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金融學好還是經濟學好,為什麼,金融學學起來難,還是經濟學更難?為什麼!

時間 2021-08-11 17:34:59

1樓:秋月溶溶

面和點的問題,經濟學範圍比較廣,不僅包括金融還包括社會經濟學、農業經濟學等等,金融學是和金錢掛鉤

2樓:沉夜孤星

‍‍經濟學通常是學術問題,金融學通常是行業問題,相比之下經濟學教注重理論金融學注重實踐,而且金融學較經濟學對於數學的要求更高,你數學比較好英語相對較弱那麼選金融學比較好,經濟學較金融學對英語的要求更高點,其實選什麼不是關鍵,關鍵是你喜歡哪個,或者你比較喜歡哪個。‍‍

3樓:匿名使用者

本科階段的經濟和金融內容都比較淺顯,和研究生,博士階段的課程完全是兩個概念,所以如果你自信自己是個學霸想考博士,可以輔修數學,或者以數學為主專業。如果你想上班的話,隨便,沒有任何乙個崗位只要經濟不要金融或者只要金融不要經濟的!

4樓:不比秋子

金融學和經濟學兩個專業。肯定是要學金融了。但得學精。就業目標是北京金融街!

5樓:大道至簡也

一群人在這裡一本正經胡說八道!現代金融研究基本方**是無套利均衡!已經逐漸和經濟學脫離,但是並不是說完全脫離。

另外金融分析尤其是巨集觀金融會用到很多經濟學模型!所以兩者有一定交集。

就業肯定是金融強,還說什麼經濟學一樣?讀個農業經濟學,人口經濟學能一樣?

6樓:猴81107悶牟

‍‍以我的經驗來講,金融學好一點,經濟學感覺如果你沒有學到教授那種狀態,就是浪費精力了。‍‍

7樓:

說句實話,經濟學更好。特別是考研,真不要擠破頭考金融,又熱門又難得一批,其實最後和學經濟的研究生進一樣的企業一樣的崗位。而且,經濟學學歷越高越吃香,當然,金融也一樣,但是價效比而言(考試難度和日後收入),經濟學碩士博士真的好太多太多了。

另外,學校檔次在西財以下不要學金融經濟...沒太大的出路...

8樓:吃拿卡要

記住想掙錢多金融金融金融,但必須考研,非常難考,最好兩財一貿

9樓:曉淡

‍‍從畢業找工作的角度看,個人感覺經濟學不是個啥好專業,學金融的目的比經濟學要具體、明確的多。學經濟,可能諸多相關領域相互掐架的學說觀點就把自己搞蒙了,越學越讓人不知道哪條路才是最適合的。不如金融學,範圍相對小一些,容易聚焦解決眼前的問題。

也許是因為我的眼界比較小的關係吧。‍‍

10樓:達

‍‍建議學金融。從課程設定來看,經濟學可能要多休乙個高微高巨集,金融方面偏微觀結構的課程比較多。實際上商學院的課程你都可以修嘛,你經濟學也可以去選修投資組合,公司理財之類的。

金融也可以選經濟的課的。其實我當時也糾結過,最後選了金融。‍‍

11樓:以心

‍‍金融是經濟的核心和基礎,如果您已經具備金融的知識,可以讀經濟學加以廣博應用,但是金融學現在和博弈論的結合之後,有很多可以獲得新成果的領域,建議金融學。‍‍

12樓:柒63249闌聞

‍‍金融學算是經濟學的一部分。經濟學涉獵更廣,如果沒有專精乙個固定的經濟學領域,經濟學就會有雜而不精的感覺。金融學只專精乙個領域,所以顯的集中。

跟人一種,經濟學不適用,金融學實用的感覺。‍‍

13樓:匿名使用者

‍‍金融學。經濟學是乙個一級學科,金融學是乙個二級學科,在經濟學之下,經濟學研究的是乙個國家地區的經濟發展狀況、方式、道路等。是比較巨集觀的了,它對經濟的各個方面包括工業、農業等。

金融只是對乙個國家經濟領域中的金融方面進行研究,比如貨幣、**、金融市場等。‍‍

14樓:梁上梁

經濟學是巨集觀,經融是微觀

15樓:肖飛勇博士

都不要讀,數學公式不實用

16樓:小丸子她老爸

我覺得區別不大,關鍵是水平真的高。

17樓:傅清心

本科 碩士讀金融 博士讀經濟學

18樓:在木蘭湖刷牙的鯨鯊

咱學的是金融工程,這個項不錯。

19樓:匿名使用者

本科就業,金融學強,經濟學太空泛;但不是研究生,都不好就業

20樓:硯鄰居主人

本科可以學金融、研究生再讀個經濟學更好。

金融學學起來難,還是經濟學更難?為什麼!

21樓:朝辭白帝彩雲間

這兩個學科很難說哪個好學或不好學。

經濟學,是經濟基礎理論學科,金融學是經濟應用學科。經濟學畢業後,一般進入研究部門,如大專院校、社會科學院等理論研究部門;

金融學畢業後,進入銀行、**等金融部門,當然也可以去金融研究所。金融學對數學要求的可能更多一些,但並不等於說經濟學就不需要數學了。

因為如果數學不好,數學模型就不好,那樣在理論研究上也沒前途。現在金融學很熱,找工作也不見得好找,而且工作壓力較大,受約束較多,當然,錢掙的也多啦。研究部門,工作彈性較大,平時可以不坐班(就是可以在家裡寫東西)比較自由,也沒有領導的約束,但錢掙的相對就少多了。

金融部門工作可能不太穩定,研究部門工作相當穩定。

經濟學和金融學哪個好學?

22樓:匿名使用者

金融很容易學。

金融是經濟學的乙個分支。兩者各有利弊。它們是相對受歡迎的職業,不能用好壞來判斷。至於未來,它更加光明。

只是人與人之間不同,下面是區分兩者的方法,而這兩者之間的比較將會是稍遜一籌的解釋

參加經濟考試  因為管理課主要需要你的經驗,而不太注重理論知識。  然而,在經濟學方面有更多的研究和學習空間,研究生有更廣泛的就業機會。

經濟學和金融學實際上是非常交叉的。你學的哪乙個是一樣的,  兩門普通考試科目要麼是西方經濟學,要麼是西方經濟學和政治學  該條例適用於參加聯合金融考試、參加西方經濟考試、貨幣銀行、國際金融和投資研究的學校。

23樓:左手半夏右手花

金融好學。

金融是百姓之道,經濟是帝王之學。但是不管哪個專業都要有經濟學原理和知識架構。

我認為經濟學和金融學是有所區別又緊密聯絡的,至於他們作為高校的乙個學科單位是開設在什麼學院之下只是乙個高校機構設定問題,不改變他們之間關係的屬性。同時,這兩個學科本質上研究的都是人類的活動,因此都具有社會性。

經濟學研究人如何優化配置有限的資源,而金融學則對此加入了時間和風險的維度,實質上依舊在研究人如何最優化地配置資源。隨著研究的深入,人們也發現人類的理性是有限的,往往並不能總是做出最優的決策,因此行為經濟學和行為金融學又引入了心理學對此加以解釋——這進一步印證了經濟學和金融學都屬於社會科學的範疇。

經濟學偏理論性質,以後想做研究選擇這個就不錯,金融學偏實際應用,如果以後沒有做研究的想法那麼更加建議金融。當然跟學校也有關係,經濟學在好學校都會有基地班,待遇非常好,保研什麼的名額也會更多。

24樓:月亮愛你

金融學好學。

金融是經濟學的乙個分支,兩者各有利弊。他們是受歡迎的職業,不能用好壞來判斷,未來會更加光明。

考經濟類。因為管理類主要需要的是你的經驗而不會更多的看中理論知識。而經濟類有更多研究和學習的餘地,並且讀完研究生出來就業面更廣。

經濟學和金融學其實有很大交叉,你學哪個都一樣。

這兩個一般會考的專業課不是考西經就是考西經、政經。規定是參加金融聯考的學校,考西經,貨幣銀行學,國際金融學,投資學。

經濟學核心思想是資源的優化配置與優化再生。

經濟學的發展曾經分為兩大主要分支,微觀經濟學和巨集觀經濟學。經濟學起源於古代中國經濟思想、希臘色諾芬與亞里斯多德為代表的早期經濟學,

經過亞當·斯密、馬克思、凱恩斯、中國經濟學家等經濟學家的發展,經濟學逐步由政治經濟學向科學經濟學發展,經濟學理論體系和實際應用不斷完善。

金融學專業:

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具有金融理論知識和專業技能的專業人才,能夠在銀行、**、投資、保險等經濟管理部門和企業從事相關工作。

培訓要求: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貨幣銀行、國際金融、**、投資、保險等方面的基礎理論和知識,接受相關業務的基礎培訓,具備金融領域實際工作的基本能力。

25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學主要學經濟理論,金融學是基礎理論加金融方面的知識。 比較起來,經濟學對數學的要求更高。好的經濟學家,都是數學家,因為理論模型都是數學模型。 所以,我認為金融學好學點。

26樓:506的小蘇同學

經濟學和金融學有很大的交叉,都很難學。

學這兩個學科都需要有很厲害的數**算知識,高數必須的好。英語也的好,因為需要學習西方的經濟。

27樓:半盒夏

經濟學偏理論性質,以後想做研究選擇這個就不錯,金融學偏實際應用,如果以後沒有做研究的想法那麼更加建議金融。當然跟學校也有關係,經濟學在好學校都會有基地班,待遇非常好,保研什麼的名額也會更多

28樓:熱帶魚與威士忌

從就業來說,當然是金融學比較好。經濟學分為理論經濟學和應用經濟學,金融學屬於應用經濟學下面的二級學科;現在本科專業裡面有專門的經濟學專業,也有專門的金融學專業,比較起來,經濟學專業更加側重經濟學理**底的培養,經濟學各方面的知識都涉及,金融學更側重金融方面。

29樓:你的藍天夜未央

經濟學更好學。

金融學有一大塊兒在資產定價和公司金融上,我覺得這些都屬於相對枯燥一點兒的。

經濟學主要是以研究人類行為、人類社會性活動的規律為主,不管是意識流還是數學流,歸根結底還是要揭示經濟規律的,這一點我認為是最有意思。

經濟金融學,經濟學和金融學的區別是什麼?

30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學範圍很大,囊括了經濟有關的學科

一般的高校設立「經濟管理學院」或「

版經濟權學院+管理學院」這類的

雖然都是經濟範疇,但經濟學一類是經濟學學士學位,管理學一類是管理學學士學位

管理類的工商管理,mba就是管理公司的

你所說的經濟金融學,經濟學,金融學都是經濟類的

管理公司一般都是讀管理學那一類,與經濟學類的關係不大,雖然學學也沒壞處

其實大多數人讀『經濟&管理學』最後都是進銀行的,讀金融學的都想進投行**公司之類的

「經濟金融學,經濟學,金融學」如果真要選個適合管理公司的,唯有經濟學啦

有的高校本科金融學要學到金融經濟學,金融經濟學本來是研究生博士生學習的內容,包含大量數學==,這幾年教育界越來越感受到在本科生中開展該課程的重要性......

如果說金融學,經濟學都是巨集觀經濟的課程,金融經濟學就是微觀經濟的內容

真要管理公司的話,為什麼不學工商管理甚至mba(說來就是較高階別的工商管理)呢?

31樓:高頓財經教育

經濟學和金融學都是研究經濟現象,但是經濟學會比較全面的研究社會中存在的經濟現象,而金融學只是研究金融這乙個領域的經濟現象。所以經濟學和金融學最大的區別是研究物件的不同。

經濟學和金融學有什麼區別,說通俗一點,哪個比較好就業

32樓:hui翽

金融學算是經濟學的一部分。經濟學涉獵更廣,如果沒有專精乙個固定的經濟學領域,經濟學就會有雜而不精的感覺。金融學只專精乙個領域,所以顯的集中。

跟人一種,經濟學不適用,金融學實用的感覺。

但是,如果上公升到了一定程度,專精了某乙個方向的經濟學領域。所學、所做的就非常有實踐意義。從這個角度看,乙個博士專精勞動經濟學,和乙個金融博士專精**定價,差不多,都很實用,都對現實有很強的指導意義。

最後,說說找工作的問題。這個問題很多人看不清晰。的確金融工作要多一些,但是,太多人學金融了。

但是一方面,金融市場最近一段時間不景氣。工作機會比以前少了。需求下降,而供給如此的多。

很多差一些學校的孩子就會找不到工作。所以,完全看能力和個人興趣。頂尖的經濟學學生,和頂尖的金融學學生,就業機會是一樣的。

金融的工作比經濟學工作多,但競爭也很激烈。所以,還是要看興趣,以及和其他人比較的優勢在**。

什麼是金融學什麼是經濟學,金融學和經濟學以及工商管理,這三個專業都是學什麼的?

高頓教育 金融學是研究價值判斷和價值規律的學科。主要包括傳統金融學理論和演化金融學理論兩大領域,是現代經濟社會的產物。經濟學是研究價值的生產 流通 分配 消費的規律的理論。經濟學的研究物件和自然科學 其他社會科學的研究物件是同一的客觀規律。 高頓cfa發布 金融學是研究價值判斷和價值規律的學科。本專...

經濟學和金融學有什麼區別啊,經濟學和金融學的區別?

高頓教育 經濟學和金融學都是研究經濟現象,但是經濟學會比較全面的研究社會中存在的經濟現象,而金融學只是研究金融這一個領域的經濟現象。所以經濟學和金融學最大的區別是研究物件的不同。 繆老師妙筆生花 經濟學和金融學都是熱門專業,兩個專業有諸多不同之處,比如這四個方面。經濟學和金融學的區別? 高頓財經教育...

如何學金融學,怎麼才能學好金融學

1 買 的心態不要急,不要只想買到最低價,這是不現實的。真正拉公升的 你就是高點價 也是不錯的,所以買 寧可錯過,不可過錯,不能盲目買賣 最好買對 盤面熟悉的 2 你若不熟悉,可先模擬買賣,熟悉股性,最好是先跟一兩天,熟悉操作手法,你才能掌握好的 點。3 重視必要的技術分析,關注成交量的變化及盤面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