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集觀經濟學中四大支出的淨出口NX

時間 2021-11-04 23:07:31

1樓:

你可以想想一下,本國出口的金額等於外國的錢進到國內,而本國的進口的金額等於本國的錢去到國外。那麼出口減去進口,等於進來的錢減去出去的錢,也就是本國在進出口這一方面所創造的價值。這是我的理解。

巨集觀經濟學問題 c+s=y+tr-t nx呢?

2樓:匿名使用者

nx是四部門經濟中考慮的,上述公式是三部門條件下考慮的。

3樓:傾世的愛

這個公式 只考慮三個部門經濟 是封閉的 不考慮淨出口

4樓:百度使用者

這是收入放核算的gdp,nx是支出法凈出口

巨集觀經濟學y=c+i+g+nx這裡的y是表示國內生產總值 能不能說是總收入?

5樓:匿名使用者

總支出=總收入=總產出,總需求=總供給,前者是從會計角度來說,是事後的相等;後者是巨集觀經濟均衡的條件,是事前相等。

y=c+i+g+nx中得y可以說是總收入(總支出),可以理解為gdp、gnp、ndp、ni等各個層次,只要等式兩邊表示的概念協調一致就行。

下面是個人意見:從供給角度,y表示總產出或總收入,因為總收入是要素提供者的收入;從總需求角度,y表示總支出,因為需求要體現為購買和投資等支出。

希望以上回答對你有幫助!

6樓:匿名使用者

gdp的三種計算方法:工廠法。收入法。支出法。

收入法和支出法是互推出來的。

可以認為是總收入。

巨集觀經濟學的核心基本要素假設:市場是不斷出清的市場。也就是說。供需始終均衡。研究巨集觀經濟的任何一點中。必須承認總支出=總收入。

因此gdp也不例外。

7樓:匿名使用者

等式後面的c、i、g、nx均表示支出,因而y=c+i+g+nx中的y表示總支出

由國民收入中,明顯的是:總收入=總產出=總支出而總收入表示總需求,總支出表示總供給,供給也是相等的因而y也可以表示總產出,即國內生產總值;可以表示總收入;也可以表示總需求及總供給

如果從國民經濟恒等式的角度,y便是表示總收入,體現的是收支平衡

什麼是**預算赤字,什麼是外貿赤字?在巨集觀經濟學當中nx是什麼意思?為什麼t-g=**預算赤字?

巨集觀經濟學中、各個字母代表的意思?齊全的。 20

巨集觀經濟學,開放經濟部分。根據s-i=nx,nx=cf,(cf表示資本淨流出)如果一國存在**逆差

8樓:朱淑英

為了進口商品,要拿本幣換外幣再去購買商品,本國貨幣供給減少,匯率上公升

9樓:百世不毅

你把匯率和逆差的因果搞反了

應該是匯率影響淨出口,本幣公升值以後出現了**逆差

10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問題,貨幣市場出清快,短期內按貨幣市場算,商品市場出清慢,長期按商品市場算。

好久之前學的了,把經濟學學深了就會發現這是一門偽科學。已經拋棄經濟學好多年。

11樓:匿名使用者

最開始的等式部分錯了,國際收支平衡時,nx+cf=0,即nx=-cf,後面再分析就不矛盾了

什麼是**預算赤字?什麼是外貿赤字?在巨集觀經濟學當中nx是什麼意思?為什麼t-g=**預算赤字?

GDP消費 投資 淨出口,這是大學裡巨集觀經濟學學到的GDP的支出法,但現實中居然有的地區GDP總額小於投資

方逆危 巨集經的投資是生產過程的投資,目的是產出要增加的。現實的投資,包括金融的投資,不是巨集經的範疇。 gdp是指國內生產總值,描述的是全國範圍的總產出水平,在區域性地區當然會出現i y的情況,因為有地區間資本流動。比方說你的工資10萬一年,銀行借你100萬買了房子,這一年你的投資遠高於你的gdp...

巨集觀經濟學中,什麼事名義變數,巨集觀經濟學中的實際變數跟 名義變數 是什麼 他們之間的關係是

nominal variable.真實變數是指以實物數量衡量的變數,名義變數則是指以貨幣表示的價值衡量的變數.在古典經濟理論中,真實變數被認為是最重要的,它們反映了經濟的真實情況,名義變數只是一種表達的工具而已.巨集觀經濟學中的實際變數跟 名義變數 是什麼 他們之間的關係是 50 名義變數是按貨幣單...

巨集觀經濟學和微觀經濟學的三大基本假設分別是什麼

雪鐵泡泡龍 1 經濟人假設 經濟人假設又被稱為合乎理性的人的假設 經濟人被視為經濟生活中一般的人的抽象,其本性被假設為利己的。即在一切經濟生活中的行為都是合乎所謂的理性的,力圖以最小的經濟代價去追逐和獲得自身的最大的經濟利益 2 完全資訊的假設條件 這一假設的條件主要含義是指市場上每乙個從事經濟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