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養好雞,怎樣才能把雞養好?

時間 2021-09-05 14:07:59

1樓:五阿哥金牛

一、不盲目求「洋」貪大,根據養殖方式選定品種。國外品種具有生長快、產蛋率高、飼料轉化率高等優點,宜大規模養雞場工廠化養殖。農戶散養不宜引進國外品種。

此外,不要貪求個體太大的品種。雞一般銷往城鎮,當代城鎮家庭一般三口人,中老年家庭兩口人,三世同堂也只有五六口人,一般只買一公斤左右的雞。

二、規模適度,分散養殖。大規模養雞易暴發傳染病,而且完全靠人喂飼料,雞往往因吃不到足夠的野生食物而營養不全,發育不良,羽毛鬆散無光澤,其肉、蛋的營養價值和口味均大打折扣,勢必影響售價,且需承擔較大市場風險。另一方面,雞的生長需較大活動範圍,特別適合在林地、菜園、荒地、荒堤、荒山等場所活動,以便覓到足夠的野生動植物為食,人口居住集中的村莊,每戶宜養15-30只,零散居住的每戶宜養100- 200只,有理想場地的可酌情擴大規模。

同時要注意防鼠、黃鼠狼、蛇。

三、防治疾病、提高成活率。農戶散養常見的疾病主要有三種。一是雞瘟。

預防措施為:小雞1-2週齡時,用冷開水將雞新城疫ii係毒苗稀釋10-20倍,然後用乾淨竹籤蘸上點入雞鼻1-2滴。3個月後,用冷開水將雞新城疫i係毒苗稀釋100倍,然後用注射器在雞翅或腿的肌肉較多處注射1毫公升;二是雞霍亂。

對病雞應立即隔離**,肌肉注射青黴素,成雞每只每日5-10萬單位,中小雞酌情減少。另外,要在飼料中按0.5%的比例拌入磺胺二甲基嘧啶,餵給病雞和未染病雞群。

還要打掃雞舍及雞群活動場所並用生石灰消毒;三是雞馬立克氏病。在小雞出殼24小時內,用雞馬立克氏疫苗液稀釋雞皰疹病毒疫苗,然後在小雞皮下注射0.2毫公升。

此外,雞還有17 種農戶散養不多見的疾病,建議有條件的農民購買有關書籍學習。

四、科學配料,適時飼餵。有的農民習慣用飯、公尺餵雞,這不科學。雞的胃特別發達,能磨碎堅硬的食物,且雞的消化液充沛,因而雞具有極強的消化能力。

谷、糠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而公尺、飯的維生素較少,對於飼餵雞來說,飯不如公尺,公尺不如谷,谷不如糠。科學的方法是在糠中拌入適量青菜,剛出殼的小雞,還要在糠中拌入少量細砂,這是雞胃消化功能的必需物質。農民散養的雞,早晨和白天不要餵食,應把它趕到屋外,逼迫其自覓食物,只有到晚上雞進籠時才喂一次食,以降低飼料成本。

2樓:能日樓主嗎

養蛋雞四選是關鍵。

1、選用好的品種

在眾多的品種中如何選擇呢?大家知道蛋雞的育種方向是向輕型化發展,輕型化雞基礎代謝低、耗料少,蛋殼以粉殼為主,粉殼蛋比白殼蛋高0.2元,且破損率低,試驗表明飼養粉殼輕型蛋雞每只每年均提高經濟效益8元左右,效益相當可觀,所以應該選擇象海蘭褐938、939等這樣的粉殼輕型蛋雞品種。

在選擇品種時要考慮到不要感染了由種雞傳來的白痢、支原體等病或在孵化過程中被細菌感染的雛雞,即使不發病增重也慢,產蛋率低。

2、選好育雛季節

蛋雞育雛季節的選擇,對育雛的成功與否相當重要,以前人們考慮較多的是對育雛成活率的影響,忽略了育雛對蛋雞生產效能的影響。隨著科學養雞技術的提高,育雛成活率已不是很大問題。現在全球變暖,夏季平均氣溫不斷公升高,高溫應激對產蛋影響越來越大,特別是近幾年據有關人士統計因此原因產蛋率下降平均20%左右,尤其是高峰期產蛋雞遇到高溫期產蛋率更會明顯下降,一旦產蛋率降下來,很難再上去,其經濟效益下降是明顯的。

如果選擇育雛季節使高峰期避開高溫季節將會極大的降低損失而提高效益。所以應使蛋雞在立秋前後開產,這樣隨著天氣的逐漸涼爽蛋雞的採食量會不斷的增加,很決達到產蛋高峰,而且一般每年這時蛋價也上公升,將會取得很好的經濟效益。可根據不同品種的開產日齡向回推算育雛時間,根據目前的蛋雞開產時間應選在公曆3~4月份為宜。

在育雛中飼養的密度不要過大,造成雞群混亂,競爭激烈,飼養環境惡化特別是採食飲水位置不足,會使部分雞體質下降;育雛溫度過低或通風不良等,可產生嚴重應激,使雛雞發育不良,跳出體質弱小的雞,放在更舒適的環境中飼養,使其趕上群體的體重,保持群體的均勻度。

3、選用好的飼料

飼料中某種營養素缺乏或某種成分過多,均造成營養不均衡。由於雞個體之間的承受能力不同,增長速度會產生差別,即使營養很全面的飼料,如果不能使每個雞都同時採食,那麼先採食的雞搶食大粒玉公尺、豆粕等,後採食雞只能吃剩下的粉面狀飼料,由於粉面狀部分能量低、礦物質含量高,營養成分很不平衡,自然嚴重影響增重,造成雞群體重體質不同。蛋雞採食優質飼料高峰期產蛋率高,持續時間長,產蛋總量大,而且節約飼料。

實踐證明,飼餵海蘭標準的配合飼料雞的採食量在105~110g,產蛋率高,高峰期時間長;僅飼料一項就比一般情況下少支出8.6元左右,加上產蛋率的差別,效益至少相差10元左右。農村養雞戶(場)多採用個體小飼料廠的飼料,沒有化驗裝置,對所配飼料營養標準把握不准,尤其是開產期的小母雞,即使採食了這些營養不平衡或營養不足的飼料,也能會保持其旺盛的繁殖機能,完成其繁衍後代的任務,也能保持一定的生產陛能,但是在這種情況下,雞會消耗自身的營養來維持產蛋,蛋重會變得較小,接著表觀體重會增長遲緩或停止增長,甚至體重下降,隨之產蛋率會停止上公升或開始下降,這種情況下產蛋率一旦下降,即使採取很好的補救措施也難以恢復正常,造成損失很大,所以一定要選擇好的飼料,主要是科學的配方,不要只看**的高低,在選用飼料前可走訪相關使用者了解情況或到有關部門進行飼料營養成分含量測定。

本站推薦使用鐵騎力士蛋雞料。

4、選好預防疫病的藥品

養雞業的迅速發展,新疫病不斷出現,預防疫病就顯得更加重要。自上世紀80年代後期規模化養殖在我國推廣以來,新城疫、傳支等已在我國流行的疾病發病率明顯增加;雞白痢也處於失控狀態;到了20世紀90年代以來先後流行了傳染性法氏囊炎、eds-76、傳染性貧血、腫頭綜合症、傳染性禽腦脊髓炎、大肝大脾病、白冠病、傳染性鼻炎、傳染性脾胃炎、j-亞群白血病、禽流感。致病菌和病毒的耐藥性越來越強,大腸桿菌、裡默氏菌、沙門氏菌等的耐藥性更是逐漸增強。

而且血清型越來越多,如ibv(呼吸型、腎型、脾胃型、減蛋型)等20多個血清型,禽流感今年就有4個血清型(h9n2 h6n1 h5n2和h7)流行,但雞的傳染性法氏囊炎和新城疫仍被認為只有乙個血清型流行。某些疾病越來越嚴重,雞痘、ibdv(超強毒)、禽流感的致病力有增強趨勢,某些疾病發病率越來越高,白血病(含j-亞群)、雞痘、傳染性喉氣管炎的發病率有增長趨勢。在實踐中由於衛生、消毒、效益不直觀,養雞戶往往不願在這方面投資或投資很小,有的養雞戶(場)免疫注射怎麼省事怎麼做,依靠大量應用抗菌素來**,一方面由病毒引起的疫病抗菌素無效;另一方面長期應用抗菌素會產生抗藥性;而且任何藥物都有毒***,不同程度影響產蛋率,最終直接影響經濟效益,所以在生產實踐中,不能忽視這方面投資,必須有針對性地早防早治,選效果好的藥品,捨得在防疫**上投資。

怎樣才能把雞養好?

3樓:始琬

要喂太多食物給它,要做到少喂多餐。其實在家養最好餵飯,也可以喂飼料。最好是兩樣輪著喂,主要餵飯,經常再喂點飼料就好。

關於食物定量的問題不好說,沒有什麼資料,用自己的感覺來判斷小雞是否飽了就可以,也可以根據它的吃食速度來看,一般飽了的話,吃食就會變慢。

在雞很小時最好用養鳥用的陶罐來給小雞喂水,讓它自己喝就可以了,不用管它。

不要讓小雞到外面吃東西,很不安全的。在家養雞完全不需要喂它蟲子,不過你要喂也可以,總之一些比較小的蟲子都可以餵養它,但一定不能被殺蟲劑噴過。

你的小雞的前胸要是有些突出來,應該是吃得過飽。減少一點食物吧,不要喂太多了,只有不是太過突出也不用管。

其實小雞是很好養的,不要以為很易死。我就這樣養過好幾隻小雞,最後都能長成大雞。

4樓:瞳裡養殖場

雞快速長蹬爪提早出欄

要想讓腳蹬子長就得補充鈣物質。腳蹬子長短決定著雞的年齡長久,腳蹬子越長雞的年齡就越久,如何讓雞快速的長腳蹬子呢。飼料中可以新增達龍蹬爪王,能夠使腳蹬子快速的生長,提高土雞毛色光澤度,促進土雞冠頭的發育;促進骨骼成長,提高土雞骨架高度,降低飼料成本、縮短家禽生長週期。

怎樣養雞才能使雞長得好

5樓:業桂枝卑培

讓雞吃雞飼料,雞長得快,不過這樣的雞肉不好吃。可以問一些含鈣,含蛋白質高的食物,這樣雞長得也快,味道也好吃。

如何才能把雞養好呢,怎樣才能把雞養好?

品種的選擇 以選育了的地方雞或以地方雞開發的雜交雞為宜。這類雞既保持了土種雞肉蛋產品風味好的優點,生產水平較一般土種雞高。又較引進的良種雞抗病力強 生長快,克服了土種雞優質不高產和洋雞高產不優質的矛盾。如以賣活雞為目的,優質雞飼養期在100天左右,體重1.2 1.5千克較好。此時雞已接近性成熟,雞冠...

怎樣才能養好羅漢魚,怎樣才能養好羅漢魚, 10

喜歡羅漢魚就要多花時間好好照顧它.要學習羅漢的養殖知識,對比自已的魚缸 過濾等裝置有哪些不足.多上羅漢魚論壇看帖多交流學習.慢慢你就會發現原來羅漢魚是那麼可愛的.羅漢魚怎樣養好羅 風清海奇 單獨大缸飼養,保持水溫相對穩定,定期換水,水質要好。餵食要豐富,顆粒魚糧,蝦乾,大麥蟲,活餌,可以換著喂。營養...

怎樣才能把油漆做好,怎樣才能把油漆噴好

調漆時注意稀稠度和比例,面漆要無塵,噴槍經常檢修,噴塗是注意扇面大小,調整好噴塗距離,走槍均勻,修色時新手可以把顏色衝的稍稍淡一點,慢慢的往上修,會不容易花掉,再就是細節問題了,比方說做底漆時要先噴邊再噴麵,最後再把邊給噴一遍,這樣不會流油 這是一種感覺,只要底孓處理好。用心做,你行的。油漆要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