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消費者消費更多的某種商品時,則(aA消費者獲得的總效用遞增B消費者獲得的總效用

時間 2021-09-13 03:23:27

1樓:

本題a選項比d選項更加合適,如下:

在經濟學上,邊際效用遞減規律是指在一定時間內,在其他商品的消費數量保持不變的條件下,隨著消費者對某種商品消費量的增加,消費者從該商品連續增加的每一消費單位中所得到的效用增量即邊際效用是遞減的一種規律。也就是說,當增加的投入超過某一水平之後,新增的每乙個單位投入換來的產出量會下降。

總效用是指消費一定數量的某種物品得到的總的滿足程度。總效用的大小取決於個人的消費水平,即消費的物品與勞動數量越多,總效用越大。

由邊際效用和總效用的定義知,邊際效用遞減是當消費者消費到達一定量後,邊際效用才會遞減,而當邊際效用大於零時,總效用是一直遞增的,只不過遞增的速度不同,所以本題a選比d選項更加合適。

2樓:慧聚財經

某消費者消費更多的某種商品時,邊際效用先遞增後遞減。所以d不對。

邊際效用是指消費者對某種物品的消費量每增加一單位所增加的額外滿足程度。邊際的含義是額外增量。在邊際效用中,自變數是某物品的消費量,而因變數則是滿足程度或效用。

消費量額外變動所引起的效用的變動即為邊際效用。

邊際效用遞減規律:

在一定時間內,隨著消費某種商品數量的不斷增加,消費者從中得到的總效用是在增加的,但是以遞減的速度增加的,即邊際效用是遞減的;當商品消費量達到一定程度後,總效用達到最大值,邊際效用為零,如果繼續增加消費,總效用不但不會增加,反而會逐漸減少,此時邊際效用變為負數。

邊際效用遞減規律與需求定理 :

需求量和**成反方向變化。因為消費者購買商品是為了取得效用,對邊際效用大的商品,消費者就願意支付較**格,即消費者購買商品支付**以邊際效用為標準。按邊際效用遞減規律:

購買商品越多,邊際效用越小,商品**越低;反之,購買商品越少,邊際效用越大,商品**越高。因此,商品需求量與**成反方向變化,這就是需求定理。

什麼是消費者,消費者的定義是什麼

中國法制出版社 現實問題 小王一直玩某知名網路公司推出的網路遊戲,在遊戲中,有一些裝備可以通過該網路公司的 以網上銀行交易方式或者手機充值方式購買,小王在某次購買中發現實際在遊戲中獲得的裝備並非自己所買,小王想知道自己是否可以以消費者的身份,要求該網路公司退換該遊戲裝備呢?律師解答 根據 消費者權益...

有關消費者的權利,消費者的權利有哪些?

消費者的主要權利是什麼 一句話 放屁.最經典的是牙膏廣告中鹽場的鹽都是白的,其實鹽場的鹽都是黃的,要進工廠在加工才可以變成白的.見多了也就見怪不怪了 這個,你有沒有看過 電視台上上禮拜的 每週質量報告 講的就是分辨果汁,商標上所謂的100 其實是表示果汁含量在95 以上,是可以喝的,因為純果汁因為果...

消費者在購買商品或者接受服務時享有哪些權利

上海笙銘律師 消費者權益保 第二章 消費者的權利 第七條 消費者在購買 使用商品和接受服務時享有人身 財產安全不受損害的權利。消費者有權要求經營者提供的商品和服務,符合保障人身 財產安全的要求。第八條 消費者享有知悉其購買 使用的商品或者接受的服務的真實情況的權利。消費者有權根據商品或者服務的不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