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桃樹葉子發黃,被蟲吃爛,樹根發黑枯死是什麼病

時間 2021-05-02 15:55:41

1樓:go陌小潔

樹根發黑可能是菌核性根腐病。葉子發黃就有可能是由此造成的。

葉子被蟲子咬是天蛾蟲害。

菌核性根腐病又叫白絹病,多危害一年幼苗,使其主根及其側根皮層腐爛,地上部枯死,甚至全部死亡。

1.病害症狀:高溫、高濕時,苗木根頸基部和周圍的土壤及落葉表面有白色絹絲狀 菌絲體產生,隨後長出小菌核初為白色後轉為茶褐色

2.發病規律:病菌在病株殘體上及土壤越冬,多從幼苗頸部侵入,遇高溫,高濕時發病嚴重,一般5月下旬開始發病,6~8月為發病盛期,在土壤黏重,酸性土或前作蔬菜,糧食等地塊上育苗易發病

3.防治方法:

(1)選好圃地,避免病圃連作,選排水好,地下水位低的地方位圃地,在多雨區採用高苗床育;

(2)晾土或客沙換土,換土可每年一次,一般1~2次見效;

(3)種子消毒及土壤處理,播前用50%多菌靈粉劑0.3%拌種,對酸性土適當加入石灰或草木灰,以中和酸度,可減少發病,此外,用1%硫酸銅或甲基托布津500~1000倍液澆灌病樹根部,在用消石灰撒入苗頸基部,或用代森氨水劑1000倍液澆灌土壤,對病害均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求**,最好先確定是蟲害還是病害,具體看了才曉得。樹根發黑可能是天牛的幼蟲引起的

葉子發黃 還好像被蟲子吃了 這是什麼病

3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是蟲蛀,切記,澆水一定要挑晚上澆水,否則燒苗,乙個月左右需要架桿,葉子發黃主要三個原因,澆水過多、施肥過量、要是葉面開始是一些小點點然後擴散導致整片葉子發黃,那就是得病了

核桃樹葉片乾枯是怎麼回事

4樓:匿名使用者

核桃樹葉片乾枯的原因:

一、回縮過重引起的黃化生長期對核桃樹重回縮,使樹體突然失去了大量製造養分的葉片,導致樹體本身的呼吸作用、光合作用、蒸騰作用均嚴重減弱,根系吸收養分的能力也隨之急劇下降,養分**嚴重不足,而此時樹體萌芽、長葉、抽枝又需要大量營養,便出現了葉片黃化、營養不良等症。

二、缺鐵引起的黃化狀。葉片的綠色主要呈現的是葉綠素的顏色,葉綠素的合成必須有鐵元素的參與,如果鐵元素缺乏,則葉綠素合成受阻,葉片黃化。又因為鐵元素在桃樹體內不易流動,一旦被樹體吸收利用,就固定在某一器官上,如枝葉上,其它***官如新長出的枝葉需要鐵元素則必須從根系或外界吸收才能滿足需要。

有些果園內的土壤是ph值大於或等於7.5的鹽鹼土,鐵元素極易被土壤固定,成為不能被根系吸收利用的鐵離子,葉片黃化現象更為嚴重。而只有在適宜的條件下,被固定的鐵離子轉化為能被根系吸收的游離態的鐵離子時才能被根系重新利用,否則即使土壤中鐵元素充足,也無法滿足樹體對鐵元素的需要,仍然表現出缺鐵黃葉症狀。

另外,土壤黏重,透氣性差,土壤中鎂、錳元素過多,根系呼吸作用弱,樹體內氮元素不足等均能降低樹體對鐵元素的吸收能力,導致核桃樹缺鐵。

三、根比的病蟲引起的黃化。

各種顯現的防治方法:

1、有毒物質對根系產生了影響。例如因修剪過重導致根系大量死亡後的死根,在土壤中腐爛分解會產生有毒物質,毒害幼根和新根,從而降低了根系吸收養分的能力,導致樹上營養失調而黃葉。

2、根部病蟲害。個別桃樹有根癌病、根結線蟲等根部病蟲害,削弱了樹勢,降低了根系對營養物質的吸收能力,從而導致養分**不足而黃葉。

3、春季乾旱時注意灌水壓鹼,低窪要及時排除鹽水,增施有機肥,樹下壓綠肥以增強土壤有機肥,改善土壤結構及理化性狀。

4、發病重時用千分之一的硫酸亞鐵溶液加尿素3%噴霧,或用千分之一硫酸亞鐵溶液在根系密集區灌根。

5樓:手機使用者

核桃樹嫁接後三個月葉子發黑枯死,是怎麼回事。

希望採納

希望對你能有所幫助。

6樓:匿名使用者

7月初至7月二十號葉片全部乾枯連乾數年怎麼冶

核桃樹葉子邊緣發黑,乾枯!還有的像叫什麼蟲子吃了

7樓:藍澀楓葉

那你倒是給個圖啊!沒有圖我們怎麼知道是什麼蟲子啊!

核桃樹葉子被動物吃了有什麼後果,核桃樹葉子被蟲子吃了怎麼辦?

牛吃了核桃樹葉子,不吃東西了,這你的趕緊問問樹的主人,是不是噴了農藥,如果是噴了農藥,你得趕緊找獸醫啊! 勤奮的苦海 沒什麼壞處,核桃樹的葉子動物是可以吃的,沒影響 核桃樹的葉子可能會帶一定的毒性,但是會讓動物頭暈目眩。核桃樹葉子被蟲子吃了怎麼辦?核桃樹剛發芽的葉子被人掰了,對核桃樹有什麼影響? 任...

核桃樹黃葉,枯枝是什麼病,核桃樹葉片乾枯是怎麼回事

大叔放開那孩子 大概是腐爛病,核桃腐爛病症狀 根 根頸部 幹 枝韌皮部腐爛變質發黑,葉片發黃,樹體衰落直至死亡。二 病原 真菌感染。三 發病原因 果園排水不暢,根部漬水 果園鬱蔽,通風透光差 樹幹 樹枝受傷,樹液外流。四 防治措施 核桃腐爛病容易防治,但要立足於早,立足於綜合防治。防治不及時會造成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