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滸傳的好漢,水滸傳108好漢名字和綽號

時間 2022-05-31 09:35:06

1樓:匿名使用者

有:宋江,盧俊義 ,吳用,公孫勝,關勝,林沖,秦明,呼延灼,花榮,柴進 ,李應,朱仝,魯智深,武松,董平,張楊 志,徐 寧 ,索 超,戴宗 ,劉 唐,李 逵 ,史 進,穆 弘 ,雷 橫,李 俊, 阮小二,張 橫 ,阮小五,張順阮小七,楊 雄 ,石秀,解 珍 ,解 寶,燕 ,青朱 ,黃 信 ,孫 立,宣 贊 郝思文,韓 滔 彭 玘,單珪 魏定國,蕭 讓 裴宣,歐鵬 鄧飛,燕 順 楊 林-凌 振 蔣 敬-呂 方 郭 盛-安道全 皇甫端-王英 扈三娘,鮑 旭 樊 瑞,孔 明 孔 亮,項 充 李袞,金大堅 馬麟,童 威 童 猛,孟 康侯 健-陳 達 楊 春-鄭天 陶宗旺,宋 清 樂 和,龔 旺 丁得孫,穆 春 曹 正,宋 萬 杜 遷,薛永 施 恩,周 通 李 忠,杜 興 湯隆,鄒 潤 鄒 淵,朱 富 朱貴,蔡 福 蔡 慶,李立 李 雲,焦 挺 石 勇,孫 新 顧大嫂,張 青孫二娘,王定六 鬱保四,白 勝 時 遷,段景住

2樓:芳香排骨_王

108個只是濃縮後的典型,其實還有很多的無名英雄。

總之,人民群眾最偉大!

3樓:飄幽淺

喵喵..~、~打醬油的~`~

水滸傳108好漢名字和綽號

4樓:加百列

水滸傳108將名字和諢號對應表單如下:

水滸傳中108條好漢的名字是什麼

水滸傳中108條好漢的名字及綽號是什麼?

《水滸傳》中好漢的標準是什麼?

5樓:公尺老鼠

提起《水滸傳》中的正面形象,多數人首先想到的就是「打虎英雄」武松了,武松是施耐庵花了最多筆墨的乙個角色,他景陽岡打虎,為兄報仇殺嫂,為施恩打蔣門神的故事都可以用「爽」來形容,但他真算不上好漢,他一生最大的黑點莫過於「血濺鴛鴦樓」,冤有頭債有主,那蔣門神該死,可張監督家的丫鬟都給殺了,這是好漢所為?顯然他當時是殺紅眼了,眼中哪有什麼道義,直顧自己痛快,因此他不夠格被稱為「好漢」,下面三位更配這兩個字。

第三名:魯智深

(魯智深拳打鎮關西劇照)

魯智深喝酒吃肉,他也許不是乙個好的僧人,卻是個實實在在的好漢,他與《水滸傳》的世界顯得格格不入,這世界中的歹人們給自己取個霸氣的外號就敢行走江湖自稱好漢,魯智深是個另類,他打過鎮關西那種惡霸,也教訓過「小霸王」周通,也很直爽的說「打虎將」李忠是個不爽利的人,他是真正做到了「快意恩仇」的一位好漢,基本上是原著中少有的沒有殺過無辜者的好漢。

第二名:朱仝

「美髯公」朱仝在絕大多數讀者看來是個比較多餘的角色,這個人物的設定似乎和那「大刀」關勝重疊了,起初看原著中對他的外貌描述還以為這人才是關羽的後代,其實不然,施耐庵是把關羽的武藝給了關勝,而把關羽的忠義給了朱仝。

(朱仝劇照)

朱仝這人是被逼上山的,為了逼他,李逵將小衙內殺死,朱仝也因此幾次三番想要李逵的命,甚至在宋江死後他也不曾祭拜宋江,縱然他也上了梁山當了賊寇,但實屬無奈,他比秦明、盧俊義等人要更為忠義一些,那些個人轉頭就忘了家人被殺的事實,只有朱仝對小衙內之死耿耿於懷,朱仝無愧為梁山第一好漢,但在本榜中,他僅排第二。

第一名:欒廷玉

話說上了梁山其實就已經算是一大汙點了,畢竟和那些歹人為伍絕非好漢所謂,縱然魯智深、朱仝為人正直,但也比不上這位好漢,他就是那「病尉遲」孫立的師兄,祝家莊的教師,欒廷玉。

(欒廷玉劇照)

欒廷玉是原著中罕見的被宋江看上卻沒有上梁山的好漢,大部分人只要宋江說出「念他是個好漢」,這人指定要家破人亡最後被逼上梁山,可欒廷玉沒有,他符合筆者心中「好漢」的標準有兩點,一是「被其他好漢看得起」,這是乙個很重要的標準,二是「沒有上梁山」,秦明、盧俊義等人都妥協了,而欒廷玉沒有,他與祝家莊共存亡,最終只換來宋江一句:「只可惜殺了欒廷玉那個好漢。」他可惜,筆者倒替欒廷玉高興,沒有委曲求全汙了名聲,欒廷玉打心裡是看不起梁山的,這麼一位漢子死在梁山賊寇手裡,著實令人唏噓不已。

6樓:乙懷厹

梁山好漢的標準是什麼:

什麼樣的人可以成為梁山好漢?不同的時期有不同的標準。梁山前後有三位首領,分別是王倫、晁蓋和宋江,這也可以看作是梁山的三個不同時代,即王倫時代、晁蓋時代和宋江時代。

本來,梁山是乙個「躲災避難」的地方,很多「做下迷天大罪的人」都投奔梁山而來,梁山也把他們「收留在彼」,但梁山人員很多,想成為一名好漢卻也並非易事。王倫時期,梁山泊「聚集著七八百小嘍羅」,卻只有三個半頭領。除了王倫、杜千、宋萬算是正式頭領外,朱貴只能算是半個。

為什麼?梁山上根本就沒有朱貴的交椅!柴進介紹林沖上梁山,說的只是三位好漢;朱貴對林沖自我介紹,也說是「王頭領手下耳目」,並不是山寨「第四把交椅」。

宋江上山之前的晁蓋時期,梁山捉拿了前來征剿的一二百人,加上晁蓋帶來的一些人,差不多有一千人,也不過是十一位頭領,就是增加了擷取生辰綱的七人。後來,宋江要帶領花榮、秦明等人上梁山,說是「晁天王聚集著三五千軍馬」,可是那梁山上的頭領也不過是增加了白勝一人。等到宋江打東平府的時候,號稱是手下有十萬人馬,頭領也不過是一百零幾個。

這反映了乙個基本事實,上梁山很容易,要想當上乙個有座次的好漢卻並不那麼容易。

儘管如此,從王倫到宋江,梁山好漢還是在逐步增加的,只不過在不同的時期情況不盡相同,到了宋江有乙個**式發展而已。那麼,什麼樣的人能夠成為梁山好漢,或者說,梁山好漢在不同時期有著什麼樣的標準呢?

王倫時期的標準是投名狀

晁蓋時期的標準是打劫生辰綱的聚義七星

宋江時期的標準是江州幫

水滸傳108好漢是 ?

水滸傳中108位好漢的姓名及綽號

摘錄水滸傳108位英雄好漢的姓名和綽號。

7樓:默默的珂

▪ 宋江 ( 呼保義 ) ▪ 盧俊義 ( 玉麒麟 ) ▪ 吳用 ( 智多星 ) ▪ 公孫勝 ( 入雲龍 )

▪ 關勝 ( 大刀 ) ▪ 林沖 ( 豹子頭 ) ▪ 秦明 ( 霹靂火 ) ▪ 呼延灼 ( 雙鞭 )

▪ 花榮 ( 小李廣 ) ▪ 柴進 ( 小旋風 ) ▪ 李應 ( 撲天雕 ) ▪ 朱仝 ( 美髯公 )

▪ 魯智深 ( 花和尚 ) ▪ 武松 ( 行者 ) ▪ 董平 ( 雙槍將 ) ▪ 張清 ( 沒羽箭 )

▪ 楊志 ( 青面獸 ) ▪ 徐寧 ( 金槍將 ) ▪ 索超 ( 急先鋒 ) ▪ 戴宗 ( 神行太保 )

▪ 劉唐 ( 赤髮鬼 ) ▪ 李逵 ( 黒旋風 ) ▪ 史進 ( 九紋龍 ) ▪ 穆弘 ( 沒遮攔 )

▪ 雷橫 ( 插翅虎 ) ▪ 李俊 ( 混江龍 ) ▪ 阮小二 ( 立地太歲 ) ▪ 張橫 ( 船火兒 )

▪ 阮小五 ( 短命二郎 ) ▪ 張順 ( 浪裡白條 ) ▪ 阮小七 ( 活閻羅 ) ▪ 楊雄 ( 病關索 )

▪ 石秀 ( 拼命三郎 ) ▪ 解珍 ( 兩頭蛇 ) ▪ 解寶 ( 雙尾蠍 ) ▪ 燕青 ( 浪子 )

地煞七十二星 ▪ 朱武 ( 神機軍師 ) ▪ 黃信 ( 鎮三山 ) ▪ 孫立 ( 病尉遲 ) ▪ 宣讚 ( 醜郡馬 )

▪ 郝思文 ( 井木犴 ) ▪ 韓滔 ( 百勝將 ) ▪ 彭玘 ( 天目將 ) ▪ 單廷圭 ( 聖水將 )

▪ 魏定國 ( 神火將 ) ▪ 蕭讓 ( 聖手書生 ) ▪ 裴宣 ( 鐵面孔目 ) ▪ 歐鵬 ( 摩雲金翅 )

▪ 鄧飛 ( 火眼狻猊 ) ▪ 燕順 ( 錦毛虎 ) ▪ 楊林 ( 錦豹子 ) ▪ 凌振 ( 轟天雷 )

▪ 蔣敬 ( 神運算元 ) ▪ 呂方 ( 小溫侯 ) ▪ 郭盛 ( 賽仁貴 ) ▪ 安道全 ( 神醫 )

▪ 皇甫端 ( 紫髯伯 ) ▪ 王英 ( 矮腳虎 ) ▪ 扈三娘 ( 一丈青 ) ▪ 鮑旭 ( 喪門神 )

▪ 樊瑞 ( 混世魔王 ) ▪ 孔明 ( 毛頭星 ) ▪ 孔亮 ( 獨火星 ) ▪ 項充 ( 八臂哪吒 )

▪ 李袞 ( 飛天大聖 ) ▪ 金大堅 ( 玉臂匠 ) ▪ 馬麟 ( 鐵笛仙 ) ▪ 童威 ( 出洞蛟 )

▪ 童猛 ( 翻江蜃 ) ▪ 孟康 ( 玉幡竿 ) ▪ 侯健 ( 通臂猿 ) ▪ 陳達 ( 跳澗虎 )

▪ 楊春 ( 白花蛇 ) ▪ 鄭天壽 ( 白面郎君 ) ▪ 陶宗旺 ( 九尾龜 ) ▪ 宋清 ( 鐵扇子 )

▪ 樂和 ( 鐵叫子 ) ▪ 龔旺 ( 花項虎 ) ▪ 丁得孫 ( 中箭虎 ) ▪ 穆春 ( 小遮攔 )

▪ 曹正 ( 操刀鬼 ) ▪ 宋萬 ( 雲裡金剛 ) ▪ 杜遷 ( 摸著天 ) ▪ 薛永 ( 病大蟲 )

▪ 施恩 ( 金眼彪 ) ▪ 李忠 ( 打虎將 ) ▪ 周通 ( 小霸王 ) ▪ 湯隆 ( 金錢豹子 )

▪ 杜興 ( 鬼瞼兒 ) ▪ 鄒淵 ( 出林龍 ) ▪ 鄒潤 ( 獨角龍 ) ▪ 朱貴 ( 旱地忽律 )

▪ 朱富 ( 笑面虎 ) ▪ 蔡福 ( 鐵臂膊 ) ▪ 蔡慶 ( 一枝花 ) ▪ 李立 ( 催命判官 )

▪ 李雲 ( 青眼虎 ) ▪ 焦挺 ( 沒面目 ) ▪ 石勇 ( 石將軍 ) ▪ 孫新 ( 小尉遲 )

▪ 顧大嫂 ( 母大蟲 ) ▪ 張青 ( 菜園子 ) ▪ 孫二娘 ( 母夜叉 ) ▪ 王定六 ( 活閃婆 )

▪ 鬱保四 ( 險道神 ) ▪ 白勝 ( 白日鼠 ) ▪ 時遷 ( 鼓上蚤 ) ▪ 段景住 ( 金毛犬 )

8樓:秀姐的夢

第三集:水滸傳的人物綽號

9樓:我的青春

關勝 大刀

林沖 豹子頭

柴進 小旋風

呂方 小溫侯

孔明 毛頭星

楊春 白花蛇

周通 小霸王

朱富 笑面虎

蔡慶 一枝花

吳用 智多星

水滸傳中有108位好漢包括哪些

《水滸傳》好漢外號,水滸傳中108條好漢的名字及綽號是什麼?

蘇杭 呼保義 宋江 玉麒麟 盧俊義 智多星 吳用 入雲龍 公孫勝 大刀 關勝 豹子頭 林沖 霹靂火 秦明 雙鞭 呼延灼 小李廣 花榮 小旋風 柴進 撲天雕 李應 美髯公 朱仝 花和尚 魯智深 行者 武松 雙槍將 董平 沒羽箭 張清 青面獸 楊志 金槍將 徐寧 急先鋒 索超 神行太保 戴宗 赤發鬼 劉...

水滸傳的108位好漢分別是誰,水滸傳中108位梁山好漢分別是誰

懶懶懶懶懶得起 水滸傳中108位梁山好漢分為 三十六天罡和七十二地煞。一 三十六天罡 1 2 3 二 七十二地煞 1 2 3 4 5 6 擴充套件資料 1 宋江 宋江,字公明,綽號呼保義 及時雨 孝義黑三郎,施耐庵所作古典名著 水滸傳 中的主人公。原為山東省鄆 y n 城縣押司,眉似臥蠶,眼似龍鳳,...

水滸傳中108位好漢的性格特點,水滸傳108條好漢性格特徵

急俠好義 剛猛不屈 敢作敢當 在張都監府殺人後留名 殺人者,打虎武松也 嫉惡如仇 正義 勇敢 對蔣門神 恩怨分明,知恩圖報 對宋江,對施恩 不向惡勢力低頭 怒殺西門慶 其中敢作敢當 陽谷私設公堂審王婆,張都監府 是武松這個人的最大的人格特點殺人留名武松的主要性格特點是 一身虎膽,武藝高超,疾惡如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