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人未滿是什麼意思呢,戀人未滿究竟是什麼意思呢

時間 2021-10-14 20:44:06

1樓:匿名使用者

日文:ともだちいじょう、こいびとみまん

意思是兩個人的關係超過一般朋友,但還達不到戀人程度的狀態。

s.h.e在2023年出道時發行的第一張**《女生宿舍》的主打歌,翻唱自destiny child的《brown eyes》

主打歌「戀人未滿」是首r&b風格的歌曲,由為劉若英「很愛很愛你」、「後來」填詞的施人誠填詞;因為原唱是美國目前最紅的三人團體destiny child天命真女,原曲的歌詞較成熟,「戀人未滿」則是描寫半熟期少女對愛情的期待及身陷愛情夢幻的甜蜜,較符合s.h.e的年齡。

「戀人未滿」的靈感主要是來自日文「友達以上,戀人未滿」,意思是說兩人的關係不只是朋友但還不到情人的尷尬階段,歌詞細膩傳遞女生在此尷尬期對愛情的憧憬與期待。製作人黃怡在希望她們要唱出屬於自己的感情、屬於自己的味道,不用那麼洋味,所以配唱時讓[s.h.

e女朋友]自行發揮,不刻意去要求技巧,讓他們忘記原曲的困難度,讓「戀人未滿」是屬於s.h.e的味道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你寂寞只想讓我陪,為什麼我難過只肯讓你安慰,我們心裡面明明都有感覺,為什麼不敢面對?

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甜蜜心煩,愉悅混亂。

戀人未滿啊,其實就是,朋友的界限已經跨過,腦海裡總是充滿他的笑容。

其實,未滿的戀人,很幸福很幸福很幸福~~~因為心裡滿滿的都是期盼與希望。

所以呢,繼續努力吧,保持著戀人未滿也不錯哦~~~~~祝幸福~~~~~~~~\(^o^)/~

戀人未滿究竟是什麼意思呢

3樓:

戀人未滿(平假名:こいびとみまん),在古代意為乙個人貪戀美色,已經妻妾成群,仍然得不到滿足,繼續沾花弄草,表達了日本勞動人民對於莊園主、封建地主、武士三妻四妾的不滿。

後來隨著時代變化,以及日語和漢語語法存在差異,人們將詞語古義曲解,理解成了兩個人的關係超過一般朋友,但還沒發展成戀人。

4樓:

男女朋友之間透露互相愛慕之意,超出一般朋友關係,卻不會表達,就沒有上公升到戀愛的程度,但從朋友到戀人,只需那3個字。

5樓:匿名使用者

雙方關係很好,超越了一般朋友的範圍,但是還沒有達到相戀的狀態。

這種情況並不一定會發展成為戀人,大多數時候會保持一種曖昧模糊地狀態。當強制突破(比如一方突然表白),可能會造成反效果,降溫到一般朋友甚至於兩廂尷尬的情況。

6樓:0天堂牧歌

聽she那首戀人未滿就知道了。 最好還是別突破,那種關係還是一直保持比較好。

「戀人未滿」是什麼意思?

7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是兩個人的關係超過一般朋友,但還達不到戀人程度的狀態。

引申義:由於在s.h.e的歌曲《戀人未滿》中有一句「再向前一點點,我就會點頭」,因此在現實中,對於那些就差一點點的事情,稱之為「戀人未滿」。

8樓:伍珍麼學義

說我們bai是朋友,但又比朋友曖昧du,說我們是戀zhi人,但又沒

dao有戀人的甜回蜜,我不知道我們的關係答是什麼,我問你喜歡我嗎?你說喜歡,但當你說喜歡的時候你讓我感覺到你像是在玩笑的回答我,你總是讓我生氣,你對我的不在乎,你總是讓我幸福,你對我的一點點的關心,愛情就是乙個讓人變傻的過程!

9樓:解然譚鶯

說明兩人其實已經超出了朋友的關係,可是又沒有明確表示已是戀人,就差捅破一層「窗戶紙」了

10樓:封溥問長鈺

彼此間都有那麼點意思,還是時機又還不夠成熟所以就只能徘徊在比好朋友多一點由比戀人少一點的狀態裡。

想問的是『友情以上 戀人未滿』是什麼意思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時下人們常說的第四種感情吧,比友誼多一點,比愛情少一點!曖昧不清的,最讓人惱火的一種感情!

12樓:匿名使用者

男女之間搞不清楚究竟是不是喜歡對方

1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男女朋友之前關係很好 但不會成為戀人 你看過花樣男子嗎 那裡面就有這層關係

14樓:桓春嬌

找了好百久,分度享給你,友情問以上1080p 中字答 望採納點讚鏈結:h tt ps: // pa n.

bai d u.co m/s/1ayoiw5 ymxfm n_alf1proyg 刪除空格

提取碼:0evl

朋友之上,戀人未滿.什麼意思?

15樓:可可粉醬

朋友以上戀人未滿是兩人的關係已經超越了朋友關係,但朋友的愛又尚未是戀人之間的那種愛,兩個人都是以朋友的名義去關心對方。

兩人關係在朋友關係之上,但是還沒有到戀人的程度。用於表達年輕少年之間那種青青澀澀的感覺。戀人未滿意思是兩個人的關係超過一般朋友,但還達不到戀人程度的狀態。

離戀人關係就差那麼一點點。

16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在朋友關係中,有一方已經產生了超出友情的感情,希望不僅僅做朋友;而對方不知道這一方的感情,或者滿意只做朋友的現狀,不願意往前發展一步。

17樓:夜樂傾聽

關係在朋友之上,到還沒有達到戀人的地步,簡單來說就是備胎?

18樓:匿名使用者

相處比較曖昧,說是普通朋友又太親密了,說是戀人又不到那麼親熱,所以才會朋友之上,戀人未滿

19樓:匿名使用者

戀人未滿**於日語

友達以上 戀人未滿

就是說在朋友關係之上, 但還沒到戀人的地步 很尷尬的地位

20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我理解的啦!不一定對哦

就是 兩個人的關係

是朋友啦

還沒有到戀人的那個程度?

呵呵應該是這個樣子吧!

自己的看法

21樓:匿名使用者

去聽聽she的《戀人未滿》吧,聽了你就知道了,就不需要解釋那麼多了

友達以上 戀人未滿 是什麼意思?

22樓:擼出色採

友達以上,戀人未滿意思是:指彼此的感情超過朋友之間的感情,可以說是知己的關係,但是戀人還沒有達到,也就是現在是非常要好的知己,但卻暫時不是戀人。

台灣著名歌手組合she的成名歌曲《戀人未滿》就有一句歌詞「友達以上,戀人未滿」。

擴充套件資料:戀人未滿

譜    曲:beyonce knowles  walter afanasieff

曲原唱:s.h.e

填    詞:施人誠

為什麼只和你能聊一整夜,為什麼才道別就又想見面在朋友裡面 就數你最特別,總讓我覺得很親很貼為什麼你在意誰陪我逛街,為什麼你擔心誰對我放電你說你對我 比別人多一些,卻又不說是多哪一些友達以上 戀人未滿,甜蜜心煩 愉悅混亂

我們以後 會變怎樣,我迫不及待想知道答案

再靠近一點點 就讓你牽手,再勇敢一點點 我就跟你走你還等什麼 時間已經不多,再下去只好只做朋友再向前一點點 我就會點頭,再衝動一點點 我就不閃躲不過三個字 別猶豫這麼久,只要你說出口 你就能擁有我為什麼你寂寞只想要我陪,為什麼我難過只肯讓你安慰我們心裡面 明明都有感覺,為什麼不敢面對

為什麼你寂寞只想要我陪,為什麼我難過只肯讓你安慰我們心裡面 明明都有感覺,為什麼不敢面對

友達以上 戀人未滿,甜蜜心煩 愉悅混亂

我們以後 會變怎樣,我迫不及待想知道答案

再靠近一點點 就讓你牽手,再勇敢一點點 我就跟你走你還等什麼 時間已經不多,再下去只好只做朋友再向前一點點 我就會點頭,再衝動一點點 我就不閃躲不過三個字 別猶豫這麼久,只要你說出口 你就能擁有我我不相信,都動了感情卻到不了愛情

那麼貼心卻進不了心底,你能不能快一點決定

對我說我愛你,再靠近一點點就讓你牽手

再勇敢一點點 我就跟你走,你還等什麼 時間已經不多再下去只好只做朋友,再向前一點點 我就會點頭再衝動一點點 我就不閃躲,不過三個字 別猶豫這麼久只要你說出口,你就能擁有我

只要你說出口,你就能擁有我

23樓:君子陶陶

「友達以上、戀人未滿」表示兩人關係在朋友關係之上,但是還沒有到戀人的程度。用於表達年輕少年之間那種青青澀澀的感覺。

友達,出自台灣話,準確的說是日文「友達」,也就是中文朋友的意思。

戀人未滿,意思是兩個人的關係超過一般朋友,但還達不到戀人程度的狀態。

擴充套件資料:

形容友情深厚的成語:

1、青梅竹馬:

【解釋】:青梅:青的梅子;竹馬:兒童以竹竿當馬騎。形容小兒女天真無邪玩耍遊戲的樣子。現指男女幼年時親密無間。

【出自】:唐·李白《長干行》詩:「郎騎竹馬來,繞床弄青梅。同居長干里,兩小無嫌猜。」

譯文:那時,我與丈夫的家都在長江下游的長干裡,常共同玩耍,咱倆天真無邪相互從不猜疑。

【示例】:那少年時期的青梅竹馬,在他心靈裡留下了多少難忘的記憶啊! 魏巍《東方》第一部第九章。

2、推心置腹:

【解釋】:把赤誠的心交給人家。比喻真心待人。

【出自】:《後漢書·光武帝本紀》:「蕭王推赤心置人腹中,安得不投死!」

譯文:蕭王推心置腹,怎麼不去死。

【示例】:由於他平素對朝廷不滿,又感於尚炯的推心置腹,就把他平日不輕對人談的話都談了出來。

【語法】:聯合式;作謂語、定語、狀語;含褒義

3、耳鬢廝磨

【解釋】鬢:鬢髮;廝:互相;磨:擦。耳與鬢髮互相摩擦。形容相處親密。

【出自】清·曹雪芹《紅樓夢》第72回 :「咱們從小耳鬢廝磨,你不曾拿我當外人待,我也不敢怠慢了你。」

【示例】:自此耳鬢廝磨,親同形影。

4、輔車相依:

【解釋】輔:頰骨;車:齒床。頰骨和齒床互相依靠。比喻兩者關係密切,互相依存。

【出自】《左傳·僖公五年》:「諺所謂『輔車相依,唇亡齒寒』者,其虞、虢之謂也。」

譯文:俗話說『輔車相依,唇亡齒寒』的人,就是虞國和虢國現在的關係。

【示例】:以言政黨,猶非其時;若雲輔車相依,以排****之勢,則薄有消長耳。

譯文:可以說政黨,還不是時候;如果說輔車相依,以排乙個黨控制的形勢,那麼薄有消長而已。

【語法】:主謂式;作謂語、定語;比喻兩者關係密切,互相依存。

24樓:飄渺的愛啊

朋友的關係已經到達頂端,卻還沒有達到戀人的地步.意思是讓你先開口表白,從而達到再一起的目的~(著是she的《戀人未滿》的意思)

還有乙個就是消極的解釋,意思就是我們只能做好朋友,不可能成為情侶.

25樓:周梭

指兩人的關係超過了朋友的關係,但距離戀人的關係還差一些的這種關係。

26樓:烟花那般璀璨

就是曖昧關係,超越了普通朋友的親密,又沒到男女朋友的地步

27樓:覓雲情感

怎麼處理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關係,你一定要懂得掌握好尺度

28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比朋友感情好一點,但是還不是戀人。

也就是說倆人的感情比較朦朧。互有好感但沒說出來。

29樓:帽子上的皮蛋

友達是朋友的意思

友達以上戀人未滿就是兩人的關係到朋友之上卻還不到戀人的關係

30樓:摩卡沙拉

通俗地說,應該就是兩個人的關係超越了朋友卻又沒有到達戀人的地步,有點曖昧不清的感覺

(she不是有首歌《戀人未滿》嗎)

31樓:一筆神來

曖昧關係

就差某個人主動點

32樓:幽閉公主

好象是超越了朋友的感情,但是作為戀人又少了點東西

33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感覺上比朋友多些,但又比戀人少一些的意思

什麼叫做友達以上戀人未滿,友達以上,戀人未滿。是什麼意思?

冬冬情感 怎麼處理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關係,你一定要懂得掌握好尺度 軍謐讓迎真 表示男女關係在朋友關係之上,但是還沒有到戀人的程度。用於表達年輕男女之間那種青青澀澀的感覺。 就是雖然是很好的朋友,但還不到戀人的程度,就是那種處於朋友和戀人之間的關係。she的 戀人未滿 裡有這句歌詞。 薄荷藍蘭蘭 意...

戀人是什麼,戀人什麼意思?

相愛的人是指兩個人相互傾慕,在一起生活 一起攜手他們愛的對方的人。如咱們都知道的梁山伯與祝英台 西方的羅密歐與朱麗葉,他們都是相互愛慕著對方的人,即為戀人。從有人開始,戀人這個關係就開始存在。不論是人還是其他動物這種關係都存在。戀人是兩個相互傾慕,相互粘人時間,就是談戀愛熱戀期。反正大概意思就說你們...

我們決不做戀人只做朋友是什麼意思

福之 她不喜歡你。是那種喜歡。但不否認她一開始對你有好感 朋友的那種 在那段時間內。後來你表露得越來越明顯她反而越來越討厭你。把以前那種朋友的好感都磨光了。 說明你們有緣無份,只能做好朋友,不能做男女朋友 我認為她是喜歡你的 你們不能做戀人,這必然有原因存在,也許是她已經做了別人的女朋友,或者她已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