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問題

時間 2021-05-06 04:34:26

1樓:悠悠雲絮

1. 寡頭壟斷,意思就是少數幾家廠商供給該行業全部或大部分產品,每個廠家的產量佔市場總量的相當份額

2. 完全競爭市場是指沒有生產者剩餘,產品的**取決於生產者生產最後一單位的成本,邊際成本=邊際收益,從長期來看,完全競爭市場中的供給者沒有超額利潤。

2樓:蜜糖村與慾望

完全競爭市場裡企業的p=atc=mc,因此economic profits為0,但是consumer surplus跟profits沒有直接關係。consumer surplus是指消費者願意給出的**與實際成交**的差值。在完全競爭市場,所有對商品的評價大於商品**的買者都會發生交易且產生消費者剩餘,此時消費者剩餘就是那個三角形:

q個買者乘上每個買者自己的剩餘(willingness-price),相當於對三角形面積積分。你就是把consumer surplus當成profit了。

求解經濟學問題,求解經濟學問題 50

帥巨集闊 消費者剩餘 consumer surplus 又稱為消費者的淨收益,是指消費者在購買一定數量的某種商品時願意支付的最高總 和實際支付的總 之間的差額。消費者剩餘衡量了買者自己感覺到所獲得的額外利益。由消費者剩餘可知 第一,如果 上升,則消費者剩餘下降,反之,如果 下降,則消費者剩餘上升 第...

西方經濟學問題,初步的經濟學問題

公共產品具有非抗爭性與非排他性是對的 但是前半句 郵政業務是由公共支出來維持的,所以郵政業務屬於公共產品 是錯的,首先郵政業務是否屬於公共產品尚有爭議,即使郵政業務屬於公共產品,其原因也不是 由公共支出來維持 因為 並非所有由公共開支所生產的產品都是公共產品 所以命題雖然每部分都是對的,但是其中的因...

關於西方經濟學問題,西方經濟學問題

資本邊際效率是一種貼現率,這種貼現率正好使一項資本物品的使用期內各預期收版益的權現值之和等於這項資本品的供給 或者重置成本.具體結合此題 2850 1000 1 r 1000 1 r 2 1000 1 r 3 即現值恰好等於各年收益折現之後之和 將4 代入上式右邊約等於2775 2850故上式解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