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室內設計需要哪些基礎技能,學習室內設計需要要哪些基本功?

時間 2021-10-27 08:33:39

1樓:美霖教育

大家會不會認為:只要會軟體就是室內設計師?雖說現在的室內設計師遍地都是,但想要成為專業的室內設計師,是需要滿足很多條件的,只會軟體是遠遠不足夠的。

那麼,下面美霖教育老師就帶大家了解一下:新手小白如何學好室內設計?有哪些知識要學?

1. 首先,要學習的是專業的室內設計理論知識,包括人體工程學、色彩心理學、空間規劃,家裝風水等等、室內設計涉及到的其他學科的學習,包括心理學、哲學,邏輯,預算學等等。

2、各行各業,都有精英,不是看你工作幾年,你就可以成為最好的設計師,首先,你對室內設計要研究徹底,並且,有個好的方案和計畫來給客戶設計,達到客戶滿意的才稱得上「好」。所以,我個人認為,新手小白也是可以把室內設計學得很好。

3、室內設計這個行業需要有很強的吃苦能力,並不是你設計完就什麼也不用管了,必須到現場指導施工,把自己的設計意圖表達出來並且及時和業主溝通,這就需要有很好的親和力和溝通能力。

4、雖然說學好室內設計是非常困難的,但是自己不去努力,怎麼知道自己不行呢?所以一定要注意一點,一定要把基礎的知識學會掌握好才行,要不然的話很難進行下一步的學習和深造。

5、對於室內設計來說,最重要的一點其實就是這些設計軟體的應用,最簡單的一些,室內設計軟體:cad, ps,3dmax等這些軟體都是室內設計人員必須要掌握,而且必須熟練應用的軟體。(更多詳情,可到美霖教育官網進行諮詢)

6、學好人體工程學是非常重要。只有掌握好了這個領域,才能夠設計出適合人們生活起居的環境,而最重要的一點就是人體工程學裡的這些尺寸,在設計的時候必須要考慮尺寸的問題才是最基本的問題。

7、還有設計思路很重要。對於乙個設計師來說,最重要的一點也是這個設計思路,與眾不同的地方,就是你的設計思路與眾不同,而且能夠讓你得到別人承認的也是你的設計思路以及設計意圖。

8、其實作為乙個室內設計師,確實要學會很多的東西,但是這些知識大部分都是需要自己去努力探索的,而在美霖教育裡老師也是常常這樣跟同學說這麼一句話,只要功夫深,鐵棒磨成針。

2樓:匿名使用者

auto cad

3dmax

sketchup草圖大師

vray渲染

sketchbook

photoshop

方案設計

施工工藝

談單施工圖

材料效果圖

室內手繪

室內色彩搭配

預算家具

漫遊vr虛擬實境

3樓:匿名使用者

室內設計對從業人員的基本要求

1.專業知識——室內設計師必須知道各種設計會帶來怎樣的效果,譬如不同的造型所得的力學效果,實際實用性的影響,所涉及的人體工程學,成本和加工方法等等。這些知識決非一朝一日就可以掌握的,而且還要融會貫通、綜合運用。

2.創造力——豐富的想象、創新能力和前瞻性是必不可少的,這是室內設計師與工程師的一大區別。工程設計採用計算法或模擬法,工作的性質主要是改進、完善而非創新;造型設計則非常講究原創和獨創性,設計的元素是變化無窮的線條和曲面,而不是嚴謹、繁瑣的資料,「模擬」出來的造型設計不可能是優秀的。

學習室內設計需要要哪些基本功?

4樓:匿名使用者

..軟體有:cad、3dmax、photoshop、excel、lightscape、vray 設計師要求:

從量房-放cad布置圖-預算-設計-製圖-談單-施工圖-現場交底-配合施工-找材料-軟裝飾搭配...你能掌握這些就是設計師了。 這就是室內設計師必須得基本功。

學習3d要在學習軟體本身工具的同時了解工藝、材料的運用,理解物體的體面結合結構。不要單純的學習工具,而是要從整體的方案,從cad戶型圖匯入max場景入手,遵循設計師設計作圖流程。從建牆體開始就要學習點線工具,做到門窗及門窗套所要用的工具,做到**學習要用到的工具,等你把乙個整體場景做好了。

工具也就都接觸了。這樣即便於學習軟體本身工具又可以看到自己的學習成果,也就不再枯燥。最主要的是能充分理解工具的作用運用。

這個方法學習3d效率是最好的。..

5樓:忘者如歌

首先,學習室內設計要有美學的基本功。比如:形體、色彩的把握。空間的感知能力,三維的想象能力~~·····

其次,對室內裝飾的材料要有一定程度的認知度。

最後,也是大多數初學者最容易進入的誤區。電腦軟體像cad/3d···只是工具,並不是掌握了軟體,就懂得了室內設計!

6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說呢,現在隨著行業變得火熱了,越來越多的人開始從事相關行業,市面上的培訓機構肯定也會考慮到你這個問題,就算你沒有基礎零起步開始學都是可以的,關鍵是要看你自覺程度和機構的教學質量了,因為已經從事這個工作,同事也有機構出來的,幾個機構相比的話還是絲、路的好點,基本功比較紮實、工作上手更快一點,關鍵還是你得喜歡這個行業

7樓:織千千

伴隨著人們的經濟收入和生活水平的提高,越來越多的人開始注重居住環境和生活環境,對於室內裝飾的需求也越來越大,買房的客戶越來越多,這也造就了室內設計行業的發展,室內設計師也受到了很多人的關注,前景極為樂觀,而且是最受歡迎的熱門職業。 近年來,選擇室內設計專業的學員逐漸增多,但很多學員在了解了室內設計專業的課程之後,也有所猶豫,因為室內設計的基礎課程是美術,要學習素描、手繪、色彩構成和平面構成等等,很多學員都沒有美術功底,都擔心沒有基礎能否學好,那麼, 答案是肯定的,室內設計專業的基礎課程就是美術課程,設計師也都需要有美術功底,不然在後期的學習中也比較吃力,學習美術可以提高學員的空間想象能力及培養他們的手繪能力。但是只要熱愛室內設計專業,沒有基礎也是可以從零開始的,從基礎開始學起,只要有耐心,也是可以學好的

室內設計專業需要學習哪些東西?

8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乙個室內來設計師,我給你提供點自建議。

要學的東bai西,很du多。

因為這是個系統zhi工程,所以,單一dao的學習是不夠的,要系統的學習,能看懂建築圖紙只是第一步,套裝軟體的使用也是很重要的。

許多設計軟體都需要學習,這裡就不一一枚舉了,室內設計用到的都差不多。

各種建築材料的使用,在什麼地方用什麼東西,建築布局的細化也是要考慮的,根據客戶反饋及實際情況合理安排房間布局。這是非常需要經驗的。

最後,想要學好室內設計,你的經驗是非常重要的,不懂相關知識,是很難的。

建築知識,圖紙知識,軟體知識,結構知識,都是必備的。

如果是自己學,成功是很難的。最好是找乙個好一點的師傅帶一下,這樣會少走很多彎路。這就是我對室內設計的觀點,希望能夠幫助到你。

9樓:匿名使用者

1.  美術

copy與手繪

美術是所有設計的基礎。bai它包括色du彩搭配、色彩構成;

zhi點、線、面dao構成;空間構成;基本的素描、繪畫能力;這些都是必要的,也是必須的。可以這樣說,美術能力好的設計師,個人發展更長遠。手繪,這裡指繪製手繪效果圖,以及繪製設計草圖的能力;手繪能力的好壞可以影響到客戶對設計師能力的判斷。

2.   工具軟體的學習

設計師的工具軟體就和廚師手裡菜刀的作用一樣。需要學習到:ps、cad、3dmax、vr、草圖大師、coreldraw等等。

3.  專業理論

專業理論是學室內設計的核心內容。專業理論包括:材料、預算、工藝、空間設計、風水、風格、人體工程、展示設計等等。沒有專業理論,前面兩項都是空中樓閣,專業知識是設計師必備的知識。

10樓:蘭州新華網際網路學校

室內設計師是一種室內設計的專門工作,重點是把客人的需求,轉化成事實內,其中著重溝通,了解客容人的希望,在有限的空間、時間、科技、工藝、物料科學、成本等壓力之下,創造出實用及美學並重的全新空間,被客戶欣賞。2023年,我國現有室內設計專業人員20多萬,還呈增長之勢。

11樓:土巴兔裝修

室內設計要復

學的課程還是很制多的,主要學習的課程,包括軟體部分和手繪以及理論課程的部分。還有最重要的就是實踐部分。當中手繪的課程一定要仔細的學習。

因為這是室內設計的基礎。手繪課程學習好了才能運用到實踐當中。

12樓:彤樂怡矯智

英語,平面構成,立體構成,設計史,色彩構成,cad,3dsmax9.0,市場營銷,建築基礎,裝飾材料與應用,毛概,商業攝影,設計素描,手繪,商業空間設計,展示設計,室內空間設計,裝飾雕塑等。

13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首先學習設計理論知識,包括人體工程學、色彩心理學、空間規劃

內,家裝風水等等、容室內設計涉及到的其他學科的學習,包括心理學、哲學,邏輯,預算學等等。

其次就是學習的軟體是3dmax和cad、草圖大師,為了幫助你更好的完成室內設計建議把photoshop也要精通,因為photoshop是針對影象設計與製作工具軟體,主要是對效果圖後期處理。還有就是vray 高階渲染軟體了。

14樓:先鋒科教

室內設計主來

要分效果圖和專自業設計課程兩大部分bai,效果圖du不難學,zhi無非就是cad,3dmax,主dao

要是要掌握室內效果渲染的方法,能做出逼近裝修真實效果的效果圖,施工圖需要了解國標,會識圖,要對施工工藝等有了解。

室內專業設計課程很關鍵,比如施工材料,各裝修工種的工藝,比如油漆工,水電工等,設計風格的實施,軟裝飾的設計技巧,設計現場的丈量,施工預算都要學習,這個是設計師吃飯的傢伙,核心所在,學習方法就是先學軟體,再學專業知識,一步步來,學設計沒有捷徑。

15樓:咦打灰機

首先你要copy學習一下室內裝潢bai設計原理,熟悉下具體的設du計風格,跟客戶交流時zhi理論上會更充分dao些。其他的課程你在網上搜下相關的書籍看下,既然你工作了我相信你有裝潢實踐經驗。

對於拿不出效果圖,又不會電腦,那手繪是最直接的了,我也是大學在校學生,推薦你去廬山手繪訓練營,他們在這方面做的不錯,我想肯定會給你帶來好處。

16樓:易書科技

室內設計的主要課程有:

美術、計算機輔助設計、人體工效學、裝飾材料學、木質回材料學、家具與答室內設計史、家具造型設計、家具結構設計、室內設計原理、室內裝飾工程。

就業崗位有:

室內裝飾行業的一線設計助理、效果圖設計師、裝飾工程資料員、預算員、裝飾專案助理等崗位;中小型裝飾企業主案設計師、設計總監、專案經理、軟裝飾設計師、陳設設計師和企業經營者。

17樓:猩猩

你好我是室內設計大四的學生,我們的專業需要學習的軟體有:

ps(photoshop影象處理)、

回autocad、3ds max建築效果表現技答法+vray效果圖渲染等。

理論知識有:

製圖原理、室內製圖原理、 室內設計、中國工藝美術史、外國工藝美術史、中外建築史、透視原理。

基礎課程有:

色彩構成,設計色彩,設計素描,平面設計,立體構成,色彩手繪,

室內設計都需要學習哪些軟體,學室內設計需要懂哪幾個軟體? 5

易書科技 室內設計是一門比較複雜的專業,想要學習主要掌握cad 3dmax photoshop ps 等幾大常用的設計類軟體。1 cad軟體,用來繪製室內佈局方案設計 以及平面 立面施工圖紙的。平面圖用於表現室內平面。2 3dmax主要是室內建模,出效果圖,所以是十分重要的。3 photoshop ...

學習室內設計需要要哪些基本功,學室內設計前要學會哪些基本功

軟體有 cad 3dmax photoshop excel lightscape vray 設計師要求 從量房 放cad佈置圖 預算 設計 製圖 談單 施工圖 現場交底 配合施工 找材料 軟裝飾搭配.你能掌握這些就是設計師了。這就是室內設計師必須得基本功。學習3d要在學習軟體本身工具的同時瞭解工藝 ...

室內設計師都需要學習哪些軟體,學習室內設計需要學習什麼軟體

湖北六強環保裝置 computer aided design,簡稱 cad 2017年後半年推出的autocad2018為市場最新版本。與舊版本相比,增加了很多新功能,如使用者互動命令列增強 列陣增強功能 光柵影象及外部參照物等 cad可以用來從事,室內設計,建築設計,機械設計等多種設計工作。在室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