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CUS究竟是什麼

時間 2021-08-30 10:57:52

1樓:向日葵

asc-us是指的宮頸tct的檢查結果,又叫無明確意義的非典型細胞的改變。是指不能肯定形態特徵及病變性質的形態異常的鱗狀上皮細胞,是細胞病理學診斷判斷依據,不過提示為癌前病變是沒錯的,應該定期複查以確認。是非典型鱗狀細胞增生,說明細胞具有異型性。

非典型增生分為輕、中、重度,輕度大部分(百分之60)可逆轉,中、重度為癌前病變,其實重度就可以歸為原位癌。

摺疊注意事項

1、基礎使用人群數量是否足夠;

2、fda認證或國家藥監局認證通過安全性和有效性;

3、大量臨床**證實其有效性;

4、國內外使用過的醫院或者大型檢驗機構數量和權威性。

2樓:

ascus是**細胞病理學的一個診斷名詞,其中文含義為無明確診斷意義的鱗狀上皮細胞病變,其具體的病理細胞學表現為鱗狀上皮細胞有異常增生,但還夠不上非典型增生等診斷標準,據資料顯示大約有20%-30%會發展為非典型增生,有少部分會發展成宮頸癌,診斷出ascus後,常規的要做兩項檢查,一是hpv檢測,因為相當一部分上皮細胞病變是由此病毒感染造成的;二是宮頸組織活檢,宮頸組織活檢是確診的手段;檢查之後,再根據檢查結果選擇**方案。此診斷應該重視,因為對癌症目前最好的辦法就是在有可能患病的階段去除**,但也不必擔心,大量資料顯示ascus不是癌。

tct結果ascus是什麼意思

3樓:

病情分析: 不是癌症,但是需要擔心把。

指導意見: ascus是**細胞病理學的一個診斷名詞,其中文含義為無明確診斷意義的鱗狀上皮細胞病變,其具體的病理細胞學表現為鱗狀上皮細胞有異常增生,但還夠不上非典型增生等診斷標準,據資料顯示大約。

什麼叫ascus非典型鱗狀細胞

4樓:微塵微涼的青春

病情來分析:

ascus就是不能自

明確意義的非典型鱗狀細胞,bai有可能是du炎症引zhi起的,也有可能是癌前dao

病變。指導意見:

建議用1/5000的高錳酸鉀液坐盆消炎**,三個月後複查,若仍可見ascus,考慮癌前病變的可能性大,須行**鏡檢查和宮頸活檢,可明確宮頸病變的性質。

5樓:少苒鄺婷秀

不排除癌的可能.需做宮頸病理活檢.根據你的描述應該做的是宮頸tct癌前檢查.一般只有宮頸糜爛的人才做的.檢查清楚沒癌變**後就可以了.

幸福究竟是什麼呢?幸福究竟是什麼?

幸福,有些時候幸福是很簡單的事情,你如果覺得幸福,哪怕是微不足道的事情也會讓你覺得幸福。幸福,也許是有乙個你愛的人在身邊 幸福,也許是乙個簡單的微笑 幸福,也許是你幫助了他人的一種滿足感。幸福,其實很簡單。你想擁有他就覺得幸福。幸福不複雜,只要你用心感受。幸福就是你窮有人跟著你,你病有人照顧你,你哭...

生日 究竟是什么,生日 究竟是什麼?

生日就是把乙個漂亮的大蛋糕切個支離破碎,把一縷縷搖曳的燭光隨著一陣歡呼而了結的那麼乙個形式?生日就是把別人重重疊疊的祝願和自己虛虛實實的許願加在一起隨著激動的公升溫而滿足的那麼一次演出?卻為什麼總在滿腹激動的同時又中覺得別人的祝願是一種安慰,自己的承諾又象是在躲避?當曲終人散之後,又會莫名地感到一種...

朋友究竟是什麼呢,朋友究竟是什麼??什麼是朋友?

朋友是用來出賣的,不管你信與不信,只有兄弟才是你可以為他付出的人。人的一生有很多朋友,但你認為值得深交的又有幾個 我想要擁有真正意義上能同時分享痛苦與快樂,有福同享,有難同當,不是親人勝似親人,無話不談,可以真心為你的那樣的朋友是可遇不可求的,能遇到的話是很幸運的事,一定要好好珍惜哦.但好可惜,現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