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室內設計需要要哪些基本功,學室內設計前要學會哪些基本功

時間 2021-08-11 16:27:33

1樓:匿名使用者

..軟體有:cad、3dmax、photoshop、excel、lightscape、vray 設計師要求:

從量房-放cad佈置圖-預算-設計-製圖-談單-施工圖-現場交底-配合施工-找材料-軟裝飾搭配...你能掌握這些就是設計師了。 這就是室內設計師必須得基本功。

學習3d要在學習軟體本身工具的同時瞭解工藝、材料的運用,理解物體的體面結合結構。不要單純的學習工具,而是要從整體的方案,從cad戶型圖匯入max場景入手,遵循設計師設計作圖流程。從建牆體開始就要學習點線工具,做到門窗及門窗套所要用的工具,做到**學習要用到的工具,等你把一個整體場景做好了。

工具也就都接觸了。這樣即便於學習軟體本身工具又可以看到自己的學習成果,也就不再枯燥。最主要的是能充分理解工具的作用運用。

這個方法學習3d效率是最好的。..

2樓:忘者如歌

首先,學習室內設計要有美學的基本功。比如:形體、色彩的把握。空間的感知能力,三維的想象能力~~·····

其次,對室內裝飾的材料要有一定程度的認知度。

最後,也是大多數初學者最容易進入的誤區。電腦軟體像cad/3d···只是工具,並不是掌握了軟體,就懂得了室內設計!

3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說呢,現在隨著行業變得火熱了,越來越多的人開始從事相關行業,市面上的培訓機構肯定也會考慮到你這個問題,就算你沒有基礎零起步開始學都是可以的,關鍵是要看你自覺程度和機構的教學質量了,因為已經從事這個工作,同事也有機構出來的,幾個機構相比的話還是絲、路的好點,基本功比較紮實、工作上手更快一點,關鍵還是你得喜歡這個行業

4樓:織千千

伴隨著人們的經濟收入和生活水平的提高,越來越多的人開始注重居住環境和生活環境,對於室內裝飾的需求也越來越大,買房的客戶越來越多,這也造就了室內設計行業的發展,室內設計師也受到了很多人的關注,前景極為樂觀,而且是最受歡迎的熱門職業。 近年來,選擇室內設計專業的學員逐漸增多,但很多學員在瞭解了室內設計專業的課程之後,也有所猶豫,因為室內設計的基礎課程是美術,要學習素描、手繪、色彩構成和平面構成等等,很多學員都沒有美術功底,都擔心沒有基礎能否學好,那麼, 答案是肯定的,室內設計專業的基礎課程就是美術課程,設計師也都需要有美術功底,不然在後期的學習中也比較吃力,學習美術可以提高學員的空間想象能力及培養他們的手繪能力。但是隻要熱愛室內設計專業,沒有基礎也是可以從零開始的,從基礎開始學起,只要有耐心,也是可以學好的

學室內設計前要學會哪些基本功

5樓:許梅韋霜

我是一個高中生對這並不是太瞭解

但我知道首先要有很強的空間思維

邏輯觀念要強

現實的就是有美術功底

對理科也不會脫離了

理科還是有很大的作用的

室內設計需要學什麼

6樓:美霖教育

大家會不會認為:只要會軟體就是室內設計師?雖說現在的室內設計師遍地

都是,但想要成為專業的室內設計師,是需要滿足很多條件的,只會軟體是遠遠不足夠的。那麼,下面美霖教育老師就帶大家瞭解一下:新手小白如何學好室內設計?有哪些知識要學?

1. 首先,要學習的是專業的室內設計理論知識,包括人體工程學、色彩心理學、空間規劃,家裝風水等等、室內設計涉及到的其他學科的學習,包括心理學、哲學,邏輯,預算學等等。

2、各行各業,都有精英,不是看你工作幾年,你就可以成為最好的設計師,首先,你對室內設計要研究徹底,並且,有個好的方案和計劃來給客戶設計,達到客戶滿意的才稱得上“好”。所以,我個人認為,新手小白也是可以把室內設計學得很好。

3、室內設計這個行業需要有很強的吃苦能力,並不是你設計完就什麼也不用管了,必須到現場指導施工,把自己的設計意圖表達出來並且及時和業主溝通,這就需要有很好的親和力和溝通能力。

4、雖然說學好室內設計是非常困難的,但是自己不去努力,怎麼知道自己不行呢?所以一定要注意一點,一定要把基礎的知識學會掌握好才行,要不然的話很難進行下一步的學習和深造。

5、對於室內設計來說,最重要的一點其實就是這些設計軟體的應用,最簡單的一些,室內設計軟體:cad, ps,3dmax等這些軟體都是室內設計人員必須要掌握,而且必須熟練應用的軟體。(更多詳情,可到美霖教育官網進行諮詢)

6、學好人體工程學是非常重要。只有掌握好了這個領域,才能夠設計出適合人們生活起居的環境,而最重要的一點就是人體工程學裡的這些尺寸,在設計的時候必須要考慮尺寸的問題才是最基本的問題。

7、還有設計思路很重要。對於一個設計師來說,最重要的一點也是這個設計思路,與眾不同的地方,就是你的設計思路與眾不同,而且能夠讓你得到別人承認的也是你的設計思路以及設計意圖。

8、其實作為一個室內設計師,確實要學會很多的東西,但是這些知識大部分都是需要自己去努力探索的,而在美霖教育里老師也是常常這樣跟同學說這麼一句話,只要功夫深,鐵棒磨成針。

7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一、室內設計的內容分類

室內設計是一門綜合性學科,內容廣泛,專業面廣,大致分為以下四個部分:

1.空間形象設計,就是對建築所提供的內部空間進行處理,對建築所界定的內部空間進行二次處理,並以現有空間尺度為基礎重新進行劃定。在不違反基本原則和人體工學原則之下,重新闡釋尺度和比例關係,並更好地對改造後空間的統

一、對比和麵線體的銜接問題予以解決。

2.室內裝修設計,主要是對建築內部空間的六大介面,按照一定的設計要求,進行二次處理,也就是對通常所說的天花、牆面、地面的處理,以及分割空間的實體、半實體等內部介面的處理。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也可以對建築介面本身進行處理。

學習室內裝修設計與實際工程結合得比較緊密,同時,這也是將設計師的設計意圖實際實現的一個重要步驟。在現代室內設計教育中,它也是結合時間發揮設計思想的突破口。

3.室內物理環境設計,這部分內容主要是對室內空間環境的質量以及調節的設計,主要是室內體感氣候:採暖、通風、溫度調節等方面的設計處理,是現代設計中極為重要的方面,也是體現設計的“以人為本”思想的組成部分。隨著時代發展,人工環境人性化的設計和營造就成為了衡量室內環境質量的標準。

在這一過程中科技的發展和應用起著重大的作用,這主要指各種能夠改造室內環境質量的方法、方式和儀器裝置等等。但室內環境質量也包括環境視覺感受的引入,例如,利用外部自然環境因素的引人而改變室內視覺環境質量。

4.室內陳設藝術設計,主要是對室內傢俱、裝置、裝飾織物、陳設藝術品、照明燈具、綠化等方面的設計處理。

以上四部分闡明的是室內設計在設計過程中所應包括的內容,而室內設計的分類,可大體分為三大類:人居環境室內設計、限定性公共室內設計及非限定性公共室內設計。在人居環境室內設計中主要指住宅、各式公寓以及集體宿舍等居住環境的設計;限定性公共空間室內設計主要指學校、幼兒園、辦公樓以及教堂等建築的內部空間;非限定性公共空間室內設計主要是指旅館飯店、影視院、娛樂空間、展覽空間、圖書館、體育館、火車站、航站樓、商店以及綜合商業設施。

室內設計型別包含眾多,專業內容涵蓋面廣,如何通過設計協調處理好,要求室內設計師必須具有高度的藝術修養並掌握現代科技與材料、工藝知識以及具有解決處理實際問題的能力

8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現在室內設計專業主要學習的軟體是3dmax和cad、草圖大師,為了幫助你更好的完成室內設計建議把photoshop也要精通,因為photoshop是針對影象設計與製作工具軟體,主要是對效果圖後期處理。還有就是vray 高階渲染軟體了。

9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計算機操作基礎、office辦公自動化、photoshop影象處理基礎、autocad圖形設計建築環境藝術設計、天正建築、室內等

10樓:不瑤蔣酉

室內設計所學主要內容,供參考:

素描、速寫、色彩構成、室內設計製圖與識圖、室內設計原理、手繪與效果圖表現技法、裝飾構造、裝飾材料與施工工藝、裝飾裝置與工程例項、預算**與招投標、autocad、考察與實踐環節、居住空間設計、辦公空間設計、商業空間設計、餐飲空間設計、展示空間設計、3d

max、photoshop、lightscape、vray等。

11樓:完俊拔聞懌

室內設計的基礎很重要,需要一些繪畫基礎,素描能加深你對結構的認識,水粉或其他色彩畫的練習可以提高你對色彩的感覺,這對室內的色彩搭配很重要,手繪效果圖是非常重要的,在一般的大的設計比賽中都是看你的手繪效果圖的,當然3d,cad,ps等軟體也需要學好,你要記著,你是要當設計師的,所以相比之下最重要的是手繪基礎還要有新的設計理念,軟體再好也只能是設計公司的最底層(繪圖員)。希望能對你有用……

12樓:土巴兔裝修

現在人們越來越注重房屋的裝飾,人們不停的尋求各種裝飾。廣東室內設計已經成為人們追求的東西之一。越來越多的人投入到室內設計的行業中。

廣東室內設計已經在我國起到了很大影響。今天我們就來簡單的介紹一下廣東室內設計。

廣東室內設計作為現在就業前景很好的專業,不管對於大學生還是技術人員都是很大的**。有多少人都放棄以前的行業轉身投入到室內設計中來。今天我就簡單的為大家介紹一下學習廣東室內設計需要學習什麼東西。

首先我們需要清楚地瞭解廣東室內設計的含義,我們需要了解這類專業的就業操守。我們不能依靠自己的想法隨心所欲的做。瞭解完這些東西之後,我們就要進入正題了。

首先我們要學的東西就是圖形的繪製。廣東室內設計這個行業最基本的東西就是出效果圖,如果我們連最基本的效果圖都不會繪製,我們還談什麼設計啊。沒有正確的效果圖,施工人員就無法施工,我們的工程就要停止。

所以首先我們要學會最基本的效果圖繪製。

效果圖繪製好以後,我們就要學習軟體。我們需要把效果圖在電腦上準確的繪製出來,然後通過網路進行薰染等效果,通過渲染我們可以清楚的表達出我們所想。而且可以清楚的表達我們的製作方案和製作意圖。

現在是網路化時代。我們必須要掌握電腦上的軟體,這樣對我們以後的工作會輕鬆很多。所以軟體的學習也是不可缺少的 。

軟體掌握以後,我們就要對實物進行工作了。我們需要根據實物的所在地和周圍的環境,再結合我們僱主的要求製作出合適的設計。在這個過程中,需要我們精確地分析。

不能有一點差錯,否則額會影響我們最後的結果,不要因為一點小的失誤而影響我們的整個格局。這樣我們就損失大了,不僅浪費精力,甚至可能出錢解決。

最後就是進行室內顏色的調配。我們需要根據僱主的要求和環境設計出一種最好的方案,使我們僱主的房子更加美觀和諧,能夠給人一種舒適感,輕鬆感。這樣對那些工作回來的人來說很好。

進入家門一種幸福感油然而生。

室內設計都需要學習哪些軟體,學室內設計需要懂哪幾個軟體? 5

易書科技 室內設計是一門比較複雜的專業,想要學習主要掌握cad 3dmax photoshop ps 等幾大常用的設計類軟體。1 cad軟體,用來繪製室內佈局方案設計 以及平面 立面施工圖紙的。平面圖用於表現室內平面。2 3dmax主要是室內建模,出效果圖,所以是十分重要的。3 photoshop ...

學室內設計需要哪些基礎技能,學習室內設計需要要哪些基本功?

美霖教育 大家會不會認為 只要會軟體就是室內設計師?雖說現在的室內設計師遍地都是,但想要成為專業的室內設計師,是需要滿足很多條件的,只會軟體是遠遠不足夠的。那麼,下面美霖教育老師就帶大家了解一下 新手小白如何學好室內設計?有哪些知識要學?1.首先,要學習的是專業的室內設計理論知識,包括人體工程學 色...

室內設計要學多久,學習室內設計需要多久的時間?

大家會不會認為 只要會軟體就是室內設計師?雖說現在的室內設計師遍地都是,但想要成為專業的室內設計師,是需要滿足很多條件的,只會軟體是遠遠不足夠的。那麼,下面美霖教育老師就帶大家了解一下 新手小白如何學好室內設計?有哪些知識要學?1.首先,要學習的是專業的室內設計理論知識,包括人體工程學 色彩心理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