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者均衡的條件,消費者均衡條件和原則是什麼啊?

時間 2021-05-05 18:05:19

1樓:行者人法地

消費者消費的目的是實現效用最大化,而效用是消費商品數量的非減函式。但是消費商品的數量受到預算線的約束。於是當預算線與效用函式相切的位置,消費者可以實現效用最大化,從而達到消費的均衡。

2樓:高頓教育

消費者均衡條件就是效用最大化,而在一定的預算約束下,要實現效用最大化,消費者就要選擇商品最優組合即:商品邊際替代率=商品**之比。

3樓:孫君重

1、消費者的偏好既定這就是說,消費者對各種物品效用的評價是既定的,不會發生變動。也就是消費者在購買物品時,對各種物品購買因需要程度不同,排列的順序是固定不變的。比如乙個消費者到商店中去買鹽、電池和點心,在去商店之前,對商品購買的排列順序是鹽、電池、點心,這一排列順序到商店後也不會發生改變。

這就是說先花第一元錢購買商品時,買鹽在消費者心目中的邊際效用最大,電池次之,點心排在最後。 2、消費者的收入既定由於貨幣收入是有限的,貨幣可以購買一切物品,所以貨幣的邊際效用不存在遞減問題。因為收入有限,需要用貨幣購買的物品很多,但不可能全部都買,只能買自己認為最重要的幾種。

因為每一元貨幣的功能都是一樣的,在購買各種商品時最後多花的每一元錢都應該為自己增加同樣的滿足程度,否則消費者就會放棄不符合這一條件的購買量組合,而選擇自己認為更合適的購買量組合。 3、物品的**既定由於物品**既定,消費者就要考慮如何把有限的收入分配於各種物品的購買與消費上,以獲得最大效用。由於收入固定,物品**相對不變,消費者用有限的收入能夠購買的商品所帶來的最大的滿足程度也是可以計量的。

因為滿足程度可以比較,所以對於商品的不同購買量組合所帶來的總效用可以進行主觀上的分析評價。

4樓:匿名使用者

在一定的收入和**條件下,購買各種物品使總效用達到極大值或者使消費者得到最大的滿足的必要條件是:消費者所購買的各種物品的邊際效用之比等於它們的**之比。

經濟學基礎題。用公式表示消費者均衡的條件。如何理解?

5樓:麻木

消費者均衡的條件為:

(1)px*qx+py*qy=m;

(2)mux/px=muy/py=mum。

上述(1)式是消費者均衡的收入約束條件,說明收入是既定的,購買x與y物品的支出不能超過收入總額m,也不能小於收入總額m。超過收入的購買是無法實現的,而小於收入的購買也達不到既定收入時的效用最大化。

(2)式是消費者均衡實現的評價條件,即所購買的x與y物品帶來的邊際效用與其**之比相等,也就是說,每一單位貨幣不論用購買x還是y商品,所得到的邊際效用都相等。

6樓:

使用基數效用論推導得到消費者效用最大化的均衡條件,用公式表示為:

p1q1+ p2 q2= m

mu1/p1= mu2/p2

使用序數效用論推導得到消費者效用最大化的均衡條件,用公式表示為:

p1q1+ p2 q2 = m

mrs1,2= p1/p2

將mu1/p1= mu2/p2 ,

整理可得到mu1/mu2= p1/p2

故而,要說明使用基數效用論與序數效用論推導出來的消費者均衡條件是相同的,只要證明mrs1,2 = mu1/mu2 即可。

商品的邊際替代率(marginal rate of substitution,mrs)是指,在維持效用水平不變的前提條件下,消費者增加一單位某種商品的消費數量可以替代的另一種商品的消費數量。

mrs1,2代表商品1對商品2的邊際替代率,公式為:mrs1,2= −△q2/△q1,△q1和△q2分別為商品1和商品2的變化量。

當商品數量的變化趨於無效小時,商品的邊際替代率為:mrs1,2=−△q2/△q1= −dq2/dq1

擴充套件資料

基數效用論者認為,消費者實現效用最大化的均衡條件是:如果消費者的貨幣收入水平是固定的,市場上各種商品的**是已知的。

那麼,消費者應該使自己所購買的各種商品的邊際效用與**之比相等。或者說,消費者應使自己花費在各種商品購買上的最後一元錢所帶來的邊際效用相等。

消費者對各種物品效用的評價是既定的,不會發生變動。也就是消費者在購買物品時,對各種物品購買因需要程度不同,排列的順序是固定不變的。

比如乙個消費者到商店中去買鹽、電池和點心,在去商店之前,對商品購買的排列順序是鹽、電池、點心,這一排列順序到商店後也不會發生改變。這就是說先花第一元錢購買商品時,買鹽在消費者心目中的邊際效用最大,電池次之,點心排在最後。

7樓:假面

消費者均衡時公式表現為:

px×x+py×y=i

mux/muy=px/py

消費者均衡的收入約束條件,說明收入是既定的,購買x與y物品的支出不能超過收入總額m,也不能小於收入總額m。超過收入的購買是無法實現的,而小於收入的購買也達不到既定收入時的效用最大化。

消費者均衡實現的評價條件,即所購買的x與y物品帶來的邊際效用與其**之比相等,也就是說,每一單位貨幣不論用購買x還是y商品,所得到的邊際效用都相等。

消費者均衡實現的限制條件是:消費者用全部收入所購買的各種物品所帶來的邊際效用,與為購買這些物品所支付的**的比例相等,或者說每單位貨幣所得到的邊際效用都相等。

消費者均衡條件和原則是什麼啊?

8樓:匿名使用者

若 mu/p 不等於 mu』/p』,消費者應如何調整兩種商品的購買量

把前面考察過的消費者的無差異曲線和預算線結合在一起,來分析消費者追求效用最大化的購買選擇行為。

須明確的是,消費者的最優購買行為必須滿足兩個條件:第一,最優的商品購買組合必須是能夠給消費者帶來最大效用的商品組合。第二,最優的商品購買必須位於給定的預算線上。

消費者均衡指在既定的收入和商品**下,消費者購買一定數量組合的商品使其實現效用最大化的穩定狀態。或者說,消費者均衡分析要回答的問題就是:消費者為了使他花費一定量貨幣i,所獲得的效用為極大值,買進商品x1和x2的數量各為多少?

西方經濟學:消費者均衡的條件是什麼?為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來說就一句話:效用最

大化。所有的均衡條件的表述,最終要落到效用最大化上。比如最常見的條件表達為邊際效用等於**,書上通常解釋為最後一元錢能通過消費獲得的效用,要等於持有它所獲得的效用,也就是所謂的貨幣的單位效用。

其實最後說白了就是,只要還存在著能夠使效用增加的選擇,消費者就一定會這樣做,直到他的效用不能再增加了,也就是效用最大化。而消費者效用最大化的**是理性人假定,也就是經濟學上研究的消費者的共性,他們一定會想方設法達到自己效用的最大值。

10樓:匿名使用者

邊際成本等於邊際收益。邊際是總量在該點的導數,在均衡點,總成本呈向上趨勢與總收益呈下降趨勢相交,獲得最大利潤。

消費者效用最大化的均衡條件是什麼?

11樓:雲淡

在消費者的貨幣收入固定和市場上各種商品的**已知條件下,消費者應使他所購買的各種商品的邊際效用與**之比相等。

消費者均衡的條件公式:px*qx+py*qy=m;mux/px=muy/py=mum。

12樓:千城早餐

財經小貼士——消費者效用最大化的均衡條件

13樓:zwkzwk射手

消費者實現效用最大化的均衡條件中消費者應使自己話花費在各種商品購買上最後一元錢帶來的邊際效用是相等,為啥是最後一元錢,而不是平均每一元錢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一定的預算約束條件下,為了實現最大的效用,消費者應該選擇最優的商品組合,使得兩商品的邊際替代率等於兩商品的**之比。

15樓:深情不負

兩商品的邊際替代率之比為兩商品的**之比

16樓:鐘瑪

反正挺多,首先你要年齡達到乙個標準的金

1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流行的說法,無差異曲線跟預算線相切!

18樓:

邊際成本等於邊際收益

19樓:子夜聽雨

現在流行的說法,無差異曲線跟預算線相切。

在一定的預算約束條件下,為了實現最大的效用,消費者應該選擇最優的商品組合,使得兩商品的邊際替代率等於兩商品的**之比。

當消費者最為滿足的時候效用達到最大。消費者對若干消費品的選擇,在達到每一種消費品的單位貨幣支付所得的邊際效用相等時,實現最大總效用,即稱之為效用最大化原則。

消費者效用最大化原則是表示消費者選擇最優的一種商品組合,使得自己花費在各種商品上的最後一元錢所帶來的邊際效用相等(即購買的各種商品的邊際效用與**之比相等),且等於貨幣的邊際效用的一種現象。

什麼事消費者均衡??消費者均衡的條件是什麼?(基數效用理論分析)

20樓:勤雪蓮眭彰

消費者均衡是研究單個消費者在既定收入條件下實現效用最大化的均衡條件。是指在既定收人和各種商品**的限制下選購一定數量的各種商品,以達到最滿意的程度,稱為消費者均衡。消費者均衡是消費者行為理論的核心。

21樓:務慧豔顧然

若mu/p不等於mu』/p』,消費者應如何調整兩種商品的購買量

把前面考察過的消費者的無差異曲線和預算線結合在一起,來分析消費者追求效用最大化的購買選擇行為。

須明確的是,消費者的最優購買行為必須滿足兩個條件:第一,最優的商品購買組合必須是能夠給消費者帶來最大效用的商品組合。第二,最優的商品購買必須位於給定的預算線上。

消費者均衡指在既定的收入和商品**下,消費者購買一定數量組合的商品使其實現效用最大化的穩定狀態。或者說,消費者均衡分析要回答的問題就是:消費者為了使他花費一定量貨幣i,所獲得的效用為極大值,買進商品x1和x2的數量各為多少?

消費者均衡的實現的三個前提條件是什麼?

22樓:匿名使用者

消費者均衡的實現是以三個條件為前提的:

1,偏好不變;

2,收入不變;

3,**不變。

什麼是"消費者均衡",它的假設條件是什麼?

23樓:匿名使用者

消費者均衡概述 它是研究單個消費者在既定收入條件下實現效用最大化的均衡條件。消費者均衡是指在既定收入和各種商品**的限制下選購一定數量的各種商品,以達到最滿意的程度,稱為消費者均衡。消費者均衡是消費者使為理論的核心。

它是消費者的效益 達到最大化並維持不變的狀況表現,消費者此刻處於一種均衡情況。 消費者均衡實現的假設條件 1、消費者的偏好既定 這就是說,消費者對各種物品效用的評價是既定的,不會發生變動。也就是消費者在購買物品時,對各種物品購買因需要程度不同,排列的順序是固定不變的。

比如乙個消費者到商店中去買鹽、電池和點心,在去商店之前,對商品購買的排列順序是鹽、電池、點心,這一排列順序到商店後也不會發生改變。這就是說先花第一元錢購買商品時,買鹽在消費者心目中的邊際效用最大,電池次之,點心排在最後。 2、消費者的收入既定 由於貨幣收入是有限的,貨幣可以購買一切物品,所以貨幣的邊際效用不存在遞減問題。

因為收入有限,需要用貨幣購買的物品很多,但不可能全部都買,只能買自己認為最重要的幾種。因為每一元貨幣的功能都是一樣的,在購買各種商品時最後多花的每一元錢都應該為自己增加同樣的滿足程度,否則消費者就會放棄不符合這一條件的購買量組合,而選擇自己認為更合適的購買量組合。 3、物品的**既定 由於物品**既定,消費者就要考慮如何把有限的收入分配於各種物品的購買與消費上,以獲得最大效用。

由於收入固定,物品**相對不變,消費者用有限的收入能夠購買的商品所帶來的最大的滿足程度也是可以計量的。

生產者均衡與消費者均衡的現實意義

消費者均衡 它是研究單個消費者在既定收入條件下實現效用最大化的均衡條件。生產者均衡 當某生產者在給定的成本約束下,產出量達到最大時,生產者達到最優的經營狀態,生產要素組合達到最佳 指導消費者和生產者用有限的資源,達到各自經濟主體收益最大化的一種狀態 這兩個理論模型用數學方法解釋了理性經濟人在市場上如...

消費者均衡的條件是什麼,有什麼經濟學意義

潛伏 消費者均衡的條件就是消費者的效用達到最大化,用公式表示 p1x1 p2x2 pnxn i mu1 p1 mu2 p2 mun pn y 星雨 邊際消費傾向為零即均衡。消費者均衡的條件? 慧聚財經 1.在基數效用論中為mu1 mu2 mun mu1 p1 mu2 p2 mun pn 2.序數效用...

什麼是消費者,消費者的定義是什麼

中國法制出版社 現實問題 小王一直玩某知名網路公司推出的網路遊戲,在遊戲中,有一些裝備可以通過該網路公司的 以網上銀行交易方式或者手機充值方式購買,小王在某次購買中發現實際在遊戲中獲得的裝備並非自己所買,小王想知道自己是否可以以消費者的身份,要求該網路公司退換該遊戲裝備呢?律師解答 根據 消費者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