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達生氣還笑的成語,表達「生氣還笑」的成語有哪些?

時間 2021-05-04 22:37:20

1樓:匿名使用者

怒髮衝冠 勃然變色 憤憤不平 息怒停瞋 艴然不悅 吹鬍子瞪眼 抓耳搔腮 咬牙切齒

1、感覺你那麼討厭我,我還死皮賴臉的纏著你,你是在生氣還是覺得幸福呢?你若是生氣了,請告訴我,我可以離的遠遠的消失在你的視線;若是你有一點點小幸福,我會覺得一切都值。

2、他聽到小孩的頂幢不僅不生氣還哈哈大笑起來。

3、生氣還是其次,他倒是失望得厲害。

4、但邵先生非常生氣,還上來抓他,雙方就打起來了。

5、陳威別自責,小葉也別生氣,還是快去醫院讓醫生看看,別亂動耽誤傷情。

6、很鄙視的看了白馬一眼,隨身擺出乙個極具**性的姿勢,不知是生氣,還是被眼前的傢伙搔到癢處。

7、頭扎馬尾、眉清目秀,聲如銀鈴、步似楊柳……雖年過四十,但臉上的學生氣還未完全褪去,在身邊同事眼裡是個充滿陽光的「快樂天使」。怒髮衝冠 勃然變色 憤憤不平 息怒停瞋 艴然不悅 吹鬍子瞪眼 抓耳搔腮

咬牙切齒 怒眼相對

1.形容人很生氣的:怒火衝天 暴跳如雷 惱羞成怒 怒髮衝冠 怒氣沖沖

2.形容人很傷心的:淚如雨下 淚如泉湧 痛心疾首 悲痛欲絕 茶飯不思 心如刀割

3.形容人很開心的:手舞足蹈 心花怒放 喜笑顏開 眉開眼笑 喜出望外

4.形容人很害怕的:毛骨悚然 心驚膽顫 忐忑不安 心神不定!開懷大笑 心情無拘無束,無所紛擾,十分暢快地放聲大笑.

撫掌大笑 撫:拍.拍手大笑.形容非常高興.

轟堂大笑 形容滿屋子的人同時放聲大笑.

哄堂大笑 形容全屋子的人同時大笑.

烘堂大笑 形容滿屋的人同時大笑.

捧腹大笑 用手捂住肚子大笑.形容遇到極可笑之事,笑得不能抑制.

仰天大笑 仰頭朝天而大聲地笑.多就對某件事不以為然而採取旁若無人的態度而言.

哈哈大笑 發出哈哈的聲音,大笑起來.形容非常開心.

2樓:很驚訝

歷盡千山萬水,張訥不但找到張誠,而且得知搭救張誠的張別駕,便是四十年前張齊人被擄走妻子的兒子,也就是自己的兄長。不久,老夫人與兄弟三人回家。其時,牛氏已去世兩年,張齊人孤單淒苦時,突然喜從天降,與原配妻子和三個兒子團聚,一時猶如夢中。

表達「生氣還笑」的成語有哪些?

3樓:王子來自異時空

怒髮衝冠 勃然變色 憤憤不平 息怒停瞋 艴然不悅 吹鬍子瞪眼 抓耳搔腮 咬牙切齒

1、感覺你那麼討厭我,我還死皮賴臉的纏著你,你是在生氣還是覺得幸福呢?你若是生氣了,請告訴我,我可以離的遠遠的消失在你的視線;若是你有一點點小幸福,我會覺得一切都值。

2、他聽到小孩的頂幢不僅不生氣還哈哈大笑起來。

3、生氣還是其次,他倒是失望得厲害。

4、但邵先生非常生氣,還上來抓他,雙方就打起來了。

5、陳威別自責,小葉也別生氣,還是快去醫院讓醫生看看,別亂動耽誤傷情。

6、很鄙視的看了白馬一眼,隨身擺出乙個極具**性的姿勢,不知是生氣,還是被眼前的傢伙搔到癢處。

7、頭扎馬尾、眉清目秀,聲如銀鈴、步似楊柳……雖年過四十,但臉上的學生氣還未完全褪去,在身邊同事眼裡是個充滿陽光的「快樂天使」。

微笑、生氣、難過、大笑的成語

4樓:匿名使用者

紅唇輕起……微笑

怒髮衝冠……生氣

悲從中來……難過

哈哈大笑……

形容表情生氣生氣的成語

5樓:給力哥

描寫表情生氣的;

怒氣 怒色 怒號 怒火 怒目 怒斥 怒罵 怒視 怒容 大怒 激怒 發怒 惱怒 動怒 憤怒 憤慨 憤激 憤然 義憤 憤恨 怨恨 痛恨 遺恨 憎恨 懷恨 氣惱 拂袖 切齒

橫眉 嗔怪 惱怒 憤憤 勃然

氣呼呼 怒沖沖 變臉色 冒怒火 鼻生煙 肝膽裂 怒火燒 吹鬍子 瞪眼睛

惱羞成怒 火冒三丈 七竅生煙 怒髮衝冠 暴跳如雷 咬牙切齒 氣急敗壞

瞋目切齒 嗔目切齒 怒髮衝冠 裂眥嚼齒 嚼齒穿齦 大發雷霆 橫眉怒目

怒不可遏 怒火衝天 怒火中燒 怒目而視 怒目橫眉 怒目切齒 怒猊渴驥

怒氣沖沖 怒氣衝天 怒氣填胸 惱羞變怒 惱羞成怒 怒形於色

6樓:yqsy一切隨緣

橫眉怒目:【基本解釋】:形容怒視的樣子。

【拼音讀法】:héng méi nù mù【使用舉例】:三三兩兩的打手,都~,短打扮,隨時進來,往後院去。(老舍《茶館》第一幕)

【近義詞組】:橫眉豎眼、殺氣騰騰

【反義詞組】:慈眉善目、和顏悅色、和藹可親【使用方法】:聯合式;作定語、謂語、狀語;指怒目而視怒目而視:【基本解釋】:睜圓了眼睛瞪視著。形容正要大發脾氣的神情。

【拼音讀法】:nù mù ér shì【近義詞組】:側目而視、髮指眥裂

【反義詞組】:和顏悅色、眉開眼笑

【使用方法】:主謂式;作謂語;表示強烈不滿【成語出處】:明·羅貫中《三國演義》第三回:「李儒見丁原背後一人,生得器宇軒昂,威風凜凜,手執方天畫戟,怒目而視。」

形容表情生氣的成語有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橫眉怒目:【基本解釋】:形容怒視的樣子。

【拼音讀法】:héng  méi  nù  mù

【使用舉例】:三三兩兩的打手,都~,短打扮,隨時進來,往後院去。(老舍《茶館》

第一幕)

【近義詞組】:橫眉豎眼、殺氣騰騰

【反義詞組】:慈眉善目、和顏悅色、和藹可親

【使用方法】:聯合式;作定語、謂語、狀語;指怒目而視

怒目而視:【基本解釋】:睜圓了眼睛瞪視著。形容正要大發脾氣的神情。

【拼音讀法】:nù  mù  ér  shì

【近義詞組】:側目而視、髮指眥裂

【反義詞組】:和顏悅色、眉開眼笑

【使用方法】:主謂式;作謂語;表示強烈不滿

【成語出處】:明·羅貫中《三國演義》第三回:「李儒見丁原背後一人,生得器宇軒昂,威

風凜凜,手執方天畫戟,怒目而視。」

怒髮衝冠

「怒髮衝冠」是乙個漢語成語,讀音:nù fà chōng guān ,釋義:意為憤怒得頭髮直豎,

頂著帽子,藉以形容極端憤怒。

面紅耳赤

【成語】面紅耳赤~

【注音】miàn hóng ěr chì

【釋義】耳朵發赤臉發紅的羞澀形態。形容因激動或羞愧而臉色發紅的表情。赤:耳朵流血發漲。

表示生氣的成語10個

8樓:智者樂水乎

勃然大怒, 咬牙切齒,火冒三丈,憤憤不平,七竅生煙 怒髮衝冠 怒火中燒 氣急敗壞 大發雷霆 惱羞成怒 怒髮衝冠 怒氣沖沖 怒不可遏 心懷不滿

9樓:尤其

勃然變色 勃然:突然地。變色:變了臉色。突然生氣,變了臉色。

憤憤不平 憤憤:很生氣的樣子。心中不服,感到氣憤。

肝膽欲碎 欲:將要。肝和膽將要破碎了。形容極度悲痛或非常生氣。

拂袖而去 拂袖:甩袖子,表示生氣。形容生了氣,一甩袖子就走了。

回嗔作喜 嗔:生氣。由生氣轉為喜歡。 喜怒無常 一會兒高興,一會兒生氣。形容態度多變。 轉嗔為喜 由生氣轉為喜歡。

艴然不悅 非常生氣。艴fú然,也作怫然,生氣時表現一付臉色難看的樣子。典自《孟子·公孫丑上》[孟子]曰:

「然則吾子與管仲孰賢?」曾西艴然不悅,曰:「爾何曾比予於管仲!

……」 吹鬍子瞪眼 〖解釋〗形容很生氣的樣子。

惱羞變怒:由於羞愧到了極點,下不了台而發怒。同「惱羞成怒」。

惱羞成怒:由於羞愧到了極點,下不了台而發怒。

變色之言:使臉色改變的話。多指為爭論是非曲直而衝動發怒時說的話。

瞋目切齒:瞋目:發怒時睜大眼睛。瞪大眼睛,咬緊牙齒。形容極端憤怒的樣子。

咄嗟叱吒:咄嗟、叱吒:發怒時大聲呵叱、吆喝。形容發怒時大聲喊叫的聲音。

河東獅子吼:比喻妒悍的妻子發怒,並藉以嘲笑懼內的人。

疾聲厲色:疾:急速。說話急躁,臉色嚴厲。形容對人發怒說話時的神情。

疾言遽色:言語神色粗暴急躁。形容對人發怒時說話的神情。

疾言倨色:形容對人發怒時說話的神情。同「疾言遽色」。

疾言厲氣:形容對人發怒說話時的神情。同「疾言厲色」。

疾言厲色:疾:急速。說話急躁,臉色嚴厲。形容對人發怒說話時的神情。

疾言怒色:形容對人發怒說話時的神情。同「疾言厲色」。

狂風怒號:怒:憤怒,發怒;號:號叫。大風刮得像發怒一樣號叫。

臉紅筋暴:形容發急或發怒時面部紅脹,青筋暴起的樣子。

臉紅筋漲:形容發急或發怒時面部紅脹,青筋暴起的樣子。同「臉紅筋暴」。

柳眉倒豎:形容女子發怒時聳眉之狀。

柳眉剔豎:形容女子發怒時聳眉之狀。柳眉踢豎:形容女子發怒時聳眉之狀。踢豎,橫豎。

老羞成怒:由於羞愧到了極點,下不了台而發怒。

息怒停瞋:瞋:發怒時睜大眼睛。停止發怒和生氣。多用作勸說,停息惱怒之辭。

喑惡叱吒:喑惡:發怒聲。叱吒:呵斥聲。形容厲聲怒喝。

睚眥必報:睚眥:發怒時瞪眼睛,借指極小的仇恨。象瞪一下眼睛那樣極小的怨仇也要報復。比喻心胸極狹窄。直眉怒目:形容發怒的樣子。

怒髮衝冠 勃然變色 憤憤不平 息怒停瞋 艴然不悅 吹鬍子瞪眼 抓耳搔腮 咬牙切齒 怒眼相對勃然大怒 衝冠發怒 衝冠怒發 藏怒宿怨 東怒西怨 東怨西怒 發怒穿冠 發怒衝冠 橫眉怒目 橫眉怒視 赫然而怒 金剛怒目 積羞成怒 疾言怒色 戟指怒目 雷嗔電怒 雷霆之怒 老羞成怒 怒不可遏 怒從心頭起,惡向膽邊生 怒髮衝冠 怒火衝天 怒火中燒 怒目而視 怒目橫眉 怒目切齒 怒從心上起,惡向膽邊生 怒氣沖沖 怒氣衝天 怒氣填胸 惱羞變怒 惱羞成怒 怒形於色 人怨神怒 人怨** 神怒人怨 勃然大怒、藏怒宿怨、衝冠發怒、衝冠怒發、春筍怒發 東怒西怨、東怨西怒、發怒衝冠、發怒穿冠、敢怒而不敢言 敢怒敢言、赫然而怒、橫眉怒目、橫眉怒視、積羞成怒 疾言怒色、戟指怒目、金剛怒目、驚風怒濤、驚濤怒浪 鯨波怒浪、狂風怒號、老羞成怒、雷嗔電怒、雷霆之怒 惱羞變怒、惱羞成怒、怒不可遏、怒從心上起,惡向膽邊生、怒從心頭起,惡向膽邊生 怒髮衝冠、怒火衝天、怒火中燒、怒目而視、怒目橫眉 怒目切齒、怒猊渴驥、怒氣沖沖、怒氣衝天、怒氣填胸 怒形於色、遷怒於人、人怨神怒、人怨**、神怒人怨 室怒市色、**人怨、息怒停瞋、嘻笑怒罵、嬉笑怒罵 嬉笑怒罵,皆成文章、喜怒哀樂、喜怒不形於色、喜怒無常、鮮車怒馬 鮮衣怒馬、心花怒發、直眉怒目、眾怒難犯

惱羞成怒 火冒三丈 七竅生煙 怒髮衝冠 暴跳如雷 咬牙切齒 氣急敗壞 怒目相視 橫眉怒目 勃然大怒 大發雷霆 惱羞成怒 怒髮衝冠、怒氣沖沖 火冒三丈 怒氣沖沖 怒不可遏 滿腔怒火 怒火中燒 氣急敗壞

表達很生氣生氣的短句,表達很生氣的句子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 人若犯我,禮讓三分 人再犯我,我還一針 人還犯我,斬草除根。23.他牙齒咬得 格格 作響,眼裡閃著一股無法遏制的怒火,好似一頭被激怒的獅子。父親氣得臉色發青,兩手打顫,抓起桌子的茶杯往地上摔的粉碎。只見老師一語不發,把書本 啪 地一下拍到了桌上,頓時全班同學都嚇了一跳,再也沒有誰...

看美劇學英語 我真的很生氣,怎麼表達

哈日伊罕 i m really mad.i m pissed off. 森林之黃 我真的很生氣,i m really angry,看美劇學英語,但是完全聽不懂,英語字幕也看得吃力。要怎麼來,聽多了真的能聽懂嗎 sunny燃鐵 首先你要弄到全字幕,然後弄懂所有單詞,自己多次朗讀。然後閉上眼睛跟聽。學習...

表達對愛人很生氣的詩句,形容對愛人失望的古詩有哪些?

心安是福 1,怨 明代 馮小青 原文 新妝竟與畫圖爭,知是昭陽第幾名?瘦影自臨春水照,卿須憐我我憐卿。白話文釋義 化了新的妝容!卻不得人欣賞,竟然和畫像爭論!這幅儀態妝容!在後宮中又能排到第幾名 憂愁的看著水中自己纖瘦的身影,你應該憐惜我對於你的愛。2,木蘭花 擬古決絕詞柬友 清代 納蘭性德 原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