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臭怎麼辦

時間 2021-11-04 23:07:31

1樓:薛懷雨萊賦

去買那種防臭鞋墊吧~很便宜效果很好!就是會把鞋子給泡的有點壞,不過放在舊鞋子裡,大概不到一個星期就見效了~採納採納吖~

2樓:開心媽媽

各種腳部問題,大集合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的描述考慮為腳癬,是真菌分解引起的,主要表現為紅斑、水泡、脫屑、瘙癢等症狀。

**建議外用淡鹽水泡腳,然後塗抹益可肌草本噴劑,指導意見平時不要吃容易引發出汗的食品,如辣椒、生蔥、生蒜等。

不宜穿運動鞋、旅遊鞋等不透氣的鞋子,注意每天換鞋,最好是兩雙輪流穿,注意鞋的乾燥,每天回來後放置通風處,隔天再穿。

4樓:

用比較熱的水洗腳,洗的時候放少許鹽可除腳臭 異味

5樓:匿名使用者

用白醋泡腳,醋有殺菌的作用!愛出汗的腳就要穿純綿襪,以便吸汗.

6樓:威秀珍闕緞

用鹽水泡腳

堅持洗幾天

記得常換襪子和鞋墊

記得把鞋子放在陽光下晒晒

少出點汗

做到這些就行了

7樓:貝驕毛河

購買泡腳的藥物→穿透氣的鞋子→每天更換襪子,鞋墊→過段時間→腳不臭了→望採納

8樓:詹楓邢璐

【腳臭自我**小妙方】

1.經常洗腳

2.在腳上使用爽身粉

3.使用止汗劑

4.經常更換襪子

5.穿通風的鞋子

6.睡前以酒精擦拭腳部,再撒些除臭粉,然後用塑膠袋套腳,以誘發流汗,次日清洗腳

部,再予以擦乾,連續如此一週,接著再每週一至兩次7.經常泡腳

8.以茶包煮水,再用腳浸入二十至三十分鐘,擦乾後撒爽身粉,可防止腳臭**

9.也可以粗鹽溶於水泡水

10.醋酸鋁、重碳酸鈉及醋溶於水泡腳,都有除臭的作用11.冷熱交替的泡腳,有助減少流汗,防止腳臭12.保持平靜

13.注意飲食

14.勿過度勞動足部

腳氣(腳臭)是由於身體的小汗腺分泌旺盛,汗腺分泌物在細菌、黴菌分解下產生穢臭。出汗促使細菌容易繁殖,因此腳臭常與多汗症伴發。

9樓:竺溥心承航

第一次回答可獲2分,答案被採納可獲得懸賞分和額外20分獎勵

腳臭的人最能踢烏龍球了

10樓:万俟夏旋苑品

沒有什麼特別的方法,只要天天洗腳

,天天換棉襪,還有穿鞋要穿透氣性好的,這樣就不會有味道

了。這這病好像不能**。容易**,所以,你要天天堅持哦。

11樓:繆遐思菅淑

每天用茶葉泡吧,很有效,很簡單,把茶葉放到熱水裡浸泡5分鐘左右,再把腳放到水裡泡5分鐘左右,你還可以把茶葉放進球鞋裡,還有就是鞋襪勤洗...

我也是這樣的

我試過才告訴你的

很有效你也可以試試

要是有效

別忘採納

12樓:沙寄竹荀茶

1)將腳放在50-60℃的熱水中多燙幾次,每次15分鐘,每日1-2次。

(2)用重物將絲瓜絡壓平做成鞋墊,可除去腳汗引起的腳臭。

(3)葛根15克、研成細末,加白酒15克、再加適量水,煎後洗腳,每日1次,1周後,可除去腳汗引起的腳臭。

(4)洗腳時,在水中加入米醋10-15毫升,調勻後,將雙腳浸泡15分鐘左右,每日1次,連續3-5天,腳臭即可消失。

(5)洗腳時,在熱水中加50克白礬,浸泡10分鐘左右,可除腳臭。

(6)穿鞋時將少許茶葉放鞋裡;盆裡放溫水,放入少許茶葉,把雙腳放進去浸泡十分鐘,可除臭味。

13樓:合興銳乙

幾乎所有的除腳臭的方法都是從這兩點入手的。

排汗是人體正常的新陳代謝,人體的汗腺分佈在正常情況下是不能改變的,部分藥物(如治腳癬類)能夠短時的封閉汗腺,但是等新的**長出後汗液的排洩又會恢復到原來的水平.所以這種方法只能在腳臭嚴重時做臨時性的**之用.

**的方法前面介紹的很多,堅持幾天都能見效,可是令患者最頭疼的問題就是治好後過不了多久腳又變臭了.這到底是什麼原因呢?其實很好理解,因為細菌無處不在,很多時間細菌只是處於休眠狀態,一旦遇到適合他們生長的環境,

他們便會很快的甦醒過來,重新誘發你的腳臭。

所以,祛除腳臭的關鍵是在**後怎樣才儘可能久的確保腳臭不**.患者在**好腳臭後必須注意以下幾點:

1.遠離傳染源。以前的鞋,襪子,鞋墊儘量不要穿,要穿也必須經過消毒處理(高溫蒸煮或用酒精等消毒劑浸泡).以後的鞋襪也要經常進行消毒處理。

2.保持腳部清潔,天天洗腳換襪.洗腳時把腳底和趾縫的死皮搓乾淨,在洗腳水中可加入適量加入殺菌劑(如醋,高錳酸鉀等)。

3.穿天然纖維的襪子(五趾襪更好).

棉的,大豆纖維的,竹纖維的都可以,含量選擇80%左右的(沒有100%棉的襪子,因為襪子中必須帶有彈性纖維的),而且襪子越厚,效果越好.

腳汗特別嚴重的可以穿帶有殺菌功能的襪子,如奈米銀離子的,奈米二氧化鈦的,甲殼素的,氯動力殺菌(一種將氯離子**到天然纖維以達到殺滅細菌目的的方法)的.

另外選擇鞋墊和襪子時都儘量選擇皮,麻,棉等天然製品的,這些製品透氣性比化纖製品好很多,不容易滋生細菌.

另外在鞋內噴灑些除臭劑也是一種好辦法.

還要注意一點,選擇抗菌襪和藥物鞋墊時最好選擇使用"非溶出型抗菌劑"的抗菌紡織品,它們內部的抗菌劑不會溶於水或汗液,不會破壞**微生態,對**也不會有很大的刺激.

注意:有些用後會改變**正常生理機能的鞋墊或襪子應該避免長期使用.有些藥物會造成**表皮嚴重脫落甚至腐爛。

14樓:戢青芬百凰

上面全都是做廣告的,樓主,我家就有一個帥哥腳臭,這些年與他的腳臭不懈鬥爭中我總結了幾點心得,絕對不是宣傳廣告的。首先如果有腳氣先擦藥治病,第二買雙透氣性好的鞋子,貴點都沒事。有了這兩個條件之後,要防止腳臭就要從三方面入手。

1)自己的腳,去**買一瓶“竹醋液”,幾元錢,便宜,使用方法看說明,可以往腳上噴,也可以往鞋墊上面噴。2)鞋墊,鞋墊有兩個絕招,還去**買竹纖維的或者真皮鞋墊,一個絕招是用竹醋液浸泡後晾乾了穿,另外一個絕招是用高度白酒浸泡了以後晾乾了穿。3)襪子,強烈推薦去**買“竹纖維

男襪”,那是真的不臭腳!三管齊下,您的腳就不臭啦,這是我生活中的真實方法。我說的東西你在任何一家賣竹用品的店裡就能一次全部購齊的!花不了多少錢。

而且不需要10天,立竿見影的。我這是摸索了好多辦法才找到的。腳不臭了,鞋子也不臭了。

特別好。(單一的辦法不好使,我這個辦法從鞋、腳、襪子、鞋墊多方位考慮的喲,萬無一失,而且也不是貼上複製的廣告!!)

15樓:續汀蘭焦琴

1.經常洗腳

2.在腳上使用爽身粉

3.使用止汗劑

4.經常更換襪子

5.穿通風的鞋子

6.睡前以酒精擦拭腳部,再撒些除臭粉,然後用塑膠袋套腳,以誘發流汗,次日清洗腳

部,再予以擦乾,連續如此一週,接著再每週一至兩次7.經常泡腳

8.以茶包煮水,再用腳浸入二十至三十分鐘,擦乾後撒爽身粉,可防止腳臭**

9.也可以粗鹽溶於水泡水

10.醋酸鋁、重碳酸鈉及醋溶於水泡腳,都有除臭的作用11.冷熱交替的泡腳,有助減少流汗,防止腳臭!

16樓:閩有福漫未

我來幫你,聽我的,你的問題很快解決,支援我吧

腳臭的根源而是腳部**排汗較多,有臭氣,長期下去會發展成嚴重的腳氣.腳臭**法:消除腳汗臭三法:

如果在洗腳水中加入25克茶葉和少量食鹽,把雙腳浸泡水中,並反覆搓洗5~10分鐘,腳汗臭就可以消除.每晚用熱水洗腳時,盆內放50克白礬,對消除腳汗臭有效.將強力黴素研成細末,塗抹在腳趾縫裡,每次用量1~2片,可使半個月內不再有臭味.

腳臭怎麼辦?

17樓:開心媽媽

各擾譁侍種腳部蘆伍問題,大集合緩吵

18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腳臭的罪魁禍首是一種叫白癬菌的真菌,也就是通常說的香港腳菌,它分解**代謝物後產生難聞的惡臭。

腳臭一般分為兩種:生理性腳臭和病理性腳臭。

生理性的腳氣:由於肥胖或運動多,造成足部出汗過多,再加上常穿一些像膠鞋、尼龍襪等透氣性差的鞋虧談凱、襪,如果再不經常洗腳就容易引起生理性腳臭。平常只要是經常洗腳,特別是運動過後洗腳,勤換鞋、襪,穿一些透氣性好的鞋、襪等就可以避免生理性腳臭;

穿襪元素襪子一般當天就能除腳臭,或明顯好轉。

病理性腳氣:如果長時間的,足部多汗、潮溼或鞋、襪不通氣等,可誘發病理性腳臭;或通過汙染的澡堂、游泳池邊的地板、浴巾、公用拖鞋、洗腳盆等也能傳染病理性腳臭。

平常除了要經常洗腳,勤換鞋、襪外,還要積極配合**,把**去除後,就會減輕或消除腳臭。

病理性腳氣按型別可分為:1.水皰型、2.糜爛型、3.角化型。

糖尿病患者,濫用抗生素者等因**正侍吵常菌群失調引起的腳臭都屬於病理性的。在去除臭腳的過程中每次銷喚因為**和病情程度不同,除臭時間也不同。如果重度腳氣引起的腳臭,穿襪元素襪子,第一天可以改善,依然有臭,一個星期後好轉,持續穿一個月後基本達到正常狀態,同時腳氣會明顯改善。

19樓:靜靜的

1、在泡腳的時候不放放些茶葉進去,用茶葉去腳臭。像隔夜茶不用倒掉,第二天睡覺前可以用來泡個腳,不用擔心浪費而且還能治腳臭。另外,如果發現自己的鞋子因為長久穿而出現臭味,也可以將茶葉放到鞋子,擱置一到兩天的時野洞間就自然沒有臭味了。

2、應該注意鞋襪的透氣性,讓足部的**得以呼吸,尤其是趕到夏天的時候,由於天氣炎熱很容易出腳汗,如果鞋襪的透氣性不好,就頌塵枯會更加引起腳臭的問題。

3、要確保鞋子大小適中和多讓雙腳得到休息,因為足部過分受兄肆壓可加劇流汗。

4、襪子要保持乾爽,最好是棉、羊毛或其他吸溼材料製成,不要穿尼龍質地的襪子,平時應經常更換襪子以保持雙足乾爽。

5、鞋應以真皮、帆布或其他透氣材料製成,不要穿塑料鞋;

6、鞋子溼了就不要連續兩天穿同一雙,同時要將溼的鞋子充分晾晒,最好是放到陽光下面晒一晒,還能引到殺菌的效果。

提醒,汗腳的人最好穿透氣好的運動鞋或者***的真皮皮鞋,襪子最好穿純棉的,春夏容易出汗,鞋和襪子最好一天換一次。

20樓:改凌春沙桂

1)要注意清潔,保持**幹櫻胡姿燥,保持腳部清潔,每天清洗數次,勤換襪子。(2)

平時不宜穿運做豎動鞋、旅遊鞋等不透氣的鞋

子,以免造成腳汗過多,腳臭加劇。(3)

積極消除誘發因素,如腳汗、腳癬等。(4)

勿吃容易引發出汗的食品,如辣椒、生蔥、生蒜等。

(5)情緒宜恬靜,激昂容易誘發多汗,加重腳臭。(6)本症以外治法為脊絕主。自**法:(1)

將腳放在50-60℃的熱水中多燙幾次,每次15分鐘,每日1-2次。(2)

用重物將絲瓜絡壓平做成鞋墊,可除去腳汗引起的腳臭。葛根15克、研成細末,加白酒15克、再加適量水,煎後洗腳

,每日1次,1周後,可除去腳汗引起的腳臭。洗腳時,在水中加入米醋10-15毫升,調勻後,將雙腳浸泡15分鐘左右,每日1次,連續3-5天,腳

臭即可消失。(5)

洗腳時,在熱水中加50克白礬,浸泡10分鐘左右,可除腳臭。

如果腳臭怎麼辦,穿鞋腳臭怎麼辦

開心媽媽 各種腳部問題,大集合 如果您的腳一直是比較臭的,不排除是由於感染造成的,建議您可以先去醫院確診一下,是否是真菌分解造成的腳臭,如果是可以使用益可肌抗真菌的藥膏進行 如果不是,只有通過勤洗腳 勤換鞋襪 鞋襪暴晒的方式緩解。 腳臭分好幾種了,汗腳那就沒有辦法了,只能穿透氣的鞋子 襪子,而且要換...

小孩腳臭怎麼辦如何除腳臭,小孩腳臭怎麼辦 怎麼改善 幫幫忙?

各種腳部問題,大集合 小孩有腳氣可以先用一些土方法泡腳。i蘿蔔熬水可用白蘿蔔半個,切成薄片,放在鍋內,然後加適量水,用旺忙熬3分鐘再用文火熬5分鐘,隨後倒入盆中,待降溫適度後反覆洗腳。ii公尺醋洗腳洗腳時,在水中加入公尺醋10至15毫公升,調勻後,將雙腳放入浸泡15分鐘左右,每日一次,連續泡三至四天...

腳臭怎麼辦,腳臭怎麼治?

各種腳部問題,大集合 普遍治法 土黴素除腳臭 腳臭是由於腳心汗腺多,容易出汗,汗液裡除含水分 鹽分外,還含有乳酸及尿素。在多汗條件下,腳上的細菌大量繁殖並分解角質蛋白,再加上汗液中的尿素 腳臭怎麼辦?去買那種防臭鞋墊吧 很便宜效果很好!就是會把鞋子給泡的有點壞,不過放在舊鞋子裡,大概不到乙個星期就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