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消費者,消費者的定義是什麼

時間 2021-05-02 21:59:45

1樓:中國法制出版社

現實問題

小王一直玩某知名網路公司推出的網路遊戲,在遊戲中,有一些裝備可以通過該網路公司的**,以網上銀行交易方式或者手機充值方式購買,小王在某次購買中發現實際在遊戲中獲得的裝備並非自己所買,小王想知道自己是否可以以消費者的身份,要求該網路公司退換該遊戲裝備呢?

律師解答

根據《消費者權益保**》的規定,消費者應當是為了滿足個人生活和工作需要而購買、使用商品或者接受服務的單位和個人。根據這個規定,消費者有四個特點:(1)購買、使用商品或者接受服務是為了生活性消費,而不是為了生產性消費。

以生產性消費為目的的消費者,實質上是生產經營者,而不是消費者,不是《消費者權益保**》所調整的物件;(2)消費行為的客體是商品或者服務;(3)消費方式應當是有償購買、使用商品和接受服務;(4)消費者既包括公民個人,也包括進行生活消費的單位。購買虛擬裝備是隨著科技發展而衍生出來的新型消費,根據消費者的概念,以貨幣購買虛擬產品的也是消費者。

法條鏈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消費者權益保**》

第二條 消費者為生活消費需要購買、使用商品或者接受服務,其權益受本法保護;本法未作規定的,受其他有關法律、法規保護。

2樓:迪安見聞

聊聊消費者權益的保護

消費者的定義是什麼?

3樓:迪安見聞

聊聊消費者權益的保護

4樓:匿名使用者

從法律意義上講,消費者應該是為個人的目的購買或使用商品和接受服務的社會內成員。應具備以下幾個條容件:第一,消費者應當是公民為生活目的而進行的消費,如果消費的目的是用於生產,則不屬於消費者範疇;第二,消費者應當是商品或服務的受用者;第三,消費的客體既包括商品,也包括服務;第四,消費者主要是指個人消費。

但是也有例外,如我國《消費者權益保**》並沒有明確規定,消費者是指消費者個人,實質上就是即包括了消費者個人,也包括了單位或集體,只要是用於生活消費的,都屬於消費者範疇。

5樓:lawyer盧

《中華人民共和國消費者權益保**》第二條消費者為生活需要購買、使用商品或者接受服務,其權益受本法保護。

6樓:橫衝直闖

從法律bai

意義上講,消du

費者應該是為個人的目zhi的購買或使用商品dao和接受服務的社會成員回

。應具備以

答下幾個條件:第一,消費者應當是公民為生活目的而進行的消費,如果消費的目的是用於生產,則不屬於消費者範疇;第二,消費者應當是商品或服務的受用者;第三,消費的客體既包括商品,也包括服務;第四,消費者主要是指個人消費。但是也有例外,如我國消費者權益保**並沒有明確規定,消費者是指消費者個人,實質上就是即包括了消費者個人,也包括了單位或集體,只要是用於生活消費的,都屬於消費者範疇。

什麼是消費者?

7樓:暮夏淺眠

從法律意義上講,消費者應該是為個人的目的購買或使用商品和接受服務的社會成員。消費者與生產者及銷售者不同,他或她必須是產品和服務的終端使用者而不是生產者、經營者。

作為消費者,其消費活動的內容不僅包括為個人和家庭生活需要而購買和使用產品,而且包括為個人和家庭生活需要而接受他人提供的服務。但無論是購買和使用商品還是接受,其目的只是滿足個人和家庭需要,而不是生產和經營的需要。

從生物上講,消費者也是自然界中的乙個生物群落,異養型生物,包括草食動物和食肉動物,稱為消費者。顧名思義,這些消費者不能直接利用太陽能來生產食物,只能通過直接或間接地以綠色植物為食獲得能量。

根據不同的取食地位,又可以分為直接依賴植物的枝、葉、果實、種子和凋落物為生的一級消費者,如蝗蟲、野兔、鹿、牛、馬、羊等食草動物;

以草食動物為食的肉食動物為二級消費者,如黃鼠狼、狐狸、青蛙等;肉食動物之間存在著弱肉強食的關係,其中的強者成為**和四級消費者。

這些高階的消費者是生物群落中最兇猛的肉食動物,如獅、虎、鷹和水域中的鯊魚等。有些動物既食植物又食動物,稱為雜食動物,如某些鳥類和魚類等。消費者在生態系統的物質和能量轉化過程中處於中間環節。

8樓:迪安見聞

聊聊消費者權益的保護

9樓:

消費者,簡單的講:就是使用產品、消耗產品的人。

以消費目的為主要標準

認為消費者僅指因非商業性目的而購買商品、使用商品的人。所謂非商業性目的就是僅限於購買者自己的消費,而不是用於轉賣或營業。如中國福建省《保護消費者合法權益條例》規定:

消費者是「有償獲得商品和接受服務用於生活需要的社會成員」,江蘇省《保護消費者權益條例》把消費者定義為「有償獲得商品和服務用於生活需要的單位和個人」。顯然,這種定義並未明確排除法人等社會組織。

具備條件

第一,消費者應當是公民為生活目的而進行的消費,如果消費的目的是用於生產,則不屬於消費者範疇;

第二,消費者應當是商品或服務的受用者;

第三,消費的客體既包括商品,也包括服務;

第四,消費者主要是指個人消費。但是也有例外,如中國《消費者權益保**》並沒有明確規定,消費者是指消費者個人,實質上就是即包括了消費者個人,也包括了單位或集體,只要是用於生活消費的,都屬於消費者範疇。

10樓:匿名使用者

動物不能自己製造有機物,它們直接或間接地以植物為食,因而叫做消費者

11樓:匿名使用者

消費者是相對與生產者而言的。現代社會,只要你的定位是「買」,無論你買的是什麼,都是在消費。是你把錢從口袋裡拿出。

如果你定位的是「賣」,無論賣的是什麼,都是在創造財富。當然前提是符合道,法,倫的要求。

什麼是消費者?

12樓:迪安見聞

聊聊消費者權益的保護

13樓:匿名使用者

狹義的消費者,是指購

請問什麼是最終消費者?如何理解?

14樓:木原正樹

什麼叫最終消費者

並不是指消費者在購買之後,不再會有推廣銷售該產品的繼續。

最終消費者的含義,我覺得應該是指:花錢消費者的當時目的只是對產品的需求、終止在只是為了消費,花錢的當時、並沒有為了繼續經銷發財的目的。

至於事後,他用得很滿意,想進一步來推廣經銷這份事業,這個人即使稱之為是最終消費者,我認為也不會造成社會動亂;因為他在花錢的當時,未曾產生經銷發財的目的繼續。後來又產生了推廣經銷的繼續,那不是發生在購買行為的當初,而是在他交錢之後,尤其是在使用產品之後的感動。

15樓:匿名使用者

最終消費者(ultimate consumer)指供自己或家庭成員使用而購買商品或服務的個體。 一般是在直銷領域說的多。

最終消費者的含義,是指:花錢消費者的當時目的只是對產品的需求、終止在只是為了消費,花錢的當時、並沒有為了繼續經銷發財的目的,至於事後,他用得很滿意,想進一步來推廣經銷這份事業,這個人即使稱之為是最終消費者;

什麼是消費者?

16樓:易書科技

消費者是指除微復

生物以外的制異養生物,主要指的是各種動物。它們不能自食其力,必須以消費其他生物或生物殘體為生。根據食性不同,消費者又可分為草食性消費者(如馬、牛、羊),肉食性消費者如(虎、蛇、鷹)和雜食性消費者(如豬、雞、鴨)。

其中,草食性消費者以直接吃食植物的枝、葉、果實、種子和植物的其他凋落物而獲得營養,故又稱為初級消費者;肉食性消費者以草食性消費者為食物**,因而又稱次級消費者。生態系統中的消費者,除主要的草食性消費者、肉食性消費者和雜食性消費者三大類外,還有腐食性消費者(如鷲)和寄生性消費者(如跳蝨)兩大類。這類消費者雖然不是有機物的最初生產者。

但在推動生態系統的物質迴圈和能量轉化過程中,也是乙個極為重要的環節。

17樓:迪安見聞

聊聊消費者權益的保護

簡述什麼是消費者?消費者的分類有哪些?

什麼是消費者效用 消費者如何實行效用的最大化

落日 餘暉 消費者效用 指對於消費者通過消費或者享受閒暇等使自己的需求 慾望等得到的滿足的一個度量。如何實行效用的最大化 1 同價選質,同質選價 2 無差異曲線和預算線相切時消費者效用最大化 1 在同一條無差異曲線上,人的滿足度是一樣的,無差異曲線越遠離原點,滿足度越高。因此,理性的人希望自己的無差...

什麼是消費者關係,生產者和消費者之間的關係是什麼

所謂消費者關係是指企業與其產品和服務的現實的和潛在的消費者之間所結成的社會聯絡。消費者關係是現代企業公共關係的重要組成部分,其特定的含義是指企業與其產品和服務的現實的 潛在的消費者之間所結成的社會聯絡。消費者關係是組織外部公共關係中最重要的一類。因為一般說來,組織自身目標的最終實現與否就直接取決於它...

消費者申訴舉報統一電話是什麼,消費者協會投訴電話是多少 5

消費者申訴舉報統一 是12315。是消費者投訴舉報專線 和全國網際網路平臺。1999年3月15日,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在原國家資訊產業部的大力支援下,決定在全國設立的專門受理消費者投訴舉報的專用 號碼。全國12315網際網路平臺於2017年3月15日正式上線。標誌著我國工商和市場監管部門的消費維權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