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經濟學問題急救啊,求詳細解答

時間 2021-05-06 04:31:19

1樓:匿名使用者

在約束條件為:i=540=p1*x1+p2*x2求u=3x1*x2^2的最大值

根據題意,屬於求條件極值問題,所以構造拉格朗日函式:

第一步構建拉格朗日函式:l=3x1*x^2-λ(p1*x1+p2*x2-540)

分別求x1,x2和λ的偏導數:(偏導數的符號這裡打不上,我用e代表了)

el/ex1=3x^2-20λ=0 (1)el/ex2=6x1*x2-30λ=0 (2)el/eλ=--20x1-30x2+540=0 (3)聯立(1)(2)(3),得:p1=9, p2=12此時u=3*9*12*12=3888

不知道效用函式是不是我理解的這樣!反正方法是這樣的!

西方經濟學問題,求詳細解答

2樓:一掃乾坤還月明

應該是**之和等於mc,因為對於公共物品來說,總需求曲線的推導跟普通商品不一樣。對於同一需求量t,消費者願意付的**之和等於mc時,收益才最大化。

3樓:大貓愛吃魚

w=100+150+200-t-2t-t=450-4tmc=d(t*w)/dt=450-8t

mc=100

t=43.75

乙個西方經濟學問題,求詳細解答

4樓:布衣

選a啊商品每個**上,社會都有一定量的需求。社會總需求由個人需求相加而得。這時原始定義。

至於b,誰知道它說的疊加是怎麼個疊加法

至於c,那不成了乙個小q對應乙個大p,成什麼了至於d,這是供給曲線?而且表達也不嚴密

5樓:匿名使用者

都有問題,你把題搞錯了

一道西方經濟學問題,求詳細解答

6樓:布衣

不是e=-(dq/dp)*(p/q) 要知道正常情況下dq/dp是負值,所以加了負號e就是正值了

所以需求**彈性正值,意思是,**下降需求量比定上公升,**上公升需求量必定下降。

所以是正常品。

總結下需求收入彈性裡,e>1 奢侈品,e<1必需品,e<0劣等品需求**彈性裡,e>1 富有彈性,e<1缺乏彈性(e>0時統稱正常品) e<0 吉芬商品

7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商品和低等商品,吉芬商品是低等商品的乙個子集。所以彈性為正,是吉芬商品,但是彈性為負,可能是正常商品,也可能是低等商品。

乙個有關西方經濟學的問題,求詳細解答

8樓:平行中的我

a支出佔收入的比重越大,人們對其**變化反應就越敏感一些。消費者在購買這些商品,如汽車、國外旅遊等,不得不考慮其**的變動情況。反之,如果是一些微不足道的支出,消費者往往不太理會其**的變動,按既定的需求量進行購買。

乙個經濟學的問題,求詳細解答

9樓:退出玄武

選a。兩部收費制是 分門票費用和娛樂專案費用 分析一般用遊樂園舉例: 門票費用應該等於其邊際成本 而娛樂專案收費應該等於每個參與娛樂專案遊客的消費者剩餘(你願意為這個專案出的最**) 這樣遊樂園就可以獲得所有的消費者剩餘了 從而實現了利潤最大化

10樓:啊鍾海謙

邊際收益

兩部收費指先向消費者收取一定數量的固定費用,然後再按消費數量向消費者收取使用費。

11樓:匿名使用者

呢個經濟學的問題。你倒是發出來啊。

一道西方經濟學的題,求詳細解答

12樓:布衣

選ctc=tvc+tfc

tvc是個總量,這裡算不出來。

13樓:追風少年俊

總變動成本應該是11個產品總的可變成本之和,這個說法本身就有問題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變成本(variable costs),又稱變動成本,是指在總成本中隨產量的變化而變動的成本專案,主要是原材料,燃料,動力等生產要素的價值,當一定期間的產量增大時,原材料,燃料,動力的消耗會按比例相應增多,所發生的成本也會按比例增大,故稱為可變成本。可變成本等於總成本減固定成本。總可變成本(total variable costs),是指每個時期廠商在可變投入品上的總支出。

因此第11單位產品的tvc應該大於其邊際成本21元。一般說來,邊際成本遞減的。

一道西方經濟學求詳細解答

15樓:布衣

因為vmp=w的實質是mr=mc,當mr=mc解出兩個解時,你說取哪乙個啊

16樓:天黑行善

從題目本意來看,樓主的計算方法沒錯,此題可以用要素原則來解。只是從給出的4個選項來看,題中的l應該指的是每日的勞動投入量而不是每天投入的勞動小時數,因為一天最多24個小時。

還有我解了一下,兩個答案乙個是60,另乙個是-20/3,負值肯定要捨去啊。勞動投入量可以用勞動力數量和勞動小時數表示,這兩個一般都是整數。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算的方法是對的。不過乙個解是60,另乙個應該是20/3。

18樓:高

這是選擇題,就可以選擇最接近的答案就好咯,

關於西方經濟學問題,西方經濟學問題

資本邊際效率是一種貼現率,這種貼現率正好使一項資本物品的使用期內各預期收版益的權現值之和等於這項資本品的供給 或者重置成本.具體結合此題 2850 1000 1 r 1000 1 r 2 1000 1 r 3 即現值恰好等於各年收益折現之後之和 將4 代入上式右邊約等於2775 2850故上式解得的...

西方經濟學問題!急求啊,西方經濟學的問題,急求高手幫忙!

完全競爭廠商的平均收益曲線,邊際收益曲線,需求曲線三線合一,他們都用一條由既定 水平出發的水平線來表示,所以是水平的。在完全競爭的產品市場上,市場需求曲線可以由單個消費者的需求曲線簡單地橫向加總得到所以是傾斜的。那麼我們能否通過將單個廠商的要素需求曲線簡單地橫向加總來得到市場需求曲線呢?答案是否定的...

問西方經濟學問題,問乙個西方經濟學問題

對的 t稅收,1 t就是剩下的你可以用於消費的收入,乘0.9表示這部分收入的90 你用於消費了,還有10 用於儲蓄 求問乙個西方經濟學問題 50 a支出佔收入的比重越大,人們對其 變化反應就越敏感一些。消費者在購買這些商品,如汽車 國外旅遊等,不得不考慮其 的變動情況。反之,如果是一些微不足道的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