跪求!!用微觀經濟學知識解釋「為什麼上大學字數100左

時間 2021-05-06 04:31:19

1樓:匿名使用者

1,消費者偏好

2.機會成本

2樓:匿名使用者

用博弈論的角度闡述這個問題

如果上大學,在大學期間的花費是多少,畢業之後能夠得到多少的回報如果不上大學,直接去工作,那每個月的收入有是多少假設人工作40年,根據經濟人利益最大化原則那麼哪個更為合適就可以比較了

你自己在整理一下, 只能提供這樣的思路了

【微觀經濟學】 根據自身情況,談談對上大學的成本與收益的認識? 求!解!答! 10

3樓:淡淡的女子

這個考機會成本。你不上大學還可以有多種選擇,例如:當兵,創業等等。這其中你獲得的最大收入就是你上大學的機會成本。你上大學的收益就是你四年畢業後獲得的工資。

4樓:浪漫人生

現在上大學的不一定有出息,但是想有出息有作為必須上大學。都說知識改變命運,其實是智慧型改變命運,沒有高知就不可能激發高的智慧型。所以上大學是前提,有發展就得挖潛力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準確的說,因人而異吧。

微觀經濟學 求解!

6樓:品國足品功夫夢

需求曲線是一條斜向下的直線。因為**下降導致需求上公升。所以新的平衡點還在這條線上,只是比原來靠下一些。

和供給沒有關係。如果只是**變動,那平衡點只**上的不同位置上下移動。如果別的因素參與(比如市場冷淡了或者比往年火爆了),那麼需求曲線會左右平移。

供給曲線的位置永遠取決於需求曲線。其實現在有一派經濟學家提倡不使用供給曲線甚至任何影象去解釋經濟問題。畢竟經濟學鼻祖斯密沒有用圖表對經濟現象的解釋也十分有力。

至少可以從中學到,圖示雖然直觀簡單,但掌握核心原理才是最重要的,萬變不離其宗。希望對你學習經濟有幫助。

急用!!用微觀經濟學原理解釋現實生活中的乙個問題,最好能多用到供求,彈性,均衡等理論!謝謝!!

7樓:匿名使用者

美女同學正外部效應,醜女,男生臭腳相反。校規增加了逃課成本減少逃課的「利潤」。選課根據效用最大化原則,擴招是大學生供給增加但需求沒跟上所以你們畢業後難找工作。

用微觀經濟學原理解釋現實生活中的乙個問題,最好能多用到供求,彈性,均衡等理論!謝謝!!

8樓:匿名使用者

我當時寫的是解釋火車上盒飯的**問題,基本上可以用到以上所有的理論~

9樓:匿名使用者

上經濟!財經!文學!政治網查查啊

怎麼答微觀經濟學的例項論述題?感覺理論知識都懂,但是乙個案例來了就完全不知道從何下手了,比如上大學

10樓:花園的樹

你應該增加對知識的理解,微觀經濟學研究的是供需關係和對**的影響。民工工資和大學畢業生工資持平,是因為供需差異造成的

11樓:123和你牽手

說明你沒有培養經濟學的頭腦,做題機器而已,

急用!!!!用微觀經濟學解釋生活中的現象,1000字以上。

12樓:匿名使用者

1000字豈是區區知道財富值可以支付的?要錢的?現金

用微觀經濟學的原理解釋社會生過中的現象,跪求案例,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把要求講清楚點,我給你個提示,現在吸菸的人不是很多嗎?怎樣減少吸菸人數?可以有兩種方法,第一種就是:

香菸盒上不是有吸菸有害健康嗎?還有一些公益廣告,電視上的吸菸有害健康講座等等。都是旨在減少任何一種既定**水平下香菸需求量的方法。

如果該方法奏效,香菸的需求曲線向左移動,你可以自己畫個圖。第二種方法就是提高香菸**,促使吸菸者減少吸菸量,這時候需求曲線不移動,而是表現為沿著同一條需求曲線變動到**更高而數量更少的一點上,圖自己畫畫。僅供參考。

微觀經濟學題,微觀經濟學的題

微觀經濟學 microeconomics 微觀 是希臘文 的意譯,原意是 小 又稱個體經濟學,小經濟學,是現代經濟學的一個分支,主要以單個經濟單位 單個生產者 單個消費者 單個市場經濟活動 作為研究物件分析的一門學科。微觀經濟學是研究社會中單個經濟單位的經濟行為,以及相應的經濟變數的單項數值如何決定...

用微觀經濟學的知識解釋,用微觀經濟學解釋生活中的經濟現象

就是需求 彈性 珠寶彈性大於服裝大於生活用品 聯絡到實際生活中,珠寶特別熟是 打折的時候你看看商場那個人才叫多喲,跟不要錢似的瘋搶,所以珠寶的需求受 影響很大。放在一樓,變動的這個資訊傳播最快。再者服裝,你看商場基本上是天天都打折的,消費者都養成了買打折的習慣了,所以放在二樓。至於生活用品,比如公尺...

微觀經濟學是什麼,什麼是微觀經濟學?

梓帆學長 微觀經濟學又稱個體經濟學,小經濟學,是現代經濟學的一個分支,主要以單個經濟單位 單個生產者 單個消費者 單個市場經濟活動 作為研究物件分析的一門學科。微觀經濟學是研究社會中單個經濟單位的經濟行為,以及相應的經濟變數的單項數值如何決定的經濟學說。亦稱市場經濟學或 理論。什麼是微觀經濟學? 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