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室內設計案例分析,室內設計案例怎麼分析?從哪幾個方面進行分析呢? 謝謝

時間 2022-01-25 18:00:36

1樓:

在家庭裝修過程中不僅要「溫馨,簡潔,大方,適用」,還應提倡先虛後實、虛實結合、虛中有實、實中有虛的正確創作途徑,也只有堅持了這樣的創作思路,才有可能創造出較為理想和有水平的家庭裝修。還要根據客戶的職業、文化、審美、業餘愛好、家庭組成、風俗習慣以及經濟水平等不同,所以在物質與精神要求上,也會存在著不少差異。在總的構思方案確定後,再選擇裝修材料、衛生器具、燈光型別、廚房裝置等就可以了。

在家庭裝修中還應重視「綠色設計」的問題。如:陽光的充分利用,除有利於創造明窗淨几的氣氛之外,還可以有利於紫外線消毒殺菌。

保證通風的暢通,除可攝取新鮮空氣外,還可有機的借進室外景觀。

我們可以用乙個150平公尺的房子舉例來分析:

(1)客廳的設計:要考慮客廳開間因素,使人在其中有一定的可活動空間,切不可單純地追求家具和裝修的表面形式與所謂的「氣派」,人住在空間環境中所感到的舒適美觀才是室內設計的核心。要握好住房空間的比例與尺度,是乙個極為重要的設計手段與技巧。

(2)雙主臥室的設計:風格上應完全追隨主人的個性,當然和主題風格不應拖離太遠。

(3)老人房的設計:要符合老人生理和心理。追求一種穩重,懷舊的思想。

色彩上應以素雅沉穩為好,應選用一些古樸而深沉,高雅而寧靜的色彩裝飾居室。比如:公尺色,淺灰,淺藍,深綠,深褐色彩。

藍色可調節平衡,消除緊張情緒,公尺色,淺灰,淺藍有利於休息和睡眠,易消除疲勞。用材方面一定要考慮老人家的喜好,在注意環保用料的基礎上要與居室整體設計風格相協調,地面材料一定要考慮防滑。比如:

木板,地毯,等。

(4)小孩房的設計:孩子會迅速的長大,給他的空間不應太壓抑,最好是隨意性,讓他有發揮其想向力的空間。

2樓:南湖晨風

可以去牛耳數字藝術設計的**上看看,上面有很多關於室內設計方面的案例分析。

室內設計案例怎麼分析?從哪幾個方面進行分析呢? 謝謝

3樓:怪小屁孩哈

通過所學美學原理,分析設計作品。設計作品的材料、結構、形式、功能構成乙個人有機整體,成為不可分割的、互為一體的設計美的構成要素及這些構成要素中的物質性、目的性、主體性、社會性。

(一):簡單分析室內設計 步入住宅大廳,頃刻被置中的藝術品抓住了視線,獨特的藝術椅子配以紅色的坐墊,白色的沙發加上明亮的光線讓人倍感精神,一塵不染、素淨澄明。設計師用平靜的心靈看世界,利用淡淡的家具布局把原有的空間淨化,把屋主的氣質和品位含蓄地表現出來…… 透過多種軟裝潢及藝術品的姿態遊走其中,給人高人一等的氣派。

(二)通過分析設計師的作品進一步了解設計師的理念在設計作品中的體現: 設計師在簡約的空間形態上,勇於將新古典的表現元素運用到了簡約整體語言節奏上,非常到位。並增加了許多非常精緻奢華的元素,用了不少很經典的平面圖案;奇怪的是儘管到處都是,但並不覺得複雜,反而有種構成奢華亮麗的秩序美,如此養眼、養神、養境界的畫面令人陶醉。

將空間經營滋潤的如此時尚奢華,而且又是那麼的耐看,的確給人一種回味無窮的視覺魅力。無論是在色彩感情的冷暖控制上,還是在斗膽使用材質肌理選擇上;無論是在燈光渲染處理的格調上,還是在空間分割介面銜接技巧上,無論在空間構思構圖上,還是在空間六個介面的場域排程的轉換上,設計師的語言簡約,但不簡單。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空間布局的合理性,要滿足使用功能,在乙個考慮業主生活的習慣和要求,最後才是美觀和風格,要把滿足客戶的需求擺在首位

求關於室內設計的分析設計案例的**!

5樓:新陽光設計培訓

你可以去abbs建築網看看,**的東西還可以。

6樓:流殤影水

室內設計聯盟,有q群的.每週有課.講設計工藝材質什麼的.你可以去找下.課是免費的.聽聽看吧.

7樓:匿名使用者

找鄭孝東的那本手1繪書2,用心8去分6析當中1平面的運用方1式,在配一g本設計

6哲學,裡面回講了v很多的設答計4手0法。 樓上d講到了c安騰,我想能看的懂內8在含義r的人p還是不t多,看其表象,浪費時間。 最好能追點分4來。

e常cr觫踏fⅹnyvpⅶゥ⊥pⅶゥ⊥a≌

8樓:炫云云渲染

炫雲設計案例**,上面有很多設計師分享了他們在設計乙個專案過程中的想法,告訴你他們是如何做的。

自學室內設計,自學室內設計

幹室內設計的人挺多的,如果你對設計和藝術有很大的興趣,並且有很強的感受能力和這方面天分的話,年齡不是問題。什麼年齡都可以學。但是設計不是光靠電腦的,電腦只是乙個工具而已,是表達你的想法的乙個手段 電腦自學不難,基本上學這行的人都是自己悟出來的,一旦進入很容易上手 幹室內設計重要的不是看電腦的運用而是...

室內設計方案,室內設計方案 室內設計風格有哪些

室內設計方案圖紙包括 1 原始結構測量平面圖 原始結構修改平面圖 平面佈置圖 頂面天花布置圖 地面鋪設圖 電路佈置圖 開關插座佈置圖 水路佈置圖 立面圖 傢俱施工圖 節點大樣圖等等。2 有的還有效果圖。其中,1專案由cad完成,2專案由3dmax完成,有時候也用ps美化。設計過程 1 測量 2 繪製...

室內設計的要求,室內設計的要求

室內設計的要求主要有以下各項 1 具有使用合理的室內空間組織和平面布局,提供符合使用要求的室內聲 光 熱效應,以滿足室內環境物質功能的需要 2 具有造型優美的空間構成和介面處理,宜人的光 色和材質配置,符合建築物性格的環境氣氛,以滿足室內環境精神功能的需要 3 採用合理的裝修構造和技術措施,選擇合適...