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設計都需要學習哪些軟體,學室內設計需要懂哪幾個軟體? 5

時間 2021-07-04 07:43:15

1樓:易書科技

室內設計是一門比較複雜的專業,想要學習主要掌握cad、3dmax、photoshop(ps)等幾大常用的設計類軟體。1、cad軟體,用來繪製室內佈局方案設計、以及平面、立面施工圖紙的。平面圖用於表現室內平面。

2、3dmax主要是室內建模,出效果圖,所以是十分重要的。3、photoshop(ps),關於室內設計它主要是對效果圖加以修改,使效果圖更加真實。

2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1、基礎的cad,抄3dmax,還有ps ,最開始學的應該是cad,土建知識要有所瞭解,各種裝飾風格要學習,水電佈線要掌握,施工知識也要學,人體工程學也很重要,色彩也重要;

2、掌握手繪,就是用筆把cad的施工圖表現出來。在電腦軟體3d還沒有出現的時候,早期設計都是用手工畫的,當然現在還是襲一樣的重要;

3、專業課程,室內設計原理:設計概念、室內設計概念、室內設計師的分類、室內設計的過程、室內設計程式和步驟等科目。

3樓:詹圖士夢

您要學習的基礎內容有,汙染學,工程力學,光學,人體工程學,色彩配置表,基礎土建工程學,植物學等

這裡的內容就已經太多了

a裝修中的汙染對於業主來說只是指氣味,但是您要學習如聲音汙染,色彩汙染,光線汙染等內容。

b工程力學您要知道房屋的主力點、支撐部位,這些內容將決定如何可以改變一面承重牆的使用,而不影響結構,抗震等。

c不同的光線,和光線的角度,照射寬度,光量都會決定室內的效果。

d人體工程學裡要了解人的基本行走空間,坐立空間等各種符合人體的尺寸。

e色彩的配置說實話我學的最不好,各種色彩的使用地區,適用人群都是很關健的。

f基礎工程土建要了解房屋的建議結構,預埋件的使用等

g植物學原來我認為是最沒有用的,可是後來發現一個問題,一些高檔住宅很多的人會訂做傢俱,就是打傢俱,您要了解什麼樣的木材是可以用於傢俱的,什麼是不可以的。

2,學習裝修的基本工序,小型機械的使用,各種施工工藝。

這一點不要只放在嘴上,有時候會很受工人看不起的,雖然當面不說,可是工人知道您只會動嘴皮子,就不什麼好事,所以最好的辦法是自己直接參與一次裝修,親手做一些內容,不怕壞,只要您會,就知道工人做的是什麼了,再給業主講合理性也會好很多。

3,學習製圖

現在很多的學校教出的設計根本就不會,比如兩點檢視,三點檢視,結構圖,馬克筆制效果圖。您會用的工具有,比例尺,丁字尺,硫酸紙,繪畫筆,圓規等,這些工具可不便宜呢。不過如果您的目標只是一個電腦繪圖員那麼就沒有必要了。

4。學習裝修預算,材料

這些內容是直接關係到您與業主之間的口頭**是否正確。

5。電腦繪圖

這是我最看不上了的,可是也是要學的,如cad,3dmax,加上個photoshop,cad大多是電腦裡已經有的圖了,3dmax也是建好的模了。而2023年的設計師論壇裡解釋了設計師的概念,一些可以稱之為設計師的人現在使用的基本都是手繪、sketchup、artlantis、piranesi

,更有利害的,我的一個同學可以用windows的圖畫程式在十五分種的時間畫一個室內效果圖。

6,不知道是不是有學校會去教這些內容了,就是一些所謂的玄學,有人稱之為風建迷信,呵呵呵

不過有些還是有道理的,所以您也應該去學一些,防止在裝修的時候出現這種問題,舉個最簡單的例子吧,對於家裝來說,可以做月亮門的啞口,但不能有門,因為只有在十三陵的地下皇宮中才會有人使用。

第四,個性的張揚

做為一名設計師多多少少會有些與眾不同吧,對於性格上來說可能會更加張揚一些,對於事物要有更深的理解,一次去**的旅行中結交了一位攝影師,他對我說其實我們看東西的角度是不同的,攝影師要保留最美的平面,而設計師要建立最美的結構體。

4樓:潘蓓庫飛沉

軟體包括一、autocad軟體課程體系

1、學習施工圖的製作概念、軟體的學習技巧,

autocad軟體的介面認識和基礎使用。

2、建立和編輯二維物件。

3、使用和管理圖層。

4、塊和外部參照。

5、文字**。

6、標尺標註文字註釋。

7、查詢、填充。

8、圖紙的列印輸出。

9、繪製平面圖和施工圖。

10、繪製詳圖大樣與景觀設計。

11、平面佈置的基本原則。

12、各種空間的佈置方式。

二、3dmax軟體課程體系

1、軟體基礎:硬體條件,軟體安裝,使用介面,製圖空間,工具面板的講解。2、3d模型建立:

標準三維實體和擴充套件三維實體的建立。3、2d圖形和模型建立:基本二維圖形建立,編輯和使用,不規則二維圖形的建立,編輯和使用。

4、2d-3d轉換模型建立:平面二維模型與立體三維模型的互相轉換,從而在更深程度上理解模型的建立原理。5、物件的操作。

6、複合物體建模。7、多邊形poly建模。8、燈光、攝像機和渲染輸出設定。

9、材質編輯器。10、結合例項講解室內外、工程裝飾等效果圖的製作。

三、vray軟體課程體系

1、vray軟體基礎:

vray的安裝,vray渲染器概況,vray工作原理。

(1)v-ray出圖思路與操作流程。

(2)v-ray各種實用技術引數詳解。

(3)v-ray渲染面板基礎引數詳解。

2、v-ray重要燈光引數詳解。

3、vray實用物體。

4、vray燈光佈置技法總彙。

(1)天光與陽光設定技法。

(2)各種裝飾燈設定技法。

5、vray材質實用引數。

(1)vray實用材質型別重點引數詳解。

(2)vray實用貼圖型別重點引數詳解。

(3)vray室內材質綜合調整技法大全。

6、vray室內場景渲染講解。

7、vray室外場景渲染講解。

五、photoshop

後期修圖

1、軟體基礎:硬體條件,軟體安裝,使用介面,製圖空間,工具面板的講解。

2、基礎應用:photoshop

cs軟體的學習技巧和工作方向,講解photoshop

cs軟體的工作介面以及基礎工具。

3、例項應用:結合例項講解photoshop

cs軟體的選單、圖層、通道等重要功能,熟練掌握後期修改的多元化操作。

4、無縫貼圖:應用ps工具,製作3d應用中的無縫可迴圈材質,提高效果圖的真實感。

5、後期處理:合基礎知識講解photoshop

cs對三維效果圖的後期修改和處理的技巧,熟練掌握結合通道圖,對最終渲染的效果圖進行潤色調節,達到**級效果,效果圖潤色等。

6、室內效果圖後期處理技巧講解。7、室外效果圖後期處理技巧講解。

5樓:free思戀不是病

學室內設計至少要懂這幾個軟體:3d studio max,vray,cad ,adobe photoshop 。

對室內設計含義的理解,以及它與建築設計的關係,從不同的視角、不同的側重點來分析,許多學者都有不少具有深刻見解、值得我們仔細思考和借鑑的觀點。

例如:認為室內設計“是建築設計的繼續和深化,是室內空間和環境的再創造”。認為室內設計是“建築的靈魂,是人與環境的聯絡,是人類藝術與物質文明的結合”。

6樓:先鋒科教

室內設計主要學習到cad,做施工圖用,最簡單易學的入門圖形軟體

3dmax,做效果圖用,室內設計必備,學習週期比較長

vray,3dmax的一個外掛,主要做後期渲染,這樣你才能做出真實的效果圖

ps,修圖必備,效果圖出來有不滿意的地方都用ps修

sketchup,草圖大師,他的效果接近手繪,沒有3dmax那麼真實,但是簡單快捷,一般用於前期設計,快速出室內結構,方便空間設計

學軟體主要就是這些,目前還有的會學 ue4,這個本身是做遊戲的引擎,現在也用到室內外設計上來了,可以做成類似遊戲那種第一視角漫遊展示模式,出的效果很好,次世代的畫面,一般都是用於專案展示用

還有lumion等這些軟體,做漫遊動畫的,還有課程會加入vr虛擬現實的展示部分,現在室內設計不侷限與傳統效果圖展示模式,越來越多元化了。

7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1、如果只是個人愛好的話,學幾個常用的軟體,一般ps+cad+3dmax足夠了,如果再有圓方一類的專業室內設計軟體,半年時間左右可以去糊弄人了。

2、如果想靠這個吃飯的話,除了熟悉軟體,最重要的是要有一定的建築基礎和美術基礎,軟體畢竟是工具,建築和美術知識才能幫助你構思,針對不同的建築結構型別、建材特點和客戶的需求,設計出不同風格的作品。這個要求比較高,學習時間不少於二年,上不封頂……

8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需要學習的所有軟體:室內設計軟體分為:平面設計,立體設計軟體,渲染軟體1:

3dmax(室內建模製做)2:photoshop(效果圖高階處理)3:vray (高階渲染)4:

lightscap(渲染)5:cad(工程施工圖)6:excel、word、office(工程預算)平面/立面等施工圖:

cad 這是使用最廣泛的軟體效果圖製作:3d max/ls/vr 後期處理:photo shop 常用的就這些了。

9樓:褚桂貢紫夏

平面圖是cad,立面的先是草圖大師su(這個是拉基礎模型的、也有在3d立面建模的,個人感覺su建模更快),再是3d

max,這個是最後調整色彩,燈光,最終渲染成型的。

10樓:以馨香空懋

學習室內設計需要學習的軟體有:

cad,做平面圖的。

3dmax,建模軟體,也有的是用圓方或者其他的一些建模軟體,不過用3d的多。

vr或者ls,渲染軟體。

ps,修圖軟體,**編輯用的。

這是室內設計需要學習的。

11樓:憑思菱檀牧

vray

adv1.5

sp2for

3dsmax2009_32bit經典最終版【中英雙語安裝版】免破解http://home.snren.com/soft/swrj/gjxr/200906/1367.html

autocad

2009

簡體中文精簡安裝版

學室內設計需要懂哪幾個軟體? 5

12樓:free思戀不是病

學室內設計至少要懂這幾個軟體:3d studio max,vray,cad ,adobe photoshop 。

對室內設計含義的理解,以及它與建築設計的關係,從不同的視角、不同的側重點來分析,許多學者都有不少具有深刻見解、值得我們仔細思考和借鑑的觀點。

例如:認為室內設計“是建築設計的繼續和深化,是室內空間和環境的再創造”。認為室內設計是“建築的靈魂,是人與環境的聯絡,是人類藝術與物質文明的結合”。

室內設計師都需要學習哪些軟體,學習室內設計需要學習什麼軟體

湖北六強環保裝置 computer aided design,簡稱 cad 2017年後半年推出的autocad2018為市場最新版本。與舊版本相比,增加了很多新功能,如使用者互動命令列增強 列陣增強功能 光柵影象及外部參照物等 cad可以用來從事,室內設計,建築設計,機械設計等多種設計工作。在室內...

關於室內設計的學習 20,室內設計需要學什麼

基本的美術功底 如色彩搭配 人體工程學 色彩心理學等等 建議查詢大學室內設計專業的課程 書籍對於外行人來說,是接觸室內設計的第一步。多看多了解。第二部 基本的軟體 cad 3d max ps這些都是做完整的設計效果圖所必須的。有時間可以多看看 臺的交換空間 也不錯 其實多看書 多用軟體作圖,基本就符...

學室內設計用什麼軟體好,學習室內設計需要哪些軟體?

美霖教育 大家會不會認為 只要會軟體就是室內設計師?雖說現在的室內設計師遍地都是,但想要成為專業的室內設計師,是需要滿足很多條件的,只會軟體是遠遠不足夠的。那麼,下面美霖教育老師就帶大家瞭解一下 新手小白如何學好室內設計?有哪些知識要學?1.首先,要學習的是專業的室內設計理論知識,包括人體工程學 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