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打了漂亮的翻身仗用的成語,形容打了乙個漂亮的翻身仗用的成語

時間 2021-05-04 22:37:20

1樓:小蠻子的人文歷史觀

形容打了乙個漂亮的翻身仗用的成語:反敗為勝;扭轉乾坤。

反敗為勝的意思:扭轉敗局,變為勝利。

出自明·羅貫中《三國演義》第十六回:「將軍在匆忙之中,能整兵堅壘,任謗任勞,使反敗為勝,雖古之名將,何以加茲!」

扭轉乾坤的意思:比喻從根本上改變整個局面。

出自唐·韓愈《潮州刺史謝上表》:「陛下即位以來,躬親聽斷,旋乾轉坤。」

成語是漢語詞彙中定型的詞。成語,眾人皆說,成之於語,故成語。成語多為四字,亦有三字,五字甚至七字以上。

成語是中國傳統文化的一大特色,有固定的結構形式和固定的說法,表示一定的意義,在語句中是作為乙個整體來應用的,承擔主語、賓語、定語等成分。

成語有很大一部分是從古代相承沿用下來的,它代表了乙個故事或者典故。有些成語本就是乙個微型的句子。

成語又是一種現成的話,跟習用語、諺語相近,但是也略有區別。成語是中華文化中一顆璀璨的明珠。

2樓:匿名使用者

反敗為勝 出其不意

翻身仗,指的是前面的仗打得都不好,這次要反敗為勝,絕地反擊。

3樓:民生為本

反敗為勝

出其不意

以少勝多

4樓:匿名使用者

反敗為勝

拼音:fǎn bài wéi shènɡ

意思是扭轉敗局,變為勝利。

扭轉乾坤

發音 niǔ zhuǎn qián kūn【解釋】:乾坤:天地。比喻從根本上改變整個局面。

力挽狂瀾

拼音:lì wǎn kuáng lán

【解釋】比喻盡力挽回危險的局勢並且扭轉乾坤、反敗為勝。

積累成語20個 帶解釋

十個含歷史典故的成語含解釋

形容女孩漂亮的詞語,形容女孩漂亮的詞?

美若天仙,容貌姣好,出水芙蓉,貌美如花,形容女孩漂亮的詞?灼灼其華,桃之夭夭,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形容女生漂亮的詞 如下 1 一笑傾城 形容女子的絕色。2 千嬌百媚 形容女子姿態美好。3 天生尤物 指容貌艷麗的女子。4 杏臉桃腮 形容女子容貌美麗。5 翩若驚鴻 比喻美女的體態輕盈。6 婀娜多姿 形容姿...

怎樣形容女孩漂亮的鼻子,怎樣形容女孩漂亮的鼻子? 10

玲瓏小巧 又高又直 端莊秀氣 鼻樑筆挺 靈秀 俏皮 小巧 春桃 像孤傲高潔的雪山. 哇 好漂亮的菜花. 牛淑惠肥本 鼻子又直又高。淡粉色的嘴巴微微上翹 可愛中不失 擦著脣膏時候 更是健康又豐盈。形容女生鼻子的形容詞有哪些? q王小年 形容詞有 挺拔 靈敏 小小 尖尖 小巧玲瓏 英氣。1 挺拔 t n...

形容眼睛漂亮的成語有哪些,形容女人眼睛漂亮的成語

歐夕錯丁 皓齒明眸皓 白色的樣子 眸 眼珠,泛指眼睛。潔白的牙齒,明亮的眼睛。形容女子容貌美麗,亦喻指美女。回眸一笑眸 眼珠。轉動眼珠,嫣然一笑。常用以形容女子嫵媚的表情。明眸皓齒明亮的眼睛,潔白的牙齒。形容女子容貌美麗,也指美麗的女子。鼓睛暴眼指眼睛突出的樣子。鼓眼努睛眼睛張大 凸起的樣子。指使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