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訓練狗狗,如何安排計畫,怎樣訓練狗狗

時間 2021-10-30 07:38:36

1樓:

這個問題對於不同的人有著不同的答案。

我的理解是:對於初學的人應該乙個科目乙個科目的操作。這樣更容易看出成績,給自己增加信心。

先選擇出犬最容易做的科目來訓,當這個科目訓到能80%左右可以服從主人手勢加口令指揮後,就可以訓第二個科目;或者是這個科目主人可以在安靜環境中指揮它完成後就可以開始訓第二個科目。訓第二個科目時花兩分鐘複習第乙個科目或是把兩個科目組合起來打亂順序訓,如果兩個科目同訓練應多獎勵第二個科目,少獎勵第乙個科目。然後再以此類推增加科目的數量。

當犬和主人對訓練都適應以後,就可以同時訓練兩三個新科目。

對於有一定經驗的同學來講可以根據犬的特點擊擇好它的全部訓練內容,然後根據訓練內容選擇四五個簡單的科目同時開始入手訓練(如果是要參加比賽的犬,可以根據比賽的要求來選擇幾個科目入手訓練)。同時對幾個科目進行訓練,我們不要求犬各科目立即達到很高水平。當這四五個科目達到訓練要求的30%至40%水平時就可以增加其它科目。

訓其它科目時要複習前面的科目,讓前面的科目也在一點一點的進步。在這時期有個別的科目我們可以安排重點訓練。這個重點訓練的科目不是永遠不變的,應該根據訓練的需要來調節重點。

這樣我們的犬從整體上講每乙個科目都在進步。這種訓練有點像小孩讀書:每乙個學科都在同時學習,每乙個學科都在同時進步。

各種學科的進步與身體的成長都是同步進行的。當小孩成年後他自然也就學有所成。訓犬也是個道理,不是把乙個科目訓到高水平後才訓第二個科目,這樣反而會讓犬的行為固定化,讓犬失去表現其它行為的機會。

例如:如果長期固定只訓坐這乙個科目,訓上乙個月後犬對坐科目就會表現得很「執著」,並且坐科目可以達到很「很高水平」。但是經過這樣的訓練,犬見主人後就只會坐下,它不會表現出其它行為了,主人就失去了捕捉其它行為的機會。

既然可以同時訓好幾個科目,那科目組合也是有一定規律:一般是運動量大的與運動量需求小的組合起來訓。如拋物銜取就是需要犬大量運動的科目,就可以與臥(或躺下)科目組合起來訓。

這樣一動一靜既可以讓犬得到適當休息,也可以訓練犬動靜的轉換能力。

訓練不只是人的事,也不只是動物的事,所以當主人與犬兩者配合有一定默契後就可以適當多安排科目一起訓。如果犬或人有一方領悟吃力或是初學訓犬者才建議在訓練的第一周只訓乙個科目。第二週訓第二個科目。

第三週把兩個科目結合起來訓。我所說的「第一周」「第二週」只是乙個大概的時間段,不是指乙個星期。因為有可能兩三天就達到一定效果就可以進入第二個科目訓練。

另外初訓者先不急於馬上訓科目,而是要多於它玩,觀察犬的行為愛好,先安排犬最最喜歡的行為作為第乙個科目,讓犬與主人更早的體會到訓練的樂趣,這也是入門的最好方法。越到後面科目越難,但因為有了前面的基礎,犬更容易懂主人的意思,後面難的科目訓起來反而會變得容易。

我以幼犬開始訓練為例說明一下訓練計畫的安排:

9月至一歲半的犬我們應該在前面的基礎上覆習提高,增強犬完成科目的能力,讓犬可以在脫繩的基礎上在有干擾的環境可以專注訓練。我用100分制打分來講解。前一階段2至8月,我們讓犬的平均成績達到50至60分就合格。

這一階段我們讓犬的成績達到70至80分就合格。這段時間我們使用正面技術和負面技術結合手段訓練,把原來以正面技術為重心的訓練變成正負結合的訓練。

一歲半至三歲這個時期有點長,如果是一般的玩家,僅為娛樂,那訓練的時間不用太緊,可以採用:休息幾周時間再訓,訓幾周時間再休息的模式。因為這段時間犬對科目已經相對比較穩定,我們的訓練要求是:

「完全服從主人口令」、達到「一令一動」,犬的動作要乾淨利落,準確無誤。如果你的犬是為比賽而訓,這一階段訓練就要圍繞比賽的賽制進行系統化安排和細節的調教,包括對主人自己的行為舉止也要按照賽制的規範進行操作。如果是比賽那時間長度安排應該比上面講的有所增加。

這一階段訓練的目標就是盡最大努力達到比賽的完美要求,所以要利用我們所懂的全部知識和技術手段把犬推向最高成績。

那如果我們接手的是乙隻成年犬又怎樣開始訓呢?安排訓練的程式與前面講的也差不多,我的經驗是:參照上面的程式先花兩三個月時間讓它學會計畫中的全部科目或大部科目;然後再花一段比較長的時間讓這些科目達到或接近完美的程度。

那麼怎樣安排一周的訓練時間呢?

玩伴犬和比賽的犬一般情況可以每天訓1至4次,每次訓10分鐘時間左右,一周訓四天以上。這十分鐘訓練不是死規定,而是根據不同的犬有所變化。原則是:

訓到犬最興奮時,再訓一會小就要停止訓練,不能在犬興奮度已經開始下降了才停止訓練。這樣犬會期待下一次再與主人玩,並且犬的記憶裡面都是最快樂的事和當日最好的訓練訓練效果。下一次訓練它就會以最好的一面展示給訓導者。

所以結束訓練的時間很重要,興奮只有5分鐘的犬我們可以在訓4分鐘就停止訓練,然後休息。興奮時間短的犬可以採取每天增加訓練次數的方式來彌補訓練時間的不足,每一回訓練中間要最少間隔一小時以上。以後隨著訓練的進步慢慢延長每一次的訓練時間。

一般情況達到10分鐘內能連續興奮的做科目就算是合格。因為大多數比賽也都是在十分鐘以內完成。

對於撲咬這種費體力的科目,我們就不必照上面時間來訓練,而是間隔一兩天訓一次就可以。在集訓期也可以安排早晚一次,但訓的時間一定要短,見好就收。

如果我們訓的是工作犬:如搜救犬、刑偵犬。我們就要選擇工作專注、興奮時間長的犬,並且在訓練中要慢慢延長它的工作時間,加強耐力的訓練,達到訓練工作持繼時間半小時以上。

怎樣訓練狗狗

2樓:風天天天下無敵

2個月到1歲容易教會,超過年齡則事倍功半。餓時教比飽時教效果好。

首先,讓狗狗面對面坐在一尺左右的地方,你右手持美食吸引它的主意,然後逐步移動它的上方,使它跟著食物站立,你趁機用左手握住它的雙手,上下輕輕擺動,嘴裡發口令:謝謝。狗狗做對了動作,立刻美食獎勵之,並撫摸其胸口或頭部。

這是個順序,一開始有點難,需要一點耐心。你的右手引導的位置和左手輔佐的時機和幅度要掌控好。逐步把發口令放在最前面。

每次訓練5分鐘為限,6月齡以下的3-5次即可學會。然後逐步減少左手輔佐次數,直至狗狗自主完成動作。最後一步就是讓它脫離食物完成表演了,當你先用左手做乙個手勢,比如,翹起大拇指,然後,嘴裡發口令,最後,右手美食引導,完成後撫摸+美食+口頭表揚。

訓練狗狗怎麼安排計畫 .找訓狗師上門訓狗,好不好?

3樓:o王建輝

您好!關於狗狗 訓練安排 首先 看看狗狗 需要訓練什麼科目,一般簡單的基本服從科目 自己在家就能搞定比如(坐、臥、隨行、叫、延緩)等等都可以 上門訓練狗狗,一般來說 狗狗訓練科目是需要有(親和)關係的,這樣才能提高犬的訓練完成,如果說上門教您訓練犬,這個我感覺還挺靠譜,主人回了如何交犬訓練,犬也學會如何聽動作訓練;

4樓:十四

我知道!上門訓狗師不可靠,首先證件都是假的,而且一星期也來不了幾次,浪費錢.如果已幫助你請採納為滿意!

5樓:羅締發域

這個問題好辦!上門訓狗師其實也沒多大效果,沒用,自己的狗狗自己多想想辦法.希望能幫到你!

如何訓練狗狗呢?

6樓:熱詞團小能

訓練狗狗首先要培養感情,然後開始訓練口號和動作,接著訓練狗狗吃飯的習慣狗狗大小便狗狗的社交,循序漸進。

第一步:培養感情

狗狗剛抱回家的時候,是非常缺乏安全感的,我們一定不要急著就給它立規矩,一定要小和它培養感情。首先,我們可以給狗狗起個名字,然後經常叫它,直到狗狗一聽到自己名字就有所反應。

其次,我們也要關注狗狗的害怕的心理,給它吃飽,喝好,睡好,溫柔對待它,這樣它才會接受我們,後面我們開始訓練狗狗的時候,它才會願意聽我們的話。

第二步:訓練口號和動作

當狗狗熟悉我們,並且熟悉新家的時候,我們就可以給狗狗發出一些簡單的指令,比如「吃飯」,「坐下」,「過來」等等。

每天我們大概要花1-2小時訓練狗狗,讓它能夠聽懂我們的意思,另外每次訓練時間不要太長,大概15分鐘,如果狗狗做到了,適當給予獎勵,最重要的是主人一定要有耐心。

第三步:訓練狗狗吃飯的習慣

如果狗狗能夠簡單聽懂我們的指令,並且可以準確做到「趴下」,「坐下」等動作,那麼我們就可以給狗狗制定用餐計畫。

這時候狗狗對我們比較信任,不像剛來的時候,作為主人,我們只要保證狗狗肚子不餓就好了,但是現在我們就要保證狗狗有良好的飲食習慣,比如每天什麼時候吃飯,吃什麼,大概多少量等等。

這樣做也是為了狗狗的身體健康著想,早知道狗狗是不可以亂吃東西的,所以早早訓練對狗狗有幫助。

第四步:訓練狗狗大小便

狗狗差不多熟悉家裡環境的時候,我們就要訓練它大小便了,首先,家裡有個地方是狗狗固定的廁所,每次感覺狗狗要上廁所了,主人就應該引誘它過去,如果狗狗不懂,隨意大小便了,主人可以適當懲罰,但是當狗狗明白在**上廁所了以後,主人就會輕鬆很多。

第五步:訓練狗狗的社交

狗狗也是要社交的,有時候狗狗要交朋友,我們要經常帶狗狗出去玩,散散步,遛遛狗。

在遛狗的過程中,狗狗可能會遇到一些比較談得來的狗朋友,我們要和這狗的主人打好交道,處好關係,方便兩隻狗狗見面玩耍。

另外一些外出習慣,比如牽狗繩,帶嘴套,還有不隨地大小便等,都要帶狗狗養成,主人自己就要注意這些東西,千萬不能讓狗狗在外面太激動,隨意咬人,亂叫,否則會給主人帶來麻煩。

7樓:宓菊華答鴻

訓練坐下

你先強迫他

(拍拍他屁股)讓他坐下

之後告訴他「坐」

然後給他點吃的

讓他先明白是怎麼回事

之後你那著好吃的

對他說坐

「坐下給吃的」

多重複幾次就行

撿球給主人

方法準備個寵物用的玩具球

扔出去後

狗狗會本能的去追

等他銜到後

跟他說"xx

把球給我

給你好吃的(平時的零食)"

如果沒反映

多叫幾次他的名字

之後等他跑過來

自然會聞你手裡的吃的

這是告訴他「把球給我

給你獎勵」

你把手深出去接他的球

他做到了

要誇他表揚他

並給他吃的作為獎勵(注意不要太多

一點點就可)

之後反覆幾次

他就明白了

其他動作都如此

主要是要有耐心

配合食物誘導就好

至於咬東西是一定要管教的

幼犬咬東西是因為磨牙

換牙可以買磨牙棒或狗咬膠給他

又磨牙有清潔口腔!

超市寵物店都有的!

如果是成犬

有可能是因為他寂寞

給他買個玩具球之類的陪他玩就好

不過不聽話一定要管教

不然會把家裡東西都咬壞了的!

有的東西咬完他會吃了

這樣對他的健康也不好

如果是你看不過去

或是他做的不對的事情

一定要嚴厲的呵斥他(以嚇唬為目的

不建議使勁打

會打壞的)

打也要分地

腿和腰是不能打的

那最脆弱

可以拿報紙卷打他的鼻子

狗鼻子很敏感

狗腦袋也很硬

不過還是要更多的細心教育

要有耐心!

怎樣訓練狗狗?怎麼訓練狗狗

先給狗起個名字,無所謂叫啥名,只要你喜歡就好。吃東西的時候就喊它,這樣時間長了就知道你是叫它了。趴 對狗說趴下,要是不趴 你就摁一下它 姿勢對了就給點吃的,時間長了就會了,趴,坐,不能吃,吃吧,過來,叫。滾,立。走,停。等等,都是需要你的協助下才行的,畢竟是人有人言獸有獸語,你發布的口令它做對了就獎...

怎麼訓練狗狗,如何訓練狗狗

起來嗨呀大兄弟,哈哈哈。他咬對你做什麼的時候你嚇嚇他,不要真的打。訓練狗狗的 時期。要說訓練狗狗,最佳的訓練時間就是在狗狗三個月到六個月之間。這段時間的狗狗服從性最好,對主人唯命是從,而且對口令和命令都有一定的理解能力,所以訓練狗狗,寵主一定要抓住這段 時期。狗狗訓練的 時期 手把手教你,如何訓好狗...

如何訓練狗狗不亂咬人,怎樣訓練狗狗不咬人?

波奇網 狗狗咬人 家裡的狗狗如果被主人寵壞了,可是連主人也毫不留情面的咬下去。如果你家狗狗有咬人行為的話,首先要了解狗狗為什麼會出現咬人的行為,再來看看如何才能訓練狗狗不咬人。1 嚴厲訓斥 愛犬咬主人後要馬上訓斥。此外,表情要嚴肅,否則它會以為你是在跟它玩耍。2 訓斥方法 託著它的下巴或是將雜誌捲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