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問題請教高手

時間 2021-05-05 19:59:44

1樓:原總舵主

我還是不大懂你的意思,你寫的有誤吧「對於前半句話,我可以理解,用筆算算,的確在給定的裝置條件下隨著勞動投入的增加,atc都是先減少後增加的」「後面3列都是執著的直接向上增加」

「因為隨著勞動量的增加,勞動的邊際產量在開始時增加,然後減少。」這句話很對啊。例子也恰當。

第一列(0,4,6,3,2,1)二(0,10,5,3,2,1),三(0,13,5,4,2,1),四(0,15,5,4,2,1)

你是說後邊的都是直接遞減,沒有先曾後減是吧。其實不要太摳了,其實是這個例子不大恰當,正好是沒有曾就直接邊際產量遞減了。這並沒有什麼的,你可以想象沒有人幹活時,邊際產量為0,那麼就有增了是吧。

這不是很重要,你自己理解邊際產量會隨著投入的多而減少就好了

求解一道生活經濟學問題,請教一道經濟學問題(英語)

經濟學.好高深.幻想 把十支箭的每一支分成四份,合起來就是四十支了,然後老子大英雄,牛b轟轟,百發百中,把四十個人射死.然後休息,然後離開 如果是古代,應該就不用去埋屍體毀滅證據叻.恩,反正逃掉了,管他什麼學,命要緊啊 射兩側的人,幾輪以後,敵人便不敢排在兩側,無法排成一隊,從而在中間聚堆,這時不要...

求解經濟學問題,求解經濟學問題 50

帥巨集闊 消費者剩餘 consumer surplus 又稱為消費者的淨收益,是指消費者在購買一定數量的某種商品時願意支付的最高總 和實際支付的總 之間的差額。消費者剩餘衡量了買者自己感覺到所獲得的額外利益。由消費者剩餘可知 第一,如果 上升,則消費者剩餘下降,反之,如果 下降,則消費者剩餘上升 第...

西方經濟學問題,初步的經濟學問題

公共產品具有非抗爭性與非排他性是對的 但是前半句 郵政業務是由公共支出來維持的,所以郵政業務屬於公共產品 是錯的,首先郵政業務是否屬於公共產品尚有爭議,即使郵政業務屬於公共產品,其原因也不是 由公共支出來維持 因為 並非所有由公共開支所生產的產品都是公共產品 所以命題雖然每部分都是對的,但是其中的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