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至11層是揚灰區,18樓小高層一般揚灰區在那一層啊?一般都是說8 11層,我們家是12樓,在不在揚灰層?灰塵多不多啊?

時間 2022-02-22 16:45:11

1樓:此處再略去倆字

1、很普遍的想法,高層中的9到11樓,這些樓層正好是揚灰層,髒空氣到這個高度就會停頓。

但物理專家指出,10層左右是「揚灰層」的說法是不符合大氣物理常識的。因為在離地面三四十公尺高的地方,灰塵是不會停頓的。灰塵在距離地面10公里至52公里的大氣平流層都不會停下來。

也就是說,一般普通高層樓都沒有所謂的揚灰層一說。事實上,據調查,幾乎所有住在高層建築9到11層的住戶都沒有特別的「落土嚴重」的感覺。

2、揚灰層的存在是指:「由於氣流和建築微環境的影響,建築物在一定高度範圍內的部分灰塵密度較大。」但不一定是高層的9到11層,因為「其具體高度受諸多方面因素影響,在不同地區、不同城市、不同市區甚至不同小區都有差異,這跟灰塵密度、周圍建築高度和氣流湍流特性都有關係」。

這就表示,不同建築的「揚灰層」並不相同,不能一概而論。同時,因為要綜合的科學因素太多,老百姓算不出來的。

2樓:寫給橙子的歌

揚灰層的說法是 謠言,那是最好的樓層了,開發商為了留下這幾個好樓層故意編造的謊言。

18層高樓,選哪一層最好,七層好嗎?聽說9至11層是揚灰塵層,真的嗎

3樓:平常晨曦

沒有楊灰層的說法,那些都是(磚家)忽悠老白姓的,我看過**臺新聞了,灰都落地面了,咋可能飄在空中不落下,可笑。

4樓:看破紅塵

大家都這麼說,17層最好

5樓:

第6層開始灰塵就多了

18樓小高層一般揚灰區在那一層啊?一般都是說8-11層,我們家是12樓,在不在揚灰層?灰塵多不多啊?

6樓:鑷子你好嗎

18樓小高層一般揚灰區在9到11樓,髒空氣到這個高度就會停頓。灰塵不是很多。

實際具體情況具體分析,環境因素很重要,如果乙個地方汙染重,無論那一層都是揚灰層。

揚灰層的存在是指:「由於氣流和建築微環境的影響,建築物在一定高度範圍內的部分灰塵密度較大。」但不一定是高層的9到11層,因為「其具體高度受諸多方面因素影響,在不同地區、不同城市、不同市區甚至不同小區都有差異,這跟灰塵密度、周圍建築高度和氣流湍流特性都有關係」。

這就表示,不同建築的「揚灰層」並不相同,不能一概而論。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很普遍的想法,高層中的9到11樓,這些樓層正好是揚灰層,髒空氣到這個高度就會停頓。

但物理專家指出,10層左右是「揚灰層」的說法是不符合大氣物理常識的。因為在離地面三四十公尺高的地方,灰塵是不會停頓的。灰塵在距離地面10公里至52公里的大氣平流層都不會停下來。

也就是說,一般普通高層樓都沒有所謂的揚灰層一說。事實上,據調查,幾乎所有住在高層建築9到11層的住戶都沒有特別的「落土嚴重」的感覺。

揚灰層的存在是指:「由於氣流和建築微環境的影響,建築物在一定高度範圍內的部分灰塵密度較大。」但不一定是高層的9到11層,因為「其具體高度受諸多方面因素影響,在不同地區、不同城市、不同市區甚至不同小區都有差異,這跟灰塵密度、周圍建築高度和氣流湍流特性都有關係」。

這就表示,不同建築的「揚灰層」並不相同,不能一概而論。同時,因為要綜合的科學因素太多,老百姓算不出來。

8樓:寫給橙子的歌

放心吧,12樓最好不過了,別信什麼揚灰層,謠言而已。

住在9一11層的話揚灰塵多嗎?

9樓:小甜甜愛亮亮

大氣汙染是沒有邊界的,如果空氣被汙染了,住得再高也難免受害。西安夏天的垂直擴散尺度(混合層)較大,在1000公尺左右,這有利於汙染物向高處擴散。冬天在300~400公尺,相比之下不利於擴散,常形成大氣汙染。

總之,要控制空氣汙染,只有下功夫整治汙染源,有效減少各類汙染源的排放量才收到明顯的成效。

相信部分人在買房時都聽過「9-11層是揚灰層」這個說法,也確實有一部分人相信「9-11層是揚灰層」,就像有人堅定地相信「成龍」姓「成」一樣(「成龍」是藝名,其真名應該是「陳港生、房仕龍」)。所謂的「揚灰層」「浮塵層」「灰滯層」這些通通就是謠言而已,乙個徹頭徹尾的謠言,其實很多人就愛以訛傳訛,見風就是雨,這條謠言起源於2023年一篇《售樓小姐真情自白》的網文,根本就是一家之言,不僅沒有科學道理,也沒有實踐的檢驗,更沒有專業測試資料的依託,說白了就是造謠。 有頭腦的人在網上搜尋「揚灰層」的時候,都會發現這個詞壓根就沒有乙個權威的出處,倒是澄清這個謠言的言論很多,那些不懂跟著造謠的言論也不少。

所謂的「揚灰層」純粹是個謠言,尤其是18層到頂的高層,9-11層因為處在中間,不高也不低,著實是個好樓層,房價也相對較高。樓層太低了的話視野、採光不好,你想想你周圍都是高樓林立,你買個低層多憋悶,而且小區內的聲音都能聽到,比較亂,也失去了買高層的意義;太高了的話萬一電梯壞了上下不方便,而且有些人從高處往下看有眩暈感,尤其是女士和兒童。

有些無良的賣房者,用這個謠言誤導買房人,這幾層他們自己內部人士留著住,要不就是留著漲價,還有就是通過這些所謂的「揚灰層」「噪音層」等等來減小購房者的選擇範圍,從而盡快購買。自己想想也知道,灰塵是有重量的,若只受重力和空氣阻力的話,它終究是要落地的,但是因為空氣的流動,灰塵受重力和風力的作用,漂浮在空中也是可能的,但不同的地區、風向以及不同的小區布局,所產生的氣流都是不同的,而不同的空氣濕度和溫度,也影響著灰塵的濃度,所以,拿來的放之四海而皆準的「揚灰層」,實在是可笑之極,簡直是無稽之談。

中國很多家庭買房都是全家出動並「傾家蕩產」,要說謹慎是必須的,但是凡事要動腦子想想,不能聽風就是雨。我當初買房也是這個情況,為了這個所謂「揚灰層」,跑了十幾個小區,問了很多人,包括親身住在這幾層的,都說沒有感受到揚灰,至少和其他樓層是沒差別的。我也查閱了很多資料,其**視13套的新聞專門請專家通過實驗資料說明,揚灰層根本不可信,只是謠言而已。

物理專家指出,10層左右是「揚灰層」的說法是不符合大氣物理常識的。因為在離地面三四十公尺高的地方,灰塵是不會停頓的。灰塵在距離地面10公里至52公里的大氣平流層都不會停下來。

也就是說,一般普通高層樓都沒有所謂的揚灰層一說。

揚灰層只是一種說法,並未科學測定。一般情況下,空氣中的汙染物隨氣流不斷沉降和流動,在空中沒有汙染源的情況下,樓層越高,空氣相對越乾淨。所謂的「髒空氣停頓」,可能是指「逆溫層」現象。

通常情況下,大氣層高度越高溫度就越低,空氣易對流,使汙染物擴散。

但當秋冬季節及特殊的氣候條件下,氣溫可能會隨高度增加而公升高,大氣就會出現「逆溫層」。逆溫層的厚度從幾十公尺到幾百公尺不等,像厚被子蓋在城市上空,妨礙城市汙染物的擴散。但逆溫層的高度是變化的,汙染物在逆溫條件下的分布也在不斷變化,並不會固定地停留在乙個高度上。

因此,僅以層高斷定「揚灰層」不準確。

9到11樓真的是揚塵層灰塵特別多嗎 20

10樓:穿著校服打鞦韆

9到11樓揚塵層灰塵很多;

揚塵層:近地面的汙染物隨氣流上公升到一定高度後會向下或水平方向消散,空氣質素較差。具體樓層要根據所在城市的環境和小區所在位置決定。

地面灰塵借助風力和其他能形成風的各種力量的作用,確實會上揚。但是,灰塵上揚的高度和移動的速度受很多因素的影響,是許多因素共同作用的結果。所謂揚塵層本身就是一種靜止的和虛抑的表述,因為灰塵是飄忽不定的,它不會以物以類聚的方式匯合成所謂的層,所以這個提法本身就站不住腳。

但是以許多假設為前提的理論表述,在排除各種干擾因素以後提出的概念,是理論研究使用的一種方法,由此得出的結論可以作參考。因此也不能把揚塵層的說法歸結為偽科學。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了,灰塵都往上的,再就是你周圍什麼環境,如果不是很嚴重,開窗透氣都沒什麼的。

9樓至11樓是揚灰層嗎,高層9層 11層是揚灰層,是真的嗎?

地面排放汙染物在垂直高度上混合的最大高度稱為 邊界層 邊界層越高混合的空間越大,地表空氣質量越好。從邊界層的角度分析,不存在所謂的揚灰層,9層至11層高度最多40米,始終在邊界層均勻混合的高度內,汙染物濃度和地表不會有很大差別,和20層也不會有很大差別。當秋冬季節及特殊的氣候條件下,氣溫可能會隨高度...

瀋陽的揚灰層在幾樓,揚灰層一般在幾層

只有無知和腦殘才會相信灰塵層。所謂的 揚灰層 浮塵層 灰滯層 根本就是謠言而已,乙個徹頭徹尾的謠言,謠言說9 11層是 揚灰層 其實中國人就愛以訛傳訛,見風就是雨,這個謠言源於03年的乙個售樓小姐寫的,根本就是一家之言,不僅沒有科學道理,也沒有實踐的檢驗,更沒有專業測試資料的依託,說白了就是造謠。這...

買房哪層最好最安全?9 11是揚灰層嗎

房 關於揚灰層不能買和樓層越高越安靜的這兩種說法是錯誤的,明白這些以後,再聽到這樣的話,我們就不會被騙上當了。 搜狐焦點 很多人買房子都會糾結自己的樓層,究竟什麼層數好?有些樓層數是不是不好聽,我覺得吧,住的舒適比好聽不好聽重要,當然了也是有一些科學參考依據的,下面就來說說樓層那些事。9 11層是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