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西方經濟學問題,問乙個西方經濟學問題

時間 2022-07-23 04:35:06

1樓:嘟嘟熊沈

對的 t稅收,1-t就是剩下的你可以用於消費的收入,乘0.9表示這部分收入的90%你用於消費了,還有10%用於儲蓄

求問乙個西方經濟學問題 50

2樓:郗寡卷

a支出佔收入的比重越大,人們對其**變化反應就越敏感一些。消費者在購買這些商品,如汽車、國外旅遊等,不得不考慮其**的變動情況。反之,如果是一些微不足道的支出,消費者往往不太理會其**的變動,按既定的需求量進行購買。

求問乙個西方經濟學題目

3樓:匿名使用者

1:邊際報酬遞減規律的含義和形成條件

2:簡述標準無差異曲線的特徵

3:簡述需求收入彈性與恩格爾定律

4:簡述在只有一種要素可變的短期生產中生產要素的最佳組合

4樓:匿名使用者

ddqqqq1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

西方經濟學的三個基本問題是什麼

5樓:哭著說愛你

1、生產什麼以及生產多少。由於資源有限,用於生產一種產品的資源越多,用於生產另一種產品的資源就越少。人們必須選擇生產一種產品需要多少資源,以及生產其他產品需要多少資源。

2、怎樣生產,在決定生產什麼的前提下,如何利用有限的資源實現最有效的生產,以及如何生產手段來生產產品和服務。不同的生產方法和資源組合可以相互替代。同一產品可以有不同的資源組合(勞動密集型方法、資源密集型方法和技術密集型方法)。

3、為誰生產。也就是說,我向誰分發產品。這對於需要它們的消費者來說是很自然的。在經濟學中,用於生產的資源是有限的,因此,最有效的資源配置應該通過上述決策來實現。

擴充套件資料

在這三個問題中,市場需求決定生產什麼,技術資源和其他制約因素決定如何生產,**決定誰生產。「誰生產」是指生產的產品和服務如何分配給社會上的各個群體和個人。誰將享受經濟活動的成果?

社會產品如何在不同的居民之間分配?如何在人與人之間分配產品,根據什麼原則,分配產品的機制,如何把握分配數量的限制等。

把經濟學的基礎看作是一般意義的生產發展,而不是生產關係的客觀發展。 實際上,西方經濟學的理論中存在著大量沒有明確標明的種種隱含假設,而這些假設幾乎全都是遠離現實的。這就構成了批判的依據。

正是出於對範疇批判和範疇生產工作統一性的堅持,其對物象邏輯形成了內部批判。

6樓:化工儀表交流

1.生產什麼以及生產多少。生產電視還是生產電腦、生產大炮還是生產黃油(希特拉的選擇是:寧要大炮不要黃油);生產多少臺電視機、多少臺電腦,用多少資源生產大炮,用多少資源生產黃油。

2.怎樣生產,用什麼樣的方法來生產這麼多的產量與勞務,與生產方式,技術水平直接有關。

3.為誰生產。生產出來的產量和勞務用什麼樣方式分配到社會的各個成員中,即怎樣分配。

西方經濟學除了上述的三個基本問題外,還研究以下三方面的內容:

社會稀缺的資源是否得到充分使用。

社會資源總量的變動。

貨幣的穩定性。

經濟學有一套以數量分析為特徵的分析方法。主要有:實證分析法、邊際分析法、均衡分析法、靜態分析法、比較靜態分析法、動態分析法、長期與短期分析法、個量與總量分析法等。

一、實證分析法:

經濟學中的實證分析法來自於哲學上的實證主義方法。實證分析是一種根據事實加以驗證的陳述,而這種實證性的陳述則可以簡化為某種能 根據經驗資料加以證明的形式。在運用實證分析法來研究經濟問題時,就是要提出用於解釋事實的理論,並以此為根據作出**。

這也就是形成經濟理論的過程。

二、邊際分析法:

是利用邊際概念對經濟行為和經濟變數進行數量分析的方法。所謂邊際,就是額外或增加的意思,即所增加的下乙個單位或最後乙個單位。在經濟學分析中,簡單地說,邊際是指對原有經濟總量的每一次增加或減少。

嚴格地說,邊際是指自變數發生微小變動時,因變數的變動率。

三、均衡分析法:

均衡本來是物理學概念。引入經濟學後均衡是指經濟體系中各種相互對立或相互關聯的力量在變動中處於相對平衡而不在變動的狀態。對經濟均衡的形成與變動條件的分析,叫做均衡分析法。

分為區域性均衡分析和一般均衡分析

區域性均衡分析法,是在不考慮經濟體系某一區域性以外的因素的影響的條件下,分析這一區域性本身所包含的各種因素相互作用中,均衡的形成與變動的方法。

7樓:匿名使用者

一、生產

問題生產問題是經濟學的基本問題。生產問題的基本問題就是為誰生產、生產什麼、生產多少的問題。但在經濟學、包括西方經濟學、尤其是新古典經濟學中,關注最多的其實並不是為誰生產、生產什麼、生產多少的問題,而是生產最大化問題。

生產最大化問題就是產量的最大化問題(因為假定**是已知的,所以產量最大化其實就是收益的最大化)。生產最大化表現為成本既定條件下的產量的最大化和產量既定條件下的成本最小化。把生產問題簡化為生產最大化問題時有問題的。

因為,現代生產不是單個人獨立進行的小生產,而是很多人協作進行的大生產,生產的組織(這裡作動詞用)和管理顯然是生產的重要問題。新古典經濟學把企業看成乙個生產函式顯然是過於簡化了問題,因為不同的組織和管理就意味著不同的生產函式、而組織和管理顯然不只是乙個管理問題,還是乙個經濟問題,涉及成本和效率問題。科斯注意到了傳統經濟學把廠商看作乙個生產函式、生產問題簡化為生產最大化問題的缺陷(之一),提出了經濟學的第二個經濟學的基本問題(交易或交易成本問題,他沒有注意到生產關係問題)。

馬克思經濟學更關注生產關係問題(生產關係問題其實就是生產力問題,馬克思認為生產力決定生產關係是不正確的,是生產力條件決定生產關係,生產力條件結合形成生產力(結合是以一定的生產關係結合的),因此結合是形成生產力的條件,生產關係是生產力形成的條件、制約著生產力(所以要按照生產力條件調整生產關係),馬克思所講的生產力其實很多都是講生產力條件,他的歷史唯物論是有缺陷的),生產關係問題顯然是生產的基本問題(生產關係包括人與人之間的經濟關係、還包括生產中的帶有自然性質的技術關係(管理水平其實是管理技術問題,但管理技術及包括自然性質的技術關係、也包括處理人與人之間關係的涉及社會屬性的技術問題))。這裡的生產主要是狹義的,但在廣義上也是成立的。

二、交易成本問題傳統經濟學也關注成本問題,但其關注的主要是生產成本問題。科斯注意到了傳統經濟學的上述缺陷,他在《企業的本質》提出了企業是市場的替代機制、企業內部的管理成本等問題,在《社會成本問題》中較完整地提出了交易成本這個概念和分析工具,交易成本是與生產成本不同的成本,它是由於交易而產生。後來,很多新制度經濟學家、法和經濟學家都是運用科斯的交易成本這個分析工具。

但是,科斯的創新是有缺陷的。他把企業看成市場的替代機制,是個創新、提供了新的視角,但忽視了企業的「生產」(這裡的生產從功能上講是廣義的、創新也是生產的內容之一)功能或生產力問題,生產的具體組織和管理也不是乙個合約就能解決的(因為,按照西方經濟學的基本假設,人是經濟人、而合約又不可能是完全的)。

三、分配問題傳統經濟學和新制度經濟學、法和經濟學,過度地關注生產最大化問題、產權問題、交易費用問題,而忽視了分配問題,阿馬蒂亞

8樓:匿名使用者

三個基本的經濟問題:(1)生產什麼,(2)如何生產,(3)為誰生產。

9樓:故園籬笆

1、資源稀缺

2、效用遞減

3、均衡為上

10樓:匿名使用者

「生產什麼」,「如何生產」和「為誰生產」。

乙個有關西方經濟學的問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額 你研究這個問題幹嗎啊??

乙個西方經濟學的問題,求詳細解答

12樓:布衣

不能混淆生產要素和投入要素的概念。

生產要素指l和k。

投入要素可以指生產資料。如**是汽油的投入要素。

商品x**的下降會使x的投入要素的需求減少,這話是不正確的。

參考最快回答的那個網友。

13樓:過路鬼

我只能跟你說,兩個不是一回事。乙個是市場變化,乙個是物體變化,具體你慢慢理解。

14樓:匿名使用者

商品x**下降會使商品x的生產要素的需求減少,你這句話在這裡是不正確的,因為這裡的均衡變化是供給增加引起的,這裡的供給增加引起了供給曲線的右移,那麼新的均衡點上,均衡產量比開始的均衡量要大,**下降了,既然你供給增加了對生產要素的需求應該是增加的。而要素市場沒有出現供給的波動,需求則增加了,需求曲線右移,均衡****。畫個圖會更好理解。

西方經濟學的乙個問題

15樓:

另一種商品的

均衡**

會上公升。

商品a**上公升,增加消費者消費商品b的願望,商品b需求增加,在供給不變的情況下,商品b**上公升。

關於西方經濟學問題,西方經濟學問題

資本邊際效率是一種貼現率,這種貼現率正好使一項資本物品的使用期內各預期收版益的權現值之和等於這項資本品的供給 或者重置成本.具體結合此題 2850 1000 1 r 1000 1 r 2 1000 1 r 3 即現值恰好等於各年收益折現之後之和 將4 代入上式右邊約等於2775 2850故上式解得的...

幾個西方經濟學的問題,急,急!西方經濟學問題 20

不不蛋蛋 第二題 不可以任意定價 第一題 經濟學中的短期和長期是相對生產資料原材料的更新速度而言,或者經濟週期而言 第三題 現金補貼的效用水平打 急!西方經濟學問題 20 降低了電腦晶片成本之後,從而影響電腦晶片的供給增加,供給曲線向右移動,使得均衡數量增加,均衡 下降 因為均衡數量增加,電腦成本下...

西方經濟學問題,初步的經濟學問題

公共產品具有非抗爭性與非排他性是對的 但是前半句 郵政業務是由公共支出來維持的,所以郵政業務屬於公共產品 是錯的,首先郵政業務是否屬於公共產品尚有爭議,即使郵政業務屬於公共產品,其原因也不是 由公共支出來維持 因為 並非所有由公共開支所生產的產品都是公共產品 所以命題雖然每部分都是對的,但是其中的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