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者理論中的邊際替代率和生產者理論中的邊際技術替代率有何不

時間 2021-05-04 22:37:20

1樓:小王閒談娛樂

1、比值不同:邊際替代率和邊際技術替代率是不同種投入要素的比值。

2、意義不同:無差異曲線和等產量曲線形狀是一樣的,但是意義不同,無差異曲線表示的消費者的效用,等產量曲線表示的是生產組織的生產情況,可以用邊際替代率來解釋。

3、特點不同:邊際替代率在圖形上可以用無差異曲線上兩點連線的斜率來表示。邊際技術替代率隨著一種生產要素數量的增加,該要素對另外一種要素的邊際技術替代率是遞減的。

2樓:逯昕修運晟

把乙個產品消費了,就得到了一定好處,這就是利益啊

比如說你買了一瓶水喝了,解渴了,就是你得到了利益

3樓:赧旎東凡

1.不同點

①所屬理論不同。邊際替代率屬於消費者理論中的概念,而邊際技術替代率屬於生產者理論中的概念。

②條件不同。邊際替代率的前提是維持效用水平或滿足程度不變,而邊際技術替代率的前提是維持產量水平不變。

③公式不同。以mrs代表商品的邊際替代率,

和分別是商品1和商品2的變化量,則商品1對商品2的邊際替代率的公式為:

,或。以mrts表示邊際技術替代率,δk和δl分別表示資本投入的變化量和勞動投入的變化量,勞動l對資本k的邊際技術替代率的公式為:,或。

④含義不同。根據這個邊際替代率的定義可以知道:無差異曲線上任意一點的商品的邊際替代率等於無差異曲線上該點的斜率的絕對值。而邊際技術替代率是產量曲線在該點斜率的絕對值。

效用理論的消費者行為與需求定理,效用理論的詳細內容是什麼?

效用理論是研究消費者如何在各種商品和勞務之間分配他們的收入,以達到滿足程度的最大化。這一理論 將要解釋為什麼需求曲線向右下方傾斜。考察消費者行為,可以採用兩種分析工具或分析方法 一種是以基數效用論為基礎的邊際效用分析 一種是以序數效用論為基礎的無差異曲線分析。現代西方經濟學界,比較流行的是無差異曲線...

什麼是消費者,消費者的定義是什麼

中國法制出版社 現實問題 小王一直玩某知名網路公司推出的網路遊戲,在遊戲中,有一些裝備可以通過該網路公司的 以網上銀行交易方式或者手機充值方式購買,小王在某次購買中發現實際在遊戲中獲得的裝備並非自己所買,小王想知道自己是否可以以消費者的身份,要求該網路公司退換該遊戲裝備呢?律師解答 根據 消費者權益...

有關消費者的權利,消費者的權利有哪些?

消費者的主要權利是什麼 一句話 放屁.最經典的是牙膏廣告中鹽場的鹽都是白的,其實鹽場的鹽都是黃的,要進工廠在加工才可以變成白的.見多了也就見怪不怪了 這個,你有沒有看過 電視台上上禮拜的 每週質量報告 講的就是分辨果汁,商標上所謂的100 其實是表示果汁含量在95 以上,是可以喝的,因為純果汁因為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