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集觀經濟學中,什麼事名義變數,巨集觀經濟學中的實際變數跟 名義變數 是什麼 他們之間的關係是

時間 2021-05-06 04:34:26

1樓:

nominal variable.

真實變數是指以實物數量衡量的變數,名義變數則是指以貨幣表示的價值衡量的變數.在古典經濟理論中,真實變數被認為是最重要的,它們反映了經濟的真實情況,名義變數只是一種表達的工具而已.

巨集觀經濟學中的實際變數跟 名義變數 是什麼 他們之間的關係是 50

2樓:

名義變數是按貨幣單位衡量的變數。

實際變數是按實物單位衡量的變數。

貨幣供給變動影響名義變數而不影響實際變數。名義變數和實際變數是就乙個變數在不同的前提下來說的,名義變數為現有的前提或條件下確定的資料,實際變數為在現有的前提或者條件發生改變後的資料。實際變數和名義變數是用來比較條件發生時該變數的變化情況。

實際變數不包括**變動因素名義的包含,把名義變數踢除**變動因素就是實際變動。

3樓:匿名使用者

舉個例子吧,名義gdp 就是用當前**計算的,而我們知道**是不穩定的,例如通貨膨脹之類的因素就會影響gdp的比較。比方說去年名義gdp為20,而今年是40,我們再沒有得到分資料之前不能簡單說gdp漲了50%,必須要扣除**因素,這樣變得到了實際gdp。

他們之間的關係是 實際gdp=名義gdp/gdp平減指數

4樓:飛奔的駱駝

實際變數不包含**變動因素,名義的包含……

把名義變數剔除**變動因素就是實際變數

西方經濟學論述題 名義變數和實際變數的關係

5樓:匿名使用者

名義變數和實際變數是就乙個變數在不同的前提下來說的,名義變數是在現有的前提或條件下確定的數值,實際變數是在現有的前提或條件發生改變後的數值。名義變數和實際變數是用來比較條件發生改變時該變數的變化情況,

例如:某國2023年的gdp為190億元,2023年gdp為200億元,這些都是名義變數,如果要想比較這兩年的gdp,就要去掉變化的條件造成的數量的變化,比如說**因素的影響,如果剔除**因素的影響,即2023年gdp按照2023年的**來計算應該是180億元,就是說與2023年相比,2023年的實際gdp是180億元,而不是200億元。從名義變數的角度來講,2023年的gdp高於2023年的,而從實際變數角度來講,2023年的gdp低於2023年,就是說經濟不但沒有增長,反而倒退了。

巨集觀經濟學中、各個字母代表的意思?齊全的。 20

巨集觀經濟學課後習題答案(1~9)

巨集觀經濟學 名義貨幣供給量和實際貨幣供給量

6樓:華鳳仙

1、實際貨幣供給量是扣除了**因素的,他等於名義貨幣供給量除以物價水平,所以當名義貨幣供給量不變時,實際貨幣量和**水平反方向變動

2、沒問題吧

實際貨幣供給量就是和名義貨幣供給量同方向變動你怎麼得出來「實際貨幣量和名義貨幣量反方向變動」,本來不就是正相關嗎is-lm乙個前提假定就是**水平不變,m和m不就同方向變嗎如果第一題抄書上的話,我認為是印錯了...

曼昆巨集觀經濟學裡面講的「資本淨流出」到底該怎麼理解? 20

7樓:戀勞

曼昆巨集觀經濟學裡面講的淨資本流出(net capital outflow):

國內儲蓄和國內投資之間的差額 (s-i)

也稱為國外淨投資(net for-eign investment)計算公式

y=c+i+g+nx

y-c-g=i+nx

s=i+nx

nx=nco

s=i+nco

s-i=nx

(nx:淨出口又稱**餘額,數字上nx=nco(資本淨流出))資本淨流出=本國在國外的投資-國外在本國的投資《曼昆版巨集觀經濟學》是2023年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翔高教育經濟學教學研究中心。

8樓:匿名使用者

nco=s-i(r※).說明世界利率對投資有影響,自然對資本淨流出有影響。

9樓:二等兵李貳

嘿,這個問題某之前也苦思不得其解,不過剛看了你所提問題,豁然開朗,不曉得你現在是不是還在疑惑,要不要相互討論一下?

10樓:匿名使用者

學經濟經常會不留神鑽了牛角尖 這個問題是這樣的 投資儲蓄是恒等的 這就涉及到投資與儲蓄的界定 資本淨流出也屬於投資的範疇 算是外部對國內的投資 或者國內通過出口產品的一種儲蓄(你換回的外幣是可以作為國外購買力的 能算是未來的儲蓄)你在追問裡面用的是三部門的公式 然後把四部門的套進去了 層次不對了 si 可以說都是r推導的  r作為一種均衡**才是決定因素  si只是作為一種範疇界定  好比你的體重是由你的消化率決定的  而不是廣義的進食量和排洩量

11樓:偉愛而淘

資本淨流出就是在一定的時間段內,資本流出國外的量減去資本流入國內的量的差值。也就是說,資本淨流量是在一段時間內的流量值,而不是存量值。流量是指一段時間內的變化量,存量是指截止到某個時間點為止的存有總量。

打個比方,你這個月掙了多少錢是流量,你現在身上有多少錢是存量。

其實我不太明白你**不明白,

巨集觀經濟學中說 流量是一定時期內發生的變數 存量是一定時點上存在的變數是什麼意思 能具體解釋一下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們說流量。流量指的是一段時間內變化的存量,比如,年初存量是a, 年末是b,那麼這一年的流量就是【b-a】 再來說存量。存量是乙個時間點上的值,就像你的銀行賬戶,你在每次取錢之後,銀行會告知你還有多少錢在你的帳戶上,這就是你這個時候的銀行帳戶上的存量。

一段時期的流量=這段時期末的存量-這段時期末的流量。我覺得這種事情,老師應該在課程上保證每個同學都要懂才行,要不這個老師太不負責了。

巨集觀經濟學的輸出變數有哪些?

13樓:匿名使用者

巨集觀經濟學的主要變數:(1)國民產出;(2)就業與失業;(3)**水平。

巨集觀經濟和微觀經濟有什麼區別,巨集觀經濟學和微觀經濟學有什麼聯絡和區別

世界塌了幫你扛 二者的區別主要表現在 1 研究物件不同。微觀經濟學的研究物件是單個經濟單位,如家庭 廠商等。而巨集觀經濟學的研究物件則是整個經濟,研究整個經濟的執行方式與規律,從總量上分析經濟問題。2 解決的問題不同。微觀經濟學要解決的是資源配置問題,即生產什麼 如何生產和為誰生產的問題,以實現個體...

巨集觀經濟學中,擠出效應的影響因素是什麼

擠出效應 指 支出增加所引起的私人消費或投資降低的效果。影響因素為支出乘數的大小 投資需求對利率的敏感程度 貨幣需求對產出水平的敏感程度以及貨幣需求對利率變動的敏感程度 增加支出是為了擴大社會總需求 進而擴大產出來拉公升經濟可是 的支出增加會引起利率提高 從消費和投資兩方面影響了總產出的效果 對消費...

巨集觀經濟學和微觀經濟學有什麼區別

白度老七 學習經濟學,基本上都是先微觀,後巨集觀,因為巨集觀經濟學的一些概念,其基礎源自微觀。根據薩繆爾森的定義 巨集觀經濟學是將整個經濟執行作為乙個整體來進行研究的,考察的是整個國家 經濟社會 的產出 就業和 相反,微觀經濟學研究的是單個產品的 數量和市場。 幻雪一箭 巨集觀和微觀研究物件 方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