠巨集 采耳是乙個稀缺的高薪職...

注會真的待遇很好嗎,註冊會計師的工資待遇好嗎,注會年薪可以達到多少

高頓教育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事實上cpa只是中級會計人員必備的專業證書。在就業方面來看,國有大型企業,外資公司和少數民營公司都會有比較好的就業機會。作為打工者,cpa即使在財務領域也不是最強的職業,因為還有acca,aia,cga,cfa,其中acca和cfa的年薪通常都不低於25萬,上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