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養好乙隻聽話的狗,怎麼養出乙隻乖巧聽話的狗狗?

時間 2021-05-02 15:55:41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養好犬是每個養犬人的心願,但對初次接觸犬的人來說,要想養好犬絕非是件容易的事情。總結前人的經驗,在此提出養好犬的10點要求和建議:

(1)做好準備。在選擇犬並將犬帶回家之前,要準備好犬舍及其他養犬用具。最好還要先學習和了解一些有關犬的飼養管理知識。

(2)調整心態。把犬當作人的夥伴和朋友,才能耐心地飼養、護理和調教它。不能對它喜怒無常,忽冷忽熱。

(3)掌握規律。犬不具備人的智力,不能進行邏輯思維,不懂人的語言,犬只能通過記憶來進行學習。因此,在訓練時也要有耐心,要充分利用條件反射和非條件反射的關係結合的規律,反覆重複和強化乙個口令或乙個手勢,以逐步幫助其建立起某種行為習慣,切不能操之過急,要求太高。

(4)注意交流。人和犬感情上的聯絡是人和犬共同生活結為伴侶的前提條件。因此,主人與犬要多接觸,對犬多關心愛護,要友好相待。

(5)區別對待。在同人的接觸中,犬的好學程度,適應能力是有差異的。因此,要注意不同情況區別對待,不能拋棄和虐待落後者。

(6)細心觀察。在飼養過程中,必須研究和了解所養犬的素質、特性、習性,以便根據其特點並按照人的需要來發展和塑造它。

(7)禁忌體罰。在同犬打交道時,人絕不能喪失自我克制。要把諒解、耐心和愛貫徹始終。

失去理智,揍犬和虐待犬,對於犬的訓養者來說是最不可取的做法。犬既使犯了錯誤,懲罰也要適當。否則不僅會廢掉1條好犬,失去了養犬的意義,而且也不符合動物保護的有關規定。

(8)不能遷就。對犬切不可過分溺愛,注意不要偏食,適當的戶外運動以及犯錯誤後適當的懲罰都是對犬的愛護。

(9)獎罰適時。對犬的獎勵和懲罰要適當、適時。賞罰得當並且適時,對訓練和塑造犬都會事半功倍。

(10)多做運動。犬是跑走型動物,它喜歡和需要運動,藉以保持身體健壯。因此,決不可長期關在屋裡或圈在活動範圍有限的欄裡。

2樓:其彭彭

10條讓狗狗聽話的小辦法 (1)要誇獎與撫摸——訓練的目的是為了「教」,而不是「罵」。最好的辦法是經常地誇獎和撫摸,讓狗理解主人快樂的心情。 (2)口令要清楚——為了讓狗理解和記憶,訓練時口令最好使用簡短、發音清楚的語句,而且不宜反覆地說。

發出命令時,要避免大聲大氣或有發怒的口吻。因為狗是非常敏感的,上述做法會使狗漸漸地把挨罵和訓練聯絡在一起。另外,同一口令對不同性情的狗要採用不同的口氣。

例如,同是"蹲下",對神經質的狗要溫柔地或爽朗地命令它,對活潑好動的狗則大聲地、斷然地命令它,飼養者要根據自己狗的性格選擇不同的方式。 (3)避免多餘的誇獎——對狗的誇獎要僅限於狗十分聽話的時候。如果動不動就誇獎狗,就會使它產生迷惑,它不知道什麼時候能得到誇獎。

這樣一來,關鍵的訓練就很難進行下去。 (4)糾正要及時——當狗正準備做"不可以做"的事情的瞬間,應大聲、果斷地制止它。如果事後再來訓斥它,狗不會明白其中原因而且依然會繼續做那些"不可以做"的事。

更嚴重的是,在不明原因的情況下經常遭到訓斥,狗就會漸漸地對主人產生不信賴感,變得不再聽主人的命令。 (5)堅絕杜絕體罰——以體罰的方式來迫使狗服從的方法是最要不得的。和任何動物一樣,狗對人抱有非常強的警戒心。

從狗的立場來看,不明原由的被打、被踢,只能造成"**待"的印象。如果是非常強大的主人,狗也許會因為害怕而服從。但是,在這種環境下成長起來的狗存在著極度不安全感,有時會攻擊力量較弱小的小孩或老人,甚至會發生咬傷人的危險事件。

因此,在狗不聽從指揮的時候,大聲命令的同時,用水槍衝著狗的臉射過去,大部分的狗就會安靜下來。 (6)隨時隨地訓練——訓練是不受時間限制的。在散步、吃飯、來客等一些日常生活中,都應耐心地教狗哪些是"該做",哪些是"不該做"的事。

(7)絕不放棄——狗不是只教一兩次就能馬上記住並照辦的動物。它需要在不停地訓練過程中逐漸形成記憶。因此要求飼養者要有耐心,不斷地對它進行訓練。

(8)培養適應能力——狗對自己不喜歡的東西,時常是躲避,或衝著它吠叫,或乾脆搗毀它。這有時會給主人造成很大的麻煩。在這種情況下,首先要有耐性,絕不能心急,讓狗慢慢地接近它不喜歡的東西,同時要不停地以溫和的聲音對它講話,使它平靜下來。

如果這時候對狗進行打罵的話,反倒會使狗躲得更遠。此外,讓狗遠離它不喜歡的東西和場所的這種飼養法,只能是增加飼養者的苦惱,而且飼養者對此束手無策。 (9)不與別的狗攀比——狗的能力不同,因此,要採取與之相適應的速度來訓練,絕不能與別的狗比差距,從而認為"我們家的狗悟性真差"。

對自家的狗要充滿信心。 (10)向專家諮詢——在訓練的過程中,如果碰到什麼疑難問題,請隨時向專家或獸醫諮詢。

怎麼養出乙隻乖巧聽話的狗狗?

3樓:接修真

其實這個很容易的,而親土狗也好訓,如果你沒時間照顧它,喂它吃飯的時間總有吧,你只要記得家裡沒人時把它關陽台或樓頂如果都沒就弄個籠子關裡面,在它犯錯誤的時候你一定要嚴厲的批評它,喂它吃飯的時候最好能把它放出去,這樣就可以避免它在屋子裡大小便,看它上完廁所後,,你可以讓它在外面呆一會也可以直接領回家,就這樣重複一段時間,它自然也習慣了,就會變乖的。

4樓:晨怯賈

你要是實在沒時間,有兩種方法:

一、從小及時糾正壞習慣,讓他懂得「打」的含義,學會服從,並明白什麼可以,什麼不可以;

二、關籠子。小狗最難訓的就是上廁所,關籠子看似不人道,其實就跟孩子的教育一樣,你得用合適的方法,在該狠心的時候就要狠心,才是對他成長的負責!

怎樣訓練才能把乙隻狗變得很聽話?

5樓:有閒玩會兒

如果狗種好的就比較容易了。

1、先要和狗建立一定的感情。經常觸控它,還要經常洗澡給它。

2、要乙個乙個動作地訓:比如坐,先發口令:「坐」直到狗坐,正確了給它一定的獎麗直到狗領會為止。每個動作都要多天重複。

3、狗的口令不要太複雜:一般是乙個「字』或二個字。如」來」「去」「坐」「跳」「立」「隨行」等。

4、以此類推動作是乙個乙個地訓,而要重溫舊的動作。

一歲以前, 每天用吃的獎勵它, 反覆的訓練, 它做對的時候, 你的語氣也要變得溫和 , 輕拍它, 鼓勵它, 讓它能從你的聲音中聽出它做的是錯是對, 還有表情也重要, 它做錯的時候就不理它, 即使是它主動裡你, 你也不要理它, 狗狗最怕孤獨,  要讓它知道不可以做錯, 慢慢就會聽話的, 當讓最重要的是, 要有愛心, 要把它當作家庭的一分子來看待。

如何養好一隻金剛鸚鵡,怎樣養好一隻鸚鵡?

金剛鸚鵡因為品種不同,習性上也有所不同。金剛鸚鵡產於美洲熱帶地區,大約有18種,屬鸚形目,鸚鵡科。金剛鸚鵡是大型鸚鵡中色彩最漂亮的一種。它們很長的尾巴在鸚鵡科中尤其出名。金剛鸚鵡吃很多水果,依靠它那特別強健的喙,也可以把堅硬的果子啄開,用舌頭把核肉吃掉。它們的臉上沒有毛,興奮的時候會顯得滿臉紅光。雄...

怎樣才能養好雞,怎樣才能把雞養好?

五阿哥金牛 一 不盲目求 洋 貪大,根據養殖方式選定品種。國外品種具有生長快 產蛋率高 飼料轉化率高等優點,宜大規模養雞場工廠化養殖。農戶散養不宜引進國外品種。此外,不要貪求個體太大的品種。雞一般銷往城鎮,當代城鎮家庭一般三口人,中老年家庭兩口人,三世同堂也只有五六口人,一般只買一公斤左右的雞。二 ...

要怎樣才能一隻收抓住籃球,怎麼才能用一隻手抓住籃球啊?

那應該是身體天賦的一種,手大的話怎麼都可以抓住籃球的。手小的話經常摸,摸多了,對球產生摩擦,自然就知道拿球的哪個地方能抓住了.但是在比賽的時候還是抓不住.因為手不夠大這是主要的原因.我們有的時候沒事可以用手摩擦球,然後漸漸的就會對球有一個摩擦,手指頭最好抓在球上凹陷的地方.其次手指頭要有點力度才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