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者剩餘怎麼算,消費者剩餘的計算公式

時間 2021-08-16 10:08:05

1樓:匿名使用者

消費者剩餘就是需求曲線與座標軸圍成的三角形面積中,扣除**水平線以下的梯形面積後,剩下的上面那個小三角形面積。

依題設:

需求量為0時,**為10,

**為2時,需求量為4,

表示的消費者剩餘的小三角形的底為4,高為10-2=8消費者剩餘總量為 1/2 * 4 * (10-2)= 16。

2樓:冰雨飄溢

把需求曲線和供給曲線畫在一個座標裡,圖裡陰影部分三角形面積就是消費者剩餘

3樓:白雲藍天晴

孫權富甲一方,願意出9 000元的**買天想電腦;張遼覺得關羽不會騙他,願意出8 700元;周瑜願意出8 300元;曹操只願意出8 000元成交。假如現在蜀漢公司就只有1臺電腦可賣,由4位買者競價,最後的勝出者肯定是孫權,當他以8 750元買到這臺電腦的時候,他的額外收益是多少呢?比起他願意出的9 000元來,他還得到了250元的“消費者剩餘”

消費者剩餘的計算公式

4樓:離葵是二貨

消費者剩

餘=買者復願意支付的最**格制一買者的實際支付**生產者剩餘=賣者得到的收入一賣者的實際成本總剩餘=消費者剩餘+生產者剩餘=買者願意支付的最**格—賣者的實際成本 “消費者剩餘”是由馬歇爾首先提出的。馬歇爾在他的《經濟學原理》一書中是這樣來表示消費者剩餘的:如圖1,以oq代表商品數量,op代表商品**,dd代表需求曲線,則消費者購買oq`的商品時所獲得的消費者剩餘為三角形dp`e的面積。

傳統的消費者行為理論認為,消費者剩餘根源於遞減的邊際效用,由於消費品先前各單位都要比最後的一單位具有更高的價值,消費者從先前的每一單位中享受到了效用剩餘。因此,消費者剩餘衡量的是消費者從某一物品的購買中所得到的超過他們所為之支付的那部分額外效用。

可見,傳統的消費者行為理論基於這樣一種認識,即:消費者可以直接從購買到的商品或服務中獲得效用。效用函式可表述為:

u=u(x)

其中x表示商品或服務,u表示效用函式。由於邊際效用遞減,而消費者支付的**等於最後一單位商品的效用,所以消費者得到了“剩餘”。

消費者剩餘的計算公式是什麼?

求解:消費者剩餘的計算

5樓:冰雨飄溢

把需求曲線和供給曲線畫在一個座標裡,圖裡陰影部分三角形面積就是消費者剩餘

消費者剩餘為多少?

6樓:匿名使用者

@笨a小孩 這位兄弟的答案基本是對的,但我覺得個人和市場的演算法不應該不一樣,如果我回們把個人的需求量給答微小化成一個個碎片,即我不是一個個商品這樣買,而是一微量一微量地買(無窮小的量),那麼我的個人和市場的演算法就都一樣了,都是積分來算消費者剩餘。

7樓:匿名使用者

消費者剩餘就是需求抄曲線與座標軸圍成的三角形面積中,扣除**水平線以下的梯形面積後,剩下的上面那個小三角形面積。

依題設:

需求量為0時,**為10,

**為2時,需求量為4,

表示的消費者剩餘的小三角形的底為4,高為10-2=8消費者剩餘總量為 1/2 * 4 * (10-2)= 16。

8樓:冷冷的天氣

條件不夠~~

還要知道消費者的心裡**

每個人都不一樣

要是求平均就是6

消費者剩餘是什麼意思?

9樓:匿名使用者

消費者剩餘:消費者為購買一種商品願意支付貨幣量減去他實際支付量的節餘部分。比如:

張三想買一臺1000元的空調,但買回來只花了800元,1000-800=200,這200元就是消費者剩餘。

10樓:匿名使用者

消費者剩餘是消費者在購買一定數量的某種商品時願意支付的總**和實際支付**的總價的差額。但是消費者剩餘只是我們的一種心理感覺,而不是實際收入有所增加。

11樓:材昱歐巴

你寧願付出而不願得不到此物的**,超過他實際付出的**部分。這個部分就是消費者剩餘

求解 消費者剩餘的計算,消費者剩餘的計算公式是什麼?

冰雨飄溢 把需求曲線和供給曲線畫在乙個座標裡,圖里陰影部分三角形面積就是消費者剩餘 消費者剩餘的計算公式是什麼?微觀經濟學,求消費者剩餘損失 50 需求曲線已經給你了,只要畫個圖就行 我畫得有點醜,將就著看看。如果p 5,那麼此時回q 20,消費者剩餘是紅色答三角區域,面積可以輕鬆算出來為100 如...

消費者維權,消費者怎樣維權

可以要求,得不到答覆的話你怎麼辦?如果是白天,直接投訴到315,就可以解決,如果是晚上,315無人。你只好妥協。侵犯的消費者的公平交易權!求償權!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當我們的合法權益收到侵害時,我們可以選擇一下做法為我們自己維權 1與經營者協商和解。作為消費者,我們可以與經營者協商解決問題...

消費者剩餘在個人經濟學中如何應用

陽光的小朱 剩餘在個人經濟學中如何應用個人經濟學中如何應用?我感覺個人價值體現的話,就可能是跟你消費者是有突破的關係的 zyx栗子 是多餘下來的消費者,然後對經濟的作用也比較明顯。 螢火流光的天涯 消費者剩餘在個人經濟學中應用的是非常廣泛的,而且要有足以投資學會理財,這樣才能夠發揮重大的作用。 笑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