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室內設計用什麼軟體好,學習室內設計需要哪些軟體?

時間 2021-07-23 01:56:12

1樓:美霖教育

大家會不會認為:只要會軟體就是室內設計師?雖說現在的室內設計師遍地都是,但想要成為專業的室內設計師,是需要滿足很多條件的,只會軟體是遠遠不足夠的。

那麼,下面美霖教育老師就帶大家瞭解一下:新手小白如何學好室內設計?有哪些知識要學?

1. 首先,要學習的是專業的室內設計理論知識,包括人體工程學、色彩心理學、空間規劃,家裝風水等等、室內設計涉及到的其他學科的學習,包括心理學、哲學,邏輯,預算學等等。

2、各行各業,都有精英,不是看你工作幾年,你就可以成為最好的設計師,首先,你對室內設計要研究徹底,並且,有個好的方案和計劃來給客戶設計,達到客戶滿意的才稱得上“好”。所以,我個人認為,新手小白也是可以把室內設計學得很好。

3、室內設計這個行業需要有很強的吃苦能力,並不是你設計完就什麼也不用管了,必須到現場指導施工,把自己的設計意圖表達出來並且及時和業主溝通,這就需要有很好的親和力和溝通能力。

4、雖然說學好室內設計是非常困難的,但是自己不去努力,怎麼知道自己不行呢?所以一定要注意一點,一定要把基礎的知識學會掌握好才行,要不然的話很難進行下一步的學習和深造。

5、對於室內設計來說,最重要的一點其實就是這些設計軟體的應用,最簡單的一些,室內設計軟體:cad, ps,3dmax等這些軟體都是室內設計人員必須要掌握,而且必須熟練應用的軟體。(更多詳情,可到美霖教育官網進行諮詢)

6、學好人體工程學是非常重要。只有掌握好了這個領域,才能夠設計出適合人們生活起居的環境,而最重要的一點就是人體工程學裡的這些尺寸,在設計的時候必須要考慮尺寸的問題才是最基本的問題。

7、還有設計思路很重要。對於一個設計師來說,最重要的一點也是這個設計思路,與眾不同的地方,就是你的設計思路與眾不同,而且能夠讓你得到別人承認的也是你的設計思路以及設計意圖。

8、其實作為一個室內設計師,確實要學會很多的東西,但是這些知識大部分都是需要自己去努力探索的,而在美霖教育里老師也是常常這樣跟同學說這麼一句話,只要功夫深,鐵棒磨成針。

2樓:星其事

室內設計軟體有哪些是最重要的?聽聽老師怎麼看待這些軟體

3樓:匿名使用者

室內設計專業最基本的學習軟體是3dmax和cad,除了要學好3dmax和cad之外,還要學會 photoshop

photoshop是世界頂尖級的影象設計與製作工具軟體,主要針對效果圖後期處理。

vray是由著名的3ds max的外掛提供商chaos group推出的一款較小,但功能卻十分強大的渲染器外掛。vray是目前最優秀的渲染外掛之一,尤其在室內外效果圖製作中,vray幾乎可以稱得上是速度最快、渲染效果極好的渲染軟體精品。

想學好室內設計,還必須繪畫室內手繪效果圖,這個因人而異,你可以選擇性學習。

4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ps cad 3d 這三個軟體就可以了

學習室內設計需要哪些軟體?

5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1、基礎的cad,3dmax,還有ps ,最開始學的應該是cad,土建知識要有所瞭解,各種裝飾風格要學習,水電佈線要掌握,施工知識也要學,人體工程學也很重要,色彩也重要;

2、掌握手繪,就是用筆把cad的施工圖表現出來。在電腦軟體3d還沒有出現的時候,早期設計都是用手工畫的,當然現在還是一樣的重要;

3、專業課程,室內設計原理:設計概念、室內設計概念、室內設計師的分類、室內設計的過程、室內設計程式和步驟等科目。

6樓:武漢新華電腦學校

1、3dmax軟體、vr渲染軟體、cad(計算機輔助技術(caxc)認證)、photoshop軟體。最容易學的是vr渲染軟體,但是學室內設計必須要按先後順序來,缺少任何一個軟體都不能很好完成室內設計。cad(計算機輔助技術(caxc)認證)是幾個常規室內設計軟體。

2、cad軟體是室內設計的基礎,必須是初學者首先要掌握的軟體,掌握不了cad軟體,其他的軟體就沒有辦法學習。cad是室內設計軟體中是最必不可少的軟體,所有的室內平面圖、天花吊頂圖、水電佈局圖、木工施工圖都需要這款軟體來完成。3dmax軟體,所有效果表圖都在3d裡完成,主要是三維建模。

3、動畫以及渲染,用於室內效果圖製作方面的基本建模,材質賦予、貼圖使用和燈光建立的圖形檔案,在室外效果圖中的應用作了系統的章節,劃分為指導性、實質性和可操作性,它是把cad所做的施工用**的方式表現出來。vr渲染軟體重要性在於,所有的3d建模放在vr裡渲染,我們把這一部分叫做3d渲染,其實這款軟體是最簡單的,但是沒有學會以上兩個軟體的運用,就沒有辦法用這個了。

7樓:

1、如果只是個人愛好的話,學幾個常用的軟體,一般ps+cad+3dmax足夠了,如果再有圓方一類的專業室內設計軟體,半年時間左右可以去糊弄人了。

2、如果想靠這個吃飯的話,除了熟悉軟體,最重要的是要有一定的建築基礎和美術基礎,軟體畢竟是工具,建築和美術知識才能幫助你構思,針對不同的建築結構型別、建材特點和客戶的需求,設計出不同風格的作品。這個要求比較高,學習時間不少於二年,上不封頂……

8樓:易書科技

室內設計是一門比較複雜的專業,想要學習主要掌握cad、3dmax、photoshop(ps)等幾大常用的設計類軟體。1、cad軟體,用來繪製室內佈局方案設計、以及平面、立面施工圖紙的。平面圖用於表現室內平面。

2、3dmax主要是室內建模,出效果圖,所以是十分重要的。3、photoshop(ps),關於室內設計它主要是對效果圖加以修改,使效果圖更加真實。

9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需要學習的所有軟體:室內設計軟體分為:平面設計,立體設計軟體,渲染軟體1:

3dmax(室內建模製做)2:photoshop(效果圖高階處理)3:vray (高階渲染)4:

lightscap(渲染)5:cad(工程施工圖)6:excel、word、office(工程預算)平面/立面等施工圖:

cad 這是使用最廣泛的軟體效果圖製作:3d max/ls/vr 後期處理:photo shop 常用的就這些了。

10樓:娛樂情報地帶呀

學習室內設計,需要掌握哪些軟體?每個軟體有什麼作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1cad 軟體, 用來出施工圖給工人看的

2 3d max軟體,用來出效果圖給客戶看的3vray:3dmax外掛,用來進行渲染效果圖。

4photoshop軟體

12樓:春華教育

學習室內設計需要掌握以下軟體:

1、cad:主要是應用於繪製平面圖,立面圖,剖面圖等圖紙;

2、3dmax:主要用於室內建模使用,繪製效果圖;

3、vray:渲染使用的軟體,通過這款渲染軟體,使最後呈現的效果更加真實;

4、photoshop:用於彩平圖、軟裝、花草等後期處理,使整體畫面效果更加真實、統一。

室內設計涉及到的軟體很多,想要深入瞭解可以去校區檢視。

13樓:匿名使用者

室內設計基礎的比如cad,3dmax,ps等基礎的還是需要學會的,還有就是現在市面上比較流行使用率較高的軟體最好也是可以會,比如酷 家樂這種可以增加自己的工作面和提升效率吧,每個軟體都有自己各自的優勢,多學幾個,靈活實用他們各自的長處是最好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室內設計要學習哪些軟體?做為設計師軟體就是個人的工具,不僅要會用而且要熟練精通。術業有專攻,想學好一門技能,自己首先要知道這個行業需要學習什麼。

室內設計行業不僅需要掌握設計軟體,還要用的非常熟練。並且還要掌握設計理論、手繪技能、工作實戰 、客戶談單等。

那麼室內設計需要用的軟體有哪些呢?

1:3dmax效果圖軟體

全稱是autodesk 3dsmax,這款軟體主要用來繪製高質量效果圖,包含客廳效果圖、臥室效果圖、餐廳效果圖、廚衛效果圖等,根據專案大小不同,效果圖多少也會略有差別;

2:cad施工圖軟體

全稱是autocad,這款軟體主要用來繪製cad施工圖,包含平面圖、立面圖、剖面圖、節點大樣等整套25張施工圖,不過根據所在公司不同,需要的繪製的圖的多少會略有差別;

3:草圖大師:英文名是sketchup

這款軟體主要是用來快速建模和表現之用,可以讓客戶快速看到大致的設計方案,但效果質量和3dmax相比相差甚遠,只能作為前期快速表現,專業的依然要用3dmax哦;

4:ps:全稱是photoshop

這一個應用極其廣泛的軟體,在各行各業都需要用到,不過在室內設計領域內,主要是用ps對3dmax渲染出的效果圖進行後期處理,以達到最終的滿意效果;

5:ppt以及excel

excel是用來做專案預算的,設計師做的設計方案,不僅要滿足客戶的需求,還要考慮到用時的成本和利潤,所以對專案中每一項需要的花費都要有清單,最終還會有總費用;

ppt用來做專案彙報,**並茂的方式展示最終專案方案,讓客戶有更好的理解。

以上基本上就是室內設計師較為常用的軟體

室內設計是近幾年來迅速發展起來的新興複合型職業,涉及面非常廣泛。很多人一聽到室內設計就認為是家裝,杭州清風室內設計培訓學校為您科普:事實上室內設計分為家裝跟工裝。

家裝就是我們所接觸到最多的住宅室內設計。而工裝它涵蓋的職業範疇包括:酒店室內設計、娛樂場所設計、辦公室內設計、展廳室內設計、餐廳室內設計及其它一些公共空間室內設計等。

目前到處都缺乏有經驗的專業室內設計師,以至於目前現在的裝修公司根本不會缺少訂單,反而是因為沒有更多的專業室內設計人才而焦急;於是越來越多的人都非常看好室內設計這一行業的發展前程,紛紛湧入到室內設計行業中來,希望能夠抓在室內設計這個行業裡大展拳腳。

杭州清風室內設計培訓學校本著保證教育質量的前提下,將該學科教學體系做出更科學的改革和完善。現行的教學體制將更有利於學生的學習和發展同時為學生就業打下堅實的基礎。杭州清風室內設計培訓班進行一對一教學,不斷的更新教學內容,聽不懂還下課可以找老師單獨補習。

學校是跟裝飾公司聯合辦學的,理論與實踐的相結合為社會輸送大量具有高階室內設計理念、創新思維能力強的,並具備實際室內設計經驗的學員。

15樓:匿名使用者

最基層的是要學好透視,手繪,速寫、效果圖,這些能提高設計師的審美水平和能力,能夠協調色彩搭配能力以及空間合理性佈局的能力。然後是學好繪圖軟體cad,3dmax這些是最基本的。清風學院 這些都有的。

室內設計都需要學習哪些軟體,學室內設計需要懂哪幾個軟體? 5

易書科技 室內設計是一門比較複雜的專業,想要學習主要掌握cad 3dmax photoshop ps 等幾大常用的設計類軟體。1 cad軟體,用來繪製室內佈局方案設計 以及平面 立面施工圖紙的。平面圖用於表現室內平面。2 3dmax主要是室內建模,出效果圖,所以是十分重要的。3 photoshop ...

室內設計主要學什麼,室內設計主要學習什麼內容?

home笑哈哈 主要學習內容 分為基礎學習內容和設計師助理期學習內容。一,基礎學習階段 1,基礎學習階段目標 達到設計師助理的程度 明確學習目標才會有努力的方向,才能明辨學習側重點 設計師助理要求 熟練掌握基礎軟體,會製圖,懂工藝 材料,施工流程。能協助設計師進行方案設計的深化工作。2,學習內容 軟...

室內設計師都需要學習哪些軟體,學習室內設計需要學習什麼軟體

湖北六強環保裝置 computer aided design,簡稱 cad 2017年後半年推出的autocad2018為市場最新版本。與舊版本相比,增加了很多新功能,如使用者互動命令列增強 列陣增強功能 光柵影象及外部參照物等 cad可以用來從事,室內設計,建築設計,機械設計等多種設計工作。在室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