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觀經濟學問題!生產者剩餘和廠商的生產者剩餘

時間 2021-05-06 04:30:17

1樓:匿名使用者

助教你好,書上在第283頁(中文版)講李嘉圖租金時說「由於反映了對獨特資源的收益,在邊際廠商之內的廠商所賺取的利潤在長期可以保持。」「即便是在整個長期內,自由進入也不可能侵蝕掉這些利潤,這些長期利潤的總和就構成了長期生產者剩餘。」

我不明白的是為什麼「在整個長期內,自由進入也不可能侵蝕掉這些利潤」?

上次作業第一題,我一開始想的是完全競爭條件下經濟利潤為零有乙個假設是——所有廠商面臨相同的成本函式。而李嘉圖租金則有乙個假設是——各個廠商的成本函式是不同的,邊際以內的廠商都有正的經濟利潤,邊際廠商經濟利潤為零。最後我把那道題的答案歸結為假設不同,即兩者對廠商面臨的成本函式是否相同所做的假設不同。

不知道我想的對不對。

書上在那頁頁腳注釋中求生產者剩餘是用的就是利潤法。但是其前提確實各廠商的產量都是q*,這就暗含了各個廠商的成本函式是相同的,在這個前提下,完全競爭下經濟利潤為是零的,這又如何能算出來生產者剩餘呢。但我做題時用這個公式算一些題時卻沒有問題(如第十章第七題)。

不知道助教聽明白我的問題了沒,我現在已經混亂了,還請助教見諒!謝謝!

微觀經濟學裡的短期生產者剩餘的問題。圖中的廠商指的是【完全競爭廠商】還是【所有型別的廠商】,如果是

2樓:匿名使用者

圖中是指完全競爭廠商,因為完全競爭廠商是**接受者,**就等於需求,

3樓:

完全競爭!

完全競爭是一種理論極限狀態。單個生產者對**影響為0.即p 為水平橫線。絕對**接受者。

而壟斷、壟斷競爭、寡頭。均為斜線。即:生產量影響**。**影響者。

望採納。

微觀經濟學有問題請教! 1.短期生產者剩餘圖形中,生產者剩餘的圖形面積等於那個矩形的面積,不明白為 10

微觀經濟學完全壟斷廠商**歧視中 關於生產者剩餘的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錯誤!一級**歧視產生的生產者剩餘最大!~

5樓:羽艸

書上說的是生產者獲得的利潤部分,總的生產者剩餘是p'bfe,但是bgf部分是其中的成本,所以扣除成本之後,生產者剩餘的利潤是p'gfe

關於高鴻業微觀經濟學完全競爭市場中生產者剩餘的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平均可變成本的**為g時,產量為q*,此時的總可變成本即為fq*乘以oq*的積

微觀經濟學關於消費者剩餘生產者剩餘的計算

微觀經濟學的乙個問題:當超過均衡點時,生產者剩餘怎麼畫

7樓:玄秀英惠嫻

如果是完全競爭市場,供求情況如之前圖上所示,廠商不會超過均衡點生產,當超過均衡點時,需求還是在原來的地方,廠商沒有利潤,需求線之上的部分因為消費者不會購買所以不會形成消費者剩餘,多出來的三角形就是無謂損失,所以沒有廠商會這樣做。之前的第二幅圖不應該有第二條d,因為需求假設不變。所以如果廠商選擇在超過均衡點的產量生產,消費者剩餘和生產者剩餘是不變的,因為這些取決於市場均衡的p和q,當廠商單一決定超產時,只是改變了他自己的q,不會影響均衡的p,q。

其本質原因是因為,均衡點的pq是內生變數,是由供求共同決定的。

微觀經濟學中什麼是生產者剩餘

8樓:精工

賣者**一種物品得到的量減去其生產成本.

微觀經濟學生產者剩餘圖形的理解問題! 5

9樓:魔鬼導師

如果連可變成本都不能彌補 已經是短期的shut-down condition了 企業是虧錢的 就不會再生產了 當然沒有生產者剩餘

微觀經濟學問題,微觀經濟學問題

小名痰盂 l 40 3 k 30 l 25 9 k 25 4 微觀經濟學問題 鑽誠投資擔保 1 歧視,是指同乙個 者的同樣的物品,對不同的顧客或在不同的市場以不同的 2 歧視是商家為了榨取消費者剩餘,它可以使得社會總剩餘增加。3 銷售是指這樣的現象 不同的物品或不同的部分,明顯地可以散買 有關微觀經...

微觀經濟學問題,用微觀經濟學知識分析某乙個現實生活的問題

機會成本指的是商家如果不做現在這個決定而去選擇剩下的最好的決定。這裡的意思是說,如果乙個商家自己有乙個專利,比方說價值是x元,如果別人能將這個專利價值最大化 也就是說效率高 那他就應該把這個專利 因為如果不 他自己生產效率會低,不如 了,然後自己生產自己效率高的商品,但是如果他自己效率高的話就應該自...

微觀經濟學問題,用微觀經濟學知識分析某一個現實生活的問題

眠子 如果單從效用論的角度 這兩個問題本質上是一樣的,因為兩者是完全替代的,所以他當然追求最高效用.無論哪種商品的 下降,消費者都會去多買那種商品,通過增加數量來增加總效用,數量越多,自然效用越大啦. 如果為了考試或者交作業就按尋路0316的答案答吧,比較正確。如果是為了自己思考我提供一下我的看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