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曲線,供給曲線和市場價格,如何計算消費者剩餘和生產者剩餘

時間 2021-05-06 04:30:17

1樓:秋天的甜橙

需求曲線和供給曲線相交

過交點畫一條水平線和縱軸相交 得到對應的**就是實際支付**那麼需求曲線、縱軸、水平線 組合圍成的那個三角形 就是消費者剩餘供給曲線、縱軸、水平線 組合圍成的那個三角形 就是生產者剩餘一般來說 消費者剩餘和生產者剩餘是指需求曲線和供給曲線交點左邊的那兩個三角形

如果消費者預期的**低於實際支付** 就是需求曲線和供給曲線交點右邊的那兩個三角形

表示負的消費者剩餘和生產者剩餘

一般來說不會出現 但是如果市場被賦予了某種強制措施 也可能出現

需求曲線與供給曲線分別為d=100-p, s=3p。 (d是需求,s是供給,p是**)求 消費者剩餘和生產者剩餘

2樓:匿名使用者

d=s,求得均衡**p=25,均衡量s=d=75;消費者剩餘=1/2*75*75;生產者剩餘=1/2*25*75.

3樓:匿名使用者

d=s 100-p=3p p=25

p=0時,d=100,p=25時,d=75

所以,消費者剩餘=(100*75)|2=375

需求曲線或供給曲線垂直時消費者剩餘和生產者剩餘怎麼在圖上表示,解釋一下

4樓:創體健身培訓

消費者剩餘(consumer surplus)又稱為消費者的淨收益,是指買者的支付意願減去買者的實際支付量。消費者剩餘衡量了買者自己感覺到所獲得的額外利益。簡單地說,就是買者賣者都希望從市場活動中獲得收益。

消費者總剩餘可以用需求曲線下方,**線上方和**軸圍成的三角形的面積表示。如圖以oq代表商品數量,op代表商品**,pq代表需求曲線,則消費者購買的商品時所獲得的消費者剩餘為圖中的灰色面積。

5樓:

這個問題以前沒有考慮過。不過如果需求純剛性,說明每個商品的價值對於購買者來說都是無窮的,那麼只要q>0,消費者剩餘當然是無窮的

消費者剩餘的計算公式是什麼?

求解:消費者剩餘的計算

6樓:冰雨飄溢

把需求曲線和供給曲線畫在乙個座標裡,圖里陰影部分三角形面積就是消費者剩餘

消費者剩餘的計算公式

7樓:離葵是二貨

消費者剩

餘=買者復願意支付的最**格制一買者的實際支付**生產者剩餘=賣者得到的收入一賣者的實際成本總剩餘=消費者剩餘+生產者剩餘=買者願意支付的最**格—賣者的實際成本 「消費者剩餘」是由馬歇爾首先提出的。馬歇爾在他的《經濟學原理》一書中是這樣來表示消費者剩餘的:如圖1,以oq代表商品數量,op代表商品**,dd代表需求曲線,則消費者購買oq`的商品時所獲得的消費者剩餘為三角形dp`e的面積。

傳統的消費者行為理論認為,消費者剩餘根源於遞減的邊際效用,由於消費品先前各單位都要比最後的一單位具有更高的價值,消費者從先前的每一單位中享受到了效用剩餘。因此,消費者剩餘衡量的是消費者從某一物品的購買中所得到的超過他們所為之支付的那部分額外效用。

可見,傳統的消費者行為理論基於這樣一種認識,即:消費者可以直接從購買到的商品或服務中獲得效用。效用函式可表述為:

u=u(x)

其中x表示商品或服務,u表示效用函式。由於邊際效用遞減,而消費者支付的**等於最後一單位商品的效用,所以消費者得到了「剩餘」。

微觀經濟學關於消費者剩餘生產者剩餘的計算

生產者剩餘和消費者剩餘到底怎麼確定

8樓:du知道君

①生產者剩餘(抄producer surplus)生產者剩餘等於廠商生產一種產品的總利潤加上補償給要素所有者超出和低於他們所要求的最小收益的數量。從幾何的角度看,它等於需求曲線之下、供給曲線之上的區域。 ②生產者剩餘(producer surplus)是指賣者**一種物品或服務得到的**減去賣者的成本。

如電影公司提供一部電影的成本是5元,可票價是20元,那麼生產者剩餘是15元。生產者剩餘衡量生產者所得到的額外利益。 生產者剩餘也可視為經濟地租。

消費者剩餘:消費者為購買一種商品願意支付貨幣量減去他實際支付量的節餘部分。比如:

張三想買一台1000元的空調,但買回來只花了800元,1000-800=200,這200元就是消費者剩餘。生產者剩餘:生產者**一種商品得到的收入減去成本所賺的利潤。

什麼是需求曲線,什麼是勞動需求曲線和供給曲線

菲利普斯曲線的移動 菲利普斯曲線有時被描述成為一種 在通貨膨脹和失業之間進行選擇的選單 對歷史的仔細考察可以顯示出一段更加複雜而迷人的故事。在追溯歷史事件的過程中,關鍵是區別實際的通貨膨脹和有慣性的通貨膨脹。有慣性的通貨膨脹是內化於經濟中,或在一定的時點上預期到的那種通貨膨脹率。但是,總存在著意外事...

供給曲線和需求曲線同時向上移動商品的數量和價格的變化

戀勞 向上移動?是指供給曲線想做移動,需求曲線向右移動嗎?如圖所示s1移到s2,d1移到d2,均衡 增加,均衡數量不確定,和移動的幅度有關。當需求和供給曲線同時變動,均衡 和均衡數量怎麼變化 搶名字的壞人 供求同時增加時,而供給增加幅度大於需求增加幅度時,新的均衡 會下降 均衡數量會增加 若供給增加...

需求曲線和供給曲線為什麼是負斜率是正斜率

柳秀花繩丁 總供給曲線縱軸是price物價水平 總供給量隨物價水平上升而上升 就是一個東西 越高賣這個東西的就越多 市場上的供給就多了 即總供給曲線總是從左下到右上 所以斜率為正 說的不標準 不過就是這個意思 需求曲線和供給曲線為什麼一個是負斜率一個是正斜率 假設供給曲線為正斜率曲線,需求曲線為負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