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觀經濟學中為什麼產量曲線的因變數Q是縱軸,而自變數L是橫軸

時間 2021-05-06 04:33:24

1樓:慧聚財經

微觀經濟學裡面並沒有規定自變數和應變數必須和數學裡相反啊

我認為這麼畫是為了簡潔、好看 如果l/q調過,那麼mpl就要豎著畫,太難看了。

在經濟學原理中,為什麼因變數放在了橫軸上,自變數放在了縱軸上?

為什麼經濟學中自變數在縱軸,因變數在橫軸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僅僅是在經濟學中是這樣。自變數與因變數之間的關係一般都是以座標軸形式表示的,自變數x都是以橫軸表示,因變數y都是以縱軸表示。這比較符合我們視覺習慣,函式線的起伏可以直觀的反映出因變數隨自變數的變化

西方經濟學中,為什麼需求供給曲線影象上縱軸是自變數p、橫軸是函式q?和數學習慣不一樣

3樓:楊必宇

x軸和y軸之間的區別主要來自數學,按照約定俗成,x軸放自變數,y放因變數,這種做法隱含了人們對因果性的認知,即x是造成y變化的原因。但是在經濟學中,價可能決定量,量也可能決定價,不存在乙個清晰的因果關係在裡面。

相符影響的,而且他與數學不矛盾,**也是隨需求的變化而變化的,需求影響**,所以橫軸是q,縱軸是p,**受需求的影響。

4樓:90後的冬瓜

數學是乙個函式隨變數在變化的,所以橫軸表示自變數,縱軸表示函式,而經濟學中的自變數與函式分別是**與需求的函式,他是乙個相互發展的,相符影響的,而且他與數學不矛盾,**也是隨需求的變化而變化的,需求影響**,所以橫軸是q,縱軸是p,**受需求的影響,所以是矛盾的。希望對你又幫助,我學的就是市場營銷,這是政治經濟學中的內容啊

5樓:匿名使用者

站在消費者的立場上來看就不反了。

說p是自變數,主要是從數學公式的角度來理解的。而實際當中,沒有幾家生產者可以真正操縱得了**,**主要還是由市場需求來決定。

而且,要求均衡產量和均衡**的時候要把需求和供給放到同座標系裡,這樣比較直觀。

我自己是這麼看這個問題,希望對你有幫助。

6樓:188732168我扣

小兄弟,這個問題 我才讀經濟學

的時候也有過,後來老師告訴我們。

經濟學上之所以把**放在縱軸並不是因為 **是因變數,而是因為傳統的習慣。

也不知道哪個牛人最開始這麼幹了,然後大家就都這麼幹。

可能最開始的這位牛人 數學水平不高吧!

這是我們老師告訴我們的。

為什麼在西方經濟學中,自變數做縱軸,因變數做橫軸?

7樓:匿名使用者

額可能是個習慣問題吧

大家都是這麼分析的

所以...

【西方經濟學】在微觀經濟學中,**彈性圖形的橫軸為什麼是產量?

8樓:易拉罐拉不開

你想反過來看也是允許的,書本只是給你乙個參考,沒必要這麼講究。這樣安排是為了說明方便容易解釋。

9樓:ms_lee隱

為了分析問題方便罷了,習慣就好

關於『為什麼經濟學中自變數處於橫軸』的討論

微觀經濟學的曲線,用**p作縱軸,產量q作橫軸。怎樣理解可以讓它更接近數學的習慣?

10樓:一水一城

其實,經濟學裡無所謂變數和自變數的,因為這分長期和短期來說,短期內**是自變數,長期來說,產量就是變數了~所以要看分析的具體情況來應用曲線,曲線只是在分析的時候能夠更好的分析,本質上是來幫助分析的,即使是數學的模型也一樣,你肯定是已經習慣的數學的xy中以x為自變數,以y為因變數了~

學經濟學的過程中,要時時記得經濟學的模型不僅僅是模型,更是分析經濟現象的工具,這樣你就會發現經濟學曲線很有意思,很直觀的反應了經濟現象~

11樓:匿名使用者

自變數 因變數什麼的,你幹嘛 那麼清楚啊

搞清楚 橫軸 縱軸各表示什麼變數不就清楚了

人家要的是供給和需求之間的相互作用,這是很難定量的東西,你想硬生生的套到數學裡,那不是給自己找罪嗎

微觀經濟學中完全壟斷市場的問題,微觀經濟學中,完全壟斷市場為何MR AR 最好能用數學推導。謝謝

如果需求曲線是線性的話,邊際收益曲線的斜率是反需求曲線斜率的2倍。即dmr dq 2 dp dq 微觀經濟學中,完全壟斷市場為何mr 因為壟斷廠商 面臨的需求曲線是整個市場的需求曲線,所以壟斷廠商的需求曲線是一條像右下方相切的需求曲線,所以平均收益ar是隨著銷量的增加而減少,因此就能得出邊際收益一定...

微觀經濟學什麼是納什均衡,在微觀經濟學中,納什均衡為什麼是非合作均衡?

納什均衡,nash equilibrium 又稱為非合作博弈均衡,是博弈論的乙個重要術語,以約翰 納什命名。納什均衡是一種策略組合,使得每個參與人的策略是對其他參與人策略的最優反應。假設有n個局中人參與博弈,如果某情況下無一參與者可以獨自行動而增加收益 即為了自身利益的最大化,沒有任何單獨的一方願意...

微觀經濟學比較優勢,微觀經濟學中的比較優勢是什麼意思?

因為每個人的資源和時間有限,用來生產此,就不能生產彼。顧此 的成本就是 失彼 選擇 失彼 最小的 顧此 就是這個人的相對優勢。由於這始終是自己跟自己比的結果,所以任何人都永遠具有相對優勢。英國生產羊毛有相對優勢是因為 和英國自己比生產羊毛的成本是不生產葡萄酒。雖然葡萄牙的葡萄酒和羊毛都比英國有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