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設計原則有哪些,室內設計的原則有哪些?

時間 2021-07-25 03:12:02

1樓:匿名使用者

民用住房,實用性,空間上的一些運用,陽臺,窗戶,一些採光的運用,客廳要舒適大方。廚房要明亮通風。臥室照明,私密性,舒適。衛生間要注意防水,防潮,通風。整體要和諧。

2樓:張晉海

1.為保障城市居民基本的住房條件,提高城市住宅功能質量,使住宅設計符合適用、安全、衛生、經濟等要求,制定本規範。

2.本規範適用於全國城市新建、擴建的住宅設計。

3.住宅按層數劃分如下:一、低層住宅為一層至三層;二、多層住宅為四層至六層;三、中高層住宅為七層至九層;四、高層住宅為十層及以上。

4.住宅設計必須執行國家的方針政策和法規,遵守安全衛生、環境保護、節約用地、節約能源、節約用材、節約用水等用關規定。

5.住宅設計應符合城市規劃及居住區規劃的要求,使建築與周圍環境相協調,創造方便、舒適、優美的生活空間。

6.住宅設計應推行標準化、多樣化,積極採用新技術、新材料、新產品,促進住宅產業現代化。

7.住宅設計應在滿足近期使用要求的同時,兼顧今後改造的可能。

8.住宅設計應以人為核心,除滿足一般居住使用要求外,根據需要應滿足老年人、殘疾人的特殊使用要求。

9.住宅設計除應符合本規範外,尚應符合國家現行的有關強制性標準的規定。

10.住宅設計應符合城鎮規劃及居住區規劃的要求,經濟、合理、有效地利用土地和空間。

11.住宅設計應使建築與周圍環境相協調,創造方便、舒適、優美的生活空間。

12.住宅設計應以人為本,除滿足一般居住使用要求外,根據需要尚應滿足老年人、殘疾人等特殊群體的使用要求。

13.住宅設計應滿足居住者所需的日照、天然採光、通風和隔聲要求。

14.住宅設計必須滿足節能要求,住宅建築應能合理利用能源。宜結合各地能源條件,採用常規能源與可再生能源結合的供能方式。

15.住宅設計應推行標準化、模數化及多樣化,積極採用新技術、新材料、新產品,積極推廣工業化設計、建造技術和模數應用技術。

16.住宅的結構設計應滿足安全、適用和耐久的要求。

17.住宅設計應符合相關防火規範的規定,並應滿足安全疏散要求。

18.住宅設計應滿足裝置系統功能有效、執行安全、維修方便等基本要求,應為相關裝置預留合理的安裝位置。

19.住宅設計應在滿足近期使用要求的同時,兼顧今後改造的可能。

20.套型:

(1)住宅應按套型設計,每套住宅應設臥室、起居室(廳)、廚房和衛生間等基本功能空間。

(2)住宅套型的使用面積不應小於下列規定:

a.由臥室、起居室(廳)、廚房和衛生間等組成的住宅套型,其使用面積不應小於30 m2;

b.由兼起居的臥室、廚房和衛生間等組成的住宅最小套型,其使用面積不應小於22 m2。

3樓:匿名使用者

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27027652.html?si=1去看看 啊字太多了我沒有辦法

室內設計的原則有哪些?

4樓:心烈

】1、功能性原則:包括滿足與保證使用的要求,保護主體結構不受損害和對建築的立面、室內空間等進行裝飾這三個方面。

2、安全性原則:無論是牆面、地面或頂棚,其構造都要求具有一定強度和剛度,符合計算要求,特別是各部分之間的連線的節點,更要安全可靠。

3、可行性原則:之所以進行設計,是要通過施工把設計變成現實,因此,室內設計一定要具有可行性,力求施工方便,易於操作。

4、經濟性原則:要根據建築的實際性質不同和及用途確定設計標準,不要盲目提高標準,單純追求藝術效果,造成資金浪費,也不要片面降低標準而影響效果,重要的是在同樣造價下,通過巧妙地構造設計達到良好的實用與藝術效果。

高品質住宅區設計理念規劃有哪些?

自學室內設計,自學室內設計

幹室內設計的人挺多的,如果你對設計和藝術有很大的興趣,並且有很強的感受能力和這方面天分的話,年齡不是問題。什麼年齡都可以學。但是設計不是光靠電腦的,電腦只是乙個工具而已,是表達你的想法的乙個手段 電腦自學不難,基本上學這行的人都是自己悟出來的,一旦進入很容易上手 幹室內設計重要的不是看電腦的運用而是...

室內設計的要求,室內設計的要求

室內設計的要求主要有以下各項 1 具有使用合理的室內空間組織和平面布局,提供符合使用要求的室內聲 光 熱效應,以滿足室內環境物質功能的需要 2 具有造型優美的空間構成和介面處理,宜人的光 色和材質配置,符合建築物性格的環境氣氛,以滿足室內環境精神功能的需要 3 採用合理的裝修構造和技術措施,選擇合適...

室內設計方案,室內設計方案 室內設計風格有哪些

室內設計方案圖紙包括 1 原始結構測量平面圖 原始結構修改平面圖 平面佈置圖 頂面天花布置圖 地面鋪設圖 電路佈置圖 開關插座佈置圖 水路佈置圖 立面圖 傢俱施工圖 節點大樣圖等等。2 有的還有效果圖。其中,1專案由cad完成,2專案由3dmax完成,有時候也用ps美化。設計過程 1 測量 2 繪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