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集觀經濟學人們的儲蓄意願增加,居民儲蓄是否會上公升回答請詳

時間 2021-05-06 04:30:17

1樓:無言真君

人們的儲蓄意願增加,居民儲蓄是否會上公升

這不是經濟學問題,實際是心理學問題:預期

增加儲蓄,從而增加財富在巨集觀經濟中正確嗎?為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顯然,在目前的巨集觀經濟形勢下是不正確的。

財富應該是指貨幣的實際購買量。

增加儲蓄的收益是利息,貨幣貶值的主要因素是通貨膨脹,一般用cpi也就是消費者**指數來衡量。

當利息收益大於通貨膨脹所帶來的貨幣貶值時,增加儲蓄財富是增加的,反之,財富則是減少的。

巨集觀經濟學問題 有個地方不明白:儲蓄增加會使is曲線向左移動 那麼如果增加稅收 儲蓄就會減少 所以

3樓:飯太淡

看is定義,這裡只有兩個未知數,利率和收入

急求,巨集觀經濟學的習題~~~,不是課後的答案,是一般的練習題哦~~謝謝~!!

儲蓄增加,為什麼儲蓄曲線左移

4樓:一口百會

is曲線向右上方移動

is曲線的移動 :投資增加或者儲蓄減少,is曲線向右上方移動;投資減少或者儲蓄增加,is曲線向左下方移動.

①投資函式的移動,如果某種原因使自主投資e增加,投資曲線向右上方移動,is向右上方移動.反之e減少,is左下方移動.

②儲蓄函式移動,人們儲蓄願望增強,每一收入水平上人們增加了儲蓄,儲蓄曲線向左上方移動,is左下方移動.反之is右上方移動.

5樓:想回家的吳欣妍

最簡單理解

儲蓄函式的縱座標才是儲蓄s,而且收入增加對儲蓄有正向作用,所以儲蓄函式是增函式,所以只有左移表示儲蓄變多了,這和數學上縱橫座標不一樣注意區分

用西方經濟學原理解釋中國儲蓄率為什麼很高

能具體解釋下巨集觀經濟學均衡產出中儲蓄等於等於投資嗎?請詳細講解下,謝謝

6樓:袁小棠

儲蓄等於投資是均衡的條件,如果儲蓄不等於投資,則經濟並為達到均衡,還會繼續調整,直到達到均衡為止。

這與供給等於需求是一樣的,如果供給不等於需求,則經濟並為達到均衡,還會繼續調整,直到達到均衡為止。

7樓:匿名使用者

非常簡單,你把錢存進銀行一年,如果這個國家的準備金率是12% 利率是3% 那麼你的這筆錢中12%在銀行 其餘的都被銀行放貸出去 投資企業 公司 促進社會發展。一年後,你也因此得到3%的收益。

請問 儲蓄增加,is曲線向哪邊移動?移動幅度怎麼求?

8樓:cug車隊

在is曲線裡,is曲線右邊的點意味著i<s,而is曲線左邊的點意味著i>s。因為這很容易理解,高利率會鼓勵儲蓄抑制投資。

在2部門經濟裡,儲蓄增加,is曲線向左移,因為投資減少使產出減少利率下降。

is移動幅度:首先2部門經濟i=s,y=c+i,c=a+ by,聯立得:y=a+i/1-b,則儲蓄增加△s,即等於投資減少△i,則移動幅度等於△y=△s/1-b=△i/1-b。

也就是說儲蓄增加移動幅度等於儲蓄增量乘於乘數。

巨集觀經濟學研究的物件,巨集觀經濟學的研究物件是什麼

巨集觀經濟學的研究物件則是整個經濟,研究整個經濟的執行方式與規律,從總量上分析經濟問題。正如薩繆爾遜所說,巨集觀經濟學是 根據產量 收入 水平和失業來分析整個經濟行為。巨集觀經濟學研究的是什麼?巨集觀經濟學 研究的物件 整個。國民經濟。解決的問題 資源利用。中心理論 國民收入決定理論。研究方法 總量...

巨集觀經濟學的研究內容有哪些,巨集觀經濟學研究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那些年經典的老電影 主要有以下幾方面 總需求與總供給,就業問題,經濟增長問題,國際收支平衡問題。巨集觀經濟學研究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bie 汀 一 一般內容 巨集觀經濟學包括巨集觀經濟 理論 巨集觀經濟政策和巨集觀經濟計量模型。1 巨集觀經濟理論包括 國民收入決定理論 消費函式理論 投資理論 貨幣理...

巨集觀經濟學的研究物件是,巨集觀經濟學的研究物件是什麼

贛南臍橙 巨集觀經濟學以整個國民經濟為考察物件,研究經濟中各有關總量的決定及其變動,以解決失業 通貨膨脹 經濟波動 國際收支等問題,實現長期穩定的發展。巨集觀經濟學研究的是經濟資源的利用問題,包括國民收入決定理論 就業理論 通貨膨脹理論 經濟週期理論 經濟增長理論 財政與貨幣政策。西方經濟學中研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