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設計師都需要學習哪些軟體,學習室內設計需要學習什麼軟體

時間 2021-05-05 15:22:57

1樓:湖北六強環保裝置

computer aided design,簡稱「 cad 」,

2023年後半年推出的autocad2018為市場最新版本。

與舊版本相比,增加了很多新功能,如使用者互動命令列增強、列陣增強功能、光柵影象及外部參照物等

cad可以用來從事,室內設計,建築設計,機械設計等多種設計工作。

在室內設計中cad的使用率是100%,所以作為乙個合格的室內設計師

cad是肯定得掌握的。cad可以在室內設計中,繪製平面圖,立面圖,剖面圖等。

2023年後半年推出的3d max2018為市場最新版本。

但由於3d max最新版本,一般的電腦配置是帶動不起來的!所以建議大家用2014左右的3d max版本便好。

3d max可以用來從事,室內設計、影視、三維動畫、建築設計、遊戲製作等多種設計工作。

在室內設計中3d max的使用率非常高,主要可以用來繪製效果圖,360全景效果圖等設計。

sketchup簡稱「 su 」是一款極受歡迎並且易於使用的三維設計軟體,作為一種強大功能的構思與表達的工具。

sketchup可以從事,建築設計,室內設計,園林景觀設計等多種設計工作。

sketchup在室內設計中的主要作用是,與autocad,revit,3d max,等軟體結合使用,快速匯入和匯出dwg,dxf,jpg,3ds格式檔案,實現方案構思,效果圖與施工圖繪製的完美結合。

adobe photoshop簡稱「 ps 」,

是由adobe systems開發和發行的影象處理軟體。

ps可以用來從事,平面設計,建築設計,室內設計等多種設計工作。

在室內設計中的主要作用是用於彩平圖、軟裝、花草等後期處理。

2樓:市娜符桃

autocad

20課時

【長春市紅旗街巴黎春天時代大廈24層

世紀教育學校】

本課程將認識完整施工圖紙構成,通過講解實際施工圖案例,結合實際操作讓學員認知乙份完整的施工圖所必備的內容和製圖規範。學習autocad軟體的操作和運用,熟練掌握施工圖繪製所需的軟體技術技巧和深化設計知識。課程還涉材料工藝的施工和結構知識,以及主流公司的圖紙要求規範。

3dsmax

40課時

學習3ds

max的建模技術,掌握製作家具和室內裝飾模型的技巧,學習家具、裝飾模型的材質貼圖技術。通過3ds

max的高階模型技術,掌握特殊異形結構和異形空間的模型製作方法。課程講解涉及到多種不同的模型思路和模型方法,以及特殊修改器命令的使用。了解並掌握3ds

max中幾種常用的材質型別,並且熟練其在室內表現中應用。

vray

20課時

1、vray渲染器快速入門2、vray渲染專業流程3、vray室內材質技法精解4、vray陽光表現技術精解5、vray人工光表現技術精解6、vray**控制技術精解

photoshop在效果圖後期處理中的強大應用

結合學習的photoshop技術,掌握在效果圖的後期處理方面的實用技術。課程內容包括彩色通道圖和ao圖的應用方法,對畫面整體色調氣氛的把握,強化材質高光紋理細節,調節材質顏色和亮度,處理畫面的柔化光感等,最終能從整體上把控效果圖的後期處理,讓效果圖的最終效果更加出色。

草圖大師

3樓:歐模網

cad、3dmax、草圖大師

學習室內設計需要學習什麼軟體

4樓:美霖教育

大家會不會認為:只要會軟體就是室內設計師?雖說現在的室內設

計師遍地都是,但想要成為專業的室內設計師,是需要滿足很多條件的,只會軟體是遠遠不足夠的。那麼,下面美霖教育老師就帶大家了解一下:新手小白如何學好室內設計?有哪些知識要學?

1. 首先,要學習的是專業的室內設計理論知識,包括人體工程學、色彩心理學、空間規劃,家裝風水等等、室內設計涉及到的其他學科的學習,包括心理學、哲學,邏輯,預算學等等。

2、各行各業,都有精英,不是看你工作幾年,你就可以成為最好的設計師,首先,你對室內設計要研究徹底,並且,有個好的方案和計畫來給客戶設計,達到客戶滿意的才稱得上「好」。所以,我個人認為,新手小白也是可以把室內設計學得很好。

3、室內設計這個行業需要有很強的吃苦能力,並不是你設計完就什麼也不用管了,必須到現場指導施工,把自己的設計意圖表達出來並且及時和業主溝通,這就需要有很好的親和力和溝通能力。

4、雖然說學吵頃拿好室內設計是非常乎仿困難的,但是自己不去努力,怎麼知道自己不行呢?所以一定要注意一點,一定要把基礎的知識學會掌握好才行,要不然的話很難進行下一步的學習和深造。

5、對於室內設計來說,最重要的一點其實就是這些設計軟體的應用,最簡單的一些,室內設計軟體:cad, ps,3dmax等這些軟體都是室內設計人員必須要掌握,而且必須熟練應用的軟體。(更多詳情,可到美霖教育官網進行諮詢)

6、學好人體工程學是非常重要。只有掌握好了這個領域,才能夠設計出適合人們生活起居的環境,而最重要的一點就是人體工程學裡的這些尺寸,在設計的時候必須要考慮尺寸的問題才是最基本的問題。

7、還有設計思路很重要。對於乙個設計師來說,最重要的一點也是這個設計思路,與眾不同的地方,就是你的設計思路與眾不同,而且能夠讓你得到別人承認的也是你的設計思路以及設計意圖。

8、其實作為乙個室內設計師,確實要學會很多的東西,但是這些知識大部分都是需要自己去努力探索的,而在美霖教育裡老師也是常常這樣跟同學說這麼一句話,只要功夫深,鐵棒磨成針公升搭。

5樓:free思戀不是病

學室內設計至少要懂這幾個軟體:3d studio max,vray,cad ,adobe photoshop 。

對室內設計含義的理解,以及它與建築設計的關係,從不同的視角、不同的側重點來分析,許多學者都有不少具有深刻見解、值得我們仔細思考和借鑑的觀點。

例如:認為室內設計「是建築設計的繼續和深化,是室內空間和環境的再創造」。認為室內設計是「建築的靈魂,是人與環境的聯絡,是人類藝術與物質文明的結合」。

6樓:先鋒科教

室內設計主要學習到

cad,做施工圖用,最簡單易學的入門圖形軟體

3dmax,做效果圖用,室內設計必備,學習周塵知胡期比較長

vray,3dmax的乙個外掛程式,主要做後期渲染,這樣你才能做出真實的效果圖

ps,修圖必備,效果圖出來派攔有不滿意的地方都用ps修

sketchup,草圖大師,他的效果接近手繪猛拿,沒有3dmax那麼真實,但是簡單快捷,一般用於前期設計,快速出室內結構,方便空間設計

學軟體主要就是這些,目前還有的會學 ue4,這個本身是做遊戲的引擎,現在也用到室內外設計上來了,可以做成類似遊戲那種第一視角漫遊展示模式,出的效果很好,次世代的畫面,一般都是用於專案展示用

還有lumion等這些軟體,做漫遊動畫的,還有課程會加入vr虛擬實境的展示部分,現在室內設計不侷限與傳統效果圖展示模式,越來越多元化了。

7樓:興元設計王老師

做室內裝修設計至少得有泥工、水工、電工、木匠等多個角色的相互配合才能完成。同樣,在室內設計階段,設譁行計師通常會需借助多款不同的室內設計軟體,來完成設計工作。其中cad、3dsmax是室內設計師的主力工具,除此之外,我們還會使用到vray、ps這樣的影象渲染處理工具。

室內設計培訓:接下來就和大家詳細的介紹一下,學習室內設計,需要學什麼軟體?以及這些計軟體,在設計漏蘆汪工作中到底是幹什麼用的。

一、auto cad

cad軟體,是用來繪製室內布局方案設計、以及平面、立面施工圖紙的。平面圖用於表現室內平面布置的設計與規劃,而立面則重要表現,客廳,臥室,廚房電視牆等功能空間的設計。

室內設計培訓:學習cad最好要達到「效果圖」級的cad圖紙,以便指導施工。依據繪製好cad圖紙,也可方便計算後續施工所需的材料物質及成本。所以cad軟體無論如何都要掌握好。

二、3ds max

而3dsmax軟體,則是用來繪製室內效果圖的。需要配合cad軟體,將cad圖紙整理輸出到3dsmax建模,然後進行燈光材質製作,再到最後的渲染輸出。

cad和3ds max兩款軟體的各自用途不同,在做室內設計的過程中,兩款軟體都會用到。熟練使用它們,是現代室內設計師的必備基本功。

三、sketch up

這是一款輕量級的三維建模軟體, 主要應用在室內設計和園林景觀設返仔計領域。在室內設計領域,其作用和3dmax類似,可用作室內設計效果圖的繪製。

相比3dsmax的博大精深,su則更加專注於建築設計領域,而且軟體更加輕盈。與3dmax兩者之間,選擇其中乙個深入學習,另外乙個了解即可。如果想要快速入手一款三維建模軟體的話,學習sketch up是個不錯的選擇哦。

四、vray外掛程式

vray是目前最優秀的渲染外掛程式之一,尤其在室內外效果圖製作中,vray渲染幾乎可以稱得上是速度最快、渲染效果極好的渲染軟體精品。

室內設計培訓:vray外掛程式有for 3dmax、for sketch up等多個版本。製作效果圖的過程中,主要就會用到vray來製作效果圖的材質貼圖、燈光選渲染,使其達到逼真的效果。

輸出的**,再經過photoshop適當潤色修飾,便得到了最終的完美效果圖。

五、 photoshop

photoshop是世界頂尖級的影象處理軟體,在室內設計領域,主要用作效果圖的後期潤色處理, 細調影象的明暗、色調、光線等,使其達到最佳狀態。

8樓:匿名使用者

做櫥櫃設計要抄做的好是

bai要用軟體配合才能又更好的展du示效果1.櫥櫃設計的zhi話酷家樂的話總體來說出圖很dao快,可以製作櫥櫃的3d效果展示,支援複雜結構,包括圓弧櫃、轉角櫃、切角櫃。

2.auto cad,設計設計主逗棗汪要畫平面、立面、吊頂這些。

3.3d max,效果圖的、這個可以慢慢了解、主要完成建模。巖攜4.photo shop,山仔修改完成的效果圖。

9樓:武漢新華電腦學校

軟體的話,掌握cad、3dmax、vray、ps就差不多足夠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平面設計,photoshop、coreldraw、illustraor這三copy個軟沒大件都是應該熟練掌握的。這3個軟體

室內設計都需要學習哪些軟體,學室內設計需要懂哪幾個軟體? 5

易書科技 室內設計是一門比較複雜的專業,想要學習主要掌握cad 3dmax photoshop ps 等幾大常用的設計類軟體。1 cad軟體,用來繪製室內佈局方案設計 以及平面 立面施工圖紙的。平面圖用於表現室內平面。2 3dmax主要是室內建模,出效果圖,所以是十分重要的。3 photoshop ...

室內設計師需要具備哪些基本要求,室內設計師需要具備那些基本要求

津英 1.cad平面製圖 直線 曲線等cad應用基礎 建築平面圖 立面圖等施工圖設計元素繪製。2.photoshop 選區 調色ps應用基礎 圖象合成 特殊效果及海報設計等。3.3dsmax效果圖 建模 燈光 材質基礎操作 效果圖設計 展示設計 渲染出圖。4.3dsmax ray渲染 學習完整功能及...

室內設計師需要學哪些東西,要成為優秀室內設計師,都應該學些什麼呢?

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這是室內設計要學習的所有課程,要是感興趣的話可以瞭解一下 第一階段 1 計算機操作基礎 2 office辦公自動化 3 計算機組裝與維護 4 素描 水粉 第二階段 1 photoshop影象處理基礎 2 構成基礎 平面構成 3 色彩構成 立體構成 4 手繪效果圖技法 5 aut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