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經濟學問題!急求啊,西方經濟學的問題,急求高手幫忙!

時間 2021-05-04 22:37:20

1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競爭廠商的平均收益曲線,邊際收益曲線,需求曲線三線合一,他們都用一條由既定**水平出發的水平線來表示,所以是水平的。

在完全競爭的產品市場上,市場需求曲線可以由單個消費者的需求曲線簡單地橫向加總得到所以是傾斜的。那麼我們能否通過將單個廠商的要素需求曲線簡單地橫向加總來得到市場需求曲線呢?答案是否定的。

原因在於,我們所推導的需求曲線都附加了一定的前提。我們推導廠商需求曲線的時候,實際上假定了當市場中要素**變動的時候,其它廠商的要素使用量是不變的,從而產品的供給不變,產品的**也就是不變的。當我們的研究物件不是單個的廠商而是整個市場的時候,這個假設顯然就不適宜了。

你可以去看高鴻業的書,這本書是國內通用教材,

還可以是曼昆的經濟學原理這個相對好懂一點,也全面一點(比較推薦)看了這些你應該就會懂的

在任何乙個商品市場中,市場需求是針對市場上所有廠商組成的行業而言的,消費者對整個行業所生產的商品的需求稱為行業所面臨的需求,相應的需求曲線稱為行業所面臨的需求曲線,也就是市場的需求曲線,它一般是一條從左上方向右下方傾斜的曲線。

消費者對行業中的單個廠商所生產的商品的需求量,稱為廠商所面臨的需求量,相應的需求曲線稱為廠商所面臨的需求曲線,簡稱為廠商的需求曲線。在完全競爭條件下,廠商所面臨的需求曲線是一條由既定的市場均衡**出發的水平線。

2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競爭廠商如果不特別指明就是產品市場和要素市場都是完全競爭的。完全競爭廠商要素需求曲線的核心邏輯在於:使用要素的邊際收益=使用要素的邊際成本以勞動為例:

均衡時p*mp(l)=w因為產品市場為競爭的,p為常數,因此上式確定了l的需求量和l**(w)之間的關係,我們知道l增加,mp下降,w必須下降才能使上式成立,這樣價(w)和量(l)反方向變化.這就是完全競爭廠商要素需求曲線的由來。

3樓:曉天娃娃

市場需求就好比是消費者的需求,廠商需求是他們期望的,這兩者肯定不一致啦,行業需求曲線是由乙個個廠商需求曲線疊加起來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在完全競爭市場下,有無數個廠商,而且沒有進入退出壁壘,所以說市場需求曲線是不隨**變動而變動的。

西方經濟學的問題,急求高手幫忙!

5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西方經濟學到現在已經很久了,很多東西都記不住了,上面的題目雖然沒什麼難度,但還是不敢說都對,不過,及格應該是不成問題的。

一1c 2c 3d 4d 5b 6不確定 7b 8a

二1,我忘記了

2. 75% 2000+(2000*75%)=3500 增加 增加了1500

三1.需求下降,電影票**下降,引起對電影票需求量的上公升,並且去電影院看電影可以部分代替看影碟機獲得的滿足。

2.需求量下降,盜版減少,正版的**較高,將引起對碟子的需求量下降。

3.無法生產,將引起供給減少,**上公升。因此會發生搶購。

4.技術進步,那麼生產成本將下降,**降低,引起需求量上公升。

首先,農產品應該提價。農產品是必需品,**彈性小,**的上公升,不會引起大幅度的需求量下降,因此,供給不變,需求不變,而**上公升,農民的收入會提高。 其次,數碼產品應該降價。

數碼產品是高檔消費品,**彈性大,即使是小幅度的降價也會引起較大幅度的銷量增加,在合理的幅度內,生產者的收益是增加的。

西方經濟學~急求答案!!!

6樓:蔚洛長麗芳

需求變動是由非**因素而引起的需求量的變化。也就是說在商品本身的**不變時,由其他因素變動而引起的需求量變化,這種變化表現為需求曲線位置的移動。

西方經濟學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1.馬歇爾需求曲線,既無補償的需求曲線。

設x的**為p1,y的**為p2,則p1*x+p2*y=900.

列出拉格朗日函式,g=x^0.5*y^0.5-λ(p1*x+p2*y-900).分別對x、y求導,再用兩個式子相比後得:y/x=p1/p2,即x*p1=y*p2

代入預算線,得:p1*x=450,即為需求曲線。

**變動總效用δx=450/4-450/2=-112.5,即減少了112.5個單位的x消費。

2.希克斯認為收入補償應該補償到消費者在**未變動時的效用值。本題中,消費者的初始效用為450/6^0.5,要在p1=4時維持這個效用,則

列出拉格朗日函式g1=4x+3y-λ1(x^0.5*y^0.5-450/6^0.

5),分別對x、y求導,再用兩個式子相比後得:y/x=4/3,代入x^0.5*y^0.

5=450/6^0.5得,x=225/2^0.5.

則希克斯替代效用為xs=225/2^0.5-225=-65.88;而變動總效應=收入效應+替代效應,由第一問得,變動總效應δx=-112.

5,所以希克斯收入效應為xi=-112.5-(-65.88)=-46.

623.斯勒茨基認為收入補償應該補償到消費者原來的選擇,在該題中即在x漲價後仍舊選擇(225,150)的購買量。則此時的真實收入i2=225*4+150*3=1350,在該預算線條件下(4x+3y=1350),消費者的最優選擇為x2=1350/8,所以斯勒茨基收入效應為xi1350/8-225=-56.

25,則斯勒茨基替代效應為xi=-112.5-(-56.25)=-56.

25你最好畫圖理解,,如果還不行的話可以參考一下北京大學張元鵬教授的《微觀經濟學》中級教程希望能幫上你的忙,祝你考研順利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比較基本,建議你查一下書,把馬歇爾需求函式,希克斯替代效應,收入效應

斯勒茨基替代效應和收入效應弄清楚,就會做了如果覺得費勁,畫個圖就清楚了。

關於西方經濟學問題,西方經濟學問題

資本邊際效率是一種貼現率,這種貼現率正好使一項資本物品的使用期內各預期收版益的權現值之和等於這項資本品的供給 或者重置成本.具體結合此題 2850 1000 1 r 1000 1 r 2 1000 1 r 3 即現值恰好等於各年收益折現之後之和 將4 代入上式右邊約等於2775 2850故上式解得的...

幾個西方經濟學的問題,急,急!西方經濟學問題 20

不不蛋蛋 第二題 不可以任意定價 第一題 經濟學中的短期和長期是相對生產資料原材料的更新速度而言,或者經濟週期而言 第三題 現金補貼的效用水平打 急!西方經濟學問題 20 降低了電腦晶片成本之後,從而影響電腦晶片的供給增加,供給曲線向右移動,使得均衡數量增加,均衡 下降 因為均衡數量增加,電腦成本下...

問西方經濟學問題,問乙個西方經濟學問題

對的 t稅收,1 t就是剩下的你可以用於消費的收入,乘0.9表示這部分收入的90 你用於消費了,還有10 用於儲蓄 求問乙個西方經濟學問題 50 a支出佔收入的比重越大,人們對其 變化反應就越敏感一些。消費者在購買這些商品,如汽車 國外旅遊等,不得不考慮其 的變動情況。反之,如果是一些微不足道的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