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學和經濟學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5-02 14:27:08

1樓:易書科技

經濟最早的釋義是**於希臘語,意為管理乙個家庭的人,而且在廣義經濟學者提出的概念中「經濟」就是如何以最小的代價,取得最大的效果,就是如何在各種可能的選擇中,即在各種主觀與客觀、自然與人際條件的制約下,選取代價最小而收效最大的那種選擇。經濟是人類位置文明的基礎,從人類從狩獵時代轉換為農耕時代的時候,人們以物易物就已經開始包含經濟了。

金融,它的字面意思和理解為資金的融通。是乙個地區或者國家的繁重程度的表現,包括有gdp和國家債券。

兩者是包含與被包含的關係。

本條內容**於:中國法律出版社《中華人民共和國金融法典:應用版》

2樓:高頓教育

經濟學和金融學都是研究經濟現象,但是經濟學會比較全面的研究社會中存在的經濟現象,而金融學只是研究金融這乙個領域的經濟現象。所以經濟學和金融學最大的區別是研究物件的不同。

3樓:惲甲庚燁燁

我不是文化人!在我這個土人看來:金融學和經濟學大同小異,只是說法有些不同罷了!都跟鈔票有關!說白了金融就好像經濟生的蛋一樣;孵出來的他媽的就是錢!

4樓:繆老師妙筆生花

經濟學和金融學都是熱門專業,兩個專業有諸多不同之處,比如這四個方面。

經濟學和金融學有什麼區別啊,經濟學和金融學的區別?

高頓教育 經濟學和金融學都是研究經濟現象,但是經濟學會比較全面的研究社會中存在的經濟現象,而金融學只是研究金融這一個領域的經濟現象。所以經濟學和金融學最大的區別是研究物件的不同。 繆老師妙筆生花 經濟學和金融學都是熱門專業,兩個專業有諸多不同之處,比如這四個方面。經濟學和金融學的區別? 高頓財經教育...

我想知道金融學和經濟學有什麼區別

高頓教育 經濟學和金融學都是研究經濟現象,但是經濟學會比較全面的研究社會中存在的經濟現象,而金融學只是研究金融這乙個領域的經濟現象。所以經濟學和金融學最大的區別是研究物件的不同。 金融學是經濟學的二級學科。考研金融也有細分的,經濟學更加會細分不然就是經濟理論研究了。經濟學好。金融太熱,卻沒有什麼核心...

什麼是金融學什麼是經濟學,金融學和經濟學以及工商管理,這三個專業都是學什麼的?

高頓教育 金融學是研究價值判斷和價值規律的學科。主要包括傳統金融學理論和演化金融學理論兩大領域,是現代經濟社會的產物。經濟學是研究價值的生產 流通 分配 消費的規律的理論。經濟學的研究物件和自然科學 其他社會科學的研究物件是同一的客觀規律。 高頓cfa發布 金融學是研究價值判斷和價值規律的學科。本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