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與金融學就業情況哪個更好?具體區別是什麼?哪個對於數學

時間 2021-08-30 09:17:02

1樓:

1、金融學的就業率歷年都進就業率前十,而且薪酬從來都是第一名的。

2、金融學是經濟學的一個分支,金融學只要掌握初級中級經濟學然後就轉向金融實務去了(投資,公司財務),而經濟學則繼續研究經濟 - - 高階微觀、高階巨集觀。

3,普通金融學,就是金融學啦,對數學要求較高,要求學習一元多元微積分、線性代數、統計學、概率論與數理統計等,而普通的理科只需要學習一元多元微積分。金融工程對數學要求極高,與物理系差不多,除了我前面提到的金融學數學要求,還要重點掌握隨機過程等讓人抓狂的數學。經濟學對數學也有所要求,和普通金融差不多吧,具體情況不清楚,但是肯定簡單于金融工程。

2樓:東東的不行

原來我們班上經濟學的同學都考研究生了。不管是經濟學金融學現在就業都不是特別好。現在實體經濟比較困難,金融服務行業也不是太好做。

在學校裡經濟學 金融學都是學的皮毛。學經濟金融的 最好還是去銀行吧。或者考個研 自己努力做個大學老師,現在的待遇也不錯。

不過我好多進銀行的好多是關係戶。建議你如果學經濟學的話 一定要把理論學好,最好考個研,以後有機會考個公務員也不錯。學金融的話 以後可以進銀行的。

其實說對經濟學的要求來說吧:兩個都差不多。可能金融稍微高一點。

因為裡面要學金融工程。不過經濟學裡面也有計量經濟學啥的。

經濟學,金融學和財務管理哪個專業更好,更好就業?學財務管理以後能去銀行工作嗎?哪個對數學的要求比較高

3樓:馬兵權十郎

這幾個專業都很好,銀行都用的上,看將來你就業的時候銀行需要什麼樣的人才,需要什麼樣的人,就用什麼專業來考,我覺的無論學什麼都行,但是要學好,

4樓:匿名使用者

學日語的話 如果不想丟專業,就可以學習管理學,方向質量管理。如果只選你所說的三個專業之一,那就學財務最好就業,金融也還可以,經濟是基礎比較虛,還要接著往下念才能發揮效用。當然如果你畢業了就工作最好就學財務,如果還想深造,建議這三個都不讀,讀數學,到了深造階段,再結合興趣選擇專業。

一個過來人真誠祝你一帆風順。

5樓:匿名使用者

金融學主要側重於貨幣、銀行和金融市場的有關問題;財務管理主要著重於組織的籌資和組織內部投資決策;經濟學著重於經濟發展的研究學習。

選擇專業還要看你的個人能力和興趣所在,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經濟學與金融學就業方向分別有什麼?就業前景哪個好?為什麼?

6樓:加菲貓愛英

1、金融學的就業率歷年都進就業率前十,而且薪酬從來都是第一名的。

2、金融學是經濟學的一個分支,金融學只要掌握初級中級經濟學然後就轉向金融實務去了(投資,公司財務),而經濟學則繼續研究經濟 - - 高階微觀、高階巨集觀。

3,普通金融學,就是金融學啦,對數學要求較高,要求學習一元多元微積分、線性代數、統計學、概率論與數理統計等,而普通的理科只需要學習一元多元微積分。金融工程對數學要求極高,與物理系差不多,除了我前面提到的金融學數學要求,還要重點掌握隨機過程等讓人抓狂的數學。經濟學對數學也有所要求,和普通金融差不多吧,具體情況不清楚,但是肯定簡單于金融工程。

7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1、汽車美容汽車外部清洗及精洗、汽車打蠟、汽車輪胎上光、汽車劃痕處理、拋光工藝流程

2、汽車裝具地板鋪設、隔音塗層加裝、地盤裝甲、內外飾件的加裝、地板革鋪設方法

3、太陽膜貼上、太陽膜種類質量辨別

4、車身改色碳纖紙改色、顏色調配技術、弧面收邊技術、平面鋪設技術、邊緣密封技術

5、汽車電器汽車導航加裝、倒車雷達加裝、中控鎖防盜器加裝、中控鎖組成、中控鎖接線

6、燈光升級疝氣大燈的加裝、天使眼的加裝、惡魔眼的加裝

面向現代汽車美容、裝飾裝潢方向,引進與時俱進的產品技能,純技能訓練,模擬實戰訓練,致力於培養汽車美容、裝飾裝潢和電氣改裝專項技能人才。

8樓:優志願志願填報

經濟學專業學什麼課程,就業前景和就業方向如何,適合什麼考生報考?經濟學和金融學有什麼區別?名校學姐為您詳細解析!

經濟學和金融學有什麼區別,說通俗一點,哪個比較好就業

9樓:hui翽

金融學算是經濟學的一部分。經濟學涉獵更廣,如果沒有專精一個固定的經濟學領域,經濟學就會有雜而不精的感覺。金融學只專精一個領域,所以顯的集中。

跟人一種,經濟學不適用,金融學實用的感覺。

但是,如果上升到了一定程度,專精了某一個方向的經濟學領域。所學、所做的就非常有實踐意義。從這個角度看,一個博士專精勞動經濟學,和一個金融博士專精**定價,差不多,都很實用,都對現實有很強的指導意義。

最後,說說找工作的問題。這個問題很多人看不清晰。的確金融工作要多一些,但是,太多人學金融了。

但是一方面,金融市場最近一段時間不景氣。工作機會比以前少了。需求下降,而供給如此的多。

很多差一些學校的孩子就會找不到工作。所以,完全看能力和個人興趣。頂尖的經濟學學生,和頂尖的金融學學生,就業機會是一樣的。

金融的工作比經濟學工作多,但競爭也很激烈。所以,還是要看興趣,以及和其他人比較的優勢在**。

10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學更偏學術理論,金融學偏向實際應用。銀行、投行招金融生居多。

考研問題:1哪個名校的經濟類專業比較好考?2經濟學,投資學,金融學哪個就業好,對於數學的要求如何?

11樓:匿名使用者

金融學就業相對來說好一點吧,其實金融學對數學要求的不高,你要是學金融工程那就要求高了,好考的學校,其實這兩年由於考研人數的增加,考研熱不可避免,同時吧,金融就更熱了。金融好一點的學校一般分數都不會低的。你先查查學校再決定。

有什麼要問的可以hi我。

12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的情況,還是考慮江西財經大學吧。那學校還差不多。不管你在哪所學校,度要靠你資金努力哦、、、、、

13樓:織夢一米陽光

經濟學這幾年都不好考,金融就業好些,但是錄取率很低,要做好準備

14樓:現在我的心好亂

推薦復旦金融!考數三!只是難度不小。需要你全力以赴。祝你成功!

金融學專業與經濟學專業哪個要求數學水平更高?

15樓:小多快跑

基本是一樣的。金融學要求略高一點,主要是金融學專業裡的金融市場學,金融工程學對數學要求比較高。

16樓:匿名使用者

金融學專業要求的數學水平更高一些。現在的經濟學仍然以西方經濟學為主,先是理論,然後尋找理論背後的數理依據。但是,一般經濟學要求的數學技巧,金融學也需要。

相反,金融學需要的如金融衍生產品定價等涉及的技巧就不是經濟學專業需要的。

17樓:雙刀流同仁

兩者要求都是差不多的,都要有數學功底的,但是我覺的經濟相對而言會比較高

18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還是看工作崗位,如果是分析性的工作,肯定要求數學水平高。

19樓:匿名使用者

金融啊,概率統計要能熟練

金融學和經濟學有什麼區別?那個好?哪個就業率高?工資高?

經濟學和金融學哪個好學?

20樓:匿名使用者

金融很容易學。

金融是經濟學的一個分支。兩者各有利弊。它們是相對受歡迎的職業,不能用好壞來判斷。至於未來,它更加光明。

只是人與人之間不同,下面是區分兩者的方法,而這兩者之間的比較將會是稍遜一籌的解釋

參加經濟考試  因為管理課主要需要你的經驗,而不太注重理論知識。  然而,在經濟學方面有更多的研究和學習空間,研究生有更廣泛的就業機會。

經濟學和金融學實際上是非常交叉的。你學的哪一個是一樣的,  兩門普通考試科目要麼是西方經濟學,要麼是西方經濟學和政治學  該條例適用於參加聯合金融考試、參加西方經濟考試、貨幣銀行、國際金融和投資研究的學校。

21樓:左手半夏右手花

金融好學。

金融是百姓之道,經濟是帝王之學。但是不管哪個專業都要有經濟學原理和知識架構。

我認為經濟學和金融學是有所區別又緊密聯絡的,至於他們作為高校的一個學科單位是開設在什麼學院之下只是一個高校機構設定問題,不改變他們之間關係的屬性。同時,這兩個學科本質上研究的都是人類的活動,因此都具有社會性。

經濟學研究人如何優化配置有限的資源,而金融學則對此加入了時間和風險的維度,實質上依舊在研究人如何最優化地配置資源。隨著研究的深入,人們也發現人類的理性是有限的,往往並不能總是做出最優的決策,因此行為經濟學和行為金融學又引入了心理學對此加以解釋——這進一步印證了經濟學和金融學都屬於社會科學的範疇。

經濟學偏理論性質,以後想做研究選擇這個就不錯,金融學偏實際應用,如果以後沒有做研究的想法那麼更加建議金融。當然跟學校也有關係,經濟學在好學校都會有基地班,待遇非常好,保研什麼的名額也會更多。

22樓:月亮愛你

金融學好學。

金融是經濟學的一個分支,兩者各有利弊。他們是受歡迎的職業,不能用好壞來判斷,未來會更加光明。

考經濟類。因為管理類主要需要的是你的經驗而不會更多的看中理論知識。而經濟類有更多研究和學習的餘地,並且讀完研究生出來就業面更廣。

經濟學和金融學其實有很大交叉,你學哪個都一樣。

這兩個一般會考的專業課不是考西經就是考西經、政經。規定是參加金融聯考的學校,考西經,貨幣銀行學,國際金融學,投資學。

經濟學核心思想是資源的優化配置與優化再生。

經濟學的發展曾經分為兩大主要分支,微觀經濟學和巨集觀經濟學。經濟學起源於古代中國經濟思想、希臘色諾芬與亞里士多德為代表的早期經濟學,

經過亞當·斯密、馬克思、凱恩斯、中國經濟學家等經濟學家的發展,經濟學逐步由政治經濟學向科學經濟學發展,經濟學理論體系和實際應用不斷完善。

金融學專業:

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具有金融理論知識和專業技能的專業人才,能夠在銀行、**、投資、保險等經濟管理部門和企業從事相關工作。

培訓要求: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貨幣銀行、國際金融、**、投資、保險等方面的基礎理論和知識,接受相關業務的基礎培訓,具備金融領域實際工作的基本能力。

23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學主要學經濟理論,金融學是基礎理論加金融方面的知識。 比較起來,經濟學對數學的要求更高。好的經濟學家,都是數學家,因為理論模型都是數學模型。 所以,我認為金融學好學點。

24樓:506的小蘇同學

經濟學和金融學有很大的交叉,都很難學。

學這兩個學科都需要有很厲害的數**算知識,高數必須的好。英語也的好,因為需要學習西方的經濟。

25樓:半盒夏

經濟學偏理論性質,以後想做研究選擇這個就不錯,金融學偏實際應用,如果以後沒有做研究的想法那麼更加建議金融。當然跟學校也有關係,經濟學在好學校都會有基地班,待遇非常好,保研什麼的名額也會更多

26樓:熱帶魚與威士忌

從就業來說,當然是金融學比較好。經濟學分為理論經濟學和應用經濟學,金融學屬於應用經濟學下面的二級學科;現在本科專業裡面有專門的經濟學專業,也有專門的金融學專業,比較起來,經濟學專業更加側重經濟學理**底的培養,經濟學各方面的知識都涉及,金融學更側重金融方面。

27樓:你的藍天夜未央

經濟學更好學。

金融學有一大塊兒在資產定價和公司金融上,我覺得這些都屬於相對枯燥一點兒的。

經濟學主要是以研究人類行為、人類社會性活動的規律為主,不管是意識流還是數學流,歸根結底還是要揭示經濟規律的,這一點我認為是最有意思。

經濟學和金融學哪個更好,經濟學和金融學有什麼區別,說通俗一點,哪個比較好就業

高頓教育 經濟學和金融學都是研究經濟現象,但是經濟學會比較全面的研究社會中存在的經濟現象,而金融學只是研究金融這乙個領域的經濟現象。所以經濟學和金融學最大的區別是研究物件的不同。 繆老師妙筆生花 經濟學和金融學都是熱門專業,兩個專業有諸多不同之處,比如這四個方面。 焦奕賁歌吹 帥哥,傾向金融的比較多...

什麼是金融學什麼是經濟學,金融學和經濟學以及工商管理,這三個專業都是學什麼的?

高頓教育 金融學是研究價值判斷和價值規律的學科。主要包括傳統金融學理論和演化金融學理論兩大領域,是現代經濟社會的產物。經濟學是研究價值的生產 流通 分配 消費的規律的理論。經濟學的研究物件和自然科學 其他社會科學的研究物件是同一的客觀規律。 高頓cfa發布 金融學是研究價值判斷和價值規律的學科。本專...

經濟學和金融學有什麼區別啊,經濟學和金融學的區別?

高頓教育 經濟學和金融學都是研究經濟現象,但是經濟學會比較全面的研究社會中存在的經濟現象,而金融學只是研究金融這一個領域的經濟現象。所以經濟學和金融學最大的區別是研究物件的不同。 繆老師妙筆生花 經濟學和金融學都是熱門專業,兩個專業有諸多不同之處,比如這四個方面。經濟學和金融學的區別? 高頓財經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