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和金融學哪個更好,經濟學和金融學有什麼區別,說通俗一點,哪個比較好就業

時間 2021-07-02 15:08:43

1樓:高頓教育

經濟學和金融學都是研究經濟現象,但是經濟學會比較全面的研究社會中存在的經濟現象,而金融學只是研究金融這乙個領域的經濟現象。所以經濟學和金融學最大的區別是研究物件的不同。

2樓:繆老師妙筆生花

經濟學和金融學都是熱門專業,兩個專業有諸多不同之處,比如這四個方面。

3樓:焦奕賁歌吹

帥哥,傾向金融的比較多,在重點大學裡到大二分專業一般大部分選金融,以至於學校還要選拔成績優秀的才能選金融,呵呵

4樓:畢承教望錦

金融學,金融學是經濟學的一部分,也要看你對那個感性趣,做自己的選擇,

5樓:胡玉花終胭

我是覺得學經濟類的專業其實質都類似。乙個專業的好壞,評價標準有兩點,第一是你自己心裡的標準,你個人的喜好非常重要,你要了解你真正喜歡的是什麼。第二,在於看它是否對於你將來意願從事的職業有所幫助,雖然很多職業都是專業不對口的,那既然一樣是學,為什麼不學對自己工作有幫助的呢?

就你的問題來看,經濟學更側重於理論的研究,而金融更側重於實踐。金融學的研究生是一大熱門。最終要看你自己取捨了

6樓:王正富弘厚

金融學明顯的

經濟學學的都是理論的東西

一點作用沒有

金融學以後工作範圍廣

7樓:匿名使用者

都得學。這些知識不能分開論道的。無法想像。

經濟學和金融學有什麼區別,說通俗一點,哪個比較好就業

8樓:hui翽

金融學算是經濟學的一部分。經濟學涉獵更廣,如果沒有專精乙個固定的經濟學領域,經濟學就會有雜而不精的感覺。金融學只專精乙個領域,所以顯的集中。

跟人一種,經濟學不適用,金融學實用的感覺。

但是,如果上公升到了一定程度,專精了某乙個方向的經濟學領域。所學、所做的就非常有實踐意義。從這個角度看,乙個博士專精勞動經濟學,和乙個金融博士專精**定價,差不多,都很實用,都對現實有很強的指導意義。

最後,說說找工作的問題。這個問題很多人看不清晰。的確金融工作要多一些,但是,太多人學金融了。

但是一方面,金融市場最近一段時間不景氣。工作機會比以前少了。需求下降,而供給如此的多。

很多差一些學校的孩子就會找不到工作。所以,完全看能力和個人興趣。頂尖的經濟學學生,和頂尖的金融學學生,就業機會是一樣的。

金融的工作比經濟學工作多,但競爭也很激烈。所以,還是要看興趣,以及和其他人比較的優勢在**。

9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學更偏學術理論,金融學偏向實際應用。銀行、投行招金融生居多。

經濟學專業和金融學專業哪個好

10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經濟學類專業分為理

論經濟學和應用經濟學兩個一級學科。本科階段,經濟學為理版論經濟學的專權業,金融學則是應用經濟學的專業。也就是說,經濟學專業偏理論,而金融學專業偏應用實踐。

從招收研究生的本意看,經濟學更與「研究」對口。

到研究生階段,屬於理論經濟學的專業有政治經濟學、經濟思想史、經濟史、西方經濟學、世界經濟、人口資源與環境經濟學,有的還會以經濟學類招生;而應用經濟學專業則包括國民經濟學、區域經濟學、財政學、稅收學、金融學、保險學、產業經濟學、國際**學、勞動經濟學、統計學、 數量經濟學、 國防經濟等。

對考生來說,最好結合個人實際情況去選擇專業。有志於從事經濟學巨集觀研究而且有研究潛質的話,也可以偏重於考慮經濟學即理論經濟學類的專業;而想偏重於實際工作,還是學習應用類的專業比較好。在研究生培養課程中,理論性專業會安排課題研究,應用性專業會更多的安排實習實踐。

此外,由於金融業目前發展迅速,就業崗位多,待遇也相對較好,金融學專業目前熱度比較高,金融名校複試線也普遍較高。從考取難度看,理論經濟學類專業相對價效比更高。

考生可以根據上述因素綜合權衡取捨。

11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如果將來想來從事經濟研究,而自且有一定研究bai潛質,可

以考慮經濟學,du該zhi專業本身是本科經濟類專業中dao,唯有的兩個偏理論專業之一,另乙個是經濟統計學。同時,制約該專業畢業生發展的乙個因素是高質量的研究型崗位都偏愛名校研究生,也就是說想從事經濟研究,一是成績要錄取到名校(事實上,國內理論經濟學突出的多為北大、人大、復旦、南大等985名校);二是要讀研後才有更大出息。

而金融學是應用經濟學類專業,更偏重於應用,而且目前金融崗位是經濟類崗位中相對數量較多,平均薪酬較高的。所以,金融學專業是大多數考生的選擇。

12樓:***講高考志願

經濟學、金融學專業的就業講解,還有院校推薦!

13樓:夫夢畢安陽

經濟學和金融學時一脈相承的,二者有較多的相同之處,不過金融注重的實踐,而經濟學則比較注重理論知識。相比較而言,金融學的就業面寬一些,不過經濟學畢業的也可以從事

金融部門

的職業。

14樓:肥蕤鬱良朋

金融專業

和經濟學專業

乙個是實務

乙個是籠統,何去何從

樓主看著辦吧

經濟學和金融學哪個好學?

15樓:匿名使用者

金融很容易學。

金融是經濟學的乙個分支。兩者各有利弊。它們是相對受歡迎的職業,不能用好壞來判斷。至於未來,它更加光明。

只是人與人之間不同,下面是區分兩者的方法,而這兩者之間的比較將會是稍遜一籌的解釋

參加經濟考試  因為管理課主要需要你的經驗,而不太注重理論知識。  然而,在經濟學方面有更多的研究和學習空間,研究生有更廣泛的就業機會。

經濟學和金融學實際上是非常交叉的。你學的哪乙個是一樣的,  兩門普通考試科目要麼是西方經濟學,要麼是西方經濟學和政治學  該條例適用於參加聯合金融考試、參加西方經濟考試、貨幣銀行、國際金融和投資研究的學校。

16樓:左手半夏右手花

金融好學。

金融是百姓之道,經濟是帝王之學。但是不管哪個專業都要有經濟學原理和知識架構。

我認為經濟學和金融學是有所區別又緊密聯絡的,至於他們作為高校的乙個學科單位是開設在什麼學院之下只是乙個高校機構設定問題,不改變他們之間關係的屬性。同時,這兩個學科本質上研究的都是人類的活動,因此都具有社會性。

經濟學研究人如何優化配置有限的資源,而金融學則對此加入了時間和風險的維度,實質上依舊在研究人如何最優化地配置資源。隨著研究的深入,人們也發現人類的理性是有限的,往往並不能總是做出最優的決策,因此行為經濟學和行為金融學又引入了心理學對此加以解釋——這進一步印證了經濟學和金融學都屬於社會科學的範疇。

經濟學偏理論性質,以後想做研究選擇這個就不錯,金融學偏實際應用,如果以後沒有做研究的想法那麼更加建議金融。當然跟學校也有關係,經濟學在好學校都會有基地班,待遇非常好,保研什麼的名額也會更多。

17樓:月亮愛你

金融學好學。

金融是經濟學的乙個分支,兩者各有利弊。他們是受歡迎的職業,不能用好壞來判斷,未來會更加光明。

考經濟類。因為管理類主要需要的是你的經驗而不會更多的看中理論知識。而經濟類有更多研究和學習的餘地,並且讀完研究生出來就業面更廣。

經濟學和金融學其實有很大交叉,你學哪個都一樣。

這兩個一般會考的專業課不是考西經就是考西經、政經。規定是參加金融聯考的學校,考西經,貨幣銀行學,國際金融學,投資學。

經濟學核心思想是資源的優化配置與優化再生。

經濟學的發展曾經分為兩大主要分支,微觀經濟學和巨集觀經濟學。經濟學起源於古代中國經濟思想、希臘色諾芬與亞里斯多德為代表的早期經濟學,

經過亞當·斯密、馬克思、凱恩斯、中國經濟學家等經濟學家的發展,經濟學逐步由政治經濟學向科學經濟學發展,經濟學理論體系和實際應用不斷完善。

金融學專業:

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具有金融理論知識和專業技能的專業人才,能夠在銀行、**、投資、保險等經濟管理部門和企業從事相關工作。

培訓要求: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貨幣銀行、國際金融、**、投資、保險等方面的基礎理論和知識,接受相關業務的基礎培訓,具備金融領域實際工作的基本能力。

18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學主要學經濟理論,金融學是基礎理論加金融方面的知識。 比較起來,經濟學對數學的要求更高。好的經濟學家,都是數學家,因為理論模型都是數學模型。 所以,我認為金融學好學點。

19樓:506的小蘇同學

經濟學和金融學有很大的交叉,都很難學。

學這兩個學科都需要有很厲害的數**算知識,高數必須的好。英語也的好,因為需要學習西方的經濟。

20樓:半盒夏

經濟學偏理論性質,以後想做研究選擇這個就不錯,金融學偏實際應用,如果以後沒有做研究的想法那麼更加建議金融。當然跟學校也有關係,經濟學在好學校都會有基地班,待遇非常好,保研什麼的名額也會更多

21樓:熱帶魚與威士忌

從就業來說,當然是金融學比較好。經濟學分為理論經濟學和應用經濟學,金融學屬於應用經濟學下面的二級學科;現在本科專業裡面有專門的經濟學專業,也有專門的金融學專業,比較起來,經濟學專業更加側重經濟學理**底的培養,經濟學各方面的知識都涉及,金融學更側重金融方面。

22樓:你的藍天夜未央

經濟學更好學。

金融學有一大塊兒在資產定價和公司金融上,我覺得這些都屬於相對枯燥一點兒的。

經濟學主要是以研究人類行為、人類社會性活動的規律為主,不管是意識流還是數學流,歸根結底還是要揭示經濟規律的,這一點我認為是最有意思。

經濟學和金融學有什麼區別啊,經濟學和金融學的區別?

高頓教育 經濟學和金融學都是研究經濟現象,但是經濟學會比較全面的研究社會中存在的經濟現象,而金融學只是研究金融這一個領域的經濟現象。所以經濟學和金融學最大的區別是研究物件的不同。 繆老師妙筆生花 經濟學和金融學都是熱門專業,兩個專業有諸多不同之處,比如這四個方面。經濟學和金融學的區別? 高頓財經教育...

經濟學專業和金融學有什麼不同,經濟學和金融學的區別?

靈魂藝術 西方經濟學。兩個專業都要學 經濟學專業屬於理論經濟學,像經濟史,政經,制度經濟學什麼的都要學到的,理論性強些 金融學屬於應用經濟學,金融也分方向的,不過貨幣銀行學,國際金融等等學金融的都要學,要是金融專業分得再細點,那在專業課上還是有些出入的,要是學金融學的,一般就是偏商業銀行的,學商業銀...

經濟學和金融學的區別,在大學讀經濟學和金融學有什麼區別?主要去哪就業?

高頓財經教育 經濟學和金融學都是研究經濟現象,但是經濟學會比較全面的研究社會中存在的經濟現象,而金融學只是研究金融這一個領域的經濟現象。所以經濟學和金融學最大的區別是研究物件的不同。 經濟學全是理論,金融學怎麼也能學點實用的東西。建議學金融學。因為你看看錄取的分數就能知道誰好誰孬。 眭曼華森書 金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