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觀經濟學中收益最大化和利潤最大化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5-06 04:31:19

1樓:佘馳桖

收益最大化時,總收益tr的一階導數為0,利潤最大化時,總利潤b的一階導數為0

微觀經濟學裡關於利潤最大化條件的問題

西方經濟學中利潤最大化和成本最小化的區別

2樓:匿名使用者

利潤即總收入減去總成本,利潤最大化指總收入減去總成本最大值的點

成本最小化則是只考慮成本,通常指平均總成本(因為只要在生產,總成本永遠是一直增加的,所以總成本的最小值為沒有售賣時的成本),等於平均變動成本加上平均固定成本,但成本最小化不一定是利潤最大化的點,甚至有可能虧損

具體區別:利潤最大化為擁有利潤,並且利潤處於最高點,成本最小化則不一定會有利潤。利潤最大化的點用影象表示通常處在邊際成本和邊際收入的交點,成本最小點通常處在邊際成本線和平均總成本線的交點

3樓:匿名使用者

在社會中的生活生產中,無時無刻不存在著矛盾:有限的資源和無限的需求。這一矛盾要求人們1.

盡可能用最少的資源達到特定的目的(最小化原則);2.用一定的資源把想要達到的目的做到最好(最大化原則)。作為乙個學生,我的時間和精力是有限的,那麼我最好能夠用一定的複習時間和精力記憶盡可能多知識點,對於每乙個知識點我最好能夠用最少地時間。

西方經濟學(高鴻業微觀):比較既定成本下產量最大化與利潤最大化的異同? 既定成本下 20

4樓:匿名使用者

產量最大化條件是從要素市場考慮,利潤最大化條件是從產品市場考慮,二者是從不同的方面考慮,所以看起來沒多大聯絡,實際上追求利潤最大化的廠商是能夠達到產量最大化的條件的。

5樓:

舉個例子:你一共有500塊錢。生產海蟹和海蝦需要a、b兩技術各1單位。如果a現在為10塊錢,b為5塊錢,邊際替代率為1。那麼毫無疑問,只用b來生產海蟹和海蝦是最划算的。

(邊際技術替代率是指在產量保持不變的前提條件下,增加一單位某種生產要素可以代替的另外一種要素的數量。通常,由於生產過程中投入的生產要素是不完全替代的,隨著一種生產要素數量的增加,該要素對另外一種要素的邊際技術替代率是遞減的。)

我覺得你自己的兩個解釋都說的很清楚了。

微觀經濟學利潤最大化

6樓:過朵

從數學角度看,利潤最大化就是求極值。利潤=總收益-總成本,求一階導數使之為零,這時利潤最大化。總收益對產量的導數是邊際收益,總成本對產量的導數是邊際成本。

如果以平均收益和成本確定產量,畫個圖可以很清楚看出,減少產量能夠使利潤增加。

7樓:卿卿子墨

因為mr和mc表示的是邊際收益和邊際成本,mr=mc的產量表示的就是利潤最大化的產量,因為如果在這個產量之上每多生產一單位的產品,那麼邊際成本就開始大於邊際收益,也就是說,多生產一單位產品,不划算。

而ar=ac表示的是平均成本等於平均利潤,此時收支是持平的。也就是說,這個時候不賠也不賺。(ar*q=tr,ac*q=tc,ar=ac時tr=tc)

8樓:匿名使用者

max π=r(q)-c(q)

(f.o.c:) dπ/dq=dr/dq-dc/dq=0dr/dq=dc/dq

mr=mc

9樓:邶凌絲融輝

隱性成本指廠商本身自己所擁有的且被用於該企業生產過程的那些生產要素的總**。所以企業家才能是一種隱成本。

所以我覺得公式「總成本=顯性成本+隱性成本+支付給企業家才能的報酬「有問題

應該是總成本=顯性成本+隱性成本

關於微觀經濟學求利潤最大化的問題

微觀經濟學研究效用最大化還是利潤最大化?

10樓:逯寄竹抄珍

微觀經濟學主要是研究消費者選擇的效用最大化和廠商生產的利潤最大化,兩者都研究。

微觀經濟學中完全壟斷市場的問題,微觀經濟學中,完全壟斷市場為何MR AR 最好能用數學推導。謝謝

如果需求曲線是線性的話,邊際收益曲線的斜率是反需求曲線斜率的2倍。即dmr dq 2 dp dq 微觀經濟學中,完全壟斷市場為何mr 因為壟斷廠商 面臨的需求曲線是整個市場的需求曲線,所以壟斷廠商的需求曲線是一條像右下方相切的需求曲線,所以平均收益ar是隨著銷量的增加而減少,因此就能得出邊際收益一定...

微觀經濟學比較優勢,微觀經濟學中的比較優勢是什麼意思?

因為每個人的資源和時間有限,用來生產此,就不能生產彼。顧此 的成本就是 失彼 選擇 失彼 最小的 顧此 就是這個人的相對優勢。由於這始終是自己跟自己比的結果,所以任何人都永遠具有相對優勢。英國生產羊毛有相對優勢是因為 和英國自己比生產羊毛的成本是不生產葡萄酒。雖然葡萄牙的葡萄酒和羊毛都比英國有優勢,...

微觀經濟學什麼是納什均衡,在微觀經濟學中,納什均衡為什麼是非合作均衡?

納什均衡,nash equilibrium 又稱為非合作博弈均衡,是博弈論的乙個重要術語,以約翰 納什命名。納什均衡是一種策略組合,使得每個參與人的策略是對其他參與人策略的最優反應。假設有n個局中人參與博弈,如果某情況下無一參與者可以獨自行動而增加收益 即為了自身利益的最大化,沒有任何單獨的一方願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