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觀經濟學題目 1 試解釋為什麼壟斷廠商不存在競爭廠商那樣的供給曲線

時間 2021-05-06 04:38:34

1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壟斷市場沒有供給曲線,因為不存在**和產量之間的一一對應的關係.

原因在於,壟斷者的產量不僅取決於mc,而且也取決於需求曲線的形狀(即需求彈性).

需求d(ed)變動》mr跟著變動》mr與mc交點也變動(即壟斷廠商的利潤最大化產量決策點變動)

通常,需求的變動既改變**也改變產量。

更加詳細的解釋,你可以參考pindyck&rubinfeld的微觀經濟學,人大版的

微觀經濟學問題,為什麼完全壟斷廠商沒有供給曲線?能通俗解釋一下麼? 20

2樓:請讓我躺在河道

因為商品被壟斷了,只有他一家廠商在賣,**自然由廠商來定,**不受市場影響,無論市場需求是高是低,廠商就定這麼個價位,你愛買不買。自然也就沒有供給曲線了。

微觀~為什麼長壟斷競爭廠商不存在供給曲線沒有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廠商會根據需求調整其供給,這會使得供給與**不存在一一對應的關係了。

為什麼壟斷競爭市場上,不存在具有規律性的供給曲線?

4樓:匿名使用者

是這樣的,因為在壟斷競爭市場上,每個廠商對市場都具有一定的影響力。而且廠商相互之間的行為是可以互相影響的。這點可以從其需求曲線分為市場需求曲線和廠商單獨需求曲線中看出來。

因此我們從單單乙個廠商的行為上是無法判斷出其他廠商的行為的。比如說乙個廠商降低了自己產品的**。其他廠商可能會降低自己產品**來增加競爭力,也有可能大家集體不降價。

讓單獨降價的廠商虧本等。正因為如此,才有了托拉斯聯盟這類的組織存在。

希望能幫到你~~

高鴻業微觀經濟學,對推導壟斷廠商供給曲線不存在過程的疑問?

5樓:過朵

需求曲線為什麼還會有位置的移動呢?

消費者收入的變化、消費者偏好等許多因素的變化都會引起需求曲線位置的移動。

6樓:秦羽

你說的不同**制定不同產量相當於完全競爭市場的需求曲線在q的變化而左右變化。

關於求西方經濟學的兩個問題:為什麼完全壟斷廠商沒有供給曲線?為什麼完全壟斷廠商的mr小於**p?請...

7樓:匿名使用者

曲線不是將行業內各廠商的長期供給曲線簡單相加,而是根據廠商進入或退出某一行業時,行業產量變化對生產要素**所可能產生的影響,成本不變的曲線是一條水平曲線;成本遞增行業的供給曲線是斜率為正的曲線

8樓:匿名使用者

需求曲線發生變動,可能出現同一均衡**對應不同均衡產量,同一均衡產量對應不同均衡**,無法通過連線各個均衡點形成短期供給曲線.不存在有規律性的長期供給曲線,是完全壟斷形成的條件所決定的.原因在於:

技術\法律.

9樓:

簡單地說,面對一條既定的需求曲線,壟斷廠商只存在唯一的供給點,因而壟斷廠商沒有供給曲線。

舉個例子,就是**歧視,它可以在n個市場就同乙個需求量設立n個不同的**,那麼它能有唯一對應的供給曲線嗎?

微觀經濟學:為什麼在壟斷競爭市場上廠商不可進行**競爭,作圖分析?

10樓:資料不詳

在壟斷競爭市場中,如果需求的**彈性大,降低**會增加很大一部分需求,短期來看**競爭是可行的。但是一部分廠商的降價行為,行業內其他廠商的**則相對上公升,因需求彈性大,會使其銷售受到很大影響,為了保住自己的銷售份額他們會跟風降價,因而,從長期來看,**競爭會導致產品**的持續下降,最終影響到廠商的利潤。所以,一般需求彈性較大的商品,壟斷競爭廠商會選擇非**競爭,以此來吸引消費者,奪取市場份額。

看上圖。kink點就是拐折點。

乙個壟斷市場沒有供給曲線,因為不存在**和產量之間的一一對應的關係。原因在於,壟斷者的產量不僅取決於mc,而且也取決於需求曲線的形狀(即需求彈性)。需求d(ed)變動》mr跟著變動》mr與mc交點也變動(即壟斷廠商的利潤最大化產量決策點變動)通常,需求的變動既改變**也改變產量。

供參考。

有關壟斷廠商的供給曲線的問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差額定價」有這個名詞麼?應該是這個吧,「差別定價(price discrimination)」?

壟斷廠商面對不同的需求曲線可能制定出不同的**,所以說壟斷廠商的供給曲線沒有明確的意義。這個題目給定了乙個確定的需求的曲線,就就湊合算乙個出來吧。mr=20-q, mc=0.

5 利潤最大化:mc=mrq=19.5

需求曲線:p=20-0.5q p=10.25

表示的意思:面對這個曲線曲線,壟斷廠商只願意供給的產量和**的組合是(19.5,10.25)。也就是說供給曲線是乙個點。

另外:p=mc是完全競爭廠商的**和產量決定條件。考研試題的答案官方是不公布的,你看到的答案也是學生做的。

所以錯了,不奇怪啊。還有,這個題目讓你求壟斷廠商的供給曲線,題目本身出的就有些問題。壟斷廠商是有**歧視的,分**。

面對不同的需求曲線,有不同的產量和**決定。還有:對於你提出的問題」當p=mc的時候,壟斷廠商是虧損的,他就會退出行業,不再生產。

哪位高手進來指導一下~~~不勝感激哦~~「。壟斷市場只所以稱為」壟斷「,是應為它對市場有控制力,所以不存在退不退出市場的問題。因為沒有其他廠商和它競爭。

他獨佔市場,如果他退出了就沒有廠家生產了。

微觀經濟學幾道基本的題目,關於微觀經濟學的幾道題目

根據定義,邊際替代率mrsxy mux muy,文字定義見教材,一定得理解下,很重要。那麼在均衡時有一等式成立,即mux px muy py 兩商品情況 多商品一樣的,全相等即可 說白了就是每一單位貨幣所購買的邊際效用要相等。那第一題,你可以把這個等式算出來,結果是5小於6,這說明付出一單位貨幣可以...

微觀經濟學題,微觀經濟學的題

微觀經濟學 microeconomics 微觀 是希臘文 的意譯,原意是 小 又稱個體經濟學,小經濟學,是現代經濟學的一個分支,主要以單個經濟單位 單個生產者 單個消費者 單個市場經濟活動 作為研究物件分析的一門學科。微觀經濟學是研究社會中單個經濟單位的經濟行為,以及相應的經濟變數的單項數值如何決定...

微觀經濟學是什麼,什麼是微觀經濟學?

梓帆學長 微觀經濟學又稱個體經濟學,小經濟學,是現代經濟學的一個分支,主要以單個經濟單位 單個生產者 單個消費者 單個市場經濟活動 作為研究物件分析的一門學科。微觀經濟學是研究社會中單個經濟單位的經濟行為,以及相應的經濟變數的單項數值如何決定的經濟學說。亦稱市場經濟學或 理論。什麼是微觀經濟學? 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