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觀經濟學中,對於任何廠商來說,在長期均衡中都必然實現TR

時間 2021-05-06 04:38:34

1樓:單秀英愛嬋

你說的是對的。不過你應該這麼理解。在tc的表示式中,當q=0的時候,也就是不存在可變成本的時候,因而剩下的自然就是fc了。這都是定義。

所以tc中的常數部分就是fc。

2樓:魂際

在完全競爭市場中,廠商長期利潤為零,tr=tc

對於任何廠商來說,在長期均衡中都必然實現tr>tc對嗎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理論上的長期均衡不存在,第二即便存在也只可以是達到一定條件,根據不可**理論是不可**的。

微觀經濟學,壟斷廠商實現長期均衡時必定獲得超額利潤這句話為什麼是錯的?

4樓:微觀經濟學者

它就是知識點,也許我們這個社會永遠無法達到那樣的生產規模,固我們無法把長期成本控制到更低從而平均成本居高不下

微觀經濟學

第四章 市場結構分析

微觀經濟學中tc,q等這些字母代表的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tc代表的是總成本,q代表的是數量。

總成本tc(total cost)是總固定成本(tfc)和總變動成本(tvc)之和。因此總成本曲線在總變動成本曲線之上,兩曲線之間的垂直距離等於總固定成本的數值。

總成本曲線的特性完全取決於總變動成本曲線的特性,所以,隨著產量的增加,總成本曲線也是先遞減地增加,後遞增地增加。

6樓:匿名使用者

微觀經濟學中tc代表的是總成本,因為總成本的英文是total cost,q代表的是數量,因為數量的英文是quantity。

總成本指產品從研製、生產、使用、直到淘汰整個時期的成本,記作 tc。數量經濟學的研究範圍不只是資本主義經濟,還包括社會主義經濟,並從理論研究擴充套件到各種應用研究,為企業和國家的計畫、管理、**、決策服務。

擴充套件資料

總成本費用指的是年總本費用,它發生在專案的運營期。短期總成本包括總固定成本加總可變成本,總固定成本是不隨產量變動而變動的成本,總可變成本是隨產量變動而變動的成本。因此總成本曲線從縱軸乙個截點即產量為零時總成本等於固定成本的那個點開始,隨產量增加而逐步上公升。

經濟學數量是利用數學方法和計算技術研究經濟數量關係及其變化規律性的經濟學,通過經濟數學模型來研究經濟數量關係,是數量經濟學的特徵。「經濟」是核心,「數量」是手段。經濟學數量的出現,使理論經濟學揭示的一般規律具體化、數量化,取得經驗形式。

微觀經濟學中完全壟斷市場的問題,微觀經濟學中,完全壟斷市場為何MR AR 最好能用數學推導。謝謝

如果需求曲線是線性的話,邊際收益曲線的斜率是反需求曲線斜率的2倍。即dmr dq 2 dp dq 微觀經濟學中,完全壟斷市場為何mr 因為壟斷廠商 面臨的需求曲線是整個市場的需求曲線,所以壟斷廠商的需求曲線是一條像右下方相切的需求曲線,所以平均收益ar是隨著銷量的增加而減少,因此就能得出邊際收益一定...

微觀經濟學比較優勢,微觀經濟學中的比較優勢是什麼意思?

因為每個人的資源和時間有限,用來生產此,就不能生產彼。顧此 的成本就是 失彼 選擇 失彼 最小的 顧此 就是這個人的相對優勢。由於這始終是自己跟自己比的結果,所以任何人都永遠具有相對優勢。英國生產羊毛有相對優勢是因為 和英國自己比生產羊毛的成本是不生產葡萄酒。雖然葡萄牙的葡萄酒和羊毛都比英國有優勢,...

微觀經濟學什麼是納什均衡,在微觀經濟學中,納什均衡為什麼是非合作均衡?

納什均衡,nash equilibrium 又稱為非合作博弈均衡,是博弈論的乙個重要術語,以約翰 納什命名。納什均衡是一種策略組合,使得每個參與人的策略是對其他參與人策略的最優反應。假設有n個局中人參與博弈,如果某情況下無一參與者可以獨自行動而增加收益 即為了自身利益的最大化,沒有任何單獨的一方願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