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金融學什麼是經濟學,金融學和經濟學以及工商管理,這三個專業都是學什麼的?

時間 2021-07-02 03:33:07

1樓:高頓教育

金融學是研究價值判斷和價值規律的學科。主要包括傳統金融學理論和演化金融學理論兩大領域,是現代經濟社會的產物。

經濟學是研究價值的生產、流通、分配、消費的規律的理論。經濟學的研究物件和自然科學、其他社會科學的研究物件是同一的客觀規律。

2樓:高頓cfa發布

金融學是研究價值判斷和價值規律的學科。本專業培養具有金融學理論知識及專業技能的專門人才。

金融學和經濟學以及工商管理,這三個專業都是學什麼的?

3樓:

工管屬於管理學類,這個專業多數是歸在管理學院或者商學院下面的。

經濟和金融屬於經濟學類,都是歸在經濟學院下面的。

按照現在的高校教育方案,好一點的大學都是按學類招生,到了大二分專業,大一學同樣的基礎課。管理學類和經濟學類學的基礎課程是基本不一樣的,後面的專業課就差別更大。不過這兩個學類都會教會計課。

從就業上看,工管就業面窄一些,經濟金融面寬一些。但是本科就業主要還是看學校牌子,是雙一流大學還是一流學科,工管還是金融問題不大,除非是做專業性特別強的工作。

金融學和經濟學是什麼區別?

4樓:高頓教育

經濟學和金融學都是研究經濟現象,但是經濟學會比較全面的研究社會中存在的經濟現象,而金融學只是研究金融這乙個領域的經濟現象。所以經濟學和金融學最大的區別是研究物件的不同。

5樓:紅花花花紅

金融學與經濟學的區別

1.經濟比較巨集觀,而金融學比較具體,經濟包含金融,但就學校的課程來講,如果學金融我覺得會學到很多東西,學經濟的話,太概括了,有用的沒多少!而且經濟學的主要支柱就是金融業,但如果是女孩子還可以,如果是男孩還是學工程模擬較有前途!

2.經濟學是乙個一級學科,金融學是乙個二級學科,在經濟學之下,經濟學研究的是乙個國家地區的經濟發展狀況、方式、道路等。是比較巨集觀的了,它對經濟的各個方面包括工業、農業等。

金融只是對乙個國家經濟領域中的金融方面進行研究,比如貨幣、**、金融市場等。

經濟學,統計學和金融學有什麼區別?

6樓:高頓財經教育

經濟學和金融學都是研究經濟現象,但是經濟學會比較全面的研究社會中存在的經濟現象,而金融學只是研究金融這乙個領域的經濟現象。所以經濟學和金融學最大的區別是研究物件的不同。

經濟學和金融學有什麼區別啊,經濟學和金融學的區別?

高頓教育 經濟學和金融學都是研究經濟現象,但是經濟學會比較全面的研究社會中存在的經濟現象,而金融學只是研究金融這一個領域的經濟現象。所以經濟學和金融學最大的區別是研究物件的不同。 繆老師妙筆生花 經濟學和金融學都是熱門專業,兩個專業有諸多不同之處,比如這四個方面。經濟學和金融學的區別? 高頓財經教育...

經濟學和金融學哪個更好,經濟學和金融學有什麼區別,說通俗一點,哪個比較好就業

高頓教育 經濟學和金融學都是研究經濟現象,但是經濟學會比較全面的研究社會中存在的經濟現象,而金融學只是研究金融這乙個領域的經濟現象。所以經濟學和金融學最大的區別是研究物件的不同。 繆老師妙筆生花 經濟學和金融學都是熱門專業,兩個專業有諸多不同之處,比如這四個方面。 焦奕賁歌吹 帥哥,傾向金融的比較多...

經濟學專業和金融學有什麼不同,經濟學和金融學的區別?

靈魂藝術 西方經濟學。兩個專業都要學 經濟學專業屬於理論經濟學,像經濟史,政經,制度經濟學什麼的都要學到的,理論性強些 金融學屬於應用經濟學,金融也分方向的,不過貨幣銀行學,國際金融等等學金融的都要學,要是金融專業分得再細點,那在專業課上還是有些出入的,要是學金融學的,一般就是偏商業銀行的,學商業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