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成為室內設計師要學多久,學習室內設計要多長時間?

時間 2021-07-03 12:30:26

1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現在在裝修公司就職的,都被稱為設計師。但如果考取行業認證,最少需要一年的刻苦學習。如果想成為資深設計師,最少需要4~5年的歷練

學習室內設計要多長時間?

2樓:雞蛋羹

針對個人學習能力的不同,建議的學習時間是最少4個月左右。

對於室內設計的學習,即使是入門學習也需要涉及較廣的知識點。最基礎的軟體學習就包括ps、3dmax、cad、vray等,“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熟練掌握這些室內設計基本製圖工具能大大提高設計效率。

室內設計的最終目的是完成專案,所以光學好這些軟體還不行,應多接觸實際的專案,這時你就會發現室內設計可不是個“紙上談兵”的工作,想要在實際生活中成功實現設計想法,還需要掌握裝修材。

3樓:裴合英釋妍

你說的地方,我不太瞭解,不過我說說我的建議。

到室內設計學校學習沒有基礎不要緊,只要你肯學,有持之以恆和吃苦耐勞的學習精神,有沒有基礎倒是小事。室內設計學校一開始都是從手繪課程學起的,手繪課程學完了,開始室內設計學校專業的理論知識,包括室內設計製圖與識圖、設計原理、手繪與效果圖表現技法、裝飾構造、裝飾材料與施工工藝、裝飾裝置與工程例項、預算**與招投標等。理論課程學完了,室內設計學校就開始學習專業的軟體課程,如autocad、3dmax、lightscape

v-ray、photoshop等,就是用電腦繪製室內外效果圖。

鑑於你現在的狀況,我建議你到找一所正規的質量***的學校,像中山大學數計學院室內設計培訓中心開辦的室內設計學校就符合你的條件。它的課程設定包括4個月技能實戰班,八個月制室內設計專案實戰班和遠端教育學歷班。鑑於你現在的狀況,我建議你參加室內設計學校的八個月制室內設計專案實戰班,上課方式是半天面授半天實操,主要是培養學生的實際動手操作能力,針對性和實用性都很強。

上網上搜“中山大學數計學院室內設計培訓中心”,第一個就是它們。

4樓:

1.3dmax: 3d基礎學習,介面學習,幾何體建模,二維圖形建模,修改器建模,布林運算建模,放樣建模,建築工程構件建模,樣條曲線的編輯與使用,多邊形建模。

環境照明與攝像機的使用。材質貼圖的使用方法,各種常用材質的製作方法,室內效果圖製作,傢俱模型製作,燈光,材質的綜合應用等

2.autocad: 從cad的軟體介面,基礎命令開始,工作環境的介紹與設定,基本圖形的繪製,輔助繪圖工具的使用,圖形的編輯,頁面佈局與列印控制,輔以建築施工與工程設計製圖的規格化系統工程入門、層、顏色和線的運用、基本二維物件繪製、複雜二維物件繪製、區域建立的處理、特定物件資料檢視及修改、建立等距離物件、物件陣列和映象物件、文字註釋與尺寸標註!

常用cad平面、立面、地面、吊頂的繪製。

3.vray:測試引數的設定,各種常有材質的製作方法,最終渲染引數設計,燈光的佈局與使用方法,常用布光方法,vray太陽光使用方法效果圖常用材質和燈光的處理技巧。

4.photoshop:功能介紹,向量圖,點陣圖的差別,畫素、解析度、影象模式設定,選取的意義、分類,物體透視立體效果,招牌貼圖等。

修復修補影象技術、水印效果、文字的編輯、排版、摺頁設計。圖形的繪製及路徑的使用,圖層操作及影象合成。3d效果圖後期影象高階技巧講。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看你找的院校還是機構了,一般找那種專業培訓院校的話,畢業有畢業證書,學時就會比較長,兩三年。如果你找的是培訓機構的話,那就是短期半年學完就可以直接上班了。

6樓:先鋒科教

看你學習到什麼程度,目前課程設定分為軟體製圖部分,室內設計全套(帶理論實踐),只學習軟體製圖的話3個月-4個月的時間,如果是全套帶理論設計的學習,一般在6個月左右,我們目前課程採用三合一模式,線上+線下+離線課程錄影,有興趣可以瞭解一下

7樓:

看個人情況吧,我是清風學校畢業的 學了六個月左右 老師挺負責任的 實踐學習的機會也比較多

8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軟體的話一兩個月就可以

9樓:土巴兔裝修

一般到只做設計不帶施工的設計公司做製圖員,最短需要4~6個月的時間做設計需要從製圖員做起,慢慢積累經驗最終成為設計師最短需要一年左右,一般到主要以做家裝的裝飾工程公司做設計師需要3~4個月的時間,一般來說時間的長短還要看個人的學習情況來定。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機構是在半年左右吧

11樓:

設計這東西,一方面是藝術,一方面是技術,如果你只是cad精通的話,你會覺得能力有限,做事不自信,我有朋友就是做設計的,他的說法是要學全面,他坐室內設計,當時平面設計他也精通,cad,3dmax,ps等都會。因為設計這方面需要用到的東西很多,當時他說他在星浩設計這家學校學的,教學很全面,所以現在工作起來得心應手。如果你想加深一下設計方面的知識和技能,可以去星浩設計瞭解一下,很不錯。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就是cad 3dmax vray 之類的 還有草圖大師這些屬於最常用的 但是學起來特別難 沒個月學不會現在基於網際網路的發展,興起了利用雲端計算做設計的軟體最火的就是酷家樂雲設計了 操作簡單 出圖快 學起來特別容易出的效果圖也很逼真

13樓:匿名使用者

學室內設計要學多長時間半年我還在清風學院學

14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你問的問題 學習室內設計需要多長時間 這個問題 可以告訴你 學習室內設計的時間是一輩子 不少大師級的設計師都是在生活中不斷感悟的 所以你活到多久 就可以學到多久 但是對於你說的實際情況 3dmax 只是一個軟體 用來作圖的軟體 其實對於一個設計師來說 會不會3d真的無關緊要 給你說個例項 我們公司是專門做工裝的 其中有幾個牛b的設計師 設計費都是不低於200/㎡ 的。但是其中有一個居然連qq都沒有 你信不 完全不懂電腦。但是他的設計真的做的沒什麼可說的,至少在我們這些既能做cad又能做效果圖的年輕人看來,他的設計很好。

樓上2位 可能是實習的時候被當做繪圖員使用了,會3d又怎樣呢,會設計嗎。工具就是工具。你不需要會3d才能找到工作,但是你會3d卻能幫你找到工作。

沒辦法,現在室內市場已經做爛了。認清目標,好好努力,設計才是我們的目的。

室內設計師需要學哪些東西,要成為優秀室內設計師,都應該學些什麼呢?

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這是室內設計要學習的所有課程,要是感興趣的話可以瞭解一下 第一階段 1 計算機操作基礎 2 office辦公自動化 3 計算機組裝與維護 4 素描 水粉 第二階段 1 photoshop影象處理基礎 2 構成基礎 平面構成 3 色彩構成 立體構成 4 手繪效果圖技法 5 autoc...

室內設計師要學習什麼

第一部份 基礎美術免費送 結構素描 光影素描 戶外寫生 建築速寫 色彩構成 透視原理 一點 二點 三點 第二部分 手繪部分 手繪效果圖 手繪技法 鉛筆白描 鋼筆白描 彩鉛 馬克筆 室內手繪表現 手繪施工圖 手繪技法 平面圖 立面圖 節點大樣圖 施工材料概要。第三部份 電腦輔助 photoshopcs...

室內設計要學多久,學習室內設計需要多久的時間?

大家會不會認為 只要會軟體就是室內設計師?雖說現在的室內設計師遍地都是,但想要成為專業的室內設計師,是需要滿足很多條件的,只會軟體是遠遠不足夠的。那麼,下面美霖教育老師就帶大家了解一下 新手小白如何學好室內設計?有哪些知識要學?1.首先,要學習的是專業的室內設計理論知識,包括人體工程學 色彩心理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