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蒜冰糖煮水真能止咳嗎,大蒜和冰糖煮水真的治咳嗽嗎

時間 2021-05-02 15:54:38

1樓:暴走少女

大蒜加冰糖煮水喝,針對孩子感冒咳嗽,效果比打針吃藥還要好。

擴充套件資料:

大蒜的妙用:

方法一:

將大蒜瓣搗成糊狀,裝入乙個空藥瓶內,把瓶口對準鼻口,盡量吸嗅大蒜辛辣的味道,可視病情每天嗅聞4-5次。蒜的辛辣味變淡後可換新的蒜泥,使用的瓶不可太大,以對準兩鼻孔大小為宜。

另外,也可將數枚大蒜去外皮洗淨,放入盛好蜂蜜的大瓶中,蓋好蓋後浸泡一周左右,取出食用。

方法二:

蒜敷腳心治咳嗽大蒜敷腳心對付上火、咳嗽的方法。每晚睡覺前,洗乾淨腳後,把大蒜切成薄片敷在腳心湧泉穴位上(位置在腳跟向上1/3腳掌處);

然後取醫用膠布貼牢。因大蒜對**有刺激,貼的時間不宜過長,所以最好早晨起床時就將其去掉。這種方法對咳嗽、流鼻血及便秘都有一定療效,連續敷7天~10天,效果會更好。

可能有少數人腳心敷蒜處會起水皰,建議此時暫停敷貼,待水皰破後**復原再敷貼,這樣一般就不會再起。

方法三:

蒸大蒜水:小孩咳喘時用大蒜2-3瓣,大人用7-8瓣,拍碎,放入碗中,要在碗上加蓋,再放入鍋裡去蒸,大火燒開改小火15分鐘,嚴重時可一日三次,可以不吃大蒜只喝水。

第二天再蒸蒜水時就要加冰糖了,小兒放一粒,大人放二粒,大蒜性溫、入脾、胃、肺經,民間多用大蒜**咳嗽、氣管炎、哮喘、肺結核。

方法四:

大蒜加冰糖煮水喝。孩子感冒咳嗽,效果比打針吃藥靈多了。方法用30克大蒜、10克冰糖加200毫公升水,先用大火將水煮開,再用小火慢燉幾分鐘,最後熬成一小碗的量讓孩子喝下去。

孩子咳嗽厲害時,早、中、晚一天共喝3次,第二天就見效,3天後就好了。

方法五:

煮生薑大蒜紅糖水:如果咳喘嚴重,白色稀痰較多,說明受寒較重,在吃上面食療方的同時,再加上生薑、大蒜、紅糖煮的水一起吃。

小兒可用生薑3片、大蒜3瓣、紅糖半勺,**用生薑7-8片、大蒜7-8瓣,紅糖一勺,放入鍋中加水,中火燒10分鐘即可,嚴重時可一日三次。

2樓:生活竅門妙招

大蒜和它煮水喝,解決了冬天的大煩惱,一年省下不少錢

3樓:

大蒜和冰糖煮水對咳嗽確實有一定的**效果。大蒜性溫,對寒性咳嗽、腎虛咳嗽有很好的效果,製作方法也很簡單。如果咳嗽症狀比較嚴重,可能達不到很好的止咳效果,還是要服用止咳藥物才能**。

咳嗽可以喝一些止咳糖漿,如果是炎症引起的咳嗽,還需要服用一些消炎藥物,比如頭孢。平時要多喝一些水,促進身體新陳代謝,並保持室內空氣清新。**過程中要調理好飲食,不要吃刺激、辛辣、油膩的食物,不利於病情恢復,可以吃一些清淡的小公尺粥、蔬菜粥。

4樓:風景佳苑王倉庫

大蒜冰糖煮水真能止咳嗎?可以的。本身大蒜就有消炎的作用。

5樓:特立獨行

取大蒜2~3瓣,拍碎,放入碗中,加入半碗水,放入一粒冰糖,把碗加蓋放入鍋中去蒸,大火燒開後改用小火蒸15分鐘即可。當碗裡的蒜水溫熱時餵給孩子喝,大蒜可以不吃。一般一天2~3次,一次小半碗。

大蒜性溫,入脾胃、肺經,**寒性咳嗽、腎虛咳嗽效果非常好。

6樓:匿名使用者

大蒜和冰糖一起煮,煮出來的冰糖水可以快速止咳,做法:準備8~10粒大蒜,兩大顆冰糖,將大蒜切成薄片,靜置10~15分鐘,鍋內加入一小碗清水煮沸,加入大蒜片和冰糖,再次煮沸後調最小火,加蓋煮10分鐘就可以啦,但是大蒜不適合**風熱咳嗽哦,風熱咳嗽的症狀是鼻涕是綠色的,大蒜冰糖水**咳嗽對風寒咳嗽,腎虛咳嗽有用,一般來說大部分在秋冬季節的感冒都屬於風寒感冒,但難免有例外嘛,所以我們要分清楚症狀。另外,小孩子用大蒜冰糖水**風寒咳嗽要酌情減量,小於三歲的幼兒不建議使用,避免大蒜刺激呼吸道,引起不適。

大蒜和冰糖煮水真的治咳嗽嗎

7樓:星落

大蒜具有疏通肺氣的作用的,另外可以抗病毒,冰糖可以潤肺止咳。

這兩者共同的來煮水喝的話,對於咳嗽是有一定的**的作用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我孩子到了晚上就喜歡幹咳嗽幹啃,是上?火嗎?

9樓:粘茗姬元蝶

您說的食物是有一定的輔助止咳作用的,但是不一定對您有效果的,因為這些需要中醫科醫生進行辯證後才能夠有效果的

大蒜和冰糖煮水喝是不是能治咳嗽啊!

10樓:劇代秋亥蔚

你好,這個不能確定不主張口服的,建議使用冰糖梨水試試,效果很好,平時不可以吃的過鹹

11樓:醜怡君寒言

病情分析:,您好,可以的,但胃病患者忌用.用梨去掉心,裡面放冰糖,隔水蒸熟,吃掉,會有治咳嗽,還有就是藕粉和冰糖一起煮吃,也會治咳嗽.

,意見建議:,要注意保暖,室內多通風,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多喝白開水.

12樓:小黃的時尚天地

感冒咳嗽了?教你一招,大蒜冰糖煮水喝,輕鬆解表發汗、化痰止咳

大蒜 子煮水有什麼功效? 對比 大蒜精 油哪種好?

大蒜煮水喝有以下功效 第。一 殺菌作用,因為大蒜中約含有2 的大蒜素,而大蒜素是一種天然藥物成分,有超強的殺菌能力。二 抗癌作用,因為大蒜中的含硫化合物,能夠使機體產生一種酶,而這種酶有抗突變的作用。三 驅寒作用,因為大蒜味辛 性溫 歸肺 胃 脾經,平時用大蒜煮水喝,能起到明顯的驅寒作用。四 降低血...

艾葉煮水能治咳嗽嗎,艾草根和冰糖煮水喝有什麼功效

微言悚聽 不能。艾葉為中藥,主要有溫經散寒,止血止痛,除溼殺蟲的功效,但沒有止咳的作用。如為久咳,建議可用川貝,枇杷,冰糖,雪梨等煎水飲用,同時配合抗感染 可能有一定的效果。艾葉能夠防治感冒嗎?艾葉泡水的功效有很多,除了能夠補充氣血以及 多種 疾病之外,溼疹等也是可以使用這種中藥材的。平時生活中將艾...

柚子皮煮水可以放冰糖嗎,那柚子皮和冰糖和雪梨一塊煮水喝有什麼作用呢

夢裡心落 材料 柚子皮1個 柚子肉半個 鹽少許 清水500克 蜂蜜200克 冰糖190克 操作步驟 1 柚子表皮清洗乾淨,擦乾水分,然後取適量的食鹽,用手在柚子表面反覆搓洗。2 用刨刀將柚子皮刮下來,儘量不要刮到白色的部分。3 切成細絲。4 適量清水裡放入適量的鹽,把切好絲的柚子皮放進去,浸泡1個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