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術的室內設計怎麼樣?室內設計需要哪些美術功底?

時間 2022-12-11 14:25:04

1樓:西伯利亞狼

室內設計是根據建築物的使用性質、所處環境和相應標準,運用物質技術手段和建築設計原理,創造功能合理、舒適優美、滿足人們物質和精神生活需要的室內環境。這一空間環境既具有使用價值,滿足相應的功能要求,同時也反映了歷史文脈、建築風格、環境氣氛等精神因素。明確地把「創造滿足人們物質和精神生活需要的室內環境」作為室內設計的目的,現代室內設計是綜合的室內環境設計,它包括視覺環境和工程技術方面的問題,也包括聲、光、熱等物理環境以及氛圍、意境等心理環境和文化內涵等內容。

發展趨勢。室內設計專業未來將向人文化、生態化、集約化、智慧型化方向發展,像隨著杭州清風室內設計培訓機構等高階培訓機構推出的雲計算三維核心技術在室內設計的運用,智慧型化發展趨勢勢不可擋。

培養目標。培養掌握室內設計的基本理論和專業知識,能從事室內裝修、室內陳設、家具設計及技術與管理的高階技術應用性專門人才。

主幹課程:1、計算機基礎2、室內設計製圖3、素描色彩4、構成設計5、計算機輔助設計6、家具設計7、建築設計基礎8、室內效果圖表現法9、室內裝飾材料10、3dmax及影象處理11、室內照明與配電12、室內裝飾概預算13、室內裝飾設計14、室內裝飾施工技術15、裝飾工程專案管理16、合設計17、室內裝飾監理18、室內景觀設計19、裝飾圖案20、畢業綜合實訓等,以及各校的主要特色課程和實踐環節。

就業方向。就業面向:室內裝飾行業的設計、技術與管理工作,主要擔任圖紙繪製員、三維建築表現設計師、室內裝潢設計師等。

常用軟體。軟體類:photoshop、3ds max、autocad、lightscape、vray ..

專業發展。室內設計是以人在室內空間的行為活動為基礎的。平面布置應根據對空間的使用要求,按照人在空間內的行為模式作出安排。居住建築的平面布置因使用者的組成、年齡、文化、習俗、愛好等不同而異;公共建築還取決於經營管理、**活動、社會心理和使用方法。

2樓:瀮雲之上

更注重藝術美感,與專業的建築室內設計有所差別。

3樓:在水杉王拍手的佛手柑

你是想說建築設計吧···這個很賺的。

室內設計需要哪些美術功底?

4樓:美霖教育

大家會不會認為:只要會軟體就是室內設計師?雖說現在的室內設計師遍地都是,但想要成為專業的室內設計師,是需要滿足很多條件的,只會軟體是遠遠不足夠的。

1. 首先,要學習的是專業的室內設計理論知識,包括人體工程學、色彩心理學、空間規劃,家裝風水等等、室內設計涉及到的其他學科的學習,包括心理學、哲學,邏輯,預算學等等。

2、各行各業,都有精英,不是看你工作幾年,你就可以成為最好的設計師,首先,你對室內設計要研究徹底,並且,有個好的方案和計畫來給客戶設計,達到客戶滿意的才稱得上「好」。所以,我個人認為,新手小白也是可以把室內設計學得很好。

3、室內設計這個行業需要有很強的吃苦能力,並不是你設計完就什麼也不用管了,必須到現場指導施工,把自己的設計意圖表達出來並且及時和業主溝通,這就需要有很好的親和力和溝通能力。

4、雖然說學好室內設計是非常困難的,但是自己不去努力,怎麼知道自己不行呢?所以一定要注意一點,一定要把基礎的知識學會掌握好才行,要不然的話很難進行下一步的學習和深造。

5、對於室內設計來說,最重要的一點其實就是這些設計軟體的應用,最簡單的一些,室內設計軟體:cad, ps,3dmax等這些軟體都是室內設計人員必須要掌握,而且必須熟練應用的軟體。(更多詳情,可到美霖教育官網進行諮詢)

6、學好人體工程學是非常重要。只有掌握好了這個領域,才能夠設計出適合人們生活起居的環境,而最重要的一點就是人體工程學裡的這些尺寸,在設計的時候必須要考慮尺寸的問題才是最基本的問題。

7、還有設計思路很重要。對於乙個設計師來說,最重要的一點也是這個設計思路,與眾不同的地方,就是你的設計思路與眾不同,而且能夠讓你得到別人承認的也是你的設計思路以及設計意圖。

8、其實作為乙個室內設計師,確實要學會很多的東西,但是這些知識大部分都是需要自己去努力探索的,而在美霖教育裡老師也是常常這樣跟同學說這麼一句話,只要功夫深,鐵棒磨成針。

5樓:俯身觀世間

掌握速寫和素描對學習室內設計來所有很大的幫助。

成為一名合格優秀的室內設計師,以下的條件必不可少:

1. 專業知識——室內設計師必須知道各種設計會帶來怎樣的效果,譬如不同的造型所得的力學效果,實際實用性的影響,所涉及的人體工程學,成本和加工方法等等。

2. 創造力——豐富的想象、創新能力和前瞻性是必不可少的,這是室內設計師與工程師的一大區別。工程設計採用計算法或模擬法,工作的性質主要是改進、完善而非創新;造型設計則非常講究原創和獨創性,設計的元素是變化無窮的線條和曲面,而不是嚴謹、繁瑣的資料,「模擬」出來的造型設計不可能是優秀的。

3. 美術功底——即美學水平和審美觀。可以肯定全世界沒有乙個室內設計師是不會畫畫的,「圖畫是設計師的語言。

雖然現今已有其它能表達設計的方法(如計算機),但紙筆作畫仍是最簡單、直接、快速的方法。事實上雖然用計算機、模型可以將構思表達得更全面,但最重要的想象、推敲過程絕大部分都是通過簡易的紙和筆來進行的。

4. 設計技能——包括油泥模型製作的手工和計算機設計軟體的應用能力等等。

4. 工作技巧——即協調和溝通技巧。這裡牽涉到管理的範疇,但由於設計對整個產品形象、技術和生產都具有決定性的指導作用,所以善於協調、溝通才能保證設計的效率和效果。

市場意識——設計中必須作生產(成本)和市場(顧客的口味、文化背景、環境氣候等等)的考慮。脫離市場的設計肯定不會好賣,那室內設計師也不會好過。

職責——設計師應是通過與客戶的洽談,現場勘察,盡可能多地了解客戶從事的職業、喜好、業主要求的使用功能和追求的風格等。

6樓:知匯居家

對色彩的把握最重要,說白了就是什麼顏色可以搭配其他的什麼顏色最好看;

就是要有繪畫的功底,量房子是需要畫圖的,所以要會繪畫;

要有想象力、創造力;對於一些複雜設計的造型想象等。

7樓:artist小雅

室內設計需要很好的審美能力、想象力、色彩感覺和對空間的掌控能力,室內設計圖在實際工作中會很專業,基本用電腦完成,它和速寫不同,但速寫可以幫你很好的記錄下瞬間的靈感,在手繪圖中應用的也比較多。素描和色彩都是基礎,它能幫你提高審美能力及對色彩的掌控能力。室內設計需要多看多學大師的優秀作品和創意,很多東西需要你去參悟。

8樓:徐迦葉

畫室內設計還是比較嚴謹的啊,透視一定要好啊,不然都不在乙個空間,還有什麼美感可言。速寫和色彩都要學的,你沒學速寫,線條亂起八糟的看著就不好,色彩,家裡裝修的色調什麼的,你亂配色是不可以的,所以看看色彩構成吧。

9樓:匿名使用者

藝術性的基礎要有!這不太需要很強的色彩造型基礎,但是要有對色彩的敏感!速寫是比較重要的,個人覺得!

手繪圖大部分要用到速寫功底!室內設計想做,很容易。想做得好,很難。

10樓:網友

速寫是肯定要好的,要畫手繪哦···素描一般就行···色彩也很重要···因為室內設計的配色。

11樓:匿名使用者

要懂透視,色彩搭配也重要,手繪和電腦都應該會,現在多電腦操作。

12樓:莫語笑嫣然

需要色彩和素描,色彩的搭配,空間的感覺都和他們有關。

1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以色彩為主,素描是基礎。

14樓:郎夢雨

設計就是跟畫畫沾邊的 但是設計很畫畫還是有本質區別的繪畫就是基礎 讓你了解 結構 比例 構圖 造型 光影 質感 色彩搭配 等等基礎的東西。

室內設計也需要這些基礎。

但是你不需要說畫的多好那種 反而畫的很好的有的思路反而不適合做設計但是你的思路和思考的方式應該是設計的 有一定美術基礎就好現在都是max+vray做效果圖了。

室內設計需要很多的美術功底嗎

15樓:小肥肥啊

1、需要有畫畫,素描,色彩這三方面的能力,從而達到的實物描繪能力( 問題中的美術基礎多半屬於這類)。通過較短時間的練習即可達到設計要求的描繪能力。

2、想象物描繪能力。和第一種能力有點像,區別在於乙個是模仿實物,乙個是模仿大腦中的想象物或者記憶中的東西。

3、美感。需要長期的鑑賞、學習和操練。需要一生的修煉。在這方面,你和大部分有美術基礎的人是站在同一起跑線上的。

拓展資料:

室內設計作為一門新興的學科,儘管還只是近數十年的事,但是人們有意識地對自己生活、生產活動的室內進行安排布置,甚至美化裝飾,賦予室內環境以所祈使的氣氛,卻早巳從人類文明伊始的時期就已存在。

自建築的開始,室內的發展即同時產生,所以研究室內設計史就是研究建築史。

室內設計是指為滿足一定的建造目的(包括人們對它的使用功能的要求、對它的視覺感受的要求)而進行的準備工作,對現有的建築物內部空間進行深加工的增值準備工作。目的是為了 讓具體的物質材料在技術、經濟等方面,在可行性的有限條件下形成能夠成為合格產品的準備工作。

需要工程技術上的知識,也需要藝術上的理論和技能。室內設計是從建築設計中的裝飾部分演變出來的。他是對建築物內部環境的再創造。

室內設計可以分為公共建築空間和居家兩大類別。當我們提到室內設計時,會提到的還有動線、空間、色彩、照明、功能等等相關的重要術語。

室內設計泛指能夠實際在室內置立的任何相關物件:包括:牆、窗戶、窗簾、門、表面處理、材質、燈光、空調、水電、環境控制系統、視聽裝置、家具與裝飾品的規劃。

16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裝飾性設計(室內設計 景觀設計 建築設計 平面設計)都與美術有關係。並且有一定的比在的聯絡。

以下是本人通過工作,來給您說一下室內設計與美術的關係以及重要性:

1.室內設計是環境設計的範疇,設計首先我們考慮的實用性,最好看,美術在好沒有實用性的設計永遠是乙個失敗的設計。

2.其實室內設計來說,建築設計的時候一般基本功能我們都已經考慮好。

在小的空間讓我們去營造乙個空間環境,業主各有喜好,在這裡就要靠我們去設計。在這裡除滿足使用功能外,我們過的考慮的就是觀賞性,也就是空間營造的問題,譬如現代簡約風格,我們怎麼去表現。就需要我們的藝術修養,美術功底。

任何乙個設計,100個設計師都有100個想法,不可能雷同。

3.設計的表現,我們做好設計,與我們的同行競爭。就算你很有創意,如果你沒有美術功底,你又如何去表現,雖然有電腦輔助,但是我們也需要基礎的美術功底,去感受整個設計的色彩感,美感。

總上,設計與美術是有密切聯絡,但也不一定說有很大的關係。

只要自己喜歡的話,我想你合適去學習室內設計專業,喜歡就是功底是動力是力量。

因為美術也根據每個人的思想有關係,自己天身的審美情趣。

做一行久了認真自然就會精。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自學室內設計,自學室內設計

幹室內設計的人挺多的,如果你對設計和藝術有很大的興趣,並且有很強的感受能力和這方面天分的話,年齡不是問題。什麼年齡都可以學。但是設計不是光靠電腦的,電腦只是乙個工具而已,是表達你的想法的乙個手段 電腦自學不難,基本上學這行的人都是自己悟出來的,一旦進入很容易上手 幹室內設計重要的不是看電腦的運用而是...

室內設計方案,室內設計方案 室內設計風格有哪些

室內設計方案圖紙包括 1 原始結構測量平面圖 原始結構修改平面圖 平面佈置圖 頂面天花布置圖 地面鋪設圖 電路佈置圖 開關插座佈置圖 水路佈置圖 立面圖 傢俱施工圖 節點大樣圖等等。2 有的還有效果圖。其中,1專案由cad完成,2專案由3dmax完成,有時候也用ps美化。設計過程 1 測量 2 繪製...

室內設計的要求,室內設計的要求

室內設計的要求主要有以下各項 1 具有使用合理的室內空間組織和平面布局,提供符合使用要求的室內聲 光 熱效應,以滿足室內環境物質功能的需要 2 具有造型優美的空間構成和介面處理,宜人的光 色和材質配置,符合建築物性格的環境氣氛,以滿足室內環境精神功能的需要 3 採用合理的裝修構造和技術措施,選擇合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