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者均衡的條件是什麼,有什麼經濟學意義

時間 2021-05-06 04:31:19

1樓:潛伏

消費者均衡的條件就是消費者的效用達到最大化, 用公式表示:

p1x1+p2x2+、、、、、+pnxn=i

mu1/p1+mu2/p2、、、、+mun/pn=y

2樓:星雨

邊際消費傾向為零即均衡。

消費者均衡的條件?

3樓:慧聚財經

1.在基數效用論中為mu1=mu2=....=mun

mu1/p1=mu2/p2=...=mun/pn=λ

2.序數效用論中mu1/mu2=p1/p2

4樓:高頓教育

消費者均衡條件就是效用最大化,而在一定的預算約束下,要實現效用最大化,消費者就要選擇商品最優組合即:商品邊際替代率=商品**之比。

西方經濟學:消費者均衡的條件是什麼?為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來說就一句話:效用最

大化。所有的均衡條件的表述,最終要落到效用最大化上。比如最常見的條件表達為邊際效用等於**,書上通常解釋為最後一元錢能通過消費獲得的效用,要等於持有它所獲得的效用,也就是所謂的貨幣的單位效用。

其實最後說白了就是,只要還存在著能夠使效用增加的選擇,消費者就一定會這樣做,直到他的效用不能再增加了,也就是效用最大化。而消費者效用最大化的**是理性人假定,也就是經濟學上研究的消費者的共性,他們一定會想方設法達到自己效用的最大值。

6樓:匿名使用者

邊際成本等於邊際收益。邊際是總量在該點的導數,在均衡點,總成本呈向上趨勢與總收益呈下降趨勢相交,獲得最大利潤。

消費者均衡條件和原則是什麼啊?

7樓:匿名使用者

若 mu/p 不等於 mu』/p』,消費者應如何調整兩種商品的購買量

把前面考察過的消費者的無差異曲線和預算線結合在一起,來分析消費者追求效用最大化的購買選擇行為。

須明確的是,消費者的最優購買行為必須滿足兩個條件:第一,最優的商品購買組合必須是能夠給消費者帶來最大效用的商品組合。第二,最優的商品購買必須位於給定的預算線上。

消費者均衡指在既定的收入和商品**下,消費者購買一定數量組合的商品使其實現效用最大化的穩定狀態。或者說,消費者均衡分析要回答的問題就是:消費者為了使他花費一定量貨幣i,所獲得的效用為極大值,買進商品x1和x2的數量各為多少?

消費者均衡的經濟含義是什麼?西方經濟學

8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說的比較官方,我就說的簡單點

比如你吃一包子花費2元,假設得到

效用為10

你吃一頓飯花費20元,假設得到的效用90

那麼你就會感覺吃飯90/20=4.5小於包子10/2=5你會感覺吃飯划不來,

也許你就會增加吃包子的次數而減少吃飯的次數,當你吃包子次數多了,就不想吃了,就是效用遞減規律,這時你感覺包子帶給你的效應就減為8,這時包子8/2=4那你就感覺吃飯划得來,當你吃多了,吃飯效用也會下降,那是感覺包子划得來!

就是說消費者均衡就是mu1/p1=mu2/p2兩件事讓你感覺最一塊錢給你帶來效用相等時就是消費者均衡了!

就是這樣了打字打累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消費者均衡指一定收入在一定**下購買一定數量商品取得最大滿足(總效用最大)的狀態。其必要條件是:mux/px=muy/py.

若已知效用函式tu=f(x,y),貨幣收入m,x和y的**px,py,則利用上述條件即可求得均衡購買量x和y,貨幣的邊際效用以及最大效用量。

關於消費者的均衡概念的詳細介紹可參見,高鴻業主編的《西方經濟學》第三版,90到93頁。

希望對你有幫助!

10樓:登哥啊啊啊啊

消費者均衡是研究單個消費者在既定收入條件下實現效用最大化的均衡條件。是指在既定收入和各種商品**的限制下選購一定數量的各種商品,以達到最滿意的程度,稱為消費者均衡。消費者均衡是消費者行為理論的核心。

具體介紹:

1、消費者均衡是研究單個消費者如何把有限的貨幣收入分配在各種商品的購買中以獲得最大的效用。也可以說,它是研究單個消費者在既定收入下實現效用最大化的均衡條件。這裡的均衡是指消費者實現最大效用時既不想再增加、也不想再減少任何商品購買數量的這麼一種相對靜止的狀態。

2、消費者均衡消費者在特定條件下(如喜好,商品**和收入既定等),把有限的貨幣收入分配到各商品的購買中,以達到總效用最大。在這種情形下,消費者貨幣分配比例達到最佳,即分配比例的任何變動都會使總效用減少,因此,消費者不再改變其各種商品的消費數量,這被稱為消費者均衡。

消費者均衡點 是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1、消費者在特定條件下,把有限的貨幣收入分配到各商品的購買中,以達到總效用最大。在這種情形下,消費者貨幣分配比例達到最佳,即分配比例的任何變動都會使總效用減少,因此,消費者不再改變其各種商品的消費數量,這被稱為消費者均衡。

2、消費者均衡是研究單個消費者如何把有限的貨幣收入分配在各種商品的購買中以獲得最大的效用。

也可以說,它是研究單個消費者在既定收入下實現效用最大化的均衡條件。這裡的均衡是指消費者實現最大效用時既不想再增加、也不想再減少任何商品購買數量的這麼一種相對靜止的狀態。

12樓:就醬紫吧

消費可能線與無差異曲線的切點才是消費者均衡點,按照此點所表示的各種商品的數量搭配進行購買,既符合消費者的收入,又能給消費者帶採最大的滿足。

是研究單個消費者在既定收入條件下實現效用最大化的均衡條件,消費者均衡是在既定收入和各種商品**的限制下選購一定數量的各種商品,以達到最滿意的程度,稱為消費者均衡。消費者均衡是消費者行為理論的核心。

13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概念,樓上答得很清楚了。消費者均衡[consumer equilibrium]

——在消費者收入和商品**既定的前提下,所購買的商品組合使消費者能獲得最大效用的狀態

如果你做題需要求得話,一般會有兩個函式。乙個是預算約束線,即當市場上有多種商品時,你的所有可以選擇的組合的集合。還一條曲線是效用函式。

即各種組合帶給你的效用是多少。這兩個函式連立就能得到乙個均衡組合,就是消費者均衡點。

而在圖上表示,則是預算約束線與一條等效用曲線相切的交點

14樓:匿名使用者

消費者均衡[consumer equilibrium]

——在消費者收入和商品**既定的前提下,所購買的商品組合使消費者能獲得最大效用的狀態。

處於消費者均衡狀態的購買行為就是消費者的最佳購買行為。

生產者均衡與消費者均衡的現實意義?

15樓:匿名使用者

消費者均衡:它是研究單個消費者在既定收入條件下實現效用最大化的均衡條件。生產者均衡:

當某生產者在給定的成本約束下,產出量達到最大時, 生產者達到最優的經營狀態,生產要素組合達到最佳 。

指導消費者和生產者用有限的資源,達到各自經濟主體收益最大化的一種狀態

這兩個理論模型用數學方法解釋了理性經濟人在市場上如何使自己效用最大化的行為。消費者均衡是指在既定收入和各種商品**的限制下選購一定數量的各種商品,以達到最滿意的程度狀態,生產要素組合達到最佳 。

16樓:

說實話沒什麼現實意義,企業理論告訴我廠商實際都不按函式計算,

消費者也不按函式購買商品。

不過這個理論模型用數學方法解釋了理性經濟人在市場上如何使自己效用最大化的行為。

消費者均衡的經濟意義

17樓:慧聚財經

消費者均衡:單個消費者在既定收入條件下實現效用最大化的均衡條件。消費者均衡是指在既定收人和各種商品**的限制下選購一定數量的各種商品,以達到最滿意的程度,稱為消費者均衡。

意義在於:

確定消費者的最佳購買行為

消費者均衡的條件,消費者均衡條件和原則是什麼啊?

行者人法地 消費者消費的目的是實現效用最大化,而效用是消費商品數量的非減函式。但是消費商品的數量受到預算線的約束。於是當預算線與效用函式相切的位置,消費者可以實現效用最大化,從而達到消費的均衡。 高頓教育 消費者均衡條件就是效用最大化,而在一定的預算約束下,要實現效用最大化,消費者就要選擇商品最優組...

生產者均衡與消費者均衡的現實意義

消費者均衡 它是研究單個消費者在既定收入條件下實現效用最大化的均衡條件。生產者均衡 當某生產者在給定的成本約束下,產出量達到最大時,生產者達到最優的經營狀態,生產要素組合達到最佳 指導消費者和生產者用有限的資源,達到各自經濟主體收益最大化的一種狀態 這兩個理論模型用數學方法解釋了理性經濟人在市場上如...

什麼是消費者,消費者的定義是什麼

中國法制出版社 現實問題 小王一直玩某知名網路公司推出的網路遊戲,在遊戲中,有一些裝備可以通過該網路公司的 以網上銀行交易方式或者手機充值方式購買,小王在某次購買中發現實際在遊戲中獲得的裝備並非自己所買,小王想知道自己是否可以以消費者的身份,要求該網路公司退換該遊戲裝備呢?律師解答 根據 消費者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